幻界97|受宠若惊

                   第九十七章    受宠若惊

沈光荣抖落的那些谜团,像万条虫豸,啃噬着沈傲霜的内心,使她再次迎来了一个不眠之夜。答案即将揭晓,沈傲霜既兴奋,且又慌乱,不知是什么结果,在前方向她招手。

临到黎明时分,沈傲霜刚睡着,就接到了沈光荣打来的电话,说是要亲自到海边公寓来接她。

张怀恩听着沈傲霜接完电话,便迷迷糊糊地问道:“谁呀,这么讨厌,大清早也不让人多睡会,就把人家给弄醒了?”

“沈光荣。”沈傲霜放下手机,怔怔地发着呆,随口应道。

“嘿嘿,我说傲霜姐姐,看来你在远洋渔业已经到了举足轻重的地步了,天不亮,总裁就来电话催你加班,以后沈光荣离开了你,保证玩不转了呀。”张怀恩眨着眼睛,笑嘻嘻地瞅着沈傲霜,羡慕地嚷道。

沈傲霜却平静地应付着:“不是去加班,沈光荣请我去他家里作客,姐姐却担心他家的夫人,一旦撒起泼来,也不知该如何自处啊?”

“那还不好办,你戴着摩托头盔去,然后再套上几个护膝,我就不信她能打得过你?”张怀恩托着香腮,半开玩笑地给沈傲霜出着主意。

沈傲霜轻轻地拧了一下张怀恩的鼻子,笑着说:“姐姐也不是去打拳击,弄成那副模样,还不得让沈光荣他家人给笑话死呀。”

“姐姐,怀恩总觉着有些不对劲,你不妨想想看,沈光荣明知道她家那位是个河东狮,却敢把姐姐请到家里,说不定他夫人出远门了,他就动了坏心思,趁着家里没人,把姐姐诱骗到狼窝,肯定是没怀好意,居心不良呀,我劝姐姐还是别去了,免得遭了他的毒手啊。”张怀恩煞有介事地分析了一番,却实打实地为沈傲霜的安危而忧心不已。

沈傲霜淡然发笑,心里暗道,沈光荣若是存有恶意,那晚潜入她的办公室,就早该动手了,而从他昨日抛出了那几个问题来看,这顿饭并非那么简单,定然还存有更为深邃地目的。

张怀恩越想越怕,又见沈傲霜对她的话,不置可否,便有些急了,赶忙跑到木子雪的房间,把她拉了过来,让木子雪也帮着她劝劝沈傲霜。

木子雪听闻沈光荣邀请沈傲霜到家作客,不由得想起那个丢人的夜晚,如果不是他老婆不合时宜的来个电话,那么他们俩也就顺理成章地媾和成奸了。由此看来,沈光荣绝对没安什么好心,必定是垂涎沈傲霜的美貌,才把她引诱到家,然后再威逼利诱,耍些手段,以期满足他的肉欲。

看着木子雪默然无语,张怀恩不禁急切地催道:“雪儿姐姐,你快劝劝她呀。”

“傲霜妹妹,我也觉着此事有些蹊跷,沈光荣年富力强,精力旺盛,恐怕这是一场鸿门宴啊,你不如找个由头给推掉算了,免得让自己身临险境,难以自保,要真是遭了他的暗算,悔之莫及啊。”木子雪思来想去,总感觉沈光荣此番之举,绝无好意,便也跟着张怀恩劝道。

谁知沈傲霜却不在意,笑着说:“你们放心吧,他要是想把我怎么着,早就下手了,还能等到这个时候?”

“那可说不好,沈光荣经商有道,必然擅长欲擒故纵的把戏,要是他放长线钓大鱼,姐姐再无意防范,弄不好就羊入虎口了呀。”张怀恩还是不安心,又嚷嚷起来。

木子雪也紧接着附和道:“说得就是呀,你是总裁助理不假,可也不是他的生活助理啊,凭什么让你去他家里,我看还是不去为好。”

两个人瞧着沈傲霜心意已决,对她们的劝告无动于衷,张怀恩只好抄起手机,对沈傲霜叫道:“姐姐执意要去,那也不能不防,我就这给叶孤城和陆明峰打个电话,让他们俩藏在沈光荣别墅的窗边,一旦有了险情,你就高声喊叫,他们就能以最快的速度破门而入,把你救出火坑。”

“呵呵,这是去吃饭,还是去救火呀?好了,你们俩都别管了,我自有分寸的。”沈傲霜轻松地笑着回道,便去了卫生间洗漱起来。

沈傲霜化好淡妆,特意穿了身运动装,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坐在窗边的藤椅上,静心等着沈光荣驾车来接。

张怀恩和木子雪苦劝几回,却见沈傲霜不改初衷,两个人只好躲在房间里嘀嘀咕咕,商量着对策。木子雪轻声趴在门边,瞧见沈傲霜坐在窗后,神色淡定地远望着海水出神,便把门关好,冲着张怀恩低声催道:“赶紧给叶孤城和陆明峰打电话,让他们快去沈光荣别墅周围隐蔽起来,以防万一。”

张怀恩赶紧拨通了电话,布置了任务,木子雪随后接过手机,又把沈光荣家的详细地址介绍了一通。关掉了手机,两个人这才松了一口气,都在心里巴望着他们两个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沈傲霜听到楼下响起汽车的喇叭声,便推门而出,缓步下楼,落落大方地坐进了沈光荣亲自驾驶的轿车里。

沈光荣并没言语,只是瞅着沈傲霜笑了笑,沈傲霜却不禁好奇地问道:“沈总裁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

“呵呵,想知道,自然有办法,你就别多问了。”沈光荣扭头回道,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地消失了,显得忧郁而冷峻,像是揣着许多的烦心事。

沈光荣不愿多说,沈傲霜也不好开口,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就听沈光荣突然叹道:“难啊。”

“沈总裁还在为公司的债务问题而忧心吧?”沈傲霜前天亲眼见识了那帮讨债人有多难缠,但后来也没敢贸然去问沈光荣,公司究竟到了何种地步,而今听他叹了口气,便随口问了一声。

沈光荣轻轻地晃着头,苦笑着说:“唉,当前的商界,既不缺高端人才,也不少发展动力,唯独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啊,你不赊账,没人做你的生意,你若先付后收,管保有几家赖账不还,再大的企业,如此走下去,也会被拖垮的呀。”

“问题很严重吗?”沈傲霜也知三角债害人不浅,便关切地问道。

“举步维艰,兴亡难料啊,远洋渔业已经频临生死边缘,再不回款,怕是撑不住了。”沈光荣兀自念道,面容间布满了愁云。

看着沈光荣愁容满面,沈傲霜也不知如何来劝,便再不做声,只听着车轮刷刷刷地磨蹭着柏油路,不紧不慢地往前行驶。

到了别墅的门口,沈傲霜抬眼去望,却发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似是刚刚与门口的保安争执完,便闪身进了小区里。

“哈哈哈,莫非沈助理不放心我,还找了两位帮手?”沈光荣目光犀利,也瞧见了叶孤城,便扭头去问沈傲霜。

“不好意思,请沈总裁别管他们了,可能是我的姐妹们多心了,竟把他们俩也给叫来了,还望沈总裁别介意呀。”沈傲霜虽说有点不自在,但有叶孤城和陆明峰在外照应着,也许是个好事,便开口道着歉意,心里却感到很踏实。

沈光荣却没当回事,回口笑道:“要不把他们也请到家里来,和咱们一起共进午餐吧?”

“算了吧,咱们只当没看见他们,如果凭空多出来两个人,婶子还能应付得过来吗?”沈傲霜不想让他们掺和进来,便笑着拒绝道。

“也对,咱们一家人吃顿饭,何必让外人来搅合,那就依你所言,我就不多事了。”沈光荣轻声回道,沈傲霜却觉得他的话里,隐藏着某种玄机,说什么一家人吃顿饭,难道沈光荣把她看成了自家人?

车子稳稳地停在了别墅的门口,而让沈傲霜倍觉吃惊地却是,那位曾经与她对垒斗狠的总裁夫人,竟笑盈盈地站在门前,见到沈傲霜推门下车,赶忙迎到她的身前,热络地嘘寒问暖,像是以往的那些事都没发生过似的,把沈傲霜弄得颇不自在,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连忙也堆起笑脸,回报着总裁夫人的盛情相迎。

沈光荣似乎对夫人的表现很满意,跟在沈傲霜的身后,冲着老婆频频地点着头,像是为她点赞那般,拿眼神鼓励着她再接再厉,快马加鞭。

沈傲霜被总裁夫妇热情地让到客厅,却瞧见有个十六七岁的少年坐在沙发上,抱着一本书,看到他们几人走进来,便抬眼打量着她,就听沈光荣在后叫道:“子铭,还不快叫姐姐。”

“姐姐好,请随便坐。”少年木然地站起身,朝着沈傲霜问候一句,又伸手礼让着她就坐。

沈傲霜笑着应道:“子铭弟弟好,该是上高中了吧?”

子铭扫了一眼沈傲霜,拿起书本,冲着她点下头,便扭身回房去了。

“子铭是我们的独子,性格有些内向,不大爱说话,开学就该上高一了,这不听老沈说,傲霜助理是名牌大学毕业,还是个高材生,有空的话,帮子铭补补课,将来也让他以姐姐为榜样,考上一所好大学,那我和老沈也算安心了。”总裁夫人语气平和,却与找茬的那日有着天壤之别,沈傲霜听罢,还以为他们两口子找她做家教哪,刚要谦虚几句,就听总裁夫人又笑道,“这事不忙,等子铭上了高中,再说吧。”

沈傲霜微微地颔首应道:“没事的,只要能用到我,请尽管开口便是了。”

“好的,傲霜,到时候我可就不客气了。”总裁夫人说着,便走到厨房里,端出来一大盘奇珍异果,都是沈傲霜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热带产物。

沈光荣拿起一只无花果,剥好了皮,递给了沈傲霜。没等她伸手去接,却见总裁夫人握着一个莲雾,用水果刀把底部的果脐切掉,送到了沈傲霜面前,还笑着说:“莲雾可是能治百病的好东西,特别是清肺火的佳品,你先尝尝看,要是吃着习惯,临走就给你带一兜回去。”

“谢谢婶子,傲霜孤陋寡闻,这些水果从未见过,有幸品尝一回,已经很庆幸了,咋还好意思往回带呀。”沈傲霜手里捏着莲雾,却不知怎么开口吃,便赧颜谢着总裁夫人。

总裁夫人刚要张嘴说出莲雾的吃法,却见沈光荣摆摆手,随手捡起一颗,直接送进口中去咬,既是给沈傲霜做个示范,也是为她遮掩着窘迫之情。

稍作一会,总裁夫人便抱着歉意说道:“傲霜,让老沈陪着你聊聊天,我去准备饭菜。”

“婶子,咋能让您自己在厨房忙乎,我也不想干坐着,就帮你打个下手吧。”沈傲霜连忙起身,想随着总裁夫人走进厨房。

总裁夫人却笑呵呵地推让道:“算了吧,现在的年轻人,哪个会煮菜呀,还是歇着吧,都是现成的食材,炒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婶子小瞧人了呀,自从爸爸走后,傲霜与母亲相依为命,家务活样样在行,不信让傲霜给你弄几道菜肴,看看像不像那么回事?”尽管总裁夫人热切地有些夸张,但也让沈傲霜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便不服气地想要显摆一番自己的厨艺,却被总裁夫人给推出了厨间。

沈傲霜只好作罢,再不逞能,回头竟发现沈光荣面色凄切,双眸含着泪,见她转身来瞧,连忙揉搓着双眼,掩饰着说道:“怎么在屋子里,还把眼睛给迷了呢?”

“可别这么硬搓,还是用水洗洗为好,免得使眼睑发炎,那就不好办了。”沈傲霜明明瞧见沈光荣眼中带着泪光,却不知他为何而哭,便顺着他的托辞,接口劝道。

沈光荣像是接受了沈傲霜的建议,便走到卫生间里,洗了把脸,又信步走进了厨房,去看看饭菜筹备的情况,沈傲霜却听他老婆低声问道:“今天我表现得咋样?”

“可谓是十全十美,无可挑剔,咱家的公司能否打个翻身仗,就全指望夫人喽。”紧接着,沈光荣也压低嗓门,回了一句。

许是屋子里太过寂静,两人的对话声,竟一字不落地闯进了沈傲霜的耳鼓,听得她心中不由得一凛,却搞不懂自己有啥本事,还能救得远洋渔业起死回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十九章 阴魂不散 瞅着木子雪充满渴望的眼神,又围着她嘘寒问暖,端茶递水,弄得沈傲霜心里很...
    風雲獨攬阅读 1,161评论 33 33
  • 第九十六章 午夜黑影 讨债人一直闹腾到晚上十点才渐渐地散去,沈傲霜带着荆烨福和小王立在门旁,也...
    風雲獨攬阅读 1,465评论 31 27
  • 第七十章 不胜其烦 木子雪深夜来探沈傲霜的口风,搅得她折腾得天亮,也没再睡踏实。不等沈傲霜睁开...
    風雲獨攬阅读 1,191评论 31 31
  • 第七十一章 毛遂自荐 木子雪浸淫职场好几年,自然养得巧捷万端,骨子里透着精明,听闻有人以这样的口气...
    風雲獨攬阅读 1,514评论 28 28
  • 我们《相见》《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中的《那条街》,曾一起《走过咖啡屋》,一同《回忆》《那滋味》,《流浪的心情》在《...
    余梦人生阅读 499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