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界96|午夜黑影

                   第九十六章    午夜黑影

讨债人一直闹腾到晚上十点才渐渐地散去,沈傲霜带着荆烨福和小王立在门旁,也陪了将近十个小时,就连那些讨债人临走之时,都冲着沈傲霜竖起大拇指:“算你狠,沈光荣摊上了你这样的员工,真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沈傲霜累了一天,又怕这时候赶回去,搅得张怀恩和木子雪都不得安宁,也没心思去吃晚饭,便让小王陪着荆烨福弄些夜宵充饥,而她却独自回到了办公室,锁紧房门,脱掉外套,爬上床去,不大会就进入了梦乡。

梦中的沈傲霜,又回到了小时候的家乡,三间茅舍虽然简陋,但在沈傲霜的心里,却是那么温馨。妈妈正在灶间忙碌着餐饭,她便无所事事地倚在门旁,时不时地抬眼去望望远方,等候着去往钱塘江边打鱼的爸爸,满载而归。

妈妈掀开灶台上的锅盖,一股热气氤氲开来,饭菜香味直冲沈傲霜的鼻孔,但她却不急着让妈妈盛饭,非要等到爸爸归来,才肯陪在父母身旁,慢悠悠地享受着那段甜蜜而幸福的时光。

转眼之际,沈傲霜突然看到远处出现了爸爸的身影,竟然全身挂着血迹,一瘸一拐地往家中走来。沈傲霜急不可耐地迎了过去,当她扑向了爸爸的怀中,却没想到扑了个空,爸爸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沈傲霜急得哇地一声,大哭起来,等她睁眼再瞧,场景却转换到了远洋渔业的办公间里,只见爸爸从床对面的那幅山水写意画里走了出来,面目却是沈总裁的模样,冲着她微微地笑着。

“爸爸,爸爸,你走了这么多年,都去了哪里呀?”沈傲霜连忙起床,抱紧了沈光荣,在梦中问着爸爸。

恍惚间,沈傲霜只觉着有人在耳边低声念叨着:“傻孩子,爸爸不就坐在你的身边吗?”

沈傲霜猛地一惊,缓缓地睁开眼睛,却吓得心惊胆颤,浑身发抖。借着走廊投射进来的微弱灯光,就见沈总裁默然坐在床边,任凭她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腰身,似是拿眼凝视着她的面容。沈傲霜此刻却意乱心慌,不敢轻举妄动,连忙松开手臂,躺回原处,却不知沈光荣午夜闯进她的办公室里,意欲何为,便佯装还在熟睡,眯着双眼,静静地观察着他的举动。

沈傲霜悄悄地捂着突突乱跳地心脏,生怕沈光荣兽性大发,来个霸王硬上弓,那她可就成了人家手中的小猎物,任凭沈光荣的摆布了。就当沈傲霜惶恐不安地思谋着对策,却听到沈光荣轻声叹息了一声,慢慢地站起来,转身走到墙边,掀起那幅山水画,打开了一扇门,迈了过去。

等她听到一声细微地关门声,沈傲霜这才壮着胆子,下了床,轻轻地挪开那幅画轴,定睛察看,后面竟隐藏着一道铁门,惊得沈傲霜目瞪口呆,又怕自己尚在梦境之内,便掐了掐腮帮子,却感觉到了疼痛。

沈傲霜此刻彻底清醒了过来,再无困意,便心有余悸地瞅着那幅画,心里乱糟糟的,怎么也没想到,这幅画的后面还藏有玄机,竟然隐匿着一扇门,确是出乎了她的意料。

沈傲霜来到远洋渔业,就没得闲,每日里忙忙碌碌,并没时间去欣赏这幅画的意境,反正再也睡不着了,便借此机会,打开了桌上的台灯,仔细地打量着画中的景物,却又把她给惊吓了一回。

原来那画中的景色正是她梦中的老家,低矮的栅栏,围着三间茅草屋,有条大河在门前的远处,蜿蜒而过,院中的葡萄架和那条年老的大黄狗依稀可见,这不正是小时候家中的模样吗?

沈傲霜凭借着断断续续地记忆,回想着幼时的家乡,时而清晰可见,时而模糊难辨,但总觉着这幅画与她的身世有关,却不知沈光荣把它挂在她的办公室里,用意何在,难道这个沈光荣和自己的父亲在冥冥之中,确是有着某种关联?可她的爸爸,逝去了近二十年,但究竟是因何而死,沈傲霜也曾缠着妈妈问询了好多回,但母亲始终都默不作声,还让她忘掉那段心酸的往事,日后不要再提起。

父亲走得太早,沈傲霜那时还是孩提的光景,只是模模糊糊地听人提起过,爸爸是为了救个孩子,而后失去了体力,被河水卷走的,可救的是谁,那家人现居何处,随着母亲的过世,一切都成了难解之谜。

那天在杨家镇张昊天的家中,沈傲霜无意中发现了沈光荣的灵位,又联想到张怀恩的名字和她种种反常的表现,都让她不由得浮想联翩,但回过头转念想来,却觉着世界上不可能有那么巧的事,特别是又在远洋渔业遇到了沈光荣总裁,便更加觉着重名重姓的人多了去了,何必自寻烦恼,硬要把那些无稽之谈塞进自己的心中,弄得她寝食不安,日思夜想,不着安宁,而后就不去多想了。

如今沈光荣夜探她的办公室,又发现了那幅画隐含的意韵,不得不让沈傲霜再次把那些陈年旧账给翻腾出来,重新梳理一番,但仅凭这些疑点,却也说明不了什么,也许还是凑巧,才使得她疑神疑鬼,胡思乱想起来。

夜还长着,沈傲霜心里不禁念叨着,或许那伙人明天还要来闹事,可不能由着性子,想入非非了,今晚必须休息好,以便养足精神,明天继续和他们周旋。

沈傲霜关掉台灯,又把座椅顶在了那幅画前,才躺回床上,准备再睡一会。谁知刚闭上眼睛,她便隐约想起沈光荣坐在床头,说过的那句话:“傻孩子,爸爸不就坐在你身边吗?”

猛然间忆起这个细节,沈傲霜又腾地坐起身来,倚在床头,回味了好久,却想不起来沈光荣究竟是在梦中,还是在现实中讲出来的?沈傲霜越往深想,越是觉着有些发蒙,起初发现沈光荣的影子,恰好她刚从梦境中走了出来,而今回头再去细加琢磨,确是让她叫不准此中的虚实。

一直煎熬到天亮,沈傲霜也没捋出个头绪来。等她洗好脸,刚要开门办公之际,却听桌上的电话铃声响了,就听沈光荣在那头吩咐道:“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别走房门,你掀开墙上的那幅画,后面有道暗门,你推开就能过来了。”

看样子沈光荣没想瞒着她,竟把这个秘密,直截了当地告诉了沈傲霜。沈傲霜便依着沈光荣的意思,打开那道铁门,从墙壁间穿了过去,墙后却是一排书柜,事先已被沈光荣给挪开了,看着沈傲霜走了进来,他才把柜子恢复了原位。

“没法子呀,公司每况愈下,负债累累,每天要账的堵在门口,只能假装不在公司里,又怕他们砸门而入,这才让你从暗门走过来,你可不许多想啊。”沈光荣眼望着沈傲霜闪烁的目光,没等她来问,便笑着解释道。

沈傲霜也打起了马虎眼,不愿去提昨晚发生的事,权当是一场梦而已,便一语双关地说道:“沈总裁真是未雨绸缪啊,竟在建楼的时候,早给自己留了条退路,果然是精明老道地商人啊。”

“你这话说得我心生惭愧呀,其实这招是我那位老岳父传授给我的生存之道,他老人家生前总是念叨着,人心难测,不得不防,狡兔三窟,才可得活,我便在办公楼尚未竣工之前,让设计师在墙边加了一个通道,以备将来逃生之用,谁知这几日竟派上了用场。”沈光荣似乎是怕沈傲霜心生误会,便喋喋不休地讲了个明白。

沈傲霜趁着沈光荣谈兴正浓,低头沉吟了稍许,而后便直视着沈光荣,脱口问道:“沈总裁,傲霜不知我屋中的那幅山水画,有啥讲究呀?”

“好了,先不说这个,早晚你都会晓得其中的含义,”沈光荣摆摆手,忙着避开话题,似乎不想在那幅画上打转转,便接着关切地问道,“傲霜啊,昨天你受累了,说说吧,当时是个怎样的情形?”

沈傲霜就一五一十地汇报个大概,却听沈光荣兀自叨咕着:“嗨,没想到这个荆烨福还真出息了,也没像其他人袖手旁观,偷着从后门溜掉,竟坚持到最后,还真让我刮目相看啊?”

“还有司机小王哪,他也陪着我,一直忙乎到十点多,昨晚也没回家,在司机室里住的,肯定累得不成样子啊。”沈傲霜生怕埋没了小王的功劳,赶紧出口补充道。

沈光荣笑呵呵地指着桌上的手机屏幕说:“不用你说,我都从门前的监控里看到了。”

真是白费口舌,你都从监控里瞧见了,那还让我报告个什么劲呀?沈傲霜在心里头埋怨着,却没敢说出声来,便淡淡地回道:“那就好。”

沈光荣沉默了稍许,沈傲霜以为没啥事了,便要张罗着回去,却见他挥手笑道:“先别急,我还有话要说哪。”

“请总裁吩咐,傲霜听着就是了。”沈傲霜扭过身来,再不像以往那般,唯唯诺诺,而是与沈光荣对视着,眼神中竟散发出随时迎接挑战的光芒。

沈光荣瞅着沈傲霜的双眸,哑然笑了笑,便温和地问道:“昊天帮主有消息吗?我这几点登录游戏,却没发现他在线,不知他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还不回来?”

沈傲霜摇摇头,没言语,就听沈光荣笑着劝道:“红颜易老,刹那芳华,你也别执念太深,既然昊天帮主云游四海,不肯归来,就别苦苦地为他空守闺房了吧,若是遇到相当的,还须考虑下自己的终身大事,毕竟女人还是要以家庭为重嘛。”

“谢谢总裁的关心,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傲霜这辈子已经拿定主意,只认张昊天一个男人,他若回来,不论他贵贱穷富,我们都会尽快完婚,他要是从此下落不明,那傲霜就等他一生,皓首而待,绝不反悔。”沈傲霜念及昨晚沈光荣潜入她的房间里,不知是何企图,便拿出强硬的语气,给顶了回去。

沈光荣听罢她的这番慷慨陈词,愕然地叹口气,轻皱着眉头念道:“也好,这些都是你自己的事,怪我多嘴喽。”

“还有事吗?要是没别的吩咐,傲霜就回去忙了,也许那伙要债的还不死心,今天说不定又要堵在门口,我想下楼去瞧瞧,也好有个应对之策呀。”沈傲霜不想再与沈光荣纠葛自己的私事,便要忙着退出去。

沈光荣摇摇头,接着说:“别急啊,昨天你为公司的利益,饭没吃好,觉也没睡足,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明天正好赶上周末,就到我家吃顿便饭吧,让你婶子做几样好菜,慰劳慰劳你。”

“可别,总裁夫人那么强势,傲霜惟恐避之不及,还是离得远些才好。”听闻沈光荣想邀请她到家里吃饭,不由得面现难色,赶紧笑着拒绝道。

沈光荣苦笑着回道:“不妨事的,你婶子后来也听说了你的为人,再不会像以前那样,对你蛮横无理了,你也别推辞了,再说当着我的面,她不敢把你怎样的。”

哼,我倒是不怕你家的母老虎,却对你是何居心,实在揣摩不透,还是洁身自好吧,可不敢欣然登门,再被你给算计了,那便是自食苦果了。沈傲霜心里觉着好笑,暗自寻思了几番,便开口推让道:“举手之劳,何足总裁惦记,傲霜所做的一切,全是职责所在,却不想让总裁费心感谢一番,总裁的心意,傲霜领了,至于去家里吃饭,还是算了吧。”

沈光荣见她死命地推辞,不得不使出了杀手锏:“那好吧,你可别后悔啊。但是有几件事,你可能感兴趣,不妨和你唠叨一番吧。我当初为啥化名花想容,还扮作女子的声音,跟在昊天帮主的屁股后,搅和着你们俩的恋情?昊天帮主家门前的那些花篮和出游用品,都是谁送的?我又是为什么低声下气地恳求叶孤城,硬是把你聘到远洋渔业里来?对了,还有你办公室的那幅画,究竟有啥寓意?等等这些疑问,你难道不想弄个水落石出吗?”

“好了,总裁,不用多说了,我去还不行吗?”埋藏在心中的诸多疑团,已然接近了答案,哪有不去的道理,没等沈光荣再来求她,沈傲霜便决然地回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二章 别有用心 沈傲霜不顾叶孤城的阻拦,又软磨硬泡地将他说服,才使叶孤城极不情愿地答应...
    風雲獨攬阅读 1,712评论 64 40
  • 第一章 女友失联 春深时节,窗外落英缤纷,张昊天斜靠着竹藤座椅,失神落魄地望着远处蔚蓝的...
    風雲獨攬阅读 1,478评论 116 84
  • 第五章 剧情重温 沈傲霜白天上课,下午放学就往张昊天的家里赶,眼巴巴地等了好几天,他的...
    風雲獨攬阅读 734评论 13 22
  • 第三十七章 饮鸩止渴 沈傲霜毕竟是个姑娘家,当着卓断水的面,不好褪掉裙装,心急之下,便径直跳...
    風雲獨攬阅读 1,210评论 31 26
  • 这里软软的,暖暖的,被温暖的暖流包裹着。 这里伸手,蹬脚,扭头,转身,侧身都能触到任何一侧有弹性柔韧的边。 这里是...
    Crystal婉韵阅读 55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