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界52|别有用心

                  第五十二章    别有用心

沈傲霜不顾叶孤城的阻拦,又软磨硬泡地将他说服,才使叶孤城极不情愿地答应下来。

当两个人站在远洋渔业的楼前,叶孤城抬眼望着蔚为壮观的办公楼,不禁脱口赞道:“好气派呀,如果我这辈子能在这座大楼里工作,也就知足了。”

“呵呵,你和他那么熟,不就是一句话的事吗?”沈傲霜瞅着叶孤城羡慕不已,便笑吟吟地回道。

叶孤城却晃头晃脑地喟叹着:“唉,算了吧,隔行如隔山,你学的专业正对口,我就不行了,还是干好自己的老本行踏实啊。”

没等他们俩走进门前,就见花想容推开玻璃门,紧走几步,远远地伸出双手,满脸笑容地迎了过来,先是瞥了沈傲霜一眼,点下头,又握紧叶孤城的大手,连声称谢:“远洋渔业正是用人之际,叶帮主好似及时雨,给我们送来了菁英俊才呀,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真不知如何感谢才好哇。”

“先别忙着谢,我可丑话说在前面,今天我把傲霜妹妹交给你,要是以后有个闪失啥的,我绝不会放过你。”叶孤城冷着脸,拽回自己的手,攥紧拳头,冲着花想容挥了挥。

花想容也不恼怒,竟笑意连连地应承着:“叶帮主说得有道理,先小人后君子,把话说在前头,老哥心悦诚服,还请叶帮主把心放在肚子里,沈傲霜的到来,只会让远洋渔业蓬荜生辉,灿烂辉煌,我们自然倍加珍惜,怎敢有所怠慢,不仅安排了宽敞舒适的办公室,还有专车接送,安全问题不用担心,要是她受到半分的委屈,叶帮主随时拿老哥试问,这样总可以了吧?”

听得沈傲霜有些吃不住劲了,连忙谦让道:“傲霜只是来贵公司实习而已,千万别多费心思,这让傲霜怎能承受的起呀,还望沈老板一如既往,照旧安置吧。”

“那怎么行,傲霜姑娘是昊天帮主的女朋友,我花想容身为聚义厅的帮众,必定要鸡鸣而驾,塞井夷灶,唯余马首是瞻也。”花想容竟卖弄起《左传》中的辞令,谦卑地回应着。

“这就对了嘛,保护好帮主夫人,乃是我等的职责所在,只等昊天归来,再把她完璧归赵,才可不负昊天的信任。”叶孤城摆出副帮主的架势,垂首冲着矮自己一头的花想容喝道。

花想容赶紧搭腔:“那是,那是,帮主夫人驾到,老哥诚惶诚恐,要不先做个公司副总吧。”

沈傲霜听罢,只觉得浑身不自在,笑着推脱道:“沈老板如此安排,恐怕傲霜就不敢来了。”

“那就随你来挑,哪怕想做老哥的位置,只管开口。”花想容挥了下肥手,目光闪烁地瞅着沈傲霜。

沈傲霜莞尔一笑,轻声说道:“傲霜初出校门,怎敢觊觎老总的职位,只求从头做起,当个小职员吧。”

“那怎么能行,委屈了帮主夫人,老哥可担待不起,那就先做个总裁助理,日后再升职,叶帮主,这总行了吧?”让沈傲霜来公司给他做助理,早就是花想容预先谋划好的,此刻话赶着话,正巧直达他的内心所愿,但又怕沈傲霜再次拒绝,就顺手把叶孤城又推到了前面。

“好,这个职位不高不低,不大不小,还锻炼人,我觉着不错,你看呢,傲霜?”叶孤城吃过公司的总裁助理无数个瘪,当然晓得这个职务的份量,上可一步登天,下可左右大局,绝对是个举足轻重的角色,花想容如此安置沈傲霜,叶孤城自然心满意足,不禁大喜过望,还以为是花想容给他的面子呐。

沈傲霜虽然感觉还是有些不妥,但也不好过份地推却,便笑着答应了。

“哎呀,咱们在门外站着干嘛,还不快回楼里去,让傲霜熟悉下工作环境,老哥再陪叶帮主叙叙话,喝喝茶,哈哈哈。”大事已定,花想容拍着脑门,如梦方醒般地说道,便侧身让开去路,邀请着他们俩走进大楼。

几人又是推却了几番,最终还是把花想容让到头前,沈傲霜和叶孤城这才跟着他,鱼贯而入。

门里的大堂,迎面而来的便是一座铜铸的雕像,沈傲霜仔细端详几回,却发现是花想容的面相,再看那底座上的铭文,竟刻着远洋渔业总裁沈光荣的字样,不由得心如撞鹿,惊惶失色,顿时目瞪口呆,不能自持。

“还愣着干嘛,快走啊,别是范进中举了吧。”叶孤城不知沈傲霜心里正在翻滚着惊涛骇浪,便有口无心地打着哈哈。

花想容在沈傲霜的身后,稍作迟疑,而后才笑着解释说:“嘿嘿,这座铜像可不是老哥有意所铸,全是因为几位好兄弟,为了庆贺公司大楼落成,背着我订制的,要是不立在显眼的位置吧,却要驳了他们的面子,老哥只能勉为其难,先放在这吧。”

“挺好,沈老板耀武扬威站在这里,后面再悬着块公正廉明的匾额,而后找来几个保安,肃立两旁,就可升堂断案了,哈哈哈。”叶孤城不知是想赞美几句,还是讥笑几声,连他自己都没想好。

花想容讪笑着催促说:“好了叶帮主,就别取笑老哥了,还是到楼上喝茶吧。”

叶孤城随着花想容登上台阶,回头却发现沈傲霜还立在那座铜像前,面色迷惘,若有所思,就高声呼唤着她:“傲霜助理,瞅你恋恋不舍的样子,还愁以后没时间瞻仰啊?”

花想容翻了翻眼皮,不满意地叫着:“叶帮主,这话可不对头了呀,老哥怎么记得瞻仰的后面,一般都要带着遗容二字呐?”

“嘿嘿,瞻仰是个敬词,含有崇敬的意思,生者逝者都可用,花老兄要是不信,就去百度查查,看我说得对不?”叶孤城憨笑几声,也没过多解释,便走到沈傲霜的身旁,拽了她一把。

沈傲霜这才回过神来,勉强朝着花想容笑了笑,便跟着叶孤城,心事重重地上了楼,径直来到三楼东侧的那间阔朗地办公室门口。

打开宽敞而厚重的木门,眼前立着一块三折的红木屏风,幅面上雕刻着旭日东升的图案,还散发着阵阵幽香,花想容瞅着沈傲霜有些发愣,便笑着说:“哈哈哈,老哥我是生意人,此处摆设着这副玄关,以防财气外泄,见笑,见笑了。”

沈傲霜只觉着办公场所没必要这么花哨,直来直去有什么不好,弄得跟豪宅似的,铜臭味弥漫其间,却少了些清雅之气,让人不须细猜,便知他是个暴发户。心里念叨着,却不好出口评说,便跟着他们绕过屏风,走进室内。

没想到房间内的陈设更让她惊愕不已,满屋子明清样式的家具,古色生香,错落摆在墙边,居中是一方硕大的老板台,台后放着一把粗重的木质转椅,植绒的椅背微微向后倾斜着。桌面倒是整洁清爽,除了散落着几个文件夹外,再无他物。

而让沈傲霜颇为奇异的是那屋角处,竟放着一张木桌,正中立着一个棕褐色的横栏笔架,挂满了粗细不一的毛笔,笔头却簇新亮泽,不见丝毫的墨色,看来权当是个摆设而已,更能彰显出花想容是个附庸风雅之人。

西北角还有一排书柜,沈傲霜打眼细瞧,却见柜中摆满了成套的精装书籍,更是一尘不染,横竖齐整,像是许久无人动过。柜前放着一张宽大的胡床,铺着明黄色的棉垫,可坐可卧,很是实用。

花想容招呼着他们俩到板台对面的环式待客区就坐,没等沈傲霜屁股挨到座椅,便听他急忙叫道:“沈助理,慢着落座。”

叶孤城和沈傲霜疑惑不解地瞅着花想容,就见他走到板台的后面,从转椅上取来一块毛绒绒地坐垫,放在了沈傲霜的身后,然后才笑着说:“女孩子怕凉,别被这木头寒到身子。”

“哎,花老兄如此怜香惜玉,我叶孤城也就放心了。”叶孤城被花想容的举动给惊着了,随后便感慨地赞道。

花想容的神色却淡若清水,漫不经心地摆弄着茶盏,要亲自给他们泡茶来喝。

“沈老板,不知傲霜的办公地点在哪呀?”沈傲霜没有心思与他们闲聊,便想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借机躲避出去。

花想容冲着隔壁努着嘴说:“挨着我这间,就是你的了。”

叶孤城卡巴着眼皮,琢磨了一会,脱口说道:“有点近了吧?”

“哈哈哈,叶帮主真会说笑,总裁助理不在总裁的隔壁办公,难道把她放到门口去,给保安当保镖吗?”花想容不软不硬地回着话,却让叶孤城感受到了大老板说一不二的威严。

沈傲霜心里揣着沉甸甸地家事,巴不得离得花想容更近些才好,以便早日弄懂花想容究竟是何居心和来龙去脉,就顺从着花想容的意思,笑着附和说:“叶帮主,傲霜觉着沈老板没有错,总裁助理和秘书的职能应该差不多吧,在老板身边办公,也省得耗费时间跑来跑去了。”

叶孤城无奈地瞪了一眼沈傲霜,再不言语,枯坐了少许,又觉着无滋无味,也没等到热茶入口,便起身告辞了。

等他急火火地赶到公司,却又担心起来,凝神思忖了好一阵子,便给沈傲霜打了个电话,让她务必要提防着花想容,别着了他的歪道,并特意叮嘱她,走进老板的办公室,房门一定要开着,千万别给他可乘之机,听得沈傲霜浅笑不已,连声应承。

撂下叶孤城的电话,沈傲霜扭头四顾,打量起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来。房间虽比不上老板的那屋敞阔,五脏却都俱全,沙发案椅,储物壁橱,挂衣木柜,化妆台面,样样不缺,还添置了一张床榻,以备午休之用。而更让她奇怪的是,与花想容相隔的那面墙上,竟悬着一副巨型写意山水画,足有一扇门那么大,不知有什么用意。

静静地坐了整个上午,也不见花想容有事叫她,正愁午饭怎么解决的时候,花想容却拎着个红漆的食盒走了进来,惊得她连忙起身去迎,却见花想容抹了把额头的汗水,笑着说:“傲霜助理新来乍到,还没和公司的同事们正式见面,不好去食堂就餐,今天中午就由总裁陪着助理共进午餐吧。”

瞧着花想容对自己关怀备至,体贴周到,沈傲霜的心头不免泛起一丝小感动,刚要开口道谢,却听花想容又说:“哎,无须称谢,所谓大道至简,跟着我工作,有话直说,有事就办,一切随性,不用客套和逢迎,那些繁文缛节,在远洋渔业不好使。”

沈傲霜听他这么说,便不再多话,含着笑意,轻手轻脚地把食盒中的饭菜取出来,摆到了沙发间的案几之上,又给花想容泡了杯热茶,才坐了回去,不声不响地抿着饭食,偶尔地偷看着花想容的貌相,却发觉他眉眼之间,竟和自己有点相像之处。

吃罢午饭,送走花想容,沈傲霜锁好房门,便躺到床上,原想着小憩一会,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总感觉这个与父亲同名同姓的老板,不像是个阴险狡诈之人,反倒存有父爱般的暖意,让她如沐春风,心情舒畅。

沈傲霜思索着,就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没过多久,却被急促地敲门声给惊醒了,原来是办公室的干事通知她去开会。

沈傲霜赶忙整理下仪容,赶到了会议室,却见花想容端坐在圆桌主席的位置,面带微笑地瞅着她,而环绕在桌子周围的百多个座椅,已经坐满了员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章 抽丝剥茧 叶孤城急急忙忙地赶到饭店门前,已经距离约定的时间晚了半小时,只见门...
    風雲獨攬阅读 1,741评论 59 40
  • 第四章 失之交臂 那日,就在张昊天急匆匆地赶到火车站,登上开往金华的火车之时,而他的女友...
    風雲獨攬阅读 714评论 8 19
  • 第五十一章 将计就计 天近傍晚,叶孤城才醉醺醺地赶到张昊天的家里,握住陆明峰的手,嘴里磨...
    風雲獨攬阅读 1,587评论 53 45
  • 第四十九章 缱绻羡爱 张怀恩不着边际的胡乱猜测,必定换来叶孤城和沈傲霜双双哂笑,气得她瞪圆了...
    風雲獨攬阅读 2,043评论 74 43
  • 你可曾见夏日微光 蜗牛蜷缩在壳内安眠 花苞盛放地小心翼翼 当大地被布上晨露 阳光便从瓦砾走向屋檐 蛛网上缀满的华丽...
    懒人岳鑫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