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界71|毛遂自荐

                第七十一章    毛遂自荐

木子雪浸淫职场好几年,自然养得巧捷万端,骨子里透着精明,听闻有人以这样的口气喊着沈傲霜,不用细想,必是总裁无疑。

“沈总裁回来了?”木子雪也怕自己判断失误,便紧跟着问了一句。

沈傲霜正在心里埋怨着沈光荣回来的不是时候,却听木子雪满怀欣喜地问着她,便模棱两可地晃了晃头,赶紧催她快走:“公司领导找我有事,姐姐先回去等信吧。”

没等木子雪回应,沈傲霜抄起笔记本,去了总裁办公室。

瞧着沈光荣面目憔悴,风尘仆仆的模样,沈傲霜的心头竟涌起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来,不知是关心,还是心疼,就连她自己也没弄懂,为何突然对沈光荣没来由地生出了这样的感觉。

“你身后的那位是谁?”沈傲霜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沈光荣,等到他开口发问,才发觉她身后还站着个人,沈傲霜连忙回头去瞧,没想到木子雪也跟了进来。

沈傲霜生怕沈光荣误会,扭头冲着木子雪劝道:“姐姐快回办公室等我,沈总裁有公事要办,别给妹妹添乱了呀。”

“你说她是你姐姐?”沈光荣斜倚在桌后的老板椅上,指着木子雪,饶有兴致地问道。

“沈总裁,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李雪,为了方便大家记住我的名字,对外自称为木子雪,也算作是傲霜的好闺蜜吧。”木子雪久经职场,精于世故,八面玲珑,处事老道,面对冷眼相问地沈光荣,却不见半分的怯意,“木子雪也曾与叶孤城玩了几天倩女幽魂手游,久闻花想容的大名,今日有缘得见,果然不同凡响啊。”

“不知你口中的大名,是美誉,还是贬损呢?”沈光荣自知在游戏里的名声很臭,脸际掠过一丝笑容,半开玩笑地问道。

听到沈光荣如此来问,木子雪不禁有些发懵,想起花想容在手游里的所作所为,若说是赞誉,显得也太假了,可如果实话实说,又怕激怒了他,那她这番毛遂自荐的举动就白费了。

沈光荣似是早知木子雪进退维谷,无言以对,仔细端详一番,却发觉她颧骨凸起,眸光闪亮,浑身的肌肉都紧绷着,散发着渴求的气息,无须多问,便知她是个权力欲很强的女子,绝非与沈傲霜是一路人,便笑着打起官腔:“不知木子雪女士莅临鄙公司,有何指教呀?”

沈傲霜刚要开口,却听木子雪抢先答道:“木子雪在沈总裁面前可不敢打诳语,那就开门见山吧。只因前些日子,木子雪少不更事,贸然辞去了工作,如今却衣食无着,被傲霜收留在家,无所事事,我又不愿白吃白喝地混日子,就央求着傲霜替我找份生计,可她脸皮薄,不好意思和你开口,我这才直接登门拜会,恳求远洋渔业赏口饭吃,何去何从,全凭沈总裁的一句话了。”

木子雪拿捏着嗓音,说得干净利落,沈光荣面沉如水地把话听完,开口笑道:“呵呵,你这番话,倒像是慷慨陈词,如果远洋渔业不把你纳在麾下,便是我们的过失了。”

“沈总裁说笑了,木子雪哪有这个胆量呀,只盼沈总裁慧眼识人,赐给木子雪一条生路,如能遂了我的心愿,日后必定竭尽全力,投桃报李,绝不藏私。”木子雪听出沈光荣没有婉拒的意思,暗自窃喜,赶紧乘胜追击,以期直捣黄龙。

沈光荣瞅了瞅面无表情地沈傲霜,轻声笑着问:“记得保洁的王阿姨近日办理了离职手续,恰好有了空缺,要不就先委屈你这闺蜜一下,先从打扫卫生做起?”

“这...”木子雪得偿所愿,沈傲霜委实替她高兴,可沈光荣为她安排的这个职位,却是有些说不过去,又听他把球踢给了自己,倒让她惶恐不安,不知如何应对。

“我愿意,只要能进远洋渔业,干啥都无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咱们来日方长。”木子雪却不在意,似是卯足了劲头,只待放手一搏。

沈傲霜怯生生地瞅着沈光荣,总觉着木子雪资历丰厚,除了人品之外,都强似自己许多,这般安置她,却是有些屈才了,便低声乞求道:“要不请总裁再掂量掂量,以前木子雪跑过销售,业绩斐然,让她去做保洁,实在是大材小用了呀。”

“也好,沈助理发话了,那就让木子雪先去办公室历练一番吧,我看那个荆烨福也干不了啥,不如就此把他替换下来,省得白养着他吃闲饭,闹得大家都不痛快。”沈光荣一锤定音,喜得木子雪心潮澎湃,眉开眼笑。

听闻沈光荣这么安排,却让沈傲霜叫苦不迭,生怕荆烨福对她产生误解,便连忙替他求道:“沈总裁,傲霜有个想法,说出来请别见怪,木子雪刚去办公室任职,对许多业务还不熟悉,不如先把荆烨福留下吧,让他带带木子雪,也是好的。”

“傲霜多虑了,姐姐曾在办公部门做过两年的干事,如今重操旧业,自然是得心应手,还真不用烦劳别人来带,只要沈总裁给了木子雪展现才能的舞台,就请沈总裁拭目以待吧。”木子雪哪管什么荆烨福的去留,一心想在沈光荣面前拿姿作态,吹嘘着自己的本事。

瞧着木子雪得意忘形的神态,沈傲霜瞪着她说:“姐姐可别掉以轻心啊,所谓隔行如隔山,如今来到远洋渔业,一切都要从头学起,马虎不得啊。”

先抑后扬,抛砖引玉,乃是沈光荣恪守多年的经商之道,原本想着先打压一番木子雪,而后再让沈傲霜送给她一个天大的人情,却不想沈傲霜生性良善,两头都舍不下,只好打起了哈哈:“好了,那就依沈助理所想,先这么着吧。”

“谢谢总裁的体谅,傲霜这就领着木子雪去找人力资源部办理入职手续,不知总裁还有什么需要嘱咐的吗?”沈傲霜躬身谢道,又打开笔记本,等着沈光荣的指示。

沈光荣摆摆手,淡淡地说了句:“没事了,去吧,之前那件事,你处置得当,我很满意。”

沈傲霜带着木子雪走出门去,心里却在暗自琢磨着,刚才沈光荣的话,定然是指对抗他家夫人的那件事,便在心头稍作释然。

“傲霜,姐姐真是佩服,没想到仅凭你的一句话,就把姐姐从保洁大妈的队伍里捞出来,送进了体面的办公部门,我猜沈总裁绝对有那个意思,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你可别辜负了他的一番美意啊。”木子雪心情亢奋,滔滔不绝地劝导着沈傲霜将计就计,委身于沈光荣。

沈傲霜不以为然,扭头蔑视着木子雪:“姐姐再说这种话,傲霜以后只得敬而远之,再不往来了。”

“好好好,就算姐姐失言了,妹妹既然不稀罕,那就让给姐姐算了,到时可别怪姐姐不仗义啊。”木子雪没想到沈傲霜贞如烈妇,赶紧出声哄上几句,以免得罪了这尊大神,坏了她的好事。

沈傲霜耳听着木子雪没安好心,生怕她不知廉耻,把公司闹得乌烟瘴气,一发不可收拾,便板着脸劝诫说:“这份工作来之不易,还望姐姐倍加珍惜,切莫生出非分之想,总裁的夫人可不是好惹的,一旦引发她的妒火,再想全身而退,恐怕是悔之晚矣。”

“明知人家有老婆,姐姐哪能明火执杖,明目张胆地贴上去呀,这种事情只能心有灵犀,顾盼生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只等水到渠成,便可收网捉鱼,放心吧妹妹,姐姐没那么傻,就算打不到狐狸,也不会惹上一身骚的。”木子雪意得志满,侃侃而谈,似是胜券在握,满不在乎地笑着回道。

沈傲霜却在心头冷笑几声,暗自骂道,没想到木子雪竟然如此不要脸,却把这般丑事说得轻松自在,好像得了件荣誉似的,丝毫没有羞耻的感觉。

有了沈傲霜勇斗总裁夫人的战果,公司各部门的主管都对她表现出异常的客气,特别是半老徐娘的人力资源胖部长,打眼瞧见沈傲霜敲门而入,竟慌不迭地从桌后迎了过来,却不小心被椅子绊了一下,若不是沈傲霜手疾眼快,伸手扶了她一把,非得跪倒在沈傲霜的面前不可。

胖部长也没多问,便涨红着脸,为木子雪办好了聘用手续,还拿起电话,与办公部门的主任煞有介事地介绍了一番,又无微不至地关照了几句,才笑容满面地将她们俩送出门口,一直等到沈傲霜和木子雪走出好远,还在她们身后喊了句小心台阶,搞得木子雪意兴盎然,喜不自胜地对沈傲霜念叨着:“姐姐真没想到,这位胖部长看着满脸的横肉,不像个善茬似的,哪知却如此热情似火,看来姐姐的面相,还算过得去,起码不招人烦呀。”

沈傲霜心情复杂,吃不准木子雪此番入职远洋渔业,对她而言,是福是祸,听到木子雪在那自吹自擂,便没心思理会,而是加快了脚步,来到了办公室的门前。

荆烨福正在房间里摆弄着手机,当他抬眼之际,猛地发现沈傲霜立在门口,顷刻间便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一个箭步冲到了她的面前,拿眼注视着沈傲霜,语气谦卑地问道:“不知沈助理大驾光临,哥哥有失远迎,还望沈助理恕罪呀。”

“你们办公室主任在吗?”沈傲霜见不得荆烨福这副德性,便冷着脸问道。

“他呀,中午陪着有关部门的领导,多喝了几杯,就先回去了,有啥事需要效劳,跟哥哥说一声,哥哥照办就是了。”荆烨福扭头瞅了一眼主任的办公间,笑嘻嘻地回着话。

沈傲霜思忖了片刻,回头问着木子雪:“要不等到明天早晨再来报到?”

“别呀,眼瞅着到了饭点,如果不来上岗,咋好意思去食堂就餐呀。”木子雪也就这点出息,只盼午饭能有个着落,便迫不及待地叫嚷了一声。

沈傲霜微微地点点头,开口冲着荆烨福说道:“好吧,这位是你们新来的同事木子雪,今天就算正式入职了,被分配到你们部门管内勤,别光顾着玩手机,希望你多拿出些时间带带她,让她尽快熟悉工作,早日步入正轨。”

“她管内勤,那我干啥?”荆烨福听闻木子雪也来抓内勤,生怕被她抢了位置,便胆颤心惊地问道。

看来这小子的智商还足够用,就是没使到正地方啊。沈傲霜在心里暗自嘀咕着,却面带微笑地应道:“你主管,她主抓,这样总行了吧?”

“哈哈哈,太好了,没想到公司还给哥哥派来个助手,怪不得今早出门就望见喜鹊等枝,呱呱地叫个不停,原来是有桩大喜事等着哥哥哪。请沈助理转告总裁,哥哥千恩万谢,感怀至深,再不用像个小伙计似的,四处游荡,陪着笑脸,打杂卖乖了啊。”荆烨福笑逐颜开,感叹几句,又伸出手来,对木子雪笑着说,“来吧,正式认识一下,资深办公老职员荆烨福,欢迎木子雪女士的到来,以后可要多加配合哥哥的工作啊。”

木子雪把手递过去,轻轻地触碰了一下,又连忙缩回来,而后才矜持地笑着回道:“初来乍到,还望荆前辈多多关照。”

“好说,好说,只要听哥哥话,跟哥哥干,不会有亏吃的,还请沈助理回去复命吧,我这就要耐心地叮嘱她几句。”荆烨福没等沈傲霜离开,便端起了小架子,居高临下的睥睨着木子雪,装模作样地回应道。

沈傲霜自觉无趣,便笑了笑,再没言语,转身出了门。

听着沈傲霜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木子雪凑到荆烨福的耳边,轻声卖着好:“荆前辈,还不谢谢我?”

“谢你个啥?”荆烨福不明就里,愣目愣眼地问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十章 不胜其烦 木子雪深夜来探沈傲霜的口风,搅得她折腾得天亮,也没再睡踏实。不等沈傲霜睁开...
    風雲獨攬阅读 1,191评论 31 31
  • 第六十九章 阴魂不散 瞅着木子雪充满渴望的眼神,又围着她嘘寒问暖,端茶递水,弄得沈傲霜心里很...
    風雲獨攬阅读 1,161评论 33 33
  • 时间会撒谎,但也会告诉我们一切真相。 --题记 作为一个...
    小肖晓雪阅读 290评论 0 1
  • 文/蟹老板 01 阿信在演唱会上唱《温柔》,他说:你们带电话了吗,拿出来,发给你们喜欢的人,我唱温柔给他听。 全世...
    单眼皮的饭饭阅读 417评论 0 0
  • 一朵,两朵,三朵,直到数不清的一树阳光的亮白它如此盛开 爱情般羞赧的深红始终躲在叶丛里 它落的时刻一瓣,两瓣,三瓣...
    万象更新_f742阅读 3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