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界70|不胜其烦

                    第七十章    不胜其烦

木子雪深夜来探沈傲霜的口风,搅得她折腾得天亮,也没再睡踏实。不等沈傲霜睁开惺忪的双眼,却听小王在楼下摁了两声喇叭,这才催她赶紧爬出被窝,手忙脚乱地洗漱起来。

张怀恩还在赖着床,木子雪却难得地备好早餐,悄声跟在沈傲霜的身后,等她梳洗打扮齐整了,便热络地喊着沈傲霜来尝尝她的厨艺。

沈傲霜看着腕间的手表,连声叫着来不及了,便要推门而去,木子雪却撵到门边,讪笑着嘱咐道:“妹妹可别忘记了姐姐所托啊,你的前途全靠姐姐这件事打前站哪。”

沈傲霜扶着门边,穿好鞋,盘算了稍许,却不知如何来接木子雪的话茬,便微微地笑了笑,闪身走了出去。

车子驶到公司的门口,沈傲霜刚要推开车门,却见荆烨福老远地跑了过来,伸手替她打开车门,又恭立在门旁,学着小王曾摆出的姿势,将手臂搭在门顶,静候着沈傲霜下车。

沈傲霜无奈地叹口气,便挪开身子,把荆烨福撂在那边,从另一侧开门而下,又怕冷落了他,令他心生怨怼,等她站稳身形,便对荆烨福开着玩笑说:“看你守在门边,我的双腿紧张得要抽筋,不听脑子使唤,傲霜天生就不是个贪图享受的胚子啊。”

“哪里的话,要是沈助理迈不开步,我来背你咋样?”荆烨福说着,连忙弓起腰身,等着沈傲霜爬上他的后背,让她打马而行。

没等沈傲霜应声,司机小王关好车门,趁着荆烨福垂头作态之际,赶紧转到了他身后,猛地窜上了他的背后,还不忘高声喝道:“驾...”

“去一边吧,你算哪根葱啊,值得老子弯下腰吗?”荆烨福猛地将小王甩了下去,挺直腰板,急赤白脸地呵斥道。

沈傲霜笑吟吟地瞅了他们俩一眼,迈步走进办公楼,就见门口的两名保安齐刷刷地起立敬礼,年纪稍轻的那个还高声嚷道:“早晨好,沈助理。”

“你们辛苦了。”沈傲霜慌不迭地回头示意,竟口不择言地学起了首长的口吻,却把保安给逗笑了。

等到沈傲霜急匆匆地走到总裁办公室的门前,敲了几下,还是无人应声,看样子沈光荣出差未归,沈傲霜这才松了一口气,扭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里的办公软件,着手处理各部门的来函。

没坐多久,却见荆烨福在门口探头探脑,沈傲霜抬眼盯着门外,略带着厌烦地口气喊道:“有事就进,别像个小偷似的,鬼鬼祟祟,见不得人。”

荆烨福面带着讪笑,闪身而入,却不敢落座,戳在沈傲霜的办公桌前,拿眼征询着她的意思。沈傲霜瞅着沙发努努嘴,荆烨福连忙坐了过去,嘴里念叨着:“哥哥谢坐。”

沈傲霜眼望着惺惺作态地荆烨福,开口笑道:“哪来的恁多规矩,咱们都是一个公司的同事,何必整得这么客客气气,随意些不好吗?”

“哪能乱了章法呀,沈助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相当于电视剧里的宰执之位,我怎敢冒冒失失地冲撞了沈助理銮舆啊?”荆烨福抬手梳理着乱发,嘴里却不闲着,酸溜溜地说些不着边际的陈词滥调,奉承着沈傲霜。

沈傲霜却觉着这话很刺耳,就没好气地问道:“不知你驾临我的办公室,有何贵干啊?”

“哎,你听说没有,这次总裁出门,根本没啥公干,其实就是为了躲债,咱们公司快有两个月没发薪水了,大家都在底下议论纷纷,说是远洋渔业已经濒临破产,还请沈助理早作打算吧。”荆烨福伸长着脖子,尽量靠近沈傲霜,然后便神经兮兮地小声嘀咕着。

这话听得沈傲霜心惊肉跳,若是果真如此,那她这次潜到沈光荣的身边,以探究竟的计策,算是付之东流了。更为可惜的是,总裁助理的工作刚刚熟稔,还没等她把椅子捂热,就要卷铺盖走人了。但转念想来,荆烨福行事浮躁,嘴巴琐碎,惯于鼓动唇舌,传些闲言碎语,从他口中得来的消息,未必准成,便笑着问道:“你这是听谁说的,可别乱传谣言啊,搞得公司人心不稳,要是被总裁知道了,哪能轻易地放过你啊?”

“你不信拉倒,算我多嘴了,人家好心好意地来提醒你,你却拿总裁压我,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荆烨福自讨没趣,便嘟嘟囔囔地起身走开了。

冷不丁地听闻这个小道消息,虽说不知真假,沈傲霜的心里还是起了波澜,再也无心去处理公事,便端坐在桌后,发起愣来,却听手机响了。

沈傲霜心不在焉地凑近手机屏幕,看是木子雪打来的,便迟疑了好半天,才接通了电话,就听木子雪在那头埋怨着她:“我的活菩萨呀,咋才接电话啊,姐姐还以为你在总裁身旁,忙着哪,刚要撂下,你又接了姐姐的手机。话费这么贵,姐姐就长话短说了,千万要记着姐姐托付的大事啊,最好今天就去求求你们的总裁,让姐姐明天就上班,姐姐在家烦死了,好了,不说了,挂了啊。”

没等沈傲霜应声,手里传来嘟嘟嘟的声响,愁得她不禁开口怒道:“这叫什么事啊,求人家办事,还怕浪费电话费,真是算到了骨子里。”

关掉手机,沈傲霜猛地抬头,却发现荆烨福不知何时又站在了她的身前,正拿眼呆呆地瞅着她,沈傲霜皱起眉头,低声喝问道:“你又来做什么?”

“妹妹长得真美,看得哥哥魂不守舍,差点忘了正事。”荆烨福所问非所答,直勾勾地瞧着沈傲霜,嘴里嘀咕着。

“有事说事,没事走人,别在这胡扯。”沈傲霜抬手指着门口,不耐烦地嚷道。

荆烨福也没在意沈傲霜的态度,却把双手搭在了桌边,伸过头去,低声求道:“拜托沈助理了,刚才哥哥所说的公司要破产,万万不能告诉总裁啊,要不然,哥哥的饭碗可就危险了啊。”

“唉,咋说你好呢,有胆子请神,却没能耐送神,成天地上蹿下跳,游走不息,四处扯着闲话,传些流言蜚语,就不能静下心来,多读读书,看看报吗?”沈傲霜万般无奈地瞅着荆烨福,心中颇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之感,便语气舒缓地劝诫着他。

荆烨福却没心思听她教导,赶忙拱手叫道:“只要沈助理不与总裁通风报信,保住了哥哥的周全,就算以后给沈助理当牛做马,哥哥也在所不惜。”

“走吧,谣言止于智者,傲霜还没染上打小报告的习性,这些话到此为止,但我可不敢保证别人去找总裁告密呀,劝你好自为之吧,管好自己的嘴巴,别再惹事生非了。”沈傲霜瞧着可怜巴巴地荆烨福,说完这番话,竟没来由地想到了木子雪。

看着荆烨福转身离去,沈傲霜不禁在心头念道,如果木子雪碰到了荆烨福,这两个人凑到一起,不知是个啥局面?针尖对麦芒,谁都不让着谁,抑或狼狈为奸,沆瀣一气,还真不好说。

刚消停没一会,谁知荆烨福再次晃着脑袋,又出现在门外,气得沈傲霜脱口叫道:“你就别来烦我了,我保证把你的话当成耳旁风,绝不会对总裁透露半句,还不行吗?”

荆烨福也不恼,笑呵呵地将身子闪开,却见木子雪从他身后现身而出,惊得沈傲霜张大着嘴巴,惊讶不已:“你,你怎么找到了公司啊?”

“远洋渔业开门办企业,还不许姐姐登门拜访吗?”木子雪毫不介意沈傲霜的惊疑,大咧咧坐到沙发上,又回头冲着门口的荆烨福谢道,“有劳哥哥了,去忙吧,我还有重要的事去找沈总裁商榷哪。”

荆烨福白了白眼珠子,很不情愿地走开了,嘴里还嘟囔着:“你这是卸磨杀驴啊,用完就拉倒,哼。”

“傲霜还没答应姐姐哪,为啥这么着急呀?”尽管木子雪死缠烂打地强求沈傲霜为她去找沈总裁,但沈傲霜硬是狠下心肠,至始至终也没敢答应她,却不料木子雪却自己找上门来。

木子雪漫不经心地打量着沈傲霜的办公室,嘴巴啧啧作响,环视了好半天,才开口赞道:“太气派了,姐姐如果有幸在这里办公,也就心满意足了。”

“听说公司要破产了,傲霜也即将跟着失业了啊。”沈傲霜怕她纠缠不休,蓦然想起了荆烨福的话,就赶紧递了过去。

木子雪却手摸着屁股底下的真皮沙发,满不在乎地叫道:“妹妹骗谁哪,就这座椅,说出来谁信呀?”

“公司经营的好坏,与坐啥椅子没关系吧?”沈傲霜也不敢断定荆烨福刚才所言,是确有其事,还是他信口胡诌,听闻木子雪发问,心里便有些发虚。

“咋没关系,姐姐见多了,就凭这套办公的家什,也能证明远洋渔业资本雄厚,实力斐然,还能说黄就黄了?”木子雪撇着嘴,瞪着沈傲霜念叨着。

沈傲霜自知失言,连忙打着圆场:“好好好,就算姐姐说得没错,那总裁出门在外,还须一个月才能回来,就请姐姐回家等着吧,一旦有了准信,傲霜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还不行吗?”

“别了,我看妹妹不诚心给姐姐办事,还是让姐姐天天跟着你上班吧。”木子雪就怕沈傲霜不肯为她出力,便抬脸盯着她,顺嘴说道。

沈傲霜闻听木子雪竟出此下策,连忙拒绝道:“姐姐别闹了,这是人家办公的场所,哪能天天带着你来工作啊?”

“姐姐也不白来,还能帮你打扫卫生,倒倒水,沏沏茶,跑跑腿,聊聊天,也算姐姐对你的回报。”木子雪哪管沈傲霜的推诿,作势拎起拖布,就要清理起房间。

沈傲霜赶忙从她手中夺过拖把,低声劝着:“傲霜求姐姐别在这里添乱了,只要沈总裁回到公司,我马上就去找他,还请姐姐快些回去,在家休息几日不好吗?”

“唉,千万别怪姐姐心急,姐姐这也是没法子呀,咋好意思天天窝在你们家里,白吃白喝,不出来走走,脸上的肉都松了,以后谁肯娶个老太婆子啊。”木子雪装出可怜相,拉着沈傲霜的手,拼命挤出几滴眼泪,动情地说道。

木子雪死乞白赖地不肯走,沈傲霜却也是无可奈何,只好开口应道:“好吧,傲霜此刻就正式答应了,请姐姐放心地回去,只待傲霜的好消息吧。”

“这还差不多,有了妹妹这句话,姐姐就安心了。”木子雪破涕为笑,紧握着沈傲霜的双手,欢天喜地地嚷嚷着。

谁知木子雪又坐回了沙发,还是没有离开的意思,沈傲霜不禁奇怪地问道:“傲霜既然应承了姐姐,姐姐为啥还不回家?”

“张怀恩跟着叶孤城走了,家中空无一人,姐姐想轻省些,在这吃完午饭再回去,对了,回去还得坐车,不需要钱呀?”木子雪没羞没臊地侃侃而言,全然不顾地把沈傲霜推向了尴尬的境地。

沈傲霜今天算是开眼了,从没见过如此无赖的女子,便取过自己的坤包,从里掏出一张百元大票,递给了木子雪:“这些钱够你坐车和吃饭了吧?”

木子雪却推让着说道:“那可不行,君子不受嗟来之食,姐姐怎能白要你的钱哪,还是自己挣得才踏实。”

“算是借你的,还不行吗?”沈傲霜无奈地说着,又把钱塞进了木子雪的口袋里。

哪知木子雪收了钱,还是不想挪地方,气得沈傲霜摇着头,无话可说了,却听木子雪在那兀自念叨着:“借来的钱,更要省着点啊。”

“傲霜刚来公司,不愿让大家看热闹,还望姐姐体谅傲霜的苦衷,先回去吧。”沈傲霜无计可施,只得哀声恳求着木子雪尽快离去。

没等木子雪表态,就听门口传来沈光荣的声音:“沈助理,来我办公室一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四章 流言蜚语 时值初夏,夜色渐浓,空旷的客厅里寒意袭人。叶孤城带着张怀恩和陆明峰去了...
    風雲獨攬阅读 1,085评论 21 40
  • 第五十六章 短兵相接 总裁夫人果然不同凡响,还真会挑时候,非要赶在午饭的当口,找上门来。 ...
    風雲獨攬阅读 1,595评论 42 36
  • 第六十九章 阴魂不散 瞅着木子雪充满渴望的眼神,又围着她嘘寒问暖,端茶递水,弄得沈傲霜心里很...
    風雲獨攬阅读 1,161评论 33 33
  • 今天我们的用户输入手机号之后变成了用户的名字,没办法获取验证码,因为手机格式不对。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 1...
    豆丶浆油条阅读 2,011评论 2 3
  • 梦 ...
    作之海阅读 2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