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印象

最终选择来西安,是因为Molly说香格里拉店在整修,我只好改变计划一路北上。8月31日,西安的天还是晴得耀眼,阳光微醺不刺激皮肤,这样的天气让我很乐意不打伞的在街上行走。住宿选择在了回民街里边,不难找,客栈不说特别古色古香,也有小小的一番情调,聚集的大部分都是很年轻的人,打牌玩闹嘻哈无忧无虑。我站在前台登记的时候,感觉自己跟他们的场景对比开来,就是一老妪与孩子的对比,而我之所以找到这里是因为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因为这家客栈的名字就叫撒哈拉青年客栈。想想自己咋这么情怀主义呢?


客栈里慵懒肥胖的橘猫


他们是情侣?还是兄妹?

前台的小妹妹,对于我而言,她们就是小妹妹,说,你无聊了可以下来跟我们一起玩。我笑笑说道谢,跟门口的猫打了招呼就出去了。我并不无聊,性格的原因总是不愿意与陌生人接触,也玩不到一块,避免彼此的尴尬,久而久之就更加不愿意去融入,以至于自己独来独往也不觉得孤单。面对人家的邀请也只是静静坐在角落里。


一碗20块钱的面,我吃出了妈妈做的味道

在回民街里,很多美食,我只敢看,不看吃,一是觉得脏,二是不感兴趣。故而走马观花般行走回民街。觉得到都到了,还是试一下这里特色的什么肉夹馍吧,见到“老白家的肉夹馍”排着老长的队伍,我的小身板根本挤不上去,只好在旁边点了一个,吃到一半索然无味,喉咙里干燥恶心得想吐,自小就不喜欢面食,对接下来有心想尝试的羊肉泡馍就万万不敢兴趣了。


自古行军打仗,会不会带的干粮就是这个?


特色冰激淋,因为担心卫生问题没敢下嘴


很有趣的名字:锅盔膜,中华大地文化博大精深,哈哈


这个猪蹄是炖的还是煮的?


螃蟹与鱿鱼,卖相和味道不及我在厦门吃得好吃

回民街的东西,浅尝都没有。倒是特别想吃米饭,作为一个南方妹子,是离不开鱼米之乡的各种诱惑,想吃大神做的啤酒鸭、干锅炖猪蹄、凉拌洋葱、香辣凤爪、清蒸鲫鱼、玉米骨头汤,说得嘴巴直吧唧。以至于想到这些东西为了解馋,在地铁口买了个玉米,意外的竟然不熟,实在忍不住了一条街的去找米饭。


黄焖鸡米饭,味道一般,看在米饭的份上,忍了

这碗米饭可是我一个星期的分量,要知道对三斤米可以煮三个月的人来说,是有多么想念米饭才会一次干光?


服务员说的什么鸡蛋什么糙,这不是我们大南方的甜酒吗

早上去找早餐,喝点米粥吧,这么大的酒店会有,于是进去了,我说我要喝粥,服务员说粥没有,只有鸡蛋**糙,原谅我没有文化真听不懂,看挂着的牌子我也不认识那两字,勉为其难的要了一碗,刚送进嘴里,这靠,这不是大南方所谓的甜酒吗?


鼓楼地铁出口的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有谁一样会孤单

嗯,很多人,平均每天有20万人会经过这里,缘分就是这样不期而遇,那么多人里可有你?可有你的另一半?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怀拽着各种各样的目的,停留驻足。

闻名遐迩的古迹:鼓楼

鼓楼就在回民街边上,很多游客,外国人也是一批一批的来,我点了一杯酸梅汤,坐着发呆了两个小时。看着小美女,盯着小帅哥,未感到孤独。即使我只有一个人。

不知道这是什么楼,因它特别的美感而拍

这栋楼我不知道是什么楼,旁边川流不息的车辆与它相映,构成感觉不是特和谐却也会有一种别样的美感,故而拍下来。游客几乎是倾巢出动般要淹没了这个地段。


这是华山哪个位置,忘记了

华山,我心心念念的地方,在我的预算里,未料到缆车费用这么贵,加上门票,前前后后花了800块钱,在车上认识了一家三口,坐缆车时把他们拽得紧紧的,很恐高,尤其是缆车不是直线走的那种,忽上忽下,我的小心脏都要被蹦出来,不过相比于黄山的缆车,华山的缆车算是很稳当,到达终点之时我已经虚脱了一番,庆幸那天有雾,看不到谷底,我们犹如在雾中穿行,前边看着是即将撞上的山,很刺激。很美的雾,飘渺围着。

雾是会行走的,吹着吹着它就飘向了另一座山头


清晰又紧紧可见的山的轮廓


也不是云海,看着就是修道的仙人最适合居住地地方


从北峰搬来金庸的“华山论剑”


最险的峰:莲花峰

当我穿着裙子爬到华山最险的峰时,我并未觉得那是最险,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怕,腿也不抖,当年黄山的那一线天才让我胆颤心惊。

仙境一般的亭子屹立于群山之间,让我天天在这喝茶,岂不美哉!


眼睛亲自看到的实景和记忆里的回味是不一样的,它不能让我震撼,却也让我回忆一下


玉女峰,是个男人都记得她的名字吧

玉女峰拍摄的照片,很远很远处有一条河,据说是黄河,我未亲自查阅过。它犹如一条银蛇般盘旋贯穿在山腰间山底间,又貌似通到天际一样,与天空融合。没有单反没有很好的拍摄技术,只能望河叹兴。因时间和缆车回程问题未到北峰,其他的四峰已走完。


一号坑比较壮观,才发现照片比较模糊


农民杨老发现的遗址,之后被提干为博物馆的馆长


现在已经能区分出哪个是士兵哪个是将军


咋一看去无头的俑稍微恐怖,却也不得不佩服秦皇的智慧和人民的付出


说是建造兵马俑的人是从各地召集征用而来,故而每个地方审美不一样,造出来的俑也形态各异


修复中的俑

修复俑的专家据说是头发花白的那种,只可惜周六他们不上班。没见着,这些俑的身上有些裹着保鲜膜,因为保鲜膜的保护让它不至于接触空气,专家好提取化验。

3号坑中的残羹断壁

几千年了,该这样也不该这样,惋惜叹息

游客们不看警示牌,拍照依然会用闪光灯

泱泱大国,国民素质低下,无视警示牌警告不许开闪光灯,自拍也依然有灯,运输的坑里也会有塑料瓶,甚至听到有人催之以鼻:不就一群土做的人吗?门票至于那么贵。

要知道几千年前的土,现在有些专家都化验不出来它的成分。我去兵马俑之时坐的是地铁转公车,公车上游客很多,上来一个小男孩,我让坐了。我一直摇摇晃晃的站了30几公里到华清池。而一个大男人,无视一个50岁的阿姨因腿脚不便死命的抓着扶手。阿姨很婉转的跟前排的一个女孩子问能不能让一下座,女孩的回答是:我不舒服。顿时我觉得我站了30几公里、手一直捂着鼻子太做作了。


未开发的秦皇帝陵

参观完博物馆,特别有种冲动:回去再看看所有关于秦朝的影视剧和书籍。博物馆细细看了一番,去换乘中心,饮食中不习惯面食,只好选择了贵死的麦当劳。吃完前往秦始皇陵。

很大的一个公园,游人不多,有些人买票坐电瓶车入园,我选择了步行


防潮,盖上了布,什么都看不见

陪葬坑里因为防潮,都盖上了塑料布,失望而归,如果我妈知道了,她肯定会说:死人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


超级多的工艺品,价格不一,很想买一个回去搁客厅镇宅

闹着玩呢,镇宅不需要这样惟妙惟肖的小玩意,有我诗情画意的小心思便够了。

这张图觉得特别,它确实也特别,故而放到了最后。

参观结束后直接搭巴士回市区,对于华清宫,实在不感兴趣,杨贵妃沐浴的汤池,都被改建重修过,没有原先的面貌与风韵,无需花一层门票去参观大同小异的景点。回到火车站,扫了一辆共享单车骑行市区,找水果,买饭吃,无奈总是看不懂高德地图,我一直叫它高小德,分不清方向,气急败坏了就跟它撒娇:你个高小德,忽悠我,不稀罕你。之所为敢这么跟着它,情愿觉得它忽悠我,是因为自己回去可以坐地铁,我不在乎我在这个城市里会迷路,迷路惯的人,是真该被导航嘲笑的。


到处逛逛遇见的喷泉,只可惜没有音乐


离行,告别西安

西安并不能在我心底里刻下不可磨灭的印象,算算有跟这个城市相处了四天,今天离开了。在火车站取票发生了一件特别戏剧的一幕。跟一个小男生排队,95后吧,我在他隔壁,只见一个拖着蛇皮袋、脏兮兮、四肢健全人高马大的男人,突然上去抓住小兄弟提在手里的零食袋,直嚷嚷:我饿,我饿。小兄弟使劲推攘了几下,最终放弃抵抗,那个男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大摇大摆提着小兄弟的一包零食走了。留下小帅哥目瞪口呆。

“我靠,我刚刚买的零食啊!”

“我是女生呢,也站在你隔壁,我吃的也是提着的,他怎么目标不是我?”

“不知道呢。”

“我知道了,可能我长得比较凶,哈哈。你刚刚怎么不抵抗坚持多一下”

“看着他见过的世面比我还要多哇,打也打不过,让给他吧,我再买。”


心爱的珐琅杯裂开了

要喝醋,从行李箱里掏出心爱的珐琅杯,竟发现碎了一角,还裂痕蔓延。心疼得无以复加。我离开了西安,却把它留在了西安,不忍心亲手丢掉陪了我两年的杯子,放在客栈前台让他们处理了。人总是要有一些不舍和留恋的东西留在那个城市,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忆起在这个城市待过的时光。爱上一座城,也许并非因为爱上一个人,而是因为那份永远都带不走了的挚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董十四 西安,我来了 走下火车时我对自己这样说 这座在历史书上快被翻烂的城市,这个让我心心念念的城市 我终于踏...
    盼军终得见阅读 317评论 2 2
  • (2012年9月17日-21日 西安行) 想去西安旅行的愿望,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后来毕业、工作,没想到八年后,才...
    模模的世界阅读 201评论 5 1
  • 2017年7月7日,在“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我拖家带口的坐上了开往西安的列车。然而这一点我是在7月9日...
    端端老师阅读 1,836评论 2 50
  • 初到西安,最吸引我的是随处可见的石榴花树,流连其间,不舍离去,绿茵之中,红花点点,一片一片,在微雨中滋润。人说西安...
    觉醒年代2阅读 644评论 5 2
  •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个五一 终于有了时间可以到其他城市旅游 领略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作为吃货 便毫不...
    任意门外的我阅读 35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