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印象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个五一 终于有了时间可以到其他城市旅游 领略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作为吃货 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西安

从走出火车站的那一刻 便感受到了西安是一座富有历史气息的城市 城墙的北门——安远门 正对着火车站 想着 明朝时 人们便是从这里走进长安城吧

来西安 登华山也是自己的一大心愿 选择了夜爬华山 以观日出的方式 一身运动装 一瓶水 一副白手套 便开始了登山之旅

华山的险峻 自古便人尽皆知 因此有 华山自古一条路 狭路相逢勇者胜 之言 凌晨三点的华山 依旧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灯光的照耀让夜不再那么漆黑 窄窄的路上小心翼翼的前行 越往上爬越感受到道路的曲折陡峭 到后来不得不手脚并用才得以前行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不断前行 天空渐渐褪去漆黑的外衣 终于登上朝阳峰 也就是东峰的观赏台 随着太阳的升起 天空被映成了淡淡的红色 这时候感觉所有的疲倦 肌肉的酸疼都烟消云散了 留下的只有对华山日出壮观景象的赞叹 默默的许愿 日后无论遇到什么 都希望自己能够勇往直前 激流勇进


 下山后 坐车回到了市区 走向回民街 开始了吃货的探寻之旅

 回民街内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是人潮涌动 叫卖声和人们的交谈声融为一体 民以食为天 这句话充分的在回民街体现出来

坐在街边 一点一点的将馍撕成小块 送入窗口 不一会儿 一份香喷喷的羊肉泡馍就新鲜出炉 汤汁浓郁香醇 十分鲜美 馍的表层浸满了汤汁 嚼起来十分劲道 令人回味 配上一杯冰镇的酸梅汤 泡馍不再那么油腻 吃起来十分爽口

老米家泡馍

酸梅汤认准花奶奶


除却羊肉泡馍 西安的面食也令人称赞 这次吃到的biang biang面 真的是令我久久回味 离开西安后依旧心心念念 宽的如裤腰带般的面 嚼劲十足 配上牛肉糜 鸡蛋碎 和韭菜 加上些许辣子 与酱汁混合 那味道简直是用言语所无法形容的

biang biang面

还有回民街中的许多小吃也十分美味 桂花糕 柿子饼 绿豆糕 石榴汁 玫瑰镜糕 等等 让我有一种希望自己有四个胃的强烈愿望

桂花糕

 西安是以钟楼为中心 向四周延伸为正方形的城市 道路不似山城重庆那样曲折 每条路都是笔直的 朝向正东 正西 正南 正北

登上钟楼 可以看到城市周围的车水马龙 随着夏日的渐渐来临 太阳直射朝北 白昼变长 已是下午六时 天空依旧明亮 成群的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 叽叽喳喳的叫声仿佛一首动听的交响乐

凭栏远望 城市的人潮车流尽收眼底 想到东坡曾说“寄蜉蝣与天地, 渺沧海之一粟。 哀吾生之须臾, 羡长江之无穷。"

不觉感慨自己在人世间的卑微与渺小  

认为 人生匆匆 渺小的我们也应当不负光阴 去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钟楼下的车水马龙

夜色下的钟楼

在西安的最后一天 决定来观赏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 号称全亚洲最美的音乐喷泉 吸引了成百数千的游客 按照青旅小姐姐说的要早去找位置 不然会看不到喷泉

中午从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后 在大雁塔旁边的小街里吃了写饭就开始走向大雁塔 从下午四点多开始 喷泉旁就坐了很多人 走走逛逛 自己也开始坐在那里开始等待

从白昼等到夜幕笼罩了整个天空 四个多小时的等待 在音乐喷泉开始的那一刻 觉得 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喷泉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忽上忽下 而泉水落到地上的声音也富有韵律 每次泉水拍打地面的声音都踩上了鼓点 而一上一下的喷泉造成的冲击声产生的二重奏 也与音乐相附和

十五分钟的表演 令人赞叹 围在周边的人慢慢散去 一切都恢复平时的样子

你看 无论再精彩绝伦的表演都是一瞬 平凡的我们 总要回到平凡的世界 生活中充满柴米油盐 琐碎小事 即使如此 却依旧不妨碍我依然深深地爱着这平淡的生活


总之 西安是一座充满历史底蕴的城市 大大小小的古建筑与仿古建筑 置身于这座城市 便能感受到浓厚的历史底蕴 这里的树木很多 树龄有几十甚至数百年 参天大树为人们提供了片片浓荫 大型公园很多 大多为古时留下的 人们在这里散步 跳舞 唱歌 悠闲的度过漫漫时光

西安之旅还有很多有趣的事 不再一一详述 独行的路上 遇到的每个善良的人都弥足珍贵 让我更加热爱着这个世界

这座城 无论是文化遗产 还是民俗风情 都是需要去用心体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7日,在“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我拖家带口的坐上了开往西安的列车。然而这一点我是在7月9日...
    端端老师阅读 1,822评论 2 50
  • (2012年9月17日-21日 西安行) 想去西安旅行的愿望,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后来毕业、工作,没想到八年后,才...
    模模的世界阅读 199评论 5 1
  • 文/董十四 西安,我来了 走下火车时我对自己这样说 这座在历史书上快被翻烂的城市,这个让我心心念念的城市 我终于踏...
    盼军终得见阅读 316评论 2 2
  • 最终选择来西安,是因为Molly说香格里拉店在整修,我只好改变计划一路北上。8月31日,西安的天还是晴得耀眼,阳光...
    kimi家阅读 187评论 0 1
  • 西安,一座城市,几多文化,几多美食,几多历史印记。2016年的年底,择日不如撞日般成行了西安之行,内心还是充满了很...
    笨笨花生米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