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董十四

西安,我来了

走下火车时我对自己这样说

这座在历史书上快被翻烂的城市,这个让我心心念念的城市

我终于踏上了你

可以真正的用脚去丈量你,可以真正的呼吸你的气息

到的那一天天空很蓝,阳光微风古城墙,一切都刚好

3月22日

坐了一夜的火车,到西安的时候是早上六点,天刚蒙蒙亮

到青旅的时候大家都还在睡觉

青旅老板是个很可爱的小姐姐,自称阿植姑娘

阿植姑娘养了一条叫尤里的狗,阿植姑娘是重庆人,阿植姑娘开了一家叫做初见花开的青旅

在西安的第一天直接去了回民街,各种吃吃吃,从头吃到尾,从尾吃到头

从回民街走到了大学习巷,发现了一个的清真寺,不用门票,虽然小小的,但是很有味道

坐在回青旅的公交车上听大爷大娘们热闹的说着话,虽然都说着陕西话可我还是能听懂

第一天,我对这座城市充满着好奇

3月23日

刚起床就发现天气不太好

但还是坚持穿了我帅气的大风衣

最后的结果就是,在西安的街头冻成了一条狗

痛并快乐着

这一天去了兵马俑,刚从兵马俑出来就开始下雨

从西安到临潼的路上,路过了很多军事基地

下午回到西安市区,又去了回民街,从下午转到晚上

发现在回民街周围的巷子里有很多地道的美食(而且比回民街便宜)

夜晚的钟鼓楼很漂亮,是一种和白天全然不同的感觉

3月24日

今天西安天气不错,一路走走停停,步数又炸了

计划去陕博,结果起来晚了,排队的人超级多,就只在门口拍了照片

面基了一位四川的小哥哥,人很有意思,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有一种老朋友的熟悉感

他会背很重的背包和我们一起走城墙,没吃早饭和我们一起逛半天的景点中午在回民街吃了一碗十元的胡辣汤,买吃食时买三份,笑起来很阳光。

我们一起去了大雁塔,青龙寺,赛格,坐了直达六层的天梯,去了高家大院,看了皮影戏,走了古城墙

我想旅行的目的就是在放松自己的同时去认识更多的朋友,去认识很多在路上的有趣的灵魂

3月25日

西安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慢慢的来慢慢的走,慢慢的生活

在西安的第四天去了华山,这是我起的最早的一天

结果到华山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因为大巴在半路坏掉了)

因为想爬的多点,所以就决定北上西下

刚上北峰的时候我有点怂,被吓的不要不要的,后来爬久了,也就好了

一路上大家互相加油,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很友好

峰顶上还有雪,温度也很低,风很凉(大家下次去可以带冲锋衣上去)

在下西峰的索道上遇到了一个比我还恐高的小哥哥,全程笑点不断

很幸运认识了四川的那位小哥哥,不然一路上会少很多乐趣

3月26日

睡到十点才起床,因为不用赶行程啦

吃了在西安吃的第一顿米饭-黄焖鸡,突然很想念学校后街的黄焖鸡

这一天的太阳格外的大

四川的小哥哥去了兵马俑,我和小姐姐去了三桥

在西安的小巷子里没有目的的瞎转,感叹那里的树长的真好看

晚上坐上了回武汉的火车,小哥哥在我们上车的时候差不多也到了桂林

在西安遇到的所有人都很好,配的上这么好的城市

回武汉的火车终点站是深圳,看到周围好像是南下打工的人,突然就明白了生活的艰辛

火车上很多陕西人,说话都带着调调,和一位站票去深圳打工的大叔聊了一路,聊着聊着,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后记

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对我来说,这个世界就在长安城

不管其他人对西安这座城市的评价怎么样,但我知道,我很喜欢它

幸运的是在西安的五天西安的天气都不错,没遇到西安的雾霾

这是我第一次去西安,但一定不是最后一次

时间过的真快,五天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没有见到想见的人但是认识了一位很有趣的朋友

总得来说西安之行非常开心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无关紧要的事情,说到底也只是想纪念第一次西安之旅


PS:朋友们如果下次要去西安,可以私聊我拿攻略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7月7日,在“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我拖家带口的坐上了开往西安的列车。然而这一点我是在7月9日...
    端端老师阅读 1,836评论 2 50
  • 前两天微博上有个热门话题“大型家乡自黑活动”,对一评论印象颇深,一个很久没回我大西安的人,走出火车站,放下行李箱,...
    WooO_WEN阅读 344评论 0 2
  • 最近一次出远门,是去年的西安之行。 原本计划好的清迈因为身体原因临时改成了西安,没有怀抱太大的期待,也没有计划完美...
    于一潇阅读 468评论 11 9
  • 最终选择来西安,是因为Molly说香格里拉店在整修,我只好改变计划一路北上。8月31日,西安的天还是晴得耀眼,阳光...
    kimi家阅读 191评论 0 1
  • 西安,就像刚出土的兵马俑一样,灰扑扑的,给人一种陈旧的感觉。西安火车站是这样的,回民街是这样,就连素有名气的东大街...
    郭清平阅读 2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