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最卑微不过爱情,最凉薄不过人心

                                       

文/麦大人

01

2018年,新年的第一周,谁也没想到是这样的。

跨年夜李小璐和PG one的“夜宿门”风波再起,高潮不断,事情的发展已超乎吃瓜群众的意料。

                                       

当有人问亮亮,你媳妇去哪儿了?

他说:“她昨天弄了一个特别特别特别美的头发。”因关于李小璐给贾乃亮戴绿帽子的新闻,“做头发”成为网络新梗。

事后马苏送来一波难以令人信服的助攻,加上躺枪boy王思聪的冷嘲热讽,这出戏,够热闹了。

但真相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毕竟当事人全部都是专业演员,作为局外人的我们,只能一脸懵逼的等待结果水落石出,或许最终结果是什么,也没那么重要了。

元旦当晚东方卫视的跨年夜上,两人的互动略显尴尬,牵手数秒,然后放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九点半,亮亮发了千字长文,又一次回应了李小璐的出轨门事件。

这篇1019个字的长微博,字里行间能够读出亮亮十分痛苦,作为一个男人肩负的责任。

同时指出事件的影响,家人的健康状态以及对甜馨的担忧。不过这篇文章的主题,还是希望网友能对他的婚姻手下留情,家务事他自己会处理。

特别是他提到对不起李小璐,因为他曾经发誓给李小璐一个童话般的结局,但却变成了遗憾,不少人估计他可能准备要离婚了。

就在昨天,紫光阁、共青团中央和人和人民日报等官媒一起发声,措辞严厉,实属罕见!

不配拥有嘻哈舞台!

PG One教唆青少年吸毒、侮辱女性、诋毁姚贝娜等,与此同时,官媒更是发声“为其传播的平台,我们同样说不。

此言论一出,众网友惊呼,PG One这是要被封杀的节奏啊!

另一吃瓜群众黄毅清直接向PG One扔板砖,撬墙角的事,直接触犯了黑白两道人的底线,并直言:“接下来全面封杀。”

事情越闹越大,已经无法收场,PG One的所作所为,不配值得人们同情。

自作孽,不可活。

02

坊间都在说,当年亮亮和李小璐通过董璇的饭局认识,两人算是一见钟情,吃饭时一直偷偷观察对方。他苦追了一年多,才换来女神垂爱。

后来他在节目中自曝第一次见到李小姐的情形:

当时不知为何紧张地手抖,手机差点掉进火锅里。走路都是顺拐的,直到李小璐离开他的视线,才恢复正常。

那时,李小璐凭借《天浴》刚拿下了金马奖,成为了红极一时的内地一线女星,而亮亮这时还在横店摸爬滚打。

也就是从此刻起,亮亮展开了为期一年的不懈追求,他把自己放的很低,中间经历了很多事,甚至差点崩溃放弃,最后在老丈人助攻下,才修得正果。

在他心里,李小璐就是一尊高高在上的女神。她不食人间烟火,不容玷污,自己要小心翼翼呵护,然后接受女神的恩赐。

这个东北大男孩对爱情有着最单纯的执念,随处都能成为他秀恩爱的舞台。

就像张爱玲在书中写的,“当她见到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心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亮亮所期望的,不过是用自己的真心,换来女神的垂青。所以他甘心为她做任何事,他自愿打十几个耳洞,直到耳朵发脓。

                                       

下雨天地上有积水,把李小璐抱在身上走过去,而自己的鞋子早已湿透。

为了和她有共同语言,和PG One成为好朋友,直播时刷金币刷邮轮,去模仿并不适合他的嘻哈风。

一次夫妻俩上综艺节目,主持人问他一个问题:

假如对方出轨并主动承认错误,会原谅对方吗?

亮亮沉吟了一下说,如果真有这么一天的话,自己虽然不知道会不会原谅,但是他可以给对方5次机会。

听到这里,我也有有股莫名地心疼。太多的宽容,只会换来别人的放纵。

人与人是不同的,一颗真心未必能换来另一颗真心,有时假意却能赢得真心,这是多么真实而又冷酷的事实。

在感情世界里,即使再爱一个人,也要有自己的底线,不能失去自我,这是两个人保持长久关系的基石。

                                       

03

也就在新年第一天,丫丫佟丽娅也上了热搜榜。

丫丫拍戏,陈思诚来探班,她很高兴,还订了一束花去迎接他。丫丫变了,一头清爽短发,整个人精神焕发,女强人气息浓烈。

要知道,在去年陈思诚出轨事件曝光前,丫丫可不是这种气场。她虽然有一张国色天香的脸,但总是对自己不自信,每每站在陈思诚身旁,总觉得自己矮了一截。

                                       

她不止一次地在节目里提过,自己有多么崇拜陈思诚。觉得他帅气又有才华,而自己不过是个普普通通小地方的姑娘。

丫丫也曾经被问,如果陈思诚移情别恋了怎么办?

那我就把自己变得更好,让他回心转意。

她出生在一个锡伯族家庭,从小父母离异,她是跟着奶奶在伊犁农村长大。12岁时独自一人前往乌鲁木齐学舞蹈,三年后,只身来到帝都,开始了“北漂”生活。

她是一个拥有偶像气质的实力派演员,因接拍了《母仪天下》而崭露头角。后在《北京爱情故事》《产科医生》里的精湛表演为我们熟知。

因《北爱》和陈思诚结缘,在两人的婚礼上,我终于找到她一直自卑的根源。

丫丫父亲佟吉生是一个思想传统的男人,他在婚礼上的致辞上,让我们真心难过。网友纷纷评论说,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我今天就把我的女儿,交给老陈家了。那么希望到了老陈家以后,多干一些活,给老陈做做饭。到了以后伺候伺候他,抽出空来也看看我们。
                                       

后来,陈思诚真的出轨了!

丫丫的回应是“回家就好”,她选择婚姻完整而容忍退让的态度。有这样的一个父亲和家庭教育,她会有如此反应,我们一点也不奇怪。

她在微博上这样发文:

万物相生相克,无下则无上,无低则无高,无苦则无甜。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人生经年,只有大胆地走出去,敢于迎接风霜雨雪的洗礼,练就一颗忍耐、豁达、睿智的心,幸福才会到来。

付出,可以,不能随时随地,每分每秒无条件的付出。

                                       

这个被誉为360度无死角古典美人的丫丫,你要知道,不是你自己不够优秀,你已惊为天人,无奈没遇到那个懂你欣赏你的人。

张小娴说过:

喜欢一个人到失去自我的程度,却换来冷漠无视,他就是不喜欢你,就是不珍惜你,就是不稀罕你颤抖着双手奉上的这份羞怯的爱。那你还等什么呢?是等待奇迹还是等待自己的死心?卑微的爱情无法善终,这面铜墙铁壁是打不开也踢不开的了,趁青春正好,不如归去。

在爱情中,适量的付出,然后从对方处得到回应,然后再付出,再得到回应,这才是健康的一种爱情状态。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深情总是被辜负,偏偏套路得人心。

                                       

04

你有没有爱过我?

这句貌似在影片中经常出现的台词,在现实中也时有上演。

离婚13年后的某天,郑少秋做客肥肥节目《掌声背后》,而他是她邀请的第一个嘉宾。

当年,他在她怀孕时劈腿。在女儿郑欣宜出生8个月后,两人协议离婚,秋官净身出户。但多年过去了,她却一直对往事耿耿于怀。

                                       

节目进行一半,她突然抛出一个问题,语气平淡地说:

我今天想借这个机会,问你一个问题。这十几年来,你到底有没有真真正正地爱过我?

秋官露出惊讶的表情,他一时无措有点懵了,但随即收敛笑意,一字一顿地说:

我真的很中意你!

他还要继续往下说,却被肥肥拦住,她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此刻非常满足。

“好了,可以了,不要再多说了。这样就可以了。”

看到这个片段,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一个女人,爱的有多深,她才会在经年之后,冒着尴尬,找回那一点点残存的自尊。

两个人,如果真心相爱过,那么此生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轻松别过。

全力以赴换来的爱情,真的是我们想要的么?

爱情,不是光靠卑微和付出,而是相互地吸引。没有共鸣和吸引,即使再迁就,也不过徒劳。最好的爱情终究应该是势均力敌,并驾齐驱的。

不是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也不是你岁月静好,我负重前行,而是彼此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能实现平等对话。

                                       

05

世人都羡慕钱钟书和杨绛的爱情,却不知道两人在爱情里,都没有迷失自己,有着自己的小圈子。

生活上相互扶持,精神上共同成长。他这样评价她:最贤的妻,最才的女。

最好的爱情模式莫过于:

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场心甘情愿,我对此绝口不提。你若投桃报李,我会十分感激。你若无动于衷,我也不灰心丧气。

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这般爱你,那就让我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爱情不是高高在上的仰视,也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奴役和施舍,而是彼此欣赏、彼此包容和彼此成全的过程。

卑微的爱情,你永远感动不了别人,只会让自己更加难堪。

所以,在爱情里,一定要有自信。即便我一无所有,我也有能力去爱。即便我一事无成,我也有资格被爱。

愿你在尘世遇到那个懂你的人:

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见到她之后,从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你觉得好就点个赞❤并关注我吧~~~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麦大人,访问yuanben.io查询【2ZKMKRK1】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