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骨相思知不知

入骨相思知不知

八万年前,我是精灵族唯一成神的精灵,我的名字叫映雪,是精灵族众人仰慕的公主,那时的精灵族只听从神的号令,亦 是这世间最神秘的种族。

我们住在绿草萦绕,灵气丰沛,花香馥郁,流水涓涓又最靠近神的地方。从精灵蜕变成神,对精灵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连最接近神的仙人都无法变成神,神是多么的高高在上,多么的遥不可及,我们畏惧他们,又深深的敬仰着他们。

精灵们天性乐观善良,会很多乐器,又以优雅善战,会隐形之术被上古神选中。精灵和凡人,仙人,妖精等外貌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更具灵气。妖精迷惑世人,仙人仙风道骨,凡人自由自在,而精灵生而优雅,爱好和平,是与神一般脱离三界的种族。

那时,我还是一只刚成年的精灵,虽然贵为公主,却不爱修炼法术。那时的我并不想成神,也不想做神的部下。我们为神维系着世间的和平,履行着精灵的义务,当仙与妖发生战役,我们便做中间的审判者,当妖伤害凡人,我们便出手制裁,当凡人寿终正寝,我们便拉他进冥界,那时的冥界还是神掌管的。

我们做着太多太多的事,而我却不甘愿,于是我离开了我的家,去往凡间,凡人虽弱如蝼蚁却那么的自由自在,他们会那么多新鲜的物事,凡间是那么的琳琅满目,吸引着我。

我并不知道,我会爱上一个人,一个会生老病死的凡人。爱上凡人,就注定我忍受着千年万年的痛苦,精灵是不能与凡人相爱的,一旦违抗这法则,我们便要尝尽世间最疼的疼,被冥界的鬼火焚烧千年万年,直至悔悟。千万年来,精灵们都恪守着世间的法则,我却违背了。

他的名字叫攸珝,禺国之公子珝。

他会弹琴作诗作画,又骁勇善战,弹指一挥间令人折服,我与他的邂逅是因为他为我作了一幅画,从没谁为我作过画,我很好奇。

那日我在禺城的郊外睡觉,因为我喝酒贪杯便一不小心睡在梧桐树下,他正巧在外狩猎,却命他的部下先行回去,他停驻脚步,为我作画。他的脚步如此的轻盈,而我又向来没有防备,待我醒来便只见一人神情专注的作画。

他瞧见我醒来,有些面红耳赤,对我作一礼,在下攸珝,冒犯小姐,还望见谅。

我哪懂凡间的世俗礼教,我只知道他有些好看。且在画我,我落在他身旁,问他,“你画的是我?”画中的我绿衣赤足,及膝长发,唇绽樱颗,肤若凝脂,慵懒睡姿却又多了一些不食人间烟火。

他颔首,目光有些微亮。

“甚美。”我由衷赞美,精灵本就生得美丽非常,在他的画中我又见到了另一个自己。

我欲离去,就是因为他的一句话,注定了我们的纠缠。

他问我,“小姐如何称呼?”

我瞥了瞥他,有些讶异。

他以为我觉得他唐突。有些不好意思。

“在下冒昧,只想作完此画送与小姐。”

我说,“我叫映雪。明日你可在这送我画。”

他翩然一笑,似是愉悦,“不见不散。”

那时的我只觉这个人笑得那样好看,高贵犹如神祇,虽然我并没有见过真正的神。

翌日,他早早便等候着我,他见到我的那一刻,仿佛要穿透我的瞳孔,有种异样的兴奋。

这个凡人喜欢着我,我笃定。

我知道他是禺都的王孙贵族,翩翩风采,文武双全。可是对凡人而言,那是崇高的地位,对我而言,他只是比别的凡人好看一些。

我已经离开灵界多日了,我的族人定会很快寻到我。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他的画上如斯写着。

他诉说着对我的相思之情,我的心中似乎有一些波澜,那是一种我从未体验过的情愫,有些勾人心魄,有些令人面红耳赤。

他又送了我一双鞋,他问我,为何不着履?

我眨眨眼说,“攸珝,我从不穿鞋。”

他带我回了他的家,命仆人寻来最好的鞋匠为我做履。

华丽的绸缎,我从未见过的美丽图纹,那是一双镶嵌着珍珠的绿色丝履,与我的衣裳相得益彰。

我感觉有些温暖,我穿着这双鞋欢腾的跳起舞,刚穿上鞋我有些不习惯,险些摔倒,他却拦住我的腰,我们四目相望,仿佛胜却人间无数。

我有些痴迷他的神情,我抚摸着他的脸如此漂亮的人并不常见,对美的事物我从来抗拒不了。他揽住我腰的手臂显得那么的坚锵有力。

他说,“映雪,你可否留在我身旁,永远为我起舞。”

“可是我要离开了,珝。”

“去何处?”他有些大失所望,目光灼灼的盯着我瞧。

我说我要回到属于我的地方,他说希望我永远留在他的身边。

“我不能留在这里。谢谢你的礼物。我会永远记得你。”我坚定着,我已经贪恋人间太久了。

他缄默须臾,说平生从未对谁有过牵绊,只想执我之手,与我偕老。

人世间的情话,我听过许多,却都没有他的动人。

我想应该可以驻足几日,他们还没有那么快能寻到我。

他为我作画,为我弹琴,甚至为我画眉,洗手作羹,他说知道我要离开,哪怕与我片刻相爱,他也不悔。

我感动了,我拥抱着他,敏感善良是精灵的通病。

我想如若我的族人们,都遇到这样的人,他们还会爱上自己的同类吗?

我与他很快坠入爱河,直至死亡真的把我们拉开。

我与他在凡间相爱了十个年头,最终他在一次战役中永远离开了我,凡人如此脆弱,而我却痛苦了千千万万年,我流了血泪,被精灵族找寻到,并且被神束于冥界用鬼火焚烧千万年,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神,那是一个掌管世间法则的神,她很庄严也很高雅却冷若冰霜。

那个名叫彦兮的神女,用鬼火焚烧着我,并且对我说,“身为精灵公主,你却罔顾世间法则,与凡人相爱,流下血泪,精灵映雪,你可忏悔?”

我只是摇头,声声说着不悔。

“本应精灵族为神界恪尽职守,又因你父母万般求情,故想轻判,你却执迷不悟,罚你一万年呆在冥界,鬼火焚心,万魂踩踏。”她的神情仿佛履行着一件万分神圣的事,这便是高高在上的神吗,为何只有同类才可以相爱?

我待在冥界也好,可以寻找他的亡魂,可是我却没有见到任何精灵带来他的魂魄,他的魂魄在何处,又转世成了谁?过得可好?

我的心那么沉痛,肉体的折磨却比不上对他的思念。入骨的相思让我形神俱疲,我想选择消亡。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一个神,一个与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神,难道他是神?

那个叫玖离的神,与珝有相同的貌,是巧合吗?可是他却没有他的柔情。

他来冥界寻彦兮,他们的样子有些亲昵。

我问他,上神,可轮回转世过?

他说,确有此事,你如何得知。

我说,你可还记得我,我是映雪。

他说,映雪?精灵族因爱上凡人被惩罚的公主?

我仰天一笑,他却是忘了。他还活着,可是却忘了我,神对我而言遥不可及,神如何会爱上自己卑微的部下?

可是我还是想告诉他,我爱上的凡人就是他。

他凝视着我,是吗?那兴许只是本神的一个历劫分身,算不得数的,我会让彦兮法外开恩,放你回去。

我狠狠的盯着他,眼神中是恨意,分身吗,他如此漫不经心,神如此无情。

我就这样提前被释放了。

明明当初招惹我的是你,为何痛苦的却是我,玖离,纵使你是神,也不能如此践踏我的心。

我暗下决心要纠缠于他,靠近他,于是我每日每夜都潜心修炼灵力,因为我灵力的强大,我与神的接触逐渐变得频繁,我是天生的王族,故修炼较其他精灵快速,很快精灵族的权杖便落到了我的手中。

就这样过了一万五千年,我时时见到玖离,他仿佛也习惯了我的存在,只是我们中间却横亘着彦兮,她丝毫不畏惧我的存在,这种感觉令我如鲠在喉。

我对玖离说,你可还记得这双绿丝履,精灵从不穿鞋,可是我却穿上了它。你可记得我们在凡间成婚了。

他有些若有所思,望向彦兮,仿佛想得到她的回答。

彦兮自是知道他在凡间娶了一女子,只是她觉得除了她无人会存在玖离心中,何况那只是他在凡间的一次历练。

她点了点头,不置可否。

我有些妒意,为何什么都要询问彦兮,他和彦兮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的心沉甸甸的,在她耳畔撂下一句,“彦兮神女,玖离上神定会记起我。”

她只是笑,眼神里充斥着对我的怜惜,神仿佛永远都是纯洁无瑕,又爱着众生的。

我又看向玖离,“上神,映雪此生对你的心不死不休。哪怕你是神。”

他望向我的眸子有些闪烁,却只当一句玩笑。

“我是认真的。”

我下了决心,我要找回我的爱人。

我想,如若没有发现那件事,也许玖离一辈子也不会记起我。

可是我们是命定的缘分啊。

没过多久,我被精灵族的老爷爷诊断怀有孕,我怀了他的骨肉,只是五千年前我因泣血而导致孩子停止了生长,我与玖离的缘仿佛再也切不断。

我告诉了他,他那一笑有些漫不经心,“那便生下来,看他是神,是精灵亦或是凡胎?”仿佛我的孩子注定不会是神。

过了足足六万年,我才生下季斯,一切不言而喻,他没有想到,他那一世用的是真身,季斯一生出来便是神胎。神的孩子注定是得到尊崇的。他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孩子。

他与我再次纠缠在一起。

我说,你看你逃不了把!我与你爱的结晶,小季斯。

可他却说,季斯可以跟着我,可是我却是不能带你走。

我大失所望,哭的泪眼汪汪。我从他的背后抱着他,我伤心的时候天地便会下起连绵不绝的雪花,凄美的雪花。

精灵是多么美丽优雅,多么楚楚动人,我又是精灵里最好看的王族,他却丝毫不动心吗,他和我的珝截然不同。

我问他为什么。

却得到他早已答应娶彦兮。

难怪彦兮是那么的笃定。

他们,竟背着我暗渡陈仓嘛!我如斯想着,却忘了他们早已在一起无数个万年。

我怨恨他,我说我要带着季斯永远的坠入忘川!

他说你敢!

我说我的孩子我缘何不敢!你既说你不是他,那这孩子便也不是你的!

我万念俱灰,毅然决然的跳下忘川,可是我并没有把我的孩子一起带走,我的孩子,我怎么会忍心。当时的我只想让他永生永世对我怀着愧疚之心,因为我见不得他和彦兮在一起。

我跳下忘川的那一刻,听到有人喊我的名。

我以为我再也不复存在了,可是他却将我从忘川捞起,用血液替我凝结肉身,就这样我成了神。

因怀神子又得神血而幻化的神。

他仿佛记起了我,抚摸着我的脸庞,看着我血肉模糊的模样他那么悲恸 ,“映雪你怎么那么傻。”

我凝视着他,倾尽所有,“因为你招惹了我却不要我了,你还记得你对我说过玲珑骰子安红豆的话吗?你让我学会了做人,我穿了十年的鞋,脚很疼,可是我却甘之如饴,五千年的鬼火焚烧,我亦不悔,我生了你的孩子你却始终记不得我,那我不如自我灭亡,成全你。为什么要救我,还让我成神,我对你而言不过只是你卑微的部下。”

“映雪,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我怎能不知。”他的懊恼和悔恨我看在眼里,原来凡间的十年对他而言也是那样的不能抹去。

“那你还要我吗,那彦兮呢?”我小心翼翼的问。

“我本不爱她,只是答应过她的父神要照顾她,如今我有了你,怎会对她有念头?”

“玖离,忘川跳得值得了!”我破涕而笑。

“映雪,我带你和季斯回神界,光明正大的迎娶你。我欠你的,都要还给你,如果脚疼,那以后便不要穿那丝履。”他宠溺得说。

我说我不要,我已经穿了它很久,那是我们的定情信物。

他只说好,什么都依我。

入骨的相思,原来君亦感同身受。

再后来世间再也没有什么法则能够阻挡爱情,神女彦兮成为了真正的爱之女神,精灵们也不再为神们如此操劳,世间的一切都在重新变回它原来的样子。因为世间的爱连绵不绝,弄垂不朽。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