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九心九结,靡不思君(12)

哪知帝君轻描淡写的答道:“有什么使得使不得的,上古时代本君打过的仗还少吗?哪一仗不比眼前的这一桩要危险?”

司命斟酌道:“可是今时不同往日,现今帝君您的法力尚未恢复,如果贸然下界,万一那林亥再使出什么腌臜手段,您的处境可就危险了。”

帝君听完司命的话脸上无甚表情,只淡淡道:“司命你过虑了。”

司命仍不死心,继续劝道:“帝君,其实这本就是蚌王的家事,届时小仙查探清楚林亥的下落,再由蚌王集结西海的力量去对付他,这也是名正言顺的,您无需亲自插手这等闲事。”

“闲事?”东华微微睁大了双眼,道:“你可知当日凤九放走林亥已惹怒了承吞,虽然天君当时未追究凤九的责任,可若是承吞捉拿林亥时再出了什么纰漏,难保他不会迁怒青丘,再去天君面前参青丘一本,到时候天君可就难做了。凤九初袭女君之位,如果真因此事受到牵连而被惩戒,她将如何服众、如何御下?恐怕四海八荒也会轻看了她。既然如此,倒不如让本君助承吞一臂之力,尽快将此事了结。”

司命了然:“帝君的担心不无道理,此事当然越早解决越好,但是您着实没有必要亲自前往。依小仙之见,只需要让天君多抽调些人马随蚌王前去,胜算自然会增大。更何况,小殿下肯定也不希望见到帝君您以身犯险。”

帝君闻言摇了摇头:“司命你并不了解林亥,此人狡猾得紧,又略有谋略,否则何以承吞这等孔武有力又凶悍霸道的上神也一直拿他没有办法。若是想要捉拿他,单靠兵力是不行的。”

司命听罢,在脑海里搜索了一番素日八卦方开口:“确实听闻蚌王的这位庶弟不是个简单人物,在承吞殿下的父君谓沣上神继任上一任蚌王时,林亥就颇会讨人欢心,听说因母亲得宠,他素日里的排场可是从不输承吞殿下的,谓沣上神也对这个儿子尤为喜爱、诸多纵容。本以为林亥会恃宠而骄,哪知他在兄长承吞殿下面前,却装得是恭恭敬敬,惯常的低眉顺眼、做低伏小,倒没有仗势欺人。也正是这样,林亥瞒过了所有耳目,等到谓沣上神羽化、承吞殿下承袭君位,他也丝毫没有显露出狼子野心,只是在暗地里一直积蓄力量,直到他认为时机成熟时才高举反旗。如果此人不是包藏祸心,倒也真是个能成大业的。”

帝君听出了司命话语中的惋惜之情,便道:“看不出来司命你竟然挺欣赏他。司命的这番话若是让林亥听到,说不定他会将你引为知己。”

司命闻言急忙择清自己与叛党的关系:“小仙不过是道听途说罢了,想来谣言都是以讹传讹的。”

帝君走到榻前坐下,顺手拿起了榻边的一本竹简,翻开道:“既然是以讹传讹,那就不要再提了。”

这是在逐客了。

司命装作不懂的样子,继续说道:“小仙谨遵帝君吩咐。敢问帝君,您对于捉拿林亥一事有何打算呢?”

“见机行事,”帝君不欲再搭理司命,直接说道:“你今日的话怎么如此多?本君有些累了,你退下吧。”

司命见帝君不愿再与自个儿多说,只好寻思下回再另觅个时机,便行礼道:“小仙告退。”

东华的全副心思都专注在手中的竹简上,只“嗯”了一声,连眼皮都未抬。

等到司命走远,东华仍旧捧着手中的竹简状似沉思、静坐良久,而那竹简上,分明空无一物。

~~

这边厢,凤九得了司命的虚假消息后,便急冲冲的走向成玉元君所宿的宫苑——闻翠阁。

成玉这日正在宫苑内赏花消磨时间,乍见得昔日的小朋友凤九来访,更是喜笑颜开:“小殿下,你今日得空来九重天了?我可是许久未见到小殿下了。”

凤九心下有些惭愧,成玉一直挂念着自个儿,偏自个儿倒好,有事了才找上人家的门来。这么想着,凤九便没有及时答话。

见凤九默不作答,成玉上前几步,握住凤九的手,问道:“可是有什么为难事?只要成玉能帮得上小殿下,一定义不容辞。”

凤九心里一阵动容,装作神气活现的模样说道:“谁敢为难凤九呀,我可是青丘的新任女君!”

成玉笑着点头:“倒是忘了恭喜小殿下前一阵子继任青丘女君。这四海八荒的,谁敢小瞧凤九小殿下,就连成玉我啊,以后万一一个不慎得罪了女君,还请女君高抬贵手啊!”

凤九不依了,抱怨道:“成玉你又在笑话凤九了。就算别人不知,难道你还不知凤九可是半点不愿承袭君位的。”

再说下去就要牵出东华这个萝卜拔出一堆的心事淤泥了,与凤九许久未见,成玉当然不想在这个相聚的欢乐时刻惹得凤九难过,便问道:“小殿下今日特意前来寻我,怕不只是为了叙旧吧,可是有什么要紧事?”

凤九便将自个儿与承吞、林亥的那桩误会简略的讲了讲,自然也略过了帝君在天君面前相帮的那一茬儿,只说自己想尽快抓到林亥,好对蚌王将功赎罪。

成玉听完气愤不已:“这蚌王也真是四海八荒的一名奇男子!见了小殿下这么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不检讨自己惊了小殿下的驾赶紧求饶,居然还要问小殿下的罪,真是够荒唐!难怪以他西海之富庶、君位之尊崇,却到今天也娶不了妻!”

凤九听完成玉的惊人言论吓得赶紧捂住了成玉的嘴,小声劝道:“成玉你小点儿声!蚌王现正在这九重天上,万一让他听到你刚才那番话,依他的个性,一定会气得暴跳如雷,饶不了你的!你可别光顾着逞一时的口舌之快,结果吃了这眼前亏!”

见成玉点头如捣蒜,凤九方移开了捂在成玉嘴上的手。

成玉降低了音量,对凤九说道:“这蚌王真够蛮横的,小殿下可得千万小心他。蚌王的脾性如此桀骜,怕是只有对着天君,才会卖几分面子吧。小殿下你的运气可真是不好,平白招惹了这尊大神。”

凤九只得苦笑:“凤九的运气向来不好,从来都是欲求则失、欲得必无。凤九已经习惯了,成玉你倒也无需为我鸣不平。”

成玉听了这话颇不同意,她也看不得凤九这副沮丧模样,便安慰道:“小殿下何以如此悲观?从来都是有得必有失。只得不失的那是貔貅;只失不得的,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都未曾有过,也绝对轮不上小殿下。小殿下你可别欺负成玉只是个地界飞升的神仙,以为这个半文盲不通上古史,殊不知本君最是冰雪聪明、博古通今!”

饶是凤九有再多愁绪,也被成玉的这番话逗笑了。

成玉眼见凤九展颜,也笑说道:“这样才对嘛,小殿下你啊,就应该多笑一笑。这得失,也不在于一事的衡量,运数虽是由天定,可也是瞬息万变。小殿下切莫思虑过重。说句不该说的,在小殿下这个年纪的,还有谁的地位会比小殿下尊贵,各路神仙心底里指不定如何羡慕小殿下呢。就为着这个,小殿下也不该整日里愁绪满怀,更不该一个劲儿的妄自菲薄。”

凤九知道成玉是真心为自个儿考虑,虽然这话未必对了自个儿的心,可若是再说下去,倒有些不识好歹了。凤九心下确实感激成玉的开解,也不由得关心起这位好朋友的终身大事,想起成玉当初热心的替己出谋划策,自个儿却好像没能为她做些什么。

这般想着,凤九便回忆起过去,似乎成玉每回碰上三殿下连宋,两人之间的对话总有些不阴不阳的,也不知是不是前缘未尽,于是凤九开口问道:“成玉,你这样好,三殿下怎么舍得放你走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