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61)

司命刚出得帝君房间,正待一个仙法遁走,却听得周围一个声音低低叫道:“司命留步!”

司命疑惑的朝前走了几步,待走出西边后,就见到凤九正在庭院里等着她。

司命这才明白过来,行礼道:“见过小殿下。”

“司命你就不必同我客气了,”凤九急急走到司命面前,直截了当道:“帝君真的失去所有仙法了吗?”

司命闻言非常诧异,照说帝君应该不会告诉凤九的,因此他装作不懂道:“这是哪里来的流言?也太荒唐了,小殿下竟也相信了?”

凤九见司命仍在做戏,也不同他辩论,只是道:“你不要再骗我了,刚刚你与帝君的对话,凤九在窗外都听到了。”

说完凤九又走近一些,猛的拉住司命的衣袖,满脸渴切的望着他:“我问你,帝君真的失去全部仙法了?”

司命倒没想到头先的对话已被凤九尽数听去,此刻便是想耍赖也耍赖不得。司命也掩去了脸上所有表情,道:“小殿下既然听到,何必明知故问?”

凤九此前心里还有些不切实际的奢望,想着会否是因自己身在房外,所以听错了?可是司命的话又将她所有的幻想打破。凤九似是有些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放开了司命的衣袖,又往后退了一步,道:“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怎么会这样?为什么?”

司命也不清楚个中详情,只能道:“小仙也不知为什么,小殿下若是想知道为什么怕是只能去问帝君。”想到凤九现下对东华不理不睬,司命不禁心里有气,续道:“不过小殿下现在同帝君呕气,怕是无暇去关心帝君。”

面对司命的暗讽,凤九自然是无言以对。

想到凤九竟然完全不管帝君这个病人,司命简直就是义愤填膺:“枉小仙还以为小殿下会是帝君的知心人,更别提会对帝君嘘寒问暖,岂料小仙看错小殿下了。帝君现下伤成这样,小殿下却无动于衷,置病人于不顾。小仙倒真是想问一句,帝君他不辞辛苦从九重天赶到连荒弄得一身伤究竟是为了谁?小殿下你又于心何忍?”

“司命,凤九不明白你的意思,”凤九头先听司命所言十分自责,后来却是听得越来越糊涂,最后完全变成了一脸的不敢置信:“你是说,帝君他来连荒是为了我?”

司命见凤九到现在还不明白帝君的苦心,不由得气问道:“那你以为帝君为何放着太辰宫的太平日子不过,不辞辛苦的跑来连荒这么个荒凉之地?”

凤九惊异的张大了嘴,自言自语道:“怎么会……”

虽然司命刚才应承帝君不会主动同凤九说这些,可现下是凤九主动缠着自己问的,再则,司命觉得帝君这也太苦了,牺牲自己做了这么多,敢情小殿下全不知道。这样想着,司命颇有些为东华鸣不平,便解释起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小殿下从九重天离去后,没有人知道小殿下是去了连荒,大家都以为你回了青丘。但帝君却认定小殿下不会那么轻易放弃,害怕你突然消失是另有别情。恰好此时传来消息,据说蚌王的表妹为佟肖所擒,蚌王便立刻赶去营救。帝君也担心小殿下出事,就找小仙来问话,小仙告诉帝君小殿下曾找过成玉,帝君便去找成玉,还派小仙去青丘查探小殿下的消息。成玉后来告诉帝君小殿下去了连荒,而且已经失去消息有一阵了,估摸着现下在四蘑山。帝君一听心急如焚,便即刻赶往四蘑山去救小殿下。后来的事小殿下也知道,无需小仙多言。”

凤九闻言恍然大悟,难怪登泯前些天会知道自己在连荒,因着司命受帝君之令去青丘打探消息,也无意中透露帝君去连荒找她了。

不过,司命只当是帝君顺利解救了凤九,倒并不知道帝君当时救下的乃是原芹。但凤九却听明白了,因着那串珍珠手链,承吞以为自己的表妹被佟肖所擒获,特意赶来营救。而帝君,因着成玉的消息不准,所以去了四蘑山救自己,结果却偶然救下了承吞真正的表妹原芹。一切真的是阴差阳错,世间之事竟有如此的巧合。

凤九回想着整件事情,想要把它们抽丝剥茧,其实此刻也不需要,司命已然帮她理清头绪了。

原来,帝君真的来救自己了。

原来,帝君真的是为救自己而来。

同司命的这番交谈,令得凤九的一颗心忽悲忽喜,好像是在悲喜的情绪染缸里不停轮流穿梭,最终织就一张叫做情网的染布,再将凤九以天罗地网之势包覆住,然后,再也不能逃开。

见凤九的神思有些恍惚,司命劝道:“虽则小殿下对帝君未必如从前一样满腔真情,而很多事情帝君他也未必会宣之于口,但是小殿下应该明白,帝君他能做的、不能做的,几乎都为小殿下做了。即便这番付出未必能令小殿下感激于心,但至少小殿下也应该学会领情,对他老人家好一点。小仙今日说的有些多了,还望小殿下恕罪。”

“不,司命,你说得没错,凤九确实无理得很,也不知感恩图报。多谢你点醒凤九。”凤九连连认错。

司命不禁露出孺子可教的神情:“既然点醒了,小殿下就别再耽搁快去帝君那处吧,他现下很需要小殿下的照顾。”

凤九“嗯”了一声,重重的点了一下头,目光与头先相比清澈了许多。

司命心内微微安慰:“那小仙就先告退了。”说罢一个仙法就失去踪影了。

见司命离去,凤九也转身走向帝君的房间。凤九曾以为自己以后都不会去看帝君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又变卦了。想到头先司命对自己说的那些隐情,凤九也自认对帝君实在太过分,因此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到得帝君房间,凤九直接推门走进去。帝君都未抬眼看看究竟是谁敢不敲门就直接进屋,却只是吩咐道:“本君已经吃过,你把食盒都拿走吧。”

凤九瞧了一眼桌上,那食盒里的菜基本都未动。

再看帝君,正靠坐在床头垂眼逗弄着一团黑黑的东西。凤九仔细一瞧,小黑正乖乖趴在东华腿上,好似非常享受,一脸餍足。平时凤九若想让它这么听话,那是绝无可能的。也不知这帝君是给小黑灌了什么迷魂汤,明明自己对小黑才叫一个好。

帝君顺着毛一遍一遍的抚摸着小黑,好让它睡得更为舒服一些。凤九看着眼前一人一猫的画面,竟然莫名的觉得有种安宁与和谐。

帝君冲着小黑说出的话则更令凤九吃惊,印象中他有可能会对着显露出原身的凤九说话,毕竟凤九的原身如此罕见,又曾是个帝姬,好歹算是位列仙班。但是,帝君应该绝不会对着一只完全没有灵性的小黑猫自言自语。

可是帝君却偏偏这么做了,而且还做得如此自然,只见帝君摸着小黑的头低低道:“不去寻你的凤九姐姐,跑到本君这个老人家面前做什么?”

凤九还在怔忡中,又见帝君知小黑想翻身,便助它翻了个身,接着道:“你可知本君看你可是不顺眼得很,现下你见本君落得如此模样,心里怕是也在耻笑本君吧?”

不知为何,凤九在帝君这几句简简单单的自说自话中,却听到了一种奇异的心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