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九心九结,靡不思君(11)

蚌王不欲再与凤九细说,以免露出更多破绽,因此听到凤九的呼喊也未曾止步,反而越走越快的拐出了太辰宫。

凤九暗暗感叹这蚌王视自己如无物的功力,想到自己今日来这九重天又是白费了功夫,还被人接二连三的羞辱,可真不知为的是什么。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突然见司命朝这太辰宫走来。

司命见凤九立于太辰宫门口,便问道:“小殿下这是刚来还是要走啊?”

凤九有些气恼司命不听自己的吩咐,将帝君卷进这件事中,话语中也带了一丝不客气:“司命你是怎么答应我的?说好了不让帝君知晓,你为何还是要告诉他?你明知我根本还不了帝君这个人情。”

司命气定神闲的答道:“小殿下恕罪,小仙也是担心小殿下的安危,那种情况下小仙只有去找帝君,也顾不得小殿下会怪罪小仙。至于欠下的人情要如何还,恐怕只有小殿下才会在乎,帝君根本不会放在心上,小殿下又何必放在心上?”

见司命摆出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侃侃而谈,凤九心里更加难受,回说道:“凤九知道你在怪我不识趣。可是为什么?就因为他不放在心上,所以你们所有人也要我不放在心上。”

司命见此情境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他素日里书写凡人的气运命数,早已见惯也用惯各种曲折离奇、跌宕起伏、狗血横流的戏码,可是像帝君和凤九这般的,那似乎是一个天生的死结,无论怎么解也解不开,或许只有强行剪短、再无瓜葛才是最终的出路。

可是这样一番话如何能由自己言说?凤九又如何不懂?只是她不肯接受这个结果罢了。无妨,神仙的一生很长很长,凤九终究会认命的。司命不无怜悯的想到,便也说不出伤人的句子,只道:“小殿下既然明白,那就最好。”

凤九点头喃喃道:“明白,凤九当然明白。”

司命心下不忍,正欲开口劝解,又听得凤九深深叹了一口气,续说道:“司命,凤九今日心里有些委屈,所以冲你发了这顿无名邪火。你莫要与我计较,说到底,凤九还应该感谢你及时向帝君报信,让凤九免于被天君责罚。”说罢向司命福了福。

司命急忙还礼:“小殿下何须如此言谢?本就是举手之劳,这个功劳记在小仙头上,实在受之有愧。”

凤九感激的笑了一笑。

想到凤九说自己心里委屈,司命便关怀的问道:“小殿下乃是堂堂的青丘女君,谁敢给委屈你受?”这话刚一问出就觉不妥,暗骂自己糊涂,心道还能有谁,必定是自己那个铁石心肠的上级东华帝君。可是这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只能再度浇一浇凤九冰凉的心。

凤九的脸色在听到司命的问话后果然变差了,可心里的委屈也无法对司命说出,罢了,这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怨不得他人。

司命见状只好拙劣的转换话题:“小殿下这是要去哪儿?”

凤九这才想到正经事,自己本想单独找承吞打探内情,可承吞一直欲言又止,照这个样子看来,自己即使再去找他估计还是会吃个闭门羹,倒不如问问司命,说不定还能探得一二消息。这般想着,凤九便甩开了其他杂念,直接问道:“司命,你可熟悉蚌王?可了解林亥?”

司命自然知晓凤九何以有此一问,可惜帝君早就对他耳提命面,万不可将那林亥详情告知凤九,以免再生事端,所以他也只能瞒着凤九,脸不变心不跳的扯谎:“小仙不知。”

“你确定?”凤九狐疑的打量司命,“司命你可号称九重天上的八卦全书,即使知道的不甚具体,总不可能全然不知吧?”

司命继续扮作一脸无知:“小仙确实不知。”

凤九闻言后满脸愁容:“这可如何是好?连你都不知晓,这九重天上还有谁会知晓?总不能去问天君吧?”

司命急于摆脱凤九的追问,便信口胡诌道:“或许成玉元君知道,她的消息历来灵通,又是地界升上来的神仙,保不齐真与林亥打过交道。”

“对呀!”凤九心下一喜,“我怎么把成玉给忘了?她兴许真的知道呢。司命,我得赶紧去找成玉了,多谢!”说罢就往外走去。

司命望着凤九的背影,心下一松,缓步踏入太辰宫。

帝君望见司命进来,随口说道:“你如今架子可大了,请到这会儿才肯露面。”

司命连连躬身行礼求饶:“还请帝君恕罪,因在太辰宫门口撞见了青丘小殿下,所以耽搁了一会儿。”

司命用余光偷瞄帝君,见帝君并没有细问下去,又自顾自的解释道:“小殿下方才的心情好像不甚好,小仙便与她多说了两句。”

“是吗?”帝君轻声反问,“倒是委屈你在这太辰宫当值了,不如你就一直在太辰宫门口布景迎春可好?”

司命颇有些摸不着头脑:“小仙不明白帝君您的意思,还请帝君明示。”

帝君扬了扬眉:“好一朵善解人意的解语花,不摆在太辰宫门口与那株桃树并蒂映春,岂不是白费你一番苦心?”

司命这才会意过来,干笑道:“帝君真会说笑。其实小仙也未与小殿下细说什么。”

帝君瞥了一眼司命,缓缓开口:“没把不该说的说出去吧?”

司命正色道:“帝君放心,有关于林亥的事情小仙只字未露。”

帝君放下心来:“那就好,就怕你这解语花做上了瘾,不解别人、光解自己了。”

司命嘿嘿两声,干脆闭嘴。

帝君又吩咐道:“据承吞所言,林亥在赤兔族统领的合荒、连荒附近有一个叫做指雾的相好,你照着这个线索查下去,看能不能顺藤摸瓜揪出林亥,一有消息即刻通知本君。这个同样需要瞒住凤九。”

司命应声道“是”,却并不领命退下。

帝君便问道:“还有事?”

司命踟蹰了一会儿,方出声询问:“敢问帝君,若真有了这林亥的消息,帝君要亲自下界与蚌王捉拿他吗?”

帝君不妨司命提出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反问道:“有问题?”

司命有些忧心忡忡:“帝君,自您从凡间历劫提早归来时就失去了九成法力。如帝君真的下界捉拿林亥,岂不是非常危险?这如何使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