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来客

青•故事优选】专题推荐文章

网络图片,侵删

01 遇见

我刚在微信上祝福我喜欢的男生和他喜欢的女生永远幸福,还发了一个夸张的笑脸。从手机上抬起头,一颗眼泪不听话地从眼眶里跑了出来,顺着鼻梁滑到了嘴角。

渗入嘴里,咸咸的就像我当时的心情。

我很气,竟然外面天寒地冻的,眼眶也还热热地把眼泪放了出来。没细看,心烦意乱地朝地上一个鼓起的小雪包踢了一脚。

不是我想象中的雪花四散而逃,软软的,竟然是个有弹性的肉团。

“喵呜……”

面前的雪团子上露出了两个玻璃球,我心里咯噔一下,定睛一看,竟是一只猫……

哎呦我的喵呀,我不是故意的。

它站起来弓着身子伸了个懒腰,我才看到它身下是个冒着热气的马葫芦盖儿。

我放慢速度向前移动,眼睛一瞬不瞬地瞅着眼前的小猫,心里默念:猫大大,您继续休息吧,小的这就撤退。

猫也一瞬不瞬地盯着我,微微提起了右爪子。

见情势不对我撒腿就跑。

天不助我。

一脚踏上了一块藏在薄雪下的厚冰,不受控制地向前飞了出去,脑袋正好扣进了前面的雪堆。

我因爱而不得而发热的脑袋彻底冷静了下来。

再一抬头,那对玻璃球近在咫尺。

“你有猫么?”这猫会说话?

“没有。”我惊讶地抬起已经冻麻了的脸,机械地摇了摇头。

“你现在有了。”猫的神情很淡定。

“我妈不让。”我说。

“那是你的事。”说完它把脸凑近我的鼻尖,认真地看着我。

“原来你是碰瓷儿猫哦。”我爬了起来。

“什么叫碰瓷儿?刚刚不是确认过眼神吗?我就是你的猫。用你们人类的话说,叫命中注定。”猫舔了舔右爪子,坐直了,笑吟吟地看着我。

“原来我的命中注定是一只猫啊,怪不得一直找不到男朋友。”我龇牙咧嘴地站了起来,脚下一滑,差点又坐回地上。

还没等我站稳,那猫像爬树一样抓着我的裤子扑腾两下,跳进了我怀里。

“猫,你为什么会说人话?”我看着猫,心里还在想着待会儿回家以后该如何让我妈接受一只与我命中注定的猫。

“你怎么知道不是你会说猫的语言?”这只脸皮很厚的猫在我怀里挑了个舒舒服服的位置,仰头问我,它是在向我抛媚眼儿么?

“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小声咕哝。

几个人从我身边经过,我深深地低着头,生怕别人发现我在和一只猫说话。

“难道你觉得猫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低头干嘛?你看我都没怕别的猫因为我跟一个丑丫头说话而嘲笑我。”这猫的声音傲娇的有点飘。

被它这一问,我愣住了。

说实在的,从某种角度来看,这猫自信又骄傲还有点慵懒的气质还挺迷人的。


网络图片,侵删

02 都是包子惹的祸

“猫,待会儿就进家门了,我该怎么介绍你?”抱着小猫的感觉真不错,尤其是它还会说话,现在我真是一万个不舍得放它走。

“我是你的白猫王子。”猫的尾巴从我怀里窜了出来顺着我的胳膊扫来扫去。

“白……不,人家都有男朋友,我可不想要一只猫做王子。”我瞅了一眼怀里的小猫,许是一种错觉,我觉得它真挺帅的。

“我觉得你应该活出你的特点,青蛙都可以是王子,何况那么有型的我呢?喵……”白猫张大了嘴,很有河东狮吼的既视感。

到了家门口,从门缝里飘出了熟悉的菜香味儿,我妈又炖黄花鱼了。

虽然我对这香味没什么兴趣,很显然我怀里那位已经开始躁动不安,喵喵直叫。

看来遇到美食诱惑,多么高傲的猫也会一秒打回原形。

我把猫放地上,背着手在书包里掏了半天没摸到钥匙,有些急躁地将书包转到了胸前,其实钥匙就在一个很显眼的地方,我刚才却没摸到。

喀嚓开门,我妈的脑袋从厨房的珠帘底下弹了出来:“回来啦?怀里抱着什么?”

“猫。”我说得很小心翼翼。

“不行,给放出去,你还觉得我养你不够累?邻居那个人又来了,哎……这都是些什么事呀。”我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就让我留下这只小白猫吧,你看它多可爱?”我掐着猫的后脖颈将它转向了我妈。

我与猫目光交汇的一霎那,我知道它老大不愿意,但仍然识相地很乖巧。

我妈默不作声地将头转了回去,继续摘菜,我就当她默许了,抱着猫低着头灰溜溜地向房间移了过去。

经过客厅的时候,疯杰穿着一身脏兮兮的衣服瘫在我妈每天都认真清理除螨虫的沙发上上神儿。他那对脏兮兮的大脚丫子肆无忌惮地搭在沙发前的茶几上。

让我觉得忍无可忍的是,他的脚跟正好靠在遥控器上……我的手指尖像触电似的麻了一下。


疯杰的真名叫冯杰,从两年前我们搬到这个社区时,他就住我们对门。

在我们小区,只要一提起疯杰,人人都知道他的脑袋有问题。

夏天的时候,我还见过疯杰折断了一根树枝在楼下“练剑”,见了我还会拱手作揖。

我尴尬地呆立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起初我纳闷,为啥疯杰只对我作揖?后来有次我碰见他也对一个从没见过的过路人作揖,人家理都没理他,脚下没有任何停留便走开了。

疯杰自讨没趣,也走开了。

疯杰有疑心病,他总觉得有人要杀他。

有一次,我眼见疯杰坐在楼下的长椅上在空气中疯狂地乱抓,嘴里不停地咒骂。

我顺着墙根移动,希望自己再渺小一点。

“为什么跟踪我?为什么跟踪我!?恶人,恶人!”疯杰咆哮。

到底还是因为年幼,我偷看了疯杰一眼。就这一眼便把这位“神人”引了过来。

疯杰看出了我眼中的惊恐,只是他把惊恐的诱因想错了。

“小雨,不怕!我有秘密武器,那些恶人伤不了我们!”于是他猛地拉开了外衣。

一股臭风扑面而来,我闭眼,皱紧鼻子。

再一睁眼,吓死个有密集恐惧症的。疯杰穿着一件遍布细密小针的衣服,夹缝里粘着黑乎乎的汗液和泥土混合物。

“这是什么?”我指着那衣服难以置信地问。

“这叫软猬甲,是我从一个武功秘籍上学来的,刀枪不入。”疯杰笑得很得意,高举着双手在空中画了几圈。

我艰难地干咽了一口唾沫。

“我每天晚上都会穿着这个睡觉,再也没有人趁我睡熟了来偷袭我。”疯杰仰面朝天一抹夕阳的余晖把他面容帅气但却空无一物的脸涂上了一抹金光。

我想说:本来也没人要害你吧?

看着疯杰,我第一次隐约觉得嫁给一个帅哥也许没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我抖胆问他:“你有很多钱么?”疯杰警惕地摇摇头。

“难道你是卧底?”疯杰好像根本没听懂我说的是什么意思,瞪着眼睛摇了摇头,似乎觉得我比他还疯。

“那害死你人家能得到什么好处?”疯杰仔细想了想,说:“什么也得不到。”

“那人家害死你干嘛!?”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不该笑,但实在是很好笑。

疯杰为我的无知无奈地撇撇嘴,但又无话反驳,只说了句:“你真单纯。”便转身走了。


疯杰因为穷,所以生活质量很差,什么都吃,吃完了就浑身不舒服,就怪有人要毒死他。

他的全部财产就一间约有50平的空房子,也不知是他从哪弄到手的。

有天我和我妈从超市满载而归,刚好碰见疯杰可怜兮兮地瑟缩在楼梯间,问他为什么不回家。疯杰也不抬头,只是落寞地靠在墙角哆哆嗦嗦地说:“我害怕,有人要杀我……”

回家后,我妈热了两个包子送给了疯杰。没成想,疯杰却很警惕地看着我们。

于是,我妈将包子掰成两半,一半给他,一半给我。见我咬了包子,疯杰才放下戒心,一口咽下了另一半包子,好像都没怎么嚼。

将另一个包子塞给疯杰后我俩就回了家。当时我们真没想到,我们这么一个小小的善举,竟然谬获了疯杰彻底的信任。疯杰时不时的就会来我家蹭饭,我妈虽然不情愿但又不好意思拒绝。

疯杰呢,也不客气,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随便往那一躺,腿往茶几上一搭,便开始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等着我妈开饭。

若问我妈为什么不拒绝疯杰,我妈会一本正经地转过脸:“这是一个道德问题。”

03 梦想成真

时间长了,有的时候我觉得有个疯杰也挺好的。他除了有严重的被迫害妄想症之外也还算是个好人。

但我的猫王子就看他很不顺眼了。从我肤浅的角度来看,可能是因为疯杰从不会因为猫王子是一只猫就把好吃的让给它。甚至有的时候疯杰还会看着猫王子流口水,看得我那叫一个毛骨悚然。

我越来越离不开猫王子了,因为它总会怂恿我做一些在我妈看来很出格的事。比如,明明我的声音不好听,在我纠结要不要报名合唱团的时候猫王子举双爪支持我报名;在比如说当我妈觉得一个正经人家的女孩子不该穿细吊带超短裙的时候,猫王子会劝我说妩媚一点的女孩才有魅力;猫王子让我学着坚持自己的想法……

和猫王子在一起我觉得很自由也不再孤独,以前或许我还会有所顾忌,但现在我会自豪地承认我爱上了一只猫。

有天,我抱着猫王子出门逛街,路过一架颜色暖暖的甜品店的时候猫王子坚持要进去看看。

“猫不能吃甜品。”我说。

“到底你是猫还是我是猫?”猫王子伸出一只爪子拍了拍我的鼻尖。

“那你要吃哪个?这个草莓蛋糕怎么样?”我指了指一小块粉色三角蛋糕。

之所以选这个,当然价格是主要原因。

“不行,你糊弄猫呢?我要吃这个。”猫王子肉乎乎的爪子拍了拍柜台。

目光还没移过去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看那些五颜六色的小圆饼,是我吃不起的诱人。

“我都没吃过马卡龙,太贵了。”我把猫爪子捉了回来。

“我以前经常吃,既然你没吃过,我不介意分一点给你。那种咔擦一下咬碎的感觉太美妙了,感觉周围的空气都是甜的。”猫王子闭着眼睛胡须微动。

“我还以为你以前只是一只躺在雪地里的流浪猫呢。”我对它挑了挑眼眉。

猫王子恼羞成怒的瞪了我一眼:“谁还不能有点梦想?我看别的猫吃的行了吧?”

“太贵了。”我撅着嘴。

“喵……”它一头栽倒在我的肩上,胡须扫着我的脖颈,好痒。

“哈哈哈哈,好吧,就买两个。”

我和猫王子在回家的路上分吃了一个粉色的马卡龙。

小圆饼在空气中被掰开的一霎那,猫王子兴奋得喵喵直叫。

那种梦想实现以及让心爱的猫欢呼雀跃的成就感是从没有过的。

04 毒

还剩一个紫色马卡龙,我好说歹说才从猫口中将其留下。

回家以后,依然是我妈在做饭,疯杰眯着眼睛在沙发上悠哉游哉地神游。

我蹑手蹑脚地将马卡龙鬼鬼祟祟地用牛皮纸袋包好,塞到了食品柜里的最里端。转头一惊一乍地回到了卧室。希望疯杰睡着了,什么也没看到。

刚要得意,猫王子不悦:“你怎么在自己家里像小偷一样?你是小主人,你是小主人!”

“要是被疯杰看到,肯定会跟我要的。”我很为难。

“不想给就不给喽。”猫王子摊开两只胖嘟嘟的爪子。

“额……这是一个道德问题。”我学着我妈的口气。

猫王子不再理我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刚睁眼馋猫就踩着我的脸,催促着我去拿马卡龙。

我梦游一样打开柜门一摸,倒吸了一口冷气,完全清醒了。

马卡龙没了。

猫王子看我那一张臭脸就猜到了怎么回事,什么也没说。

我在心里做着疯杰那么可怜,被他吃就吃了吧的心理建设。

猫王子在那舔爪子,然后跳到窗台上背对着我一屁股坐下了。

就在这时,外面突然响起了“砰砰砰”的砸门声,我妈低声抱怨着去开门了。

竟然是疯杰?只见这人怒气冲冲地朝我来了。

“那猫呢?我要杀了那只恶猫!”

听了这话我吓傻了,赶紧把房间门关上了。

“发生什么事了?”我妈挠了挠还没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的脑袋。

“那猫下毒害我,在我的马卡龙里下了毒,我昨晚胃疼的都快要死了!”疯杰理直气壮地朝我怒吼。

啊?我刚才还挺清醒的脑袋,这下又迷糊了。

“我的猫不会害你,它只是一只猫呀。”我呆呆地说。

“我看到你们在说话了,它一定是科技变种,来祸害人类的妖猫,必须要除掉!”疯杰咬牙切齿。

“可是那个马卡龙不是给你吃的呀?”我急了。

“那你为什么放在我能看到的地方!?”疯杰质问我。

“等等,等等,什么马卡龙?”我妈插话了。

“我昨天在甜品店买的零食。”我小声说。

“你竟然拿着我给你的钱随便挥霍啊?”我妈气愤地点了点我的脑门。

“我想吃呀……”我声音越来越小,自己竟然莫名成了众矢之的。

“我要杀了那只变种猫!”疯杰硬要往我屋里闯。

我扑在门上,也没管撞疼的脸。

疯杰胳膊一甩推开了我,我妈见情势不妙,死命拽着还要对我动手的疯杰,对趴在地上的我大喊:“快把猫给他!”

见疯杰被拖住,我爬起来迅速冲进屋里,把房门锁狠狠地锁上了。

我抱着脑袋靠着门瘫坐在地上,不知该如何是好。

猫王子朝我走了过来。

“快打电话报警呀。”猫王子提醒我。

我犹犹豫豫地拿起了手机,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打报警电话。

网络分割线,侵删

05尾声

疯杰终于被关进了精神病院,对门那间屋子也被收走了。

感觉一直紧绷的脑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

“猫王子,你为什么会说话呀?难道你真的是变种猫?”我挠着猫王子的下巴,它很享受。

“是变种猫你就不喜欢我了么?”猫王子问。

“是什么样的我都喜欢。”我笑。

“其实我就是一只普通的猫。喵……”


猫小巫Erin原创故事,谢谢支持。

【青•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

本文编辑:七公子小刀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其实挺懒的,一般没受刺激,我都不乐意动笔。这次动笔是因为受刺激了。 我发现我室友居然是网红!我们一起睡了9个月!...
    公子小白不说话阅读 1,069评论 3 4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