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猫以及我室友

我其实挺懒的,一般没受刺激,我都不乐意动笔。
这次动笔是因为受刺激了。

我发现我室友居然是网红!
我们一起睡了9个月!一张床那种!
但是我们已经不住在一起了。sad。

喜欢跟她一起度过的日子,趁我还记得,趁我还能写。
还好,今后的日子,没有网红室友,我还有我的猫。
这是一篇从三月底就要开始写,现在才一气呵成的无逻辑散记。

1/我喵秒速15米

看猫的报恩的时候,我正盘着腿,坐在被囧囧抓成磨砂效果的椅子上。
“这片子假得很。”
我摸着手上新添的爪痕碎碎念。

对这个片子的歧视,在开头就开始了。
猫王子叼着礼物biubiubiu地过马路,突然礼物掉了。他呆呆站在马路中央等车来。

我册那fuck!
我家喵秒速15米,逃命高手,爆发力逆天,还需要被人救?
我和囧囧过马路,被撞死的一定是我。
没有任何悬念。

其实,更一般场景的是。
我和室友平躺在床上,窗户大开,一阵夜风吹来,我们昏昏欲睡。

只听蹭蹭蹭一阵,前一秒还蹲在房门玩球的囧囧从我枕头边呼啸而过,一跃上窗台,还顺便往我脸上挠了一爪子。
我伸手要捉,她又纵身一窜到了房门口。
接着,她又蹭蹭蹿到了窗台。

我还在感受野兽蹿床而过带来的震撼,就听我室友哀嚎:“日你爹!!!爪子撴我嘴里了!!!”
接着,她Duang地坐起来,呸呸呸了半宿。
整个过程大概就是一瞬间。

把人肉当成脚踏板,是她常干的事。
但是把爪子撴人嘴里,那是唯一的一次。
这件事教育我们,睡觉不要随意张开嘴。

2/猫的长相都是骗局

刚刚把囧囧捡回来的时候,她还是一只一个月大的小喵。

当时的她蹲在垃圾桶上,被魔都三月底的大风吹乱一头黄毛,战战兢兢对着摸她脑袋的大妈喵喵大叫,叫声细嫩如幼鸟的鸣啼。
蒙着蓝翳的眼睛迷茫大睁,像极了一个楚楚可怜的白内障病人。
她歪歪扭扭走路的样子瞬间击中了我白莲花的心。

如果今天的我有什么想要对三月底的自己说的,大概就是那句很经典的话:
千万不要相信猫,特别是一只漂亮的猫。
猫都有毒!
有毒!

就像书里的小张最后还是被漂亮的女人骗得彻底一样,智商下线的我把她搁在大衣里带回了家。

3/比捡猫还随意的合租

这里必须说下,我和我室友是怎么凑到一起过日子的。

说起毕业以后发生的种种,我觉得我的人生真是洒满狗血。
过日子的时候还觉得平淡无奇,但一跟人侃大山,别人十有八九都会说,卧槽,卧槽,这都是啥跟啥?

决定找人合租,始于一场报复,说来话长,就不说了。
总之背景就是,我不想搬走,但是又因为太穷,负担不起房租,于是码了一篇招租扔在豆瓣上,找人share一张床。
室友秒回,秒加,秒定。
当时她人在广西。

很糙的我,加上比我好一点的室友,我们俩就这样share一张床,搭伙过了大半年。

现在再让我跟人合租,估计我很不乐意了。
如果不出意外,以后也不大可能和人share一个房间、一张床。
真是奇妙,从小到大,除了跟我妈我爸,我室友是第一个和我一起睡这么久的。
一张床的那种。
这合租,简直比我捡囧囧还随意。

并不知道当初脑子是怎么想的。
大概是因为太穷而短路了吧。

4/只看脸是会倒大霉的

别人问我,猝不及防捡只猫是什么感觉?
我麻木地答,跟意外怀孕不得不生差不多吧。
更悲惨的是,我是单亲妈妈。
哦,不对,单亲爸爸。

家里还有一个嫌弃喵星人到不行的室友。每天都在倒数,我还有多少天能离开你们母女俩。
自从把囧囧捡回来以后,室友夜不归宿的频率急剧增加。

其实囧囧小的时候还是很萌的,还长着一张被欺负了的委屈脸。
不然我怎么会带她回家?

囧囧童年照

跟朋友圈的大多数一样,我是被她的脸欺骗的受害者,之一。
每次大家在萌照下面留言的时候,我就在一边冷冷地想,愚蠢的人类,只看脸要倒大霉你们懂不。

小时候(捡来十天之内)的囧囧软萌得一塌糊涂,早上晚上都挥着稚嫩的爪爪求抱抱。
我坐在椅子上,她就顺着我牛仔裤裤腿吃力地爬上我的膝盖睡觉觉。
给她准备的猫窝也不睡,就爱趴在我拖鞋上闻脚气,一点都不嫌弃。
我整个人都柔软地一塌糊涂,为了让她睡猫窝,我抱着她的猫窝睡了几夜。

但是,自从她会跳上床以后,整只猫开始画风突变。
现在她已经要上天了。

第一次上天

室友每天在家灌篮掏猫,乐此不疲。

聊天记录

5/我们屋的食物链

我们家的食物链是这样的:室友≥囧囧>我。
偶尔囧囧和我之间也可以画等号。

囧囧进家门之前,室友只会在三个场景下打我。

第一,我唱了/公放了奇怪的歌。比如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白光的假正经。这个时候是烦躁地打我。
第二,我说她胖/摸鱼/吃太多。这个时候是恼羞成怒地打我。
第三,叫“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打你”。

我猫来了以后,就变成打不着猫就打我;打猫不能泄愤,也打我。
别问我为什么不打回去,你跟一个学过拳击、跆拳道、巴西柔术的东北女人杠一个试试?

我总觉得囧囧这家伙特别贱。
每次看到我一定又咬又抓,连踢带蹬;躺在床上的时候,基本露出哪里咬哪里,不能幸免。
但是非常奇怪地,几乎不搭理她的室友,她有使不完的黏糊劲。

每天晚上都要跑到室友枕头边上去睡觉,赶也赶不走。经常半夜的时候,室友一手推我,另一手拎着一条猫。
室友趴在床上看书or摸鱼,她就蹲在人背上给人按摩,按着按着就开始打盹。室友胸大屁股翘,背上有一道完美的凹型曲线,囧囧最喜欢搁那儿蹲着。
室友撵她走,打个转她又黏上去,百折不挠,非常之执着。

她咬我,也非常之执着。
不打小口咬,小打使劲咬,猛揍眯着眼,蹬腿咬——还专挑我的肥肉咬。打到懵逼也绝不松口。

被咬过以后才知道,玛德,特别疼。
原来脂肪也会疼的。

6/当喵站在食物链顶端

囧囧三个月的时候,开始造反了。
这个时候牙硬了,咬起人来就一点都不含糊。

帅帅的医森哥哥说,你要教训她,不要让她欺负你啊。你好欺负她肯定就可劲儿咬你呗。
吸取教训的我当天就开始对她进行爱的教育。

百度说,喵咪会记仇,所以不能打她,如果咬人,就朝她脸上喷水。
于是我准备了一个装满水的小喷壶,放在枕头边。
如果她还趁我睡着了啃我脸,我就喷死她。
效果非常显著,基本上只要我把小壶亮出来,她就蹿地远远的。

但是某天晚上,我忘了怎么滴,丫屡教不改。
我一怒之下打算把她关在笼子里过夜。

见过笼子的人应该知道正常的笼子有两个口,一个上面的,弹簧的;一个正面的,插销的。
就是这种:

分享一只自动进笼的傻猫

我刚躺下不久,她就把上面的弹簧笼子顶开跑出来了。
这对于一只一个月大就能顶开1kg盖子的猫来说,不算什么,是我疏忽了。
我下床重新打包,用腰带把上面的笼子的开口封死了。
回到床上继续睡。

这下她可气疯了。
一直哐叽哐叽地摇笼子,嚎得跟死了爹一样。
我继续不鸟她,睡我的觉。

迷迷糊糊中,室友摇了摇我,说,你猫出来了,咔咔地艹你眼镜泄愤呢。
她边说边试图帮我抢救眼镜。
囧囧凄厉地一声长啸,就朝我室友的脸上窜了过去。
室友猛一拉被子,躲被子里,吓哭了……

我把水瓶塞到她手里防身,她握着水瓶睡了一晚上。
早上起来一看,水瓶里的水,给她生生捂热了……

这件事以后,我猫学会了开笼子。除了房门,再也没什么能关住她。

7/告状与被告状

我室友经常夸我,艾玛你脾气怎么能这么好呢?简直没有缺点。
接着又加上一句,除了你猫。

据她说,我喵是我人格上的唯一缺陷。
我知道,其实她就是想表达下对我喵的强烈抗议。

平时上班,室友SOHO。
于是每天下班回家,室友都要给我告状,你喵又XXX了。
告状告得太多,我都忘了有啥。
但是一般结束语是:你没回来的时候可安静,我们俩相敬如宾;你一回来她就喵得特惨,泼妇骂街似的,内心戏特别丰富的beach,抓马queen。

后来我发现,哪怕我在家的时候,我室友也撩我猫,并不像她描述的那样无辜。

比如我和我猫并排床上躺倒。
正睡着呢,就感觉一股风在耳边煽动。
一睁眼就看到室友大半夜不睡觉,囧囧有神地在撩猫。
被我抓了个现行。

“你不说她主动撩你的吗?我看到了!明明是你先动的手。”斜眼。
“对啊,但是她又不会告状,我会告状啊。”室友冷静地解释。

不知道囧囧现在一被骚扰就亮爪子的习惯是不是那货培养出来的。
我极度怀疑。

8/我室友给我猫惯出的破习惯

室友一度称她是囧囧的爸。
往死了玩孩子那种。

她经常用及腰的长发来撩喵。用头发主动替代逗猫棒第一人。
现在囧囧最爱的游戏,除了躲猫猫,就是撩我头发。

湿头发对她的吸引力大大于逗猫棒。每天一睁眼,有一半的几率特么在咬我头发。
咔咔的。
这样下去,我怀疑我要英年早秃。

另外,虽然她经常口头嫌弃囧囧是只疯喵,但是,在她练习hiit的时候,她从来不会把喵关起来。
于是,她在做各种拉伸,囧囧在她腿边、肚子下窜来窜去,恍入无人之境。
这个时候,我还没发现囧囧的癖好。

直到隔壁姑娘来玩,脸色尴尬地问,你喵怎么老蹲在我裆下?
哦,我室友解释说,这叫做活在裆下。
作为一只色情喵的主人,每次她钻别人底裤的时候,我都迷之尴尬。

我挺想跟我室友讨论这两件事之间的因果关系。
想到她可能只会说,滚。
我就放弃了。

孩子熊都熊了,我能怎么办。
我又不想被打。

9/大概要跟我很久的猫の阴影

以前没养猫的时候,看到猫奴们会开心地讨论猫咪踩奶的问题。
据说喵星人非常爽的时候才会踩奶。
anyway,我一直没看过。

直到室友发了个小视频给我,配文,脚踏两被,迷幻蹦迪。
背景音不知道是哪首亢奋的disco。
可怕的是跟喵的节奏表情神同步。

一个DJ,室友说。
我看着镜头里我喵嗑药一样的表情,惊吓得说不出话来。

过了几天,室友又扔来一个视频,配文,表情猥琐新高度。
视频里的喵两爪耸动,双眼迷蒙,嘴叼着被角一嘬一嘬,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口水。
本来传说中极度可爱的喵咪踩奶,被室友彻底描述成了一个痴汉的猥亵现场。
从此彻底断绝了我对于喵咪踩奶的憧憬。

刚刚养喵的时候,我铲猫砂很勤劳。
后来臭习惯了,室友又神出鬼没、经常不在家,所以,一周一次也是有的。(写到这里,突然觉得自己好恶心)

后来,室友找猫都凭借她的一身屎味。
一身屎味成了我们日常交流的常用词。
当然,这是后话。

一次久出未归后的白天,室友微信扔给我一张非常清新的图。
配字:一身屎味。

聊天记录2

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天晚上,我躺平在床上,听到猫砂盆方位传来歘歘的声音——囧囧大概又在便便了。
这个时候,室友幽幽地开口:掏粪男孩。

讲真,以后每次听到囧囧刨猫砂盆的声音,我都感觉不太好。
那个掏粪男孩我终生难忘。
我一定要讲给别人听。
不能我一个人恶心。

10/我怕我猫有一天会吃屎

囧囧不爱吃猫粮。
同事家的猫猫粮据说按顿算好给,是配给制度,不然会呱唧呱唧吃精光。
而且据说一露底就要暴怒,发脾气骂街。

回家一打望囧囧,还好嘛。饿她一天完全扛得住。
作为一个操蛋的爸爸,忘记给孩子加水和猫粮,懒得铲猫砂,这很正常。
不过这个我一般不敢跟人说,我怕被爱猫人士暴打。

囧囧不是一只贪吃的猫,特好养活。
这是我的第一认知。
直到我第一次买了一瓣榴莲回家。

那个时候,囧囧的弹跳能力非常棒,已经能接着我的腿跳上桌子踩我键盘了。

我吃了一口榴莲。
再吃了一口。

原来一直在榴莲旁边的囧囧低头小小地嗅了一口。
我又吃了一口,刚想细细品尝一下传说中的臭中有香,像冰淇淋一样是什么感觉。
这货居然叼了一块榴莲肉,掉头就跑。
当时我都懵逼了,眼睁睁地看着她吃完一大块又跑来要。

因为榴莲太贵了,剩下的我都没让她得手,我都呑了。
就给她留了个榴莲籽。
她认真地把籽上的果肉全舔没了,还顺道把包装盒也舔得干干净净。

后来,基本上,只要我在吃东西,她都要上来凑一口。
不好吃没关系,但是一定要凑一口。
万一好吃呢?
她大概是这么觉得的。

贪吃这毛病越来越严重了。
早期还只是在一边乖乖看着,干着急。到后来,丫吃不到不仅要骂街,还用爪子够,360度无死角地够,够不着继续骂街。
她看我的眼神,大有不给她吃就弄死我的杀气。

只要有吃的,怎样蹂躏她都无所谓。摸头摸下巴摸肚子随便来,两只手一起也没关系。
但是一旦吃完,立马翻脸咬人。

据不完全统计,她吃过榴莲、哈蜜瓜、火龙果、雪梨、草莓、甜瓜、车厘子、橙子、甜粽子、香蕉皮、咖啡、双汇香辣味热狗……

发现她偷吃粽子的时候,我已经精神错乱了。
室友在前方给我发来她吃香蕉皮的皂片的那瞬间,我心如死灰。

聊天记录第三弹

讲真,我怀疑她以后会吃屎。

目前,她唯一不吃的东西:麻辣烫(但是有凑过来舔一口)、卫龙亲嘴烧、泡面以及酒。

关于酒这个问题,当时她蹲在床上舔毛,适逢我深夜买醉,好心地把瓶口挪过去给她闻了闻。
如果她喜欢,也许我可以分她一点,我是这么想的。

她闻了第一口,咚地一声坐床上了。

闻酒以后

不死心地再闻了一下,就着坐姿往后倒了一趔趄。爬起来以后掉头就走,死活不来第三口。

虽然这么说挺不好,但是看她那怂样,我觉得非常爽。
非常。

11/患难见真情

我猫曾经丢过。
后来我想过怎么丢的,得出结论:大概是太蠢,所以从窗台上滚下去了。

傍晚的时候不见的,我一个晚上没怎么睡着,第二天五点就醒了,望着她经常蹲着的位置,躺着发呆。
发了一条状态,配文,遗照。

当时的遗照

说实话,我曾经很嫌弃她,觉得她简直是个拖油瓶。
不仅每天要铲猫砂,喂猫粮,被咬被抓,带着她,我根本找不到肯租给我房子的人。
甚至一度萌生了找个人收养她的念头。

她丢的第二个晚上,我要崩溃了,也基本上接受猫可能找不回来的事实。
跟配音老师倾诉。
老师用他低沉的男低音安慰我说,你要知道,有些事情呢,是要看缘分的。

不说还好,一听老师的声音,我哇地一声就哭了。
一边哭一边伤心地写日记。
哭了半拉小时,直到室友回家才装作我很好我没事的样子。

后来老师说,他配音之前主持午夜电台节目的,情感夜话那种,我哭也正常。
我被一个男人给说哭了。
我再也不敢耻笑别人了。

后来室友把囧囧捡回来了。
据说当时她饿得不行,左脚拌右脚,走路都带漂移,东倒西歪地跟在室友后边喵喵叫,一直跟到小区门口,直到室友发现了她,把她拎回家。

这以后,她就得了看不见人就喵喵叫的病。
室友在卫生间上厕所,跟我控诉她在外面嚎得跟被抢了男人的雪姨一样。
长声连着短声,还带转音。
就差敲门了。

其实她会敲门的。
比如把爪爪从透气孔里伸进去。
我无聊地时候就这么跟她玩,后来她就学会了。
不知道有没有跟室友这么玩过。

12/早知要分离

其实我还为傻猫哭过一次。

那个时候找不到肯收留我和囧囧的房子,我决定把她送出去。
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大上海的歧视,因为没有固定的家。

囧囧那个时候已经会跑会跳,是最活泼的年纪。
我看着她满地打滚的傻逼样,突然觉得很伤感,她大概不知道我不要她了。
想着想着,就哭了。

室友很早之前就跟我说过,合约到了她就要搬走了。
早在去年,我就接受了既定的分离的事实。

六月底,我们俩躺在床上聊天,聊了很久。
住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似乎都在插科打诨笑笑闹闹中度过了,这样走心的交谈,几乎没有过。
在即将分别的时候,反而容易惜别。

室友搬走以后,有次我路过小区门口,小区开小卖铺的大爷跟往常一样,边整理快递边跟周围的大娘们家长里短。
大爷平时很喜欢室友。
想着,便对大爷打了个招呼,说,大爷,X已经搬了。

大爷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奇怪,他说,走了啊?
嗯呐,前天走的呢。
哦,走了啊。怎么走了呢。他看起来挺怅然若失。

我突然也有一点难过。
只有一点点。

轮到我搬走的那天,是个阴天,我刚好跟大爷打了个照面。

搬走了?大爷问。
嗯呐,昨天就搬了,今天来拿点东西呢。
搬去哪了?
娄关山路那边。
娄山关吧。
哈哈,好像是的,我记不清。
唉,搬了。大爷自言自语了一声。

还好彻底离开那天没下雨,不然我肯定要哭的。
一个人在路上哭,太难看了。
感觉被生活欺负了。
其实不是的,我只是觉得,生命中美好的东西太多了。
突然要说再见了,有点舍不得。

还好,囧囧还在我身边。
傻是傻了点,悍妇什么的也认了。
毕竟是陪伴了我这么久的温暖的生物。
今后我们还要一起作伴呢。

长腿囧囧

13/原来是网红

知道室友是网红,还是个大V的时候,我楞了。
后来想想又释然了。

毕竟我也曾经怀疑过,只是给她和稀泥混过去了。
难怪室友总说,为啥别人说啥你都信?
原来如此有深意。

室友是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子。
刚刚跟她一起住的时候,我还是个带着嗲嗲的台湾口音,说话娇柔的软妹子。
现在已经变成了操着一口东北味的台湾口音,张口就是“卧槽!牛逼!”,闭口就是“我*你爹”的糙汉子。

出于礼节,我在工作的时候摸鱼,顺手扒了她的资料。生活中的她和网络上真的没什么差别,只是形象更加立体了。

看到有评论说她肤浅,气不打一处来。
*你XXX,好意思说别人肤浅,有些人的深刻只是不屑于让傻逼知道好伐,哪里来的自豪感。
不过室友大概不会在意这种操蛋的评价。

我开玩笑地跟朋友说,我居然认识网红了,希望室友以后别把我拉黑啊。
朋友回复:好惨。
其实我心中冥冥地知道,很可能我跟室友也缘尽于此了。生活总是要继续,而我们都不再幼稚。

最近挺红的大鱼海棠没去看过。
因为太穷打算download资源。

看到一个说法,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条大鱼,流浪在生活的海洋里。
顺着命运的洋流相遇,短暂地陪伴慰藉后,又各自奔赴东西。

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会怎样,但是真诚地希望我爱的人都有鲲鹏之质,终有一日脱离大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那些生活顺遂的话我不说,因为,认真努力的人都会很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