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爱情

“燕子,今天晚上去吃泰国菜咋样,听说广州路开了一家非常正宗的泰国餐厅,我提前半个月才订到座位呢!”人事部的小雨,抱着一摞面试的资料,停在燕子旁边说到。

“怎么?提前半个月订的座位,是和我一起去啊,该不是被某人放鸽子了吧?”燕子一脸的坏笑,打趣道。

“哎,别提了,本来打算和那谁在那过我们2周年纪念的,结果……,哎,算了,算了,本小姐今天便宜你了,和你去吧……”小雨无奈地说道。

”啊,不会吧,我开玩笑的,真分啦?”燕子不好意思的说道。

“是啊,没事儿,分了手,还不是要吃饭啊,去不去?不会,连你也要抛弃我了吧,”小雨可怜巴巴地说道。

“好吧,那下班你到停车场等我,我们一起走。”燕子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7点,燕子和小雨到达了预定的餐厅,还别说,这里环境幽雅,服务人员也亲切友好,从走进这家餐厅开始,小雨就对这里的菜品赞不绝口,一直重复自己这半个月的等待值了,燕子看着面前刚刚失恋的小雨,听她絮絮叨叨的讲着自己恋爱的经过。不知道她是真的觉得好吃,还是用食物来掩饰自己失落的情绪……

“姐,你说我有错吗?我觉得女人花男人的钱,就是天经地义,男人不就是该赚钱养家吗?让我拿钱出来,凭什么?”

燕子看着小雨,听她控诉着男朋友的各种“不是”,不过,无论怎么吵闹,也已经和这个所谓的前男友在一起2年了 。

小雨的男朋友,燕子也熟悉,说起来还算是两人的共同好友,认识的时间也有好几年了,其实燕子心理清楚,不是燕子的男朋友不拿钱给她花,而是最近他的生意也确实遇到了问题 ,流动资金极少,最近也听到圈内人谈论 小雨男朋友被银行催还贷款的事情

尽管这样,小雨也始终坚定自己的想法,无论任何时候,花钱的都应该是男人,如果这个男人没钱,只能证明这个男人没本事。

燕子看着眼前的小雨,觉得像极了几年前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燕子也像现在的小雨一样,年轻,充满活力,对待自己的男朋友也是各种挑剔与不满,那会儿,和燕子在一起 的,还是燕子的第一个男朋友小A。

刚刚开始的时候,小A对她也是百般疼爱,而那时候的燕子,也仗着男朋友对自己的宠爱肆无忌惮,经常发些大小姐脾气,动不动就闹分手,小A,也总是想尽办法哄她,逗她开心。燕子觉得很幸福,尽管有的时候,小吵小闹,但是燕子感觉小A那么爱自己,肯定是和自己在一起一辈子的人。

时间过得很快,燕子和小A也在一起很多年了,两人本来打算在五周年的时候,领证结婚的,但是就在结婚前的半年时间内,燕子和小A因为钱的问题爆发了很多冲突,小A平时不是个小气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燕子总是觉得 小A不像以前一样,经常给自己买礼物,出去吃饭 也是扣扣巴巴,平时买点东西吧,小A也对燕子说三道四。燕子本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每次遇到问题,就拿分手做要挟。刚开始的时候,小A还是和以前一样,赔礼道歉,挽回燕子。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又一次爆发了冲突后,小A就再也没有来找过燕子。

燕子还记得,那天她说了很多风凉话,现在想来,句句都像尖刀利刃,戳人心窝。

燕子是个倔性子,一点也没有认识到在这段关系中,她已经消耗了小A太多的耐性,这一次,小A再也没有回头,

燕子却始终相信,小A是爱她的,总有一天,小A会回来找她,所以也执拗的不肯主动联系小A,就这样,等了三天,五天,十天,半月,等了半年,而小A始终没有露过面,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和小A真的已经分开了。她已经被小A放弃了……

一年后,燕子也从朋友那里意外知道了 小A破产的消息。

燕子才明白,那时候小A财务上的紧张是真的紧张。其实,也不是说,燕子完全不知道小A的状况,只是那时候的燕子和现在坐在对面的小雨一样,对男人的付出觉得天经地义,就算遇到对方困窘的时候,燕子也觉得这是应该的,很少会站在对方的立场替对方去想问题,总觉的女孩子始终应该是被宠的那一个,完全没有以一个成熟恋人的姿态对待自己的男朋友……

男朋友是什么?直到现在燕子才想明白,男朋友不是闲来无事的消遣,也不是随叫随到的跟班儿,他是你将来的爱人,未来孩子的父亲,也是你最亲密的战友和伙伴……

两个合适的人在一起,最主要的是要懂得彼此珍惜……本来毫不相干的两个人,因为相爱而在一起,彼此付出,相互陪伴,这是缘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好,不是应该,而是我愿意!

但是这种付出,也是基于双方的相互理解和欣赏,但是当有一天,付出者不再付出,不是因为不爱,而是付出的基础发生了改变,这个时候,就需要伴侣的理解与支持。

两个人在一起除了分享彼此的快乐以外,还要学会分担彼此的困难与挑战,伴侣,是爱人更是最亲密的战友,学会相互支撑,是形成更深层次的亲密关系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燕子的分享,小雨似乎若有所思,她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双手握着水杯,转来转去……她不知道原来燕子还有过这样一段过去,更重要的是在这关键时刻,燕子的经历好像点醒了自己!在沉默了好一会儿后,她拿终于拿起电话,拨通了男朋友的电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月的一天,在东北一个小镇上,伴随着一阵微弱的哭声,一个小生命降临了,快快快,,孕妇没有呼吸了,一阵手...
    汐颜小姐姐阅读 1,679评论 1 4
  • 一开始我还想打上“远距离的爱情”,后来一想,不过后退了四格,把“爱情”换成了“恋爱”。因为我连爱情是什么都不能确定...
    阿隋阅读 385评论 0 0
  • 之前在一期国外综艺中,记忆最深刻的是柳俊烈的言谈举止,和他与友人在国外旅行时,和一位外国女子聊天时,女子...
    玖阳阅读 466评论 0 0
  • 帮爸爸送货的老张,有六十几岁了,嗓门特大,喜欢聊天。女儿也跟着我们叫他“老张”,并且一看到他上班到我店里来...
    韩悦沐_疗愈_成长阅读 199评论 0 2
  • 中国是中医药的起源地,在中药草上有很多值得挖掘的点,道地药材的生产数量和产值都占到了种植药材量的80%以上,所以对...
    保健养生力阅读 1,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