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25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二十四天

秦庄一边扒着饭,一边瞅着光抽烟不吃饭的林俊:“喂,你怎么了?老爷子把你开除了?”

林俊又掏出来一根儿烟准备点上,被秦庄从手里抢走扔到了一边儿:“你到底怎么了?黑眼圈大的都赶上国宝了。”

“秦庄,你给我介绍个女朋友吧。”

“思春了啊。”秦庄哈哈大笑,心里面却总觉得不太对,林俊不是这么个因为儿女情长就能成这怂样子的人,不过,人不愿意说,他也不好问。

“对了,我这儿正好有个好姑娘,虽然人二了点儿,不过挺仗义,长得也漂亮。你真要找女朋友的话,哪天约了一起吃个饭。”

“二?仗义?漂亮?你那说的不是你们家周涵啊?”

秦庄瞪了林俊一眼:“靠,她哪有我们家涵涵二?”

“哎哎哎,你够了啊。”林俊抓了抓头发,有点烦躁,不过与其胡思乱想,倒不如真找个女朋友试试。“你安排时间吧,越快越好。”

秦庄奇怪地看了一眼林俊:“喂,你这是憋了多久啊?这么着急呐?不过我跟你说啊,这姑娘是周涵的朋友,你要是认真的就处处,要是玩儿的话趁早滚一边儿去啊,我可不愿意得罪娘家人。”

“嗯。”

“那成,我让周涵把人约出来。对了,那姑娘叫沈星,跟教人做饭那明星一个名儿,不过比那明星可漂亮多了。”

周涵一直热衷于帮大沈子找男朋友,但是鉴于对方口味过于独特,从来没成功过,听秦庄这么一说,立马热情高涨:“成成成,没问题,我要赶紧把那家伙嫁出去,哈哈哈。今晚,就今晚。”

周涵挂了秦庄电话就给沈星打了过去:“喂喂喂,大沈子,快快快,赶紧地把自己能打扮多漂亮就打扮多漂亮,我有好东西,不对不对,好男人介绍给你!”

沈星正被一堆稿子搞得焦头烂额,屁股后面儿跟了一串儿催的,急的她头发都炸起来了。

“姐姐我快忙死了,要是这男人能帮我干活我就去见,要不能,周涵,你趁早歇歇啊。”

“喂,大沈子,优质男,腿长一米八,你确定不见啊?”

沈星被自己脑海中闪现出来的一米八的大长腿恶寒了一下,堆积如山的稿子今天无论如何都弄不完了,还不去出去换换脑子,兴许晚上效率还能高些呢。她瞅主编没注意的空儿,拎了包贴着墙角溜了出来。

林俊皱着眉看着秦庄和周涵那对狗男女在自己对面卿卿我我,简直想戳瞎自己的双眼。他想象了一下自己和一个陌生女人这么腻歪在一块儿,鸡皮疙瘩瞬间就起来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算了,我还是撤吧,太可怕了。

“我……”

“大沈子,这儿这儿!”周涵忽然站了起来,朝后面儿挥着手,把林俊到嘴边儿的话堵了回去。

周涵看着不修边幅的沈星,平底儿鞋,牛仔裤,白衬衣,靠,你还能再随便点儿吗?

沈星看到林俊的时候肠子都悔青了,怎么就没好好捯饬捯饬自己呢?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冲坐在那里的林俊伸出了手:“你好,我是沈星。”

林俊站了起来,扯出个笑容:“你好,林俊。”

秦庄订的是卡座,一边儿靠窗,林俊让出了位置,让沈星坐到了里面,自己坐在外边儿。他有点僵硬地帮沈星夹了个鸡翅,就默默地在一边儿抿着杯子里的酒。

周涵趴到秦庄耳朵边儿上说:“我从来没见大沈子这么淑女过,她一定看上林俊啦。”

秦庄和周涵对视一眼,笑了,心里的不踏实却越来越严重,他瞥了一眼林俊和沈星之间那个差不多能再坐下一个人的空隙,皱了皱眉。

周涵和沈星好久没见了,两个人说不完的话,席间倒也不冷清,只是林俊很少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喝酒。结了账,沈星把周涵拽到了一边:“周涵,够意思。此人姐甚为满意,改天请你吃大餐的。”

说完朝着林俊跑了过去。林俊喝了点儿酒,脸有点发白,意识却很清醒,他看着朝自己跑过来的沈星,明眸皓齿,一看就是个没有心机的直肠子,倒是不惹人讨厌。他叹了口气,试试吧。

“沈星,我喝了点儿酒,没法儿开车了,我打车送你回去吧。”林俊抬手拦了辆出租车,替沈星开了门。

一晚上林俊都没怎么说话,这会儿沉着嗓子喊了声沈星,沈星感觉自己半边身子都麻了。妈的,这男人真是魅力四射啊嘞。

周涵笑得嘴角老高,一直瞅着沈星那辆车看不见了,才回头拍了秦庄胳膊一把:“哎,不错啊,这事儿办的靠谱。”

秦庄抓着周涵的手慢慢往停车场走:“你跟沈星关系怎么那么好呐?”

“当然好啦,我跟你说啊,我,大沈子还有陈珊我们三个人从大一开始就是同学,铁三角在学校那也是叱咤风云来着。陈珊……唉,不说她了,说大沈子。大沈子那人特仗义,好几次救我于危难之中啊。你是不知道,毕业实习那会儿我们在一个地方,有一次遇见个客户,是个老流氓,看我长得如花似玉的,一直灌我酒,老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不是大沈子如天神般从天而降,击退了老流氓,差点儿顶穿他的蛋……后来,大沈子的毕业实习成绩没过,到现在都没拿到毕业证。”周涵捏了捏秦庄的手:“大沈子就是我亲姐,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她好,也不允许任何人去欺负她。秦庄,你趁早回去给你那冰块脸打好预防针,对我们家大沈子好点儿,不然,哼哼……“

秦庄被周涵寒气逼人的小眼神儿逗笑了,俯身轻轻亲了一下她的嘴角:“感情这事儿我怎么下命令啊,又不是做实验呐。”

周涵瞪了秦庄一眼,警惕地朝周围看了看:“喂,大街上呢。”

“大街上怎么了?我亲我自己女朋友,谁管得着啊?”秦庄作势又要亲,被周涵一把甩开手,跑了。

萧兰泽好整以暇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儿的陈珊。不过半个月没见,这个女人竟然变丑了。头发随便挽着,瘦了很多,脸色也很难看。

“陈珊,你脸色很差呢。怎么不好好休息一下呢?小产对身体影响很大的。”

陈珊的手紧紧抓抠这着桌布,怒视着萧兰泽:“萧兰泽,你不用假惺惺。那天的事根本就是你一手安排的是不是?”

萧兰泽轻笑一声,斜睨了陈珊一眼:“是又怎样?”

“为什么?我哪里得罪你了,你要这样设计我?”

“没有啊,你哪里也没有得罪我,只是,你碍着我的事儿了。”

“萧兰泽,你不要以为齐天和我分手了就会帮你去破坏秦庄和周涵!你做梦!”

萧兰泽冷冷一笑:“呦,挺聪明嘛,那你怎么就看不出齐天只是把这次的事儿当成台阶下了呢?他要真爱你,会不仔细想想?嗬,你都能想出来的,你以为他不知道吗?”

“萧兰泽!”

“是,我就是要让你们分手,就是要让齐天没有后顾之忧地去找周涵,和周涵破镜重圆!怎样?你去跟你的好朋友周涵说啊!你看她会不会信你!”

“我去跟齐哥哥说!”

“哎呦,陈珊,你还当自己是齐天的什么人呐?我可听说齐敏那泼妇把你的行李都扔出来了啊。齐哥哥?你也不嫌害臊?”

“你!”

萧兰泽脸色一变,朝前探了探身子,黑白分明的美目盯着陈珊:“陈珊,我告诉你,你最好老实点儿,我萧兰泽想收拾你这样的人跟捏死一只蚂蚁差不多,你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如果你还想在龙城待下去,就乖乖地做你自己,别想着惹是生非。”

陈珊被萧兰泽眼中的歹毒吓得抖了一下,一直到萧兰泽走了好一会儿了,都没缓过神来。

萧兰泽坐在后座上,漫不经心地看着新做的指甲:“萧立,齐天最近有动静儿吗?”

“没有。”

“他没去找周涵?”

“找了。”

“嗯?”

“他每天都会去周涵楼下,不过只是坐在车里远远看着,没下过车。”

“那就是还有机会喽。我就不信,他能忍得住。”

齐天确实忍不住。他每天下了班都会鬼使神差地拐到周涵楼下停留一会儿,有时候能看到人,有时候看不到,有时候则看到的不止一个人,还有秦庄。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打打闹闹,一点儿都不安生,可是,齐天看得出周涵很开心。可是,为什么自己就那么痛呢?

周涵送走了沈星,一转身被身后的人吓了一跳。

齐天站在路灯的阴影里,这会儿才走了出来,看到周涵一脸的惊讶,忽然就有点委屈:“小涵,是我。”

“齐天?你怎么会在这儿?”

“小涵,我和陈珊分手了。”

周涵皱了皱眉:“那又怎样呢?我是该恭喜你还是该安慰你呢?”

齐天被周涵尖刻的语气刺得一愣:“小涵,我,我就是想见见你。你知道,陈珊的孩子没了……”

周涵用脚在地上轻轻划拉着:“那你更不应该跟她分手啊。”

“她……”

“齐天,你别说了。我不想知道你和她的事,无论好的坏的。说起来也真可笑,我竟然还会心里面难受。所以,你真的没有必要跟我说这些。”

“姐姐很想你,我妈也很想你。”

“噢,阿姨和敏姐,有时间的话我会去看望她们的。你走吧,这么晚了。”

周涵快步进了电梯,没敢回头,到了家门口的时候,她使劲揉了揉脸,扯出个笑容。

秦庄已经把晚上三个人吃饭的东西都收拾干净了,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周涵进来,一下子蹦了起来:“哎呦,姑奶奶哎,你怎么送个人送这么久啊?我还以为你跟沈星去她家了呢。”

周涵一边换鞋一边调整自己的表情:“那货有多磨叽你又不是不知道,拉着我说个没完。”

秦庄的脸色暗了一下,很快就换上了玩世不恭的笑容:“嗨,以后让她祸害林俊去,咱不带她玩了啊。”

“你收拾完了也早点儿回吧,晚上不是说还得去实验室替林俊呢。”

“哎!那我走了啊。”

秦庄看着周涵关了门才慢悠悠地朝电梯走了过去,靠在电梯里面儿,他心乱如麻,眼前不断回放刚刚自己在窗户上看到周涵和齐天面对面说话的情景。他们说什么了呢?周涵一回来就魂不守舍,还不跟自己说实话。

“操!”秦庄狠狠踢了一下轿厢,旁边的男的被他吓了一跳,脸都白了。

秦庄龇牙一笑:“吓着你了啊哥们儿?没事儿,我就是气不顺,发泄一下,对不住啊。”说完大步走了出去,留下后面那个男人一脸惊恐地站在电梯里面:“神,神经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假期结束了,好快啊!我想了个名字:《我只喜欢你》,怎样?

求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