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24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二十三天

陈珊觉得自己做了个很情色的梦,梦里齐天的吻快把她烧化了。她紧紧抱着对方,呻吟出声,嗬,齐哥哥,我终于又得到你了。直到齐天冷冷的声音炸响在她耳边的时候,她才睁开眼。眼前是张陌生男人的脸,对方正喘着粗气压在自己身上,她推了推了这个男人,忽然想起来这是穆风,自己之前还在跟这人唱歌。她痛苦地哼了一声,头痛欲裂,看到站在屋子中间的齐天时,她终于惊叫出声:“齐哥哥!”

齐天的脸色很难看,扭头就往外走。

陈珊终于把穆风推开了,衣衫不整地追了出去。

萧天泽看了一眼慢条斯理整理衣服的穆风,挑了挑眉:“你最好躲远点儿。”

穆风浅浅一笑,开门也出去了。

陈珊追出去的时候齐天已经下楼了。外面的音乐声震耳欲聋,数不清的男男女女在舞池里挤成一团,陈珊衣衫不整的样子惹来无数火辣辣的目光,更不乏有咸猪手趁机揩油。她却是顾不得这些了,跌跌撞撞地追了出去。

夜宴是龙城最大的销金窟,老板为了显示其高端大气上档次,门前修建了将近两层楼高的台阶,客人每次爬上这段台阶都累得不得了,却总是在爬上去的时候享受到了俾睨众生的快感。这会儿齐天已经快步下了台阶,陈珊捂着胸口被扯坏的衬衣,手脚冰冷。

她在滚下台阶之前都没来得及想这纷乱的一晚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温热的血从身下慢慢流出来的时候,陈珊笑着哭了。终究,不是自己的呢。

齐天靠在手术室外的墙上默默抽着烟。他抬头看眼手术室的灯,掐掉了烟,直起了腰。

女医生摘下口罩摇了摇头:“大人没事儿,不过孩子没保住。”

齐天木然地点了点头,看着护士把还沉睡着的陈珊推进了病房,他想了想,还是抬脚跟了上去。陈珊的父母在外地,赶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陈珊中间醒了一次,看到齐天站在窗边,哑着嗓子喊了一声:“齐哥哥……”

“你醒了。我帮你请了护工,你爸妈一会儿就到了。我公司还有事,先走了。”

“齐哥哥!”

齐天握在门把手的手顿了一下,皱着眉冷硬地说:“陈珊,你是明白人,我知道我不该这个时候跟你提分手这件事儿,但是,你想必也知道,我们不可能了。你好好休息吧。”

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病房,大步朝外走去,身后是陈珊的嘶声痛哭。

坐在车上,他摸出根儿烟继续抽着,有点自嘲地笑了笑,这一刻,噢,不,应该是从昨晚撞破陈珊好事的时候,他就有了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想起了萧兰泽跟自己说的话,嗬,是不是该感谢那个男人和陈珊,让自己终于不用娶一个不爱的女人了,不用当一个措手不及的爹了。有什么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可是,太快了,他什么也没有抓住。

所谓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齐天他们那个圈子就那么点儿大,陈珊还没出院,齐天恢复单身的新闻就已经传遍了。

秦庄皱眉看着林俊扔自己桌上的那份花边小报:“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了?”

林俊正在翻闻凯交上来的周报,听了抬了抬下巴:“你自己看吧,我是怕你多了个竞争对手都不知道。”

秦庄看了一遍那篇有个惊悚名字的报道,靠在了椅背儿上:“齐天和陈珊分手了?因为陈珊出轨?靠,那女人脑子里面进屎了吗?”

“你说话真恶心。”

“没你恶心。哎,我还没问你呢,你怎么把新来的闻凯弄成助理了?”

“人挺能干的。”

“嗯?”

林俊啧了一声:“把你那淫荡的眼神儿收一收!那小伙子能力不错,做事儿细致,正好我这儿缺个帮手,就提上来了。”

秦庄嘿嘿一笑:“我又没说什么。”

林俊转身出去了,秦庄却又抓起了那份儿报纸,盯着那一小段文字磨了磨牙。齐天,你要敢吃回头草,我非废了你不可。

晚上秦庄下班儿就跑去了周涵家。最近实验室的进度抓的紧,他都快一个礼拜没见着周涵了。

周涵堵在门口挑眉看着秦庄:“秦大少爷,秦老板,您把我这儿当后宫呐?想起来的时候就翻个牌子?姑奶奶我告诉你,不带你这么玩儿的。今儿姑奶奶我不舒服,不伺候了!”

“哎哎哎,别啊,我的亲姑奶奶哎。我这最近不是忙的厉害吗?我错了我错了还不成吗?您大人有大量,放我进去呗?你看你看,我带了你最爱吃的椒麻鸡!特意去楼兰古丽打包的。”

周涵瞟了一眼秦庄手里举着的袋子,让开了路:“进来吧!”

秦庄赶忙挤了进来,跟在周涵屁股后头挤到了厨房。周涵不知道蒸着什么,一屋子的香味儿。

“你做什么呢?这么香。”秦庄吸了吸鼻子,在柜子里面儿找盘子放自己带的吃的。

“扣肉,快好的了。算你小子有口福。”周涵一边关火,一边催促着人往外走:“去去去,出去出去,去把碗筷摆好了的。”

秦庄拿个荷叶饼一边儿夹肉一边儿瞟挑着椒麻鸡吃的周涵,油流了一手。

“喂,你有事就快问,别斜着眼睛瞅人了。都快抽筋儿了啊。”周涵夹了个丸子慢慢咬着,冲秦庄翻了个白眼儿。

“呃,也没什么。”秦庄把到了嘴边儿那句话又跟着扣肉咽了下去,心里却堵得慌。

“过了这村儿可没这店儿了啊。”

秦庄嘿嘿一笑:“我听说齐天和陈珊分手了。”

周涵夹菜的手顿了一下,眼中的痛一闪而过,淡淡地问:“是吗?”

秦庄的心往下沉了沉,他知道忘记一个喜欢那么多年的人不容易,可是还是忍不住羡慕嫉妒恨了一下。凭什么齐天那个渣到现在还让周涵这么在意?

心里面儿不畅快,他嘴也开始秃噜了:“而且听说是因为陈珊给齐天带了顶绿油油的帽子,孩子也没了。”

周涵皱了皱眉:“你知道的倒不少。”

“那是啊,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嘛。”秦庄酸溜溜地说。

周涵在桌子底下踹了秦庄一脚:“喂,你够了啊。我周涵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我答应了和你在一块儿,就是在一块儿了。你别找事儿啊。”

秦庄一使劲儿就在桌子底下用腿夹住了周涵踢自己的那条腿,目光灼灼地看着对面儿的女人:“周涵,你一定要记住你说的话。”

周涵有点好笑,不知道秦庄这么个大男人,有才有貌的,怎么就对自己那么没信心呢。她这么想着脱口就问了。

秦庄愣了一下,嘻嘻笑道:“你是在夸我吗?”心里面儿却想着另外一回事儿,我不是对自己不自信,我是对我出现的时间不自信。

“周涵,我对你说的每句话都是认真的。我知道我来迟了,可是我不希望我来晚了。”

周涵伸手捏了捏秦庄的脸:“不晚,一点儿都不晚。”

林俊进办公室的时候,正看到闻凯把手机收起来:“闻凯,我昨天让你查的几家公司的资料准备好了吗?”

闻凯起身点了点头,拿起一个资料夹递了过去:“林总,我看你精神不太好,没睡好?我帮你倒杯咖啡吧。”

林俊这几天每天熬夜看着实验进度,黑眼圈是越来越大了。他笑了笑:“谢谢。”

闻凯出去了有十多分钟才端了杯咖啡进来,轻轻放在了林俊桌上:“林总,您的咖啡。”

林俊正在看资料,头也没抬就伸手去拿咖啡,手正好摸在了没来的撤走的闻凯的手上。他一愣,还没来的反应,就被闻凯反手抓住了手:“林总,你要多注意休息。”

林俊吃惊地看着闻凯抓着自己的手,猛地抽了回去,瞪着站在自己对面的男人。

闻凯轻笑一声:“林总,这么激动做什么。”他眨了眨眼睛:“我们是同类。”

林俊惊得差点儿从椅子上摔地上去,看着闻凯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以前和女孩子谈过恋爱,发现有不了感觉,直到在秦家见到沈文涛,他才知道原来是自己的问题。但是,这么些年,他也只敢在心里面儿想想,却从来没正儿八经谈过男朋友,这会儿被闻凯这么赤裸裸地指出自己的性向,简直是晴天霹雳!

“你……”

闻凯微微一笑,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嘘!林总放心,我不会说出去。如果……”

“你,你赶紧出去!出去出去出去!”

闻凯笑了笑,慢慢退后几步,转身走了出去。

林俊靠在椅子里喘着粗气,他心跳如雷,妈的,怎么在自己身边儿埋了这么个定时炸弹?靠,这性向还能看出来呢?林俊恨不得扇自己几个巴掌,他这会儿又不能把闻凯开了,撵回前台?那也得有个理由吧?镇定如林俊,这次也淡定不了了。是不是该找个女朋友处处?说不定自己就好了呢?

萧天泽晚上把电话打到了闻凯手机上:“温晓坤!你竟然不接我电话!”

闻凯,噢,温晓坤懒懒地靠在沙发里,漫不经心地呷着杯里的酒:“上班儿着呢,不方便。”

萧天泽压了压火气:“那边儿怎么样了?”

“我进不了实验室,所以,不知道啊。”

“温晓坤!”

“噢,不过,我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应该对你要了解的信息有用。萧大少,您得有点儿耐心啊,你是不知道这无间道多难呐。”

“好了好了,废话少说,你最好快点儿给我消息,我没那么多耐心。你别忘了,你妈……”

温晓坤猛地坐了起来,声音也冷了下来:“萧天泽,不用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我会尽快的。”

挂了电话,温晓坤一把把桌上的酒都扫到了地上。他捂着眼睛靠在沙发上,眼前却是白天林俊那一脸的惊慌失措。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我发现一写林俊,赞就会少很多。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恶趣味?唉……

厚颜无耻地求赞!求赞!求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