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23天

秦庄,嘻嘻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二十二天

林俊第二天就着手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排查,他在监控室看了一天的监控,对照这些人的资料,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这些研究员很多都是秦庄当年的同学,郑博士更是他当年那所学校的教授,都是些搞研究的人,并没有什么花花肠子,除了每日埋头实验和数据外,话都很少讲。

HTW这边除了研究人员还有一部分行政人员,林俊下了命令,没有秦庄和自己的批准,任何人都不准接近实验室。忙完这些,他想起来今天是周五,沈文涛放假。

路过前台的时候,他发现了张生面孔正在整理东西。

“你是谁?”林俊手插在口袋里,皱眉看着那个年轻的男人。

“林总,您好,我叫闻凯,是新来的前台。”那男人笑得彬彬有礼,眉间一颗小痣十分显眼,垂手立在那里,赏心悦目。

“张姐,我怎么不知道咱们的前台换了啊?”林俊朝匆匆跑来的人事主管问道。

张姐被林俊的质问搞得怪不好意思地,解释道:“小郑忽然辞职了,正好闻凯来面试,我看着人挺精神,就留下了。”

“噢。”林俊又看了一眼闻凯:“张姐,你把公司的规定跟人说一下,尤其是不准接近实验室那条,记牢了。”

张姐心有余悸地目送林俊走了出去,正准备跟闻凯解释公司章程呢,却发现那小伙子盯着林俊的背影,目不转睛。

她把手在人眼前晃了晃:“哎,吓着了?唉,咱们这位林总什么都好,就是人冷了些。你也别紧张,他人还是挺好的。”

“挺年轻的啊。”章凯文轻佻地笑了下。

“也不小了,28了,还没对象。愁人啊。”

“是吗?”闻凯眯了眯眼睛。

林俊到东门中学的时候刚到放学的点儿,他坐在车里慢慢抽着烟,眼睛却一直盯着校门口,生怕错过了人。看到沈文涛的时候他眼睛亮了一下,很快就黯淡了下去。沈文涛斜跨着包,校服还没来得及换,简直青春逼人,他正歪着头和旁边一个穿校服的漂亮姑娘不知道在说什么,两个人都笑得没心没肺。林俊靠在座位上,默默地看着马路对面的沈文涛。这才是他应该过的生活吧,找个漂亮的女孩子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林俊自嘲地笑了笑,觉得自己真是丧心病狂了。他掐了烟,打着火,车子缓缓滑行了出去。

沈文涛正和班里面儿的学委讨论这周的读书会怎么搞呢,就瞅见了林俊的车。靠,林哥怎么走了?他也顾不上跟人姑娘打招呼了,抬腿就追。

林俊猛地踩住了刹车,吃惊地看着趴在自己车头的沈文涛。所幸,刚放学人多,他车速不快。他拍上车门一把把沈文涛揪了起来:“你疯了啊,找死呢啊往车上撞!”

沈文涛嘿嘿一笑,抓着林俊的手想把自己的领口解放出来,见林俊似乎真的生气了,立马狗腿状:“林哥林哥,你怎么不等我自己就跑了啊?”

林俊的眼神躲闪了一下,放开了沈文涛:“有没有伤着?”

沈文涛原地蹦了几下:“没有没有,怎么会啊。我又不傻,你车速又不快,嘿嘿。林哥,咱们晚上吃什么啊?”

林俊心烦意乱,皱着眉问:“你不回家?”

“我爸和我妈去海南开会去了,回去也没人。林哥,我住你那儿吧这两天?”

林俊一边打着方向盘朝自己家方向拐去,一边狠狠地鄙视了自己一把。操,这什么定力啊。秦庄住了客房,那沈文涛不得跟自己住一个屋了?林俊余光瞟了一眼正在玩手机的沈文涛:“你知道你外公回来了吗?”

“知道啊,见过了。我还知道他把小舅扫地出门了呢。小舅是不是跟你那儿住着呢?”

“嗯。”

沈文涛忽然趴了过来,嘴都快碰到林俊的鼻子了,林俊抬手把人拍回了座位上:“坐好了,干嘛呢。”

“林哥,我不要睡沙发啊,也不打地铺,也不跟小舅睡。他睡觉动静儿太大,我睡不着。嘻嘻,这么分析下来,我只能跟你睡了哎。”

林俊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他平稳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告诉自己别误会别误会,沈文涛个小屁孩儿知道个屁啊。纯睡觉,纯睡觉啊。

秦庄白天出去跑批文去了,听见门儿响,探着身子问了句:“回来了啊。”

“小舅!”沈文涛把鞋一扔就朝秦庄扑了过来,差点儿把秦庄从椅子上扑到地上去,被秦庄一脚踹了出去:“你小子怎么也来了?”

“因为你姐和你姐夫去过二人世界了,抛弃我了。”

“滚滚滚。”

沈文涛炸毛叫道:“靠,小舅你喧宾夺主!”

“我就夺了怎么着吧?”秦庄抱臂看着沈文涛:“有意见?”

沈文涛蔫头巴脑地蹭到林俊跟前儿,嘟囔道:“我能有啥意见啊。”

林俊发现这甥舅俩一见面就要掐,沈文涛每次都必败,但是每次都必掐。两个神经病,林俊腹诽道。他把公司的情况跟秦庄说了一下:“前台来了个生面孔,其他人都没问题。”

秦庄哦了一声:“我明天去公司。”

第二天早上秦庄在卫生间碰见了林俊:“靠,你昨晚干嘛去了?这么大两个黑眼圈儿?你要扮熊猫啊?”

林俊不耐烦地把人推开,走了出去:“我和你一起去公司。”他看着四仰八叉睡在床上的沈文涛,心里面哀嚎了一声,靠,这日子没法儿过了。

今天是周六,按理只有实验室上班儿,行政是不留人的,一进门看见闻凯,两人都吃了一惊。

“你今天没休息?”林俊敲了敲桌子,问趴在桌上不知道捣鼓什么的闻凯。

闻凯吓了一跳,站了起来,一看是林俊,笑出了两个酒窝:“林总早。”说完探究地看向了一边儿的秦庄:“您一定是秦总了。”

秦庄淡淡地点了点头:“林俊,我先进去了。你一会儿把我昨天跟你说的东西给我拿进来。”

等秦庄走远了,林俊皱眉看着闻凯:“周末行政人员不上班儿,张姐没跟你说吗?”

闻凯抓了抓头发,有点儿腼腆地说:“说了说了,我就是觉得我是新来的,应该多学习学习,反正我周末也没什么事儿。”

林俊愣了一下,忽然想起了自己刚上班儿那会儿也是这么拼,心里面儿不由对这个年轻人亲近了些,点了点头:“那你在吧。”

萧兰泽慢慢抿着咖啡,看着窗户上自己的影子,眼里面盛着不甘。

“兰泽。”齐天拉开椅子坐在萧兰泽对面儿:“找我有事儿啊?”

萧兰泽回过神软软地一笑:“你来了啊,喝点儿什么?”

齐天要了杯咖啡,默默地看着萧兰泽,不知道萧大小姐单独把自己约出来做什么。

“齐天,我今天想问你一件事儿。”萧兰泽认真地看着齐天:“你还喜欢周涵吗?”

齐天皱了皱眉,眼里面儿伤痛一闪而逝:“你问这个做什么?”

“你就回答你喜欢不喜欢就行了。”

“你知道秦庄和周涵在一起了。”齐天摩挲着杯柄,语气肯定。

萧兰泽脸上闪过一丝恼怒:“你怎么知道的?”

“你不用管我怎么知道的,你估计是想让我去把小涵追回来吧?呵呵,不可能了,人都弄丢了,怎么可能还追得回来?”

“你根本不爱陈珊!你爱的是周涵,怎么能忍受她和另外一个男人在一起!齐天,你好好想想!”

齐天站了起来:“兰泽,爱情不是争就能争来的。”

“那你就甘愿让周涵当个第三者?秦家老爷子已经知道这事儿了,他不会善罢甘休,我们萧家也不会善罢甘休的,你要眼睁睁看着自己爱的女人跟着其他男人受罪吗?”

齐天愣了一会儿:“我要结婚了,陈珊有了我的孩子。我不能负了她。兰泽,放手吧,你再怎么抢也抢不来不喜欢自己的那个人的心。”

萧兰泽看着齐天落寞的背影消失在门外,捏紧了拳。

陈珊这段时间简直要疯了。本来孕期的情绪波动就大,就特别脆弱,可是偏偏齐天三天两头不着家忙着公司的事儿,齐家老小又对自己不怎么满意,婚期迟迟定不下来。她恶狠狠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不争气的东西。”她最近觉得怀孕真是太不划算了,这婚事儿不知道多会儿才能定下来,自己又因为怀着孕,齐天碰都不碰自己,他会不会在外面儿有人了啊?陈珊止不住地胡思乱想,伸手摔了个摆件儿,瓷片碎了一地。

接到萧兰泽电话的时候,陈珊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兰泽啊,你最近怎么都不找我了?你知道吗?我都快闷死了。怀孕好无聊好辛苦啊。”

萧兰泽听着陈珊显摆,嘴角挂着个冷冷的笑。陈珊你算个什么东西?还想本小姐去巴结你啊。要不是看在你还有点儿利用价值的份儿上,早大嘴巴抽上你了。

“最近一直在忙嘛不是。明天有空没?我带你去个地方。”萧兰泽神秘兮兮地说。

陈珊在家快闷出蘑菇来了,连连答应了下来。

萧兰泽挂上电话,对前面儿开车的人说:“明天你在夜宴等着,人最好别碰。按照我跟你说的做就行。”她把一个装着支票的信封递给了那人:“完事儿了就出去躲躲,别让齐家找着了。嘴严实点儿,知道吗?”

那人嗯了一声,对面儿过来一辆车开着大灯,那人棱角分明的脸被照得雪亮,是个很英俊阳刚的男人。

萧兰泽进门儿的时候正碰到一个年轻男人出来,个子很高,眉间有颗小痣,一张脸雌雄莫辩。她皱眉看着那人在自己面前站住了,笑嘻嘻地跟自己打了个招呼:“大小姐,好久不见。”

萧兰泽厌恶地往后退了一步:“我可一点儿都不想见着你,温晓坤。”

温晓坤挑了挑眉:“小的这就告退。”一转身却是满脸冰霜,朝外走去。

萧兰泽推开书房的门,冲萧天泽抱怨道:“哥,你怎么又让那个温晓坤来家里了。死同性恋,膈应死我了。”

萧天泽笑了笑:“有点儿事儿需要他去办。人喜欢男人又没碍着你,你膈应啥啊。”

“停停停,别说了。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对了,哥,你明天得帮我个忙,把齐天约夜宴去。”

萧天泽倒了杯红酒递给自己漂亮的妹妹:“怎么?准备动手了?”

“嗯。”

陈珊第二天晚上选了件儿及膝的雪纺裙子,把自己微微凸起的肚子遮了起来。她在镜子前面儿转了一圈儿,发现自己丰腴了点儿反而更有女人味了。她朝自己抛了个媚眼儿,拎着包出了门。本来想给齐天打个电话来着,想着人估计在忙,大概自己玩回来他都不一定能回来呢,于是把手机扔进了包里,锁门下了楼。

萧兰泽在夜宴定了房间,陈珊看了一下房间号:307,对着呢。她推开门走了进去,外面震耳欲聋的音乐声被关在了外面,萧兰泽对着电视屏幕正在唱歌,缠缠绵绵,听得陈珊打了个哆嗦。

“哎,陈珊,你来了啊。来,过来坐啊。我都帮你把歌点好了。快来快来。”

陈珊一直都是个爱玩儿爱闹的,这几个月一直忍着,可是憋屈坏了。她坐下就拿起了话筒,先唱个十来八首的。门被推开了,鱼贯进来几个人,有男有女,除了一个生面孔的男人外,其他人陈珊都认识。打了个招呼,房间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那个陌生男人坐在了陈珊旁边儿,棱角分明,陈珊不由多看了几眼:“哎,兰泽,这谁啊?”

萧兰泽哦了一声:“穆风。哎,穆风,这是陈珊。”

穆风淡淡地笑了笑,递了被水给陈珊:“喝这个吧,你怀着孕喝不成酒。”

“哎?你怎么知道我怀孕的啊?”陈珊接过去杯子,好奇地看着穆风。

穆风的视线在她肚子上扫了一下:“猜的。”

陈珊被穆风的话逗笑了,刚唱歌唱的嗓子发干,一口气把杯子里面儿的水喝了个干净。她抹了抹嘴角,又凑过去和萧兰泽点歌。又唱了两首,她就哈欠连天,感觉眼睛都发晕了。怎么这么困呐?她揉了揉模糊的眼睛,想站起来,谁知道一往起站就又摔了回去,被身后的穆风一把揽住了腰。她使劲儿摇了摇头,却越来越困,慢慢闭上了眼睛,最后的记忆就是穆风那张棱角分明的脸。

齐天跟在萧天泽后面儿:“你还叫谁了?怎么还弄个包间啊?”

“没有谁,太吵了外面儿。我有点儿事跟你说。”萧天泽看着眼前的门牌号:307:“哎呀,应该就是这个,我让萧立定的。来来来,齐天。”

“操!谁啊这是,打炮打到爷的包间儿来了!“先进去的萧天泽喊了一嗓子,抬手开了房间里的大灯。

齐天看到沙发上衣衫不整纠缠着的两人时直接愣了,他晃了一下扶着墙才站稳了,反手关了门,哑着嗓子喊了一声:“陈珊……”

上一章    目录


够意思吧这么粗长的一章,嘻嘻嘻,快来点赞赞赞!

民意测试:另外,由于担心以后我飞黄腾达了这个名字会有争议,嘻嘻,我准备给文改名字了,虽然还没有想好。改了名字你们还会爱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