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36天(原名《失恋33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三十五天

沈星嘴里面儿咬着头绳儿,把头发随便一挽,抻着胳膊伸了个懒腰:“哎呦,我的姑奶奶哎,你今天可真漂亮!啧啧啧,瞧着小腰细的,再看看这白玉般的小腿。这位姑娘,我仰慕你已久,可否赏个脸,跟小生共度良宵?”

周涵努力把脑袋里面儿的林俊和沈文涛赶出去,难受的想哭。大沈子,你个傻瓜。她搂着沈星的脖子,靠在人肩膀上,闷闷地问:“大沈子,你是不是很喜欢林俊啊?”

沈星眉毛一挑,嘻嘻一笑:“能不喜欢吗?哎呦,那两条大长腿啊!”

周涵被沈星逗得笑了出来,踢掉恨天高盘腿坐回了沙发上,托着腮看着沈星:“大沈子,我好爱你。”

“行了行了,周涵你今儿个吃错药了啊?大半夜的,穿的这么扎眼跑我这儿来。说罢,是不是和你们家小庄子吵架了啊?”

周涵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伸手把沈星也拉到沙发上坐下:“大沈子,我要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儿可怎么办啊?”

沈星上下打量了半天周涵:“你不喜欢秦庄了?喜欢上我们家林俊了?靠,我不让的啊。你们家秦庄腿虽然没林俊长,也不差啊,不许和我抢!”

周涵哭笑不得,被沈星打岔的更说不出来了。怎么说啊?说:沈星啊,其实你喜欢的那个大长腿林俊喜欢男人?啊啊啊,要死人的吧。

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一声,周涵爬过去够了过来,看到秦庄的名字愣了一下,沈星已经凑了过来:“公司出了点儿事儿,林俊受伤住院了。周涵,对不起,不要生我的气。看到信息如果消气了,就给我来个电话吧。我想你,很想。”沈星念念有词,完了摸了摸胳膊:“啧啧啧,这小庄子可真肉麻。哎?”她猛地从沙发上蹦了起来,一把抢过了手机:“林俊受伤了?啊!怎么会受伤了啊?周涵周涵周涵,你快给秦庄打电话,问问在哪个医院呢?怎么会受伤呢?”

周涵捏着手机看着沈星:“你要去啊?”

沈星叮了哐啷地换着衣服:“废话啊,你倒快点儿打电话啊?你不打我可打了啊。”

周涵咽了口唾沫:算了,早死早超生。

“喂,秦庄,是我。”

“周涵!”秦庄声音不大,但是一听就挺激动的。

“嗯,你在哪个医院呢?我过去。”

“周涵,你不生气了啊?是不是?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小气是不是?”

“秦庄,咱见了说吧。”

沈星一路把车开的飞快,周涵换了件儿沈星的衣服,靠着窗看着窗外。沈星扭开了收音机,法语歌其实不适合开车的时候听,沈星看了眼周涵:“你真跟小庄子吵架了啊?哎,其实,我跟你说哈,那小子其实人还不错。至少对你挺好的啊,比齐天那货可强多了啊。哎,你记不记得以前你跟着齐天去那乱七八糟的晚宴回来都吃不饱,老让我给你煮泡面,还要加个鸡蛋。靠啊,你说你吃了我多少颗鸡蛋啊。至少,秦庄那小子帮我省了不少鸡蛋。就这一点儿体贴,是没治了啊。”

“他姐不喜欢我,他爸也不喜欢我。”

“靠,你管他们呢,秦庄喜欢你就成了。你当你人民币啊,谁都喜欢你呐。”

周涵好笑地看着沈星:“大沈子,你的心真大。”

“那是!”

周涵和沈星在住院部找到了秦庄,他靠在沙发里在给林俊剥桔子,看到周涵和沈星进来了,一下子跳了起来,眼里面儿全是惊喜。沈星绕过秦庄,弯下腰看着林俊:“你怎么就受伤了啊?疼不疼啊?”

林俊其实就是疼醒了,他看着沈星那一脸的担心,想跟秦庄求助,却看着秦庄拉着周涵出去了。

“嗯,有点儿疼。”

“怎么回事儿啊?”

林俊指了指旁边儿的凳子:“沈星,你坐,我有话和你说。”

“噢。”

“沈星,其实……”

沈星忽然站了起来,拿起来秦庄剥了一半儿的那个橘子:“哎,你能不能吃橘子啊?看样子挺甜的啊,人家说吃橘子要连这个白色的丝儿一起吃才好……”

“沈星!”

沈星捏着个橘子,抿了抿唇看着林俊:“非得现在说吗?”

“沈星,对不起。”

“噢。”

“我有喜欢的人了。”

“沈文涛是吗?”

林俊愣了一下:“啊?”

“我其实,早看出来了。就那次吃毛肚就看出来了。我估计也就周涵那傻丫头没看出来。今儿个发生什么事儿了是吗?她一晚上吞吞吐吐的。”

林俊一直觉得沈星大大咧咧,但是却不知道原来这个女孩子这么通透。“那你……”

“我为什么还愿意跟你耗着是吗?唉,我不是想挑战一下来着么,呵呵呵,不过还是失败了啊。”沈星把橘子一瓣儿一瓣儿地塞进嘴里,很快就吃完了一个:“别说,这橘子还挺甜的。林俊,你别内疚,没什么,我也不会想不开什么的。呃,那个,祝你幸福吧。我走了,你好好养伤。”

林俊目瞪口呆地看着开门儿出去的沈星,这一刻,忽然对这女孩儿有了种刮目相看的感慨。

那边儿周涵跟着秦庄去了安全通道。

“公司怎么了?”

秦庄俯身抱住了周涵,疲惫地闭上了眼睛,只有在这个人面前,他才敢松口气,任性一下。

“公司的新药配方被人偷了。”

周涵被人搂着,手却那么垂着,听了秦庄的话,瞪大了眼睛,然后才慢慢抬起手轻轻环住了秦庄。

“怎么回事儿呢?”

“出了个内鬼,是,是林俊的助理。”

“两人动手了啊?”

秦庄摇了摇头,把事情简单跟周涵说了一遍:“数据有备份,但是我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来头,不知道他们拿了那药会怎么处理。能使得出这种手段的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有点儿担心。”

“担心什么啊?”

“那药是用来戒毒的,如果落在毒贩子手里,就太可怕了。他们肯定知道我这儿有备份,所以不太可能是拿去毁掉,那最大的可能就是他们想两头都占,一面儿贩毒,一面儿卖戒毒药品。”

秦庄抓着周涵的肩膀,眼底全是血丝:“周涵,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是助纣为虐了。”

周涵瞅着秦庄那憔悴的样子,心疼地摸了摸人眼角:“不会那么巧吧,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秦庄摇了摇头:“但愿是我想多了。”

周涵抓着秦庄的手捻着他的指腹,许久才开了口:“秦庄,我和齐天,真的没什么。你别多想成吗?你姐他们怎么看都无所谓,你,也不相信我的话,那我真没活头了。”

秦庄没想到周涵会主动提这事儿,他其实从来没怀疑过周涵,可就是见不得人和齐天在一块儿,两人那么多年的感情,总让秦庄觉得特别危险,觉得自己岌岌可危。他输不了感情,可是就怕输给了时间。

他拉着周涵的手,轻轻摸了摸周涵胳膊上那一圈儿淤青,这是自己晚上抓的吧,这都使了多大的劲儿啊。

“疼吗?”他轻轻吻了一下那块发青的皮肤,有点儿痒,周涵忍不住缩了一下。

“不疼了,就是看着吓人。”

“周涵,对不起,我保证再也不这样儿了。”

“哎呦妈呀,你们俩可真有情趣,怎么躲这儿腻歪呢?”沈星的大嗓门把两人吓了一跳,周涵被沈星拽着拎了出去:“小庄子,你辛苦点儿,去看着点儿你们家那伤患,我要陪我们周涵回去睡美容觉了。”

也不等秦庄答应,拉了人塞进了电梯。

一进电梯沈星就蔫儿了:“周涵,我跟林俊分手了。”

“啊?”

“你个傻子一晚上就是为这个愁了吧,嘿嘿,你个死丫头也把我想的太娘们儿了,我怎么会为这么个小事情伤心难过呢。”

“你,你本来就是娘们儿啊?”周涵也弄不清楚沈星这是逞强呢还是真心大呢。

取了车,沈星把钥匙丢给了周涵:“你开,我要忧伤一会儿。”

周涵一路都在偷瞄沈星,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大沈子,你真没事儿啊?”

“有啊,我现在心好痛啊周涵。不过,那也怨不得人家啊,你说人要喜欢个女的吧,我还能去争一争,可人家偏偏喜欢个公的,我屁的招儿也没有哇。”

“你,他,他跟你说的啊?”

“没,我自己看出来的。周涵,也就是你傻,到现在才发现。唉,你是没注意林俊看沈文涛的那眼神儿啊。”

周涵伸手拉住了沈星一只手:“大沈子,是我对不起你。当初还是我撺掇秦庄把林俊介绍给你的。”

“哎呦喂,你可别这样。哎,我跟你说啊,你可别因为这么个小事儿就跟秦庄闹别扭啊,这多大点儿事儿啊,姐姐我压根儿不放在心上。啊!别乱想啊!我是不会因为这么点儿事儿抛弃你的!放心吧你呐!”

到了沈星家门口,沈星把车钥匙丢给周涵:“自己开车回去吧,我不留你了。”

“大沈子,你让我陪着你吧好不好?”

“不好!赶紧回去陪你家小庄子去,你没见他那样子啊,快赶上熊猫了,眼睛红的跟走火入魔似得。快快快,赶紧滚!”

沈星扶着门看着周涵一步三回头地下了楼才关上了门,靠在门上大喊了一声:“啊啊啊!死林俊!我的大长腿啊!”她靠着门坐到了地上,抹了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来的泪,吸着鼻子说:“天涯何处无芳草,我好难过啊……”

周涵掉头又回了医院,到医院的时候天都亮了。她顺路带了点儿早点,在下电梯的时候被一个人撞了一下,差点儿洒了一身豆浆。那人失魂落魄地进了电梯,连个对不起也没说。

周涵本来想理论几句来着,电梯门就关上了。她盯着电梯跺了跺脚,忽然觉得那人挺面熟的。一路想到病房门口,她终于想起来那人是谁了:靠,那不就是林俊那助理吗?她去过秦庄他们公司,见过那个人!“秦庄!快点儿,我看见偷药那人了!刚下楼!”

“你说谁?”

“就那,叫什么闻凯的,我刚在电梯碰见他了。你快去追啊!”

林俊呆呆地看着慢慢关上的门:闻凯为什么会出现在医院里?

秦庄和周涵很快就回来了,冲林俊摇了摇头:“没追上,不过他来这儿干嘛?良心发现,来探病?”

林俊摇了摇头:“不知道,会不会看错了。”

“怎么会?”周涵皱眉道:“绝对是他,他眼角有颗泪痣,我记得可清楚了呢。”

正说着呢,秦庄电话响了。

“你说什么?”秦庄皱着眉喊了一声,也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秦庄默默挂了电话。

“怎么了?”周涵被秦庄的脸色吓了一跳。

秦庄揉了揉脸,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郑博士的电话,批文恐怕有点问题。那边给郑博士打电话,说我们的配比存在抄袭的嫌疑。”

林俊猛地坐了起来:“你说什么?”

秦庄苦笑了一声:“对方看来是有备而来啊。我先去让人查一下对方到底是什么人。”

“我能帮上忙吗?”周涵扶着林俊躺回床上,看着他呆滞的样子有点儿担心。

秦庄点了点头:“有,你和我一起去趟上次那庄园吧。我们需要许岩帮忙。”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大沈子出现了~

周涵的表现如何?

记得赞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