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26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二十五天

周涵最近发现132班以前跟孙浩然玩儿的几个男生都没来上课。

“李老师,陈辉好几天没来上课了吧?”

132的班主任李华扶了扶眼镜儿:“是啊,请假了,说是家里边儿有事儿。唉,这些有钱人家的孩子啊,任性的很。”她一边叹气一边摇了摇头。

“你们班儿好几个学生都请假了,您就没打电话问问嘛?这眼看着快期末考试了。”

“人家不愿意来,我打电话也不管用啊。”

周涵皱了皱眉,回办公室把这几个学生的档案翻了出来。她大概浏览了一下这些孩子的资料,家里边都是中产阶级,并不是大富大贵的出身,照理说不该这么不懂事儿啊。

她想了一下,拨通了陈辉家的电话:“您好,我是东门中学的教导主任周涵。请问您是陈辉的妈妈吗?”

那边的女人停顿了好一会儿,才说:“陈辉最近身体不好,不去学校了。你不用打电话了。”说完就挂了电话。

周涵长大嘴巴盯着电话看了好一会儿,又拨通了另外一个学生的电话:“你好,我是东门的周涵……”

“什么破学校!不要打电话过来了!”

周涵把这几人的电话都打了一遍,情形差不多,学生一个没找到,怒气冲冲或者冷淡的家长不少。她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了。破学校?学校让这几个孩子不满了?要退学?靠,那可不成啊,瑶琴才出国几天,自己这个教导主任手里就要流失这么些学生?

沈文涛抱着一摞作业本路过,周涵朝他招了招手:“沈文涛,进来一下。”

沈文涛看起来心情不佳,垂头丧气的,把作业本放在桌子上,拉了把椅子趴在了周涵桌上:“怎么了,小舅妈。”

周涵伸手拍了沈文涛一巴掌:“别乱叫!你这怎么了?霜打了似得。”

“林哥最近都不带我玩儿,今天连电话都不接我的了。我想吃他做的扣肉。”沈文涛扣着一边儿的作业本,嘟囔道。

周涵接了杯水放在他跟前儿,自己也倒了一杯:“你林哥最近忙着谈恋爱呢,自然顾不上你了啊。你没听过重色轻友什么的嘛,而且是你这么个有着巨大代沟的吃货。”

沈文涛呼一下站了起来,瞪大眼睛看着周涵:“小舅妈你说什么?林哥,林哥谈恋爱了?”

周涵被沈文涛的一惊一乍吓了一跳:“是啊,你这么惊讶干嘛啊。他都奔三的人了,谈个恋爱不很正常的吗?”

沈文涛颓然地坐回了椅子上,继续抠那个本子,不一会儿那本子就跟被老鼠咬了似得:“他都没跟我说。”

“嘿,你这小子,人家又不是你什么人,谈个恋爱跟你说什么啊。对了,晚上秦庄喊了你林哥一起出去玩儿,你也一起吧,正好见见你林哥女朋友。偷偷告诉你,是个腿长一米八的大美女噢。”

沈文涛抓了抓头发,闷闷地说:“我还腿长一米九呢。”

“你去不去?”

“去啊,干嘛不去。”

“哎,还有一件事儿,你知不知道陈辉他们都干嘛去了?好像自从孙浩然出了事儿,他们一起玩儿的几个就都没来上学了。”

沈文涛皱了皱眉:“你管他们呢,他们爱来不来。那几个人渣着呢,都不是好东西,来了学校也是惹是生非,你快别管了。他们不来,还除了一害呢。”

“你不也是个欺男霸女的主儿啊?”

沈文涛翻了个白眼儿:“我可不敢跟他们比,我再浑也不会教人抽大麻……”沈文涛猛地捂住了嘴,扑过去关上了门:“小舅妈小舅妈……”

周涵皱着眉看着沈文涛:“大麻?你给我说清楚,竟然有人在学校抽大麻?”

沈文涛觉得自己被林俊不给自己做扣肉吃这破事儿都整成个傻子了,怎么就能把这事儿秃噜出来呢?他塌着肩膀,可怜兮兮地看着周涵:“小舅妈,你可别把事儿弄大了啊。就是小范围的,孙浩然之前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那玩意儿,我在厕所碰见过几次,可恶心了。”

周涵听沈文涛把事儿说了一遍,知道这事儿涉及的应该主要还是孙浩然陈辉那七八个人,那,这次这几个人请假,会和大麻有关吗?自己是不是该上门去家访一下。吸毒?这可不是小事儿,都那么小的孩子,要是陷进去了可就毁了。

“小舅妈,你千万别把这事儿捅出去。学校其实好几个老师都知道,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大麻在国外不都是合法的嘛,瘾也不大。”

“啪”,周涵狠狠抽了沈文涛一巴掌,直接把人抽得捂着胳膊跳了起来:“啊啊啊,好疼啊!”

“什么叫瘾不大?你猪脑啊你!你老实跟我说,你有没有沾?”

“没有没有没有,那个太恶心了,我以我爸的晚节发誓,绝对没有!”沈文涛连连摆手,龇牙咧嘴地揉着被打疼的胳膊。

周涵瞪了他一眼:“回去上课去吧!你以后也不要随便在外面儿提今天说的事儿了。放学了一起走。”

周涵看着电脑上那几个人的资料,头疼不已,唉,现在的孩子啊。

秦庄最近忙的厉害,是踩着点儿来的学校,看见周涵和沈文涛一块儿出来,笑着挑了挑眉:“呦呵,你小子怎么也出来了?”

沈文涛幽怨地看了秦庄一眼,把胳膊伸到了他面前:“小舅,你看你媳妇儿,把人家胳膊都打肿了!”

秦庄往后缩了一下:“靠,臭小子,从哪儿学会撒娇了?艾玛,啧啧,这下手够狠的啊?你怎么惹着你小舅妈了啊?”

周涵踢了秦庄一脚:“贫!”又看了沈文涛一眼:“你也给我闭嘴!”

沈文涛在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弯腰钻进了后座,靠在窗户上不动了。

周涵推了秦庄一把:“哎,你们家沈文涛不是林俊的私生子吧?怎么这么黏糊啊?”

秦庄嘿嘿一笑:“不是儿子也差不多了,林俊高中开始就住在秦家了,那会儿涛子还是个小屁孩儿呢,每天撵着林俊,林俊也是可劲儿疼这小子,我记得林俊刚来那会儿不会笑,只有涛子跟着我姐回来过暑假了,脸上才会挂个灿烂到不行的笑容。两人关系好着呢。”

“噢,这样啊,啧啧。”

晚上秦庄订的是一家新开的川味儿火锅,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秦庄他们先到的,坐在闹哄哄的大堂等着林俊和沈星,沈文涛兴致不高,抱着罐加多宝喝个没完没了。直到看见林俊和沈星走进来了,才坐直了身子,面无表情地看着林俊。

沈星穿了件儿雪白的裙子,跟个仙女儿似得,周涵吃吃地笑着:“哎呦,这被爱情滋润的人就是不一样啊,我都多少年没见过你这么淑女的样子了啊大沈子?”

沈星瞪了周涵一眼,和林俊坐在了一边儿:“就你话多。我今天要吃穷你。”

林俊却皱着眉把沈文涛手里的加多宝拿走了:“跟你说多少次了,你胃寒,不能喝凉茶,你没长心啊。”

沈文涛一把又把罐子抢了回去,沉声说:“要你管,我就爱喝。”

“啧!”林俊伸手又去抢,沈文涛却把罐子藏到了身后,瞪着林俊:“你干嘛!想喝自己点去!抢我的有意思吗?”

林俊脸色一沉,站了起来,一把扭住了沈文涛的胳膊,把易拉罐抢了过来,甩手扔到了一边儿的垃圾桶里,完了回头朝服务员喊道:“服务员儿,来壶普洱!快点儿!”

剩下三个人看两个人跟两只斗眼公鸡似得看着对方,互相看了看:怎么了这是,不就是罐儿凉茶吗?至于吗?

秦庄拉了沈文涛一把:“坐下,你林哥是为了你好。”

沈文涛怒气冲冲地把林俊抓着自己胳膊的手甩开,坐到了离林俊最远的地方,低下头玩手机去了。

林俊看了看自己空落落的手,沉着脸坐到了沈星旁边儿。

周涵推了沈星一把:“沈文涛,秦庄他外甥,我的得意门生。哎,沈文涛,这是沈星。嗬,你俩还是一个姓呢。”

沈星冲着沈文涛笑了笑:“这孩子真帅。你好,我是沈星。”

沈文涛凉凉地看了一眼沈星,又瞪了一眼林俊,点了点头,也不吭气,低下头玩儿手机去了。

秦庄拍了沈文涛一巴掌:“嘿,臭小子,长辈跟你打招呼呢,你嘴缝上了啊?”

“你好,我叫沈文涛。”沈文涛装起手机看着沈星,笑了笑。

林俊在一边儿看着沈文涛一脸的勉强,心里面酸疼。这小子搞什么呢?心情不好?

等普洱茶上来了,林俊亲自给沈文涛倒了一杯推了过去:“喝点儿热的。天热了也不能吃凉的知道吗?”

“嗯。”沈文涛忽然变得从善如流,不多话,却也没那么浓的火药味儿了。他觉得自己今晚也有点变态,林哥交了女朋友自己应该高兴啊,这是别扭个什么劲儿啊。自己又不能陪林哥过一辈子……想到这儿,沈文涛心里一惊,他发现自己竟然不由自主开始想象自己和林俊过一辈子是什么样儿了。靠,神经了吧。他抬眼偷偷看了眼林俊,正看见沈星帮林俊夹涮好的毛肚,这才是林俊该有的生活啊。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喊了一声儿:“他不吃内脏!”

沈星夹着毛肚的筷子停在了林俊碗往上几厘米,愣愣地看着沈文涛,又看了看林俊:“你不喜欢吃啊。”

林俊看了沈文涛一眼,把毛肚夹进了自己碗里,冲沈星笑了笑:“没有,以前不喜欢,现在喜欢了。”

沈文涛一股子火冒了上来,朝服务员喊道:“服务员儿,上五盘儿毛肚!”

完了恶狠狠地看着林俊:“林哥,你不是喜欢吃吗?今晚我请,这五盘儿你全吃了!不吃就是不给我沈文涛面子!”

秦庄一把拉住了沈文涛下菜的手:“涛子,闹什么呢?够了。”

沈文涛龇牙一笑:“小舅,这可没你的份儿啊,可全都是我给林哥点的。你要想吃自己加去。”

沈星和周涵尴尬地看着林俊大口嚼着毛肚。毛肚煮到后面儿都老了,嚼不动,他就胡乱嚼几下就往下咽。他打小就不爱吃这些东西,觉得膈应,这会儿却得连着吃这么些,吃到最后一片儿的时候,脸都白了,脑门上一脑门儿的虚汗。他拿纸巾擦了擦嘴,笑了笑:“好了,吃完了。沈星,吃饱了没,吃饱了我送你回去。”

林俊和沈星前脚一走,沈文涛也一抹嘴巴,站起来就往外走:“我自己回,你们别管我了。”

留下秦庄和周涵面面相觑。

“喂,我怎么觉得这两人这么怪呢?”周涵看着一桌子的空盘子,没吃已经饱了。

秦庄皱着眉盯着那几盘冰块,摇了摇头:“怪什么啊,涛子小孩子心性,林俊最近估计没顾上他,他心里边儿不舒服了呗。别管他们了。这饭吃的,操了真是。走走走,我带你去个吃宵夜的地方,还不如吃碗儿面舒服呢。”

吃面的地方离火锅店不远,两个人没开车,溜达着往过走。

秦庄轻轻捏着周涵的指尖,虽然已经夏天了,可是周涵的手还是有点儿凉。据说这样的人缺乏安全感,他忍不住紧了紧拉着周涵的手:“下个月是我姐的生日,你跟我一起去吧。老爷子不认我这个儿子了,可是我姐还是认我这个弟弟的。”

周涵回握了一下秦庄的手,仰着头笑看着秦庄:“好啊,都说儿肖妈,我一直特别好奇沈文涛他妈妈得有多漂亮呢。”

秦庄挑起了嘴角:“我姐没我好看。”

周涵忍不住笑了,捶了秦庄一下:“靠啊,没见过你这么自恋的人。”

林俊把沈星送回家,抖着手开着车回了家,在电梯里面他就忍不住捂着肚子呻吟了一声。吃进去的那些个牛肚这会儿跟在肚子里面儿站起来了似得,十分难受。他想着那黑乎乎的毛茸茸的东西就那么被自己咽下去了,不由得一阵恶心。沈文涛这操蛋玩意儿。

出了电梯,他摸出钥匙然后愣住了。

沈文涛垂着头坐在自己家门口,看到自己回来抬起了头,眼睛通红,噘着嘴:“你回来了啊。”

林俊肚子难受的厉害,浑身冒虚汗,懒得理他,绕过人去开门:“你怎么没回学校?”

“今天周五。”

“噢。”

林俊一进屋就不行了,直接扑到了厕所,抱着马桶吐了个天昏地暗。看着马桶里一片片儿牛肚,连忙摁了冲水,恶心坏了,估计这辈子都不愿意看着这玩意儿了。他有点儿头晕,靠着马桶大口地喘着粗气,一抬头就看到了手足无措站在门口的沈文涛。

“对不起,林哥,对不起,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看到你吃那个沈星给你夹的菜就难受,我不知道怎么了,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

林俊浑身难受,一点儿都不想去考虑沈文涛到底想干嘛。

“去帮我倒杯水……”林俊抬了抬手,有气无力地说。

“噢噢噢……”沈文涛扭身出去了,林俊听着他手忙脚乱地在厨房里叮了哐啷一阵响,靠着马桶闭上了眼睛。

真是操蛋的人生,操蛋的牛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我估计你们看完这集,以后都不会爱牛肚了吧,嘎嘎嘎。我真是个坏人啊。

唐妈虽然隔天更,却一更就是小4000字儿呢,相当于两章的内容哦,给力吧!

谢谢之前大家给的关于题目的建议,么么哒,爱你们,有好的建议继续在评论区留言哦!最后采纳的那位,我会送出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的!

今天上午有事儿,提前放文,等我再开机的时候希望看到200个赞!

快为努力的坏人唐妈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