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那年的情书(16)

那年的情书

上一章

文|莹莹

过年前的一个周末,我妈她们不上班,一大早就把我们几个小孩叫起来。我揉揉眼睛,半眯着,睡眼惺忪,再看了一下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妈,现在才8点,我好不容易有个寒假的。”

我妈把我从床上拉起来,把我的衣服扔过来,“快,把衣服穿上,今天啊,跟妍妍和清浅的妈妈约好了,带你们去商场买衣服。过年了,怎么着也得买一身新衣裳吧。”

一听要去买新衣服,我还是挺高兴的,骨碌一下就从床上爬起来,穿戴好走出院子。安妍妍和苏清浅已经在外面了,她们的妈妈也都在。年关将至,苏清浅的妈妈也向单位请了年休假,好好地在家里陪陪苏清浅。

我过去,挽起安妍妍和苏清浅俩人的胳膊,甜甜地朝着她们的妈妈叫,“两位阿姨,早上好啊,你们今天可真漂亮。”

我妈在一边吃醋,“怎么,闺女,你妈我就不漂亮了。”

我赶紧哄我妈高兴高兴,“妈,您也漂亮。”

安妍妍和苏清浅也附和,夸我妈,“阿姨,您怎么会不漂亮呢。”

我妈笑了起来,眼角有几条细细的鱼尾纹,深一条浅一条。我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几个妈妈的脸上都有了些岁月的痕迹,失去了原有的饱满的胶原蛋白,开始眉眼低垂。

生命是一趟开往终点的列车,可惜所有的父母子女都不能全程陪伴。我们在长大,而她们在渐渐地变老。

街道两旁的梧桐树上都挂满了红灯笼,一排排地连着,随风飘荡,碰到老街坊的熟人,大家都热络地打招呼。

“去街上采办年货啊。”

“对啊,今天买了什么了,看你这大包小包的。”

“给孩子们买了些坚果零食,等下有空来家里坐坐啊。”

大人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我们小孩就四处转悠,所有的商家都有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店门口都写着什么:迎新年,全场8折,买一送一,充值500送200。

过道上人潮拥挤,车辆也很多,大街上都是滴滴滴的喇叭声,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

我们在当地最大的一家商场百货驻足,一楼是女装和各种饰品,二楼是我们这样年纪的学生装和童装,三楼是男装。

妈妈她们在一楼逛女装,让我们几个自己去二楼看衣服,有喜欢的,试穿好觉得合适的,就拿到一楼结账。

我们三个都开心极了,蹦蹦跳跳地坐上电梯,直奔往二楼的方向去。

妈妈们在背后望着我们的背影,“孩子们,当真是长大了呢。”

我们挑挑选选,我在一个柜台看上了一条裙子,黑色的蓬蓬裙,加上了一些蕾丝的设计,感觉很好看。

这个专柜的导购员走过来,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喜欢,笑盈盈地给我做推荐,“这款是今年的春季新款,因为今年冬天不冷,我们的春款就上新得早了一些。喜欢的话可以拿去试一下,试衣间就在那里。”她指了一下试衣间的位置所在。

安妍妍也在一旁怂恿,“初夏,这条裙子看起来还挺好看的,要不先去试试。”

我拿着裙子走进了试衣间,穿好走出来,导购员和妍妍都直夸我穿这条裙子好看。这时,苏清浅说,“初夏,很不错的呢,给我也试试吧。”

我们一起进了试衣间,我换下来,苏清浅穿上。

苏清浅在镜子前转了一个圈,问我们,“怎么样,好看吗。”

我和安妍妍都颔首,“挺好看的啊。”

导购员笑脸相迎,“怎么样,这裙子你们俩穿都挺适合的,你们谁要。”

我是真的喜欢,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我要。”

苏清浅和我异口同声。

安妍妍哈哈大笑,“给她们俩人一人包一条好喽。”

导购员歉意地笑笑,“不好意思,我们同一款的裙子同一个号只有一条噢。所以……”

苏清浅歪着头,看着我的眼睛,我也盯着她看,好一会儿,我没有要让步的意思。

苏清浅开口,“初夏,你不会跟我抢的吧。”她摇着我的手臂。

安妍妍开始打圆场,“清浅,这是初夏先看上的,就先给初夏呗,我们再去别的看看,说不定有你更喜欢啊。”

苏清浅放开我的手臂,我明显感觉她的脸沉下来,冷冷的,很不高兴。

我朝导购员笑笑,“我不要了,给清浅吧,你把裙子包起来。”

苏清浅笑逐颜开,拉着我的手,“哎呀,我们初夏,永远都是这么美丽大方,可爱善良。”

我捏了一把苏清浅的脸,“行了啦,不用拍我马屁,我只是觉得你穿更好看,哈哈。”

安妍妍咕哝着,“清浅,你就不能让给初夏一次吗,每次都是初夏让给你。”

“好啦,谁买都一样啊,再说,可能等下看到我更喜欢的呢,你说对吧。”我拖着安妍妍的手,走向下一个专柜,我不想因为这些小事让她们不开心。

所以,我宁愿退让一步。

我们三个还一人买了一件外套,下楼,把发票递给妈妈们付钱。她们都好奇我们买了什么,拿着我们给她们的发票看。

安妍妍有点话多,把刚刚我和苏清浅买裙子的事情讲给大人们听,苏清浅的妈妈笑着摸摸我的头,转过头跟我妈说,“你们家初夏,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呢,哪里像我们家清浅,一直这么任性。”

我摆摆手,“哪有啊,我只是没有那么喜欢而已啦。”

苏清浅低着头,沉默地看着脚下,灯光投射在大理石上的那片光亮。

下一章


你看的是故事,我写的是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文|莹莹 安妍妍朝我努努嘴,我转过头,看见苏清浅站在离我和安妍妍不远的地方。她倚在门边,长长的卷发披在肩膀...
    莹莹in阅读 563评论 5 18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初夏。”安妍妍站在人群中,踮着脚尖,还在原地跳了起来,使劲地朝我挥手。 苏清浅也朝我们这...
    莹莹in阅读 794评论 7 15
  • 上一章 文|莹莹 暑假,我妈给我报了好几个补习班,说高二了,离高考也就越来越近了。除了周末,我每天辗转于各个补习班...
    莹莹in阅读 1,035评论 13 22
  • 上一章 文|莹莹 过了两天,苏清浅跟老师申请了调换寝室。她走的那天,天空飘起了小雪,很小,几乎看不见,落到地上就化...
    莹莹in阅读 896评论 13 21
  • 注:2017年元旦,西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年送给女儿一本杨绛的《我们仨》被她立时带到学校,之后,同学借阅被...
    z政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