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那几年  9工厂

初夏让刘岳陪她去广州一趟,最近定的货要么质量不过关,要么发货缓慢,有的顾客已经反映衣服没有新版,埋怨衣服材质不好了,销售额也开始下滑了。

二人去到工厂后,发现工厂已经没有往日的忙碌,工人也寥寥无几!

李老板接待了他们,吃饭的时候跟初夏说:他和妻子因为家庭矛盾,正在闹离婚,财产问题更是闹的不可开交,没分清楚的时候也发不出去工资,工人怨声载道,有很多还是他妻子老家的亲戚,工人不认真工作,再加上事情多也无心经营,影响了很多客户的生意,订单也越来越少 ̄ ̄

初夏和刘岳安慰李老板,李老板说:咱们合作也时间不短了,非常的愉快,你们小两口我也非常的佩服和喜欢,我不想影响你们的生意,这样吧,我给你们介绍几个我做服装的几个老朋友,也都有工厂,肯定都没问题的!

两人从李老板那离开,去了他介绍的几个工厂,确实也都很不错,谈了谈细节,说回去仔细商量后再联系!就离开了广州!

刘岳在老家有几个很铁的哥们儿,虽然他在港城发展,但是那几个都是从小的光屁股娃娃,也称发小!就算一年不打几个电话,一旦回老家的时候还是倍感亲切!除了安排玩就是喝!

李明飞是其中的一个,和刘岳从小到高中就一直在一个学校上学,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二人曾一起给体育老师的自行车放过气儿,被老师现场抓到,问是谁出的主意?

二人第一时间互相指对方说:是他!

体育老师没有问为什么要给他的自行车放气儿!体育老师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是因为前几天体育课上跳绳的时候,老师看一个女同学穿的比较少(女孩儿发育比较早),没让她参加!

老师照顾了女同学,却忽视了有两个男同学一直在企盼着轮到那个女同学~ ̄

虽然是发小,但李明飞却不在老家,其实这两个人大学虽然不在一个学校,却都在港城!只不过不一个学校,李明飞高中复习了一年,比刘岳小一届.

他来港城就是奔着这边有刘岳来的,所以两人大学期间有时候也互相去彼此的学校玩,和彼此的同学也都认识!

刘岳毕业的时候,李明飞就去了深圳,为什么差一届能一起毕业呢?因为他自己给自己毕业了,假证都没办,直接辍学去深圳闯荡了!

刘岳问他为什么?他说:学生,学生,就是学习如何生活,可大学里就让我学习如何搞对象和如何不挂科了,我看不到什么是生活,还有一点就是你毕业了我上学也没意思了~!

靠,滚,别扯你的蛋,那为什么去深圳?刘岳骂道。

李明飞深沉的说: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广州到深圳一个多小时,下车后,刘岳和初夏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看见李明飞从远处跑过来!没等刘岳开始骂他,他就抢过初夏的包说:特区特区,见谅,见谅啊!特区还能有首都堵吗?刘岳没骂他,踹了他一脚!

你怎么还跟这小子在一起呢?你看上他哪了?是不是他在床上运动的时候体力特别好啊?哈哈~李明飞奸笑的跟初夏说。又被初夏踹了一脚!

我说的是在床上举哑铃~他跑着喊到!

李明飞带着他俩去小吃街吃双皮奶、陈村粉、钵仔糕、鱼蛋肉丸还有腊味饭、煲仔饭等小吃…

刘岳说:你他娘的就带我俩吃这些,能不能阔气点吃顿大餐!

李明飞笑着说:我知道某些人好哪一口,不信你回头看。

刘岳回头一看初夏已经消失在茫茫的吃海!

他租的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公寓,就给刘岳和初夏安排到了附近的宾馆!你们俩今天也累了,早点休息吧,我请了几天假,明天带你们出去玩耍玩耍,刘岳你晚上举哑铃的时候注意身体~

说完没等到刘岳踹他就哈哈笑着走了。

刚开始来深圳的时候,一个人也不认识,找了几天工作,我看上的工作,工作没看上我,因为我没有学历,那个时候我真后悔没办个假证儿,李明飞跟刘岳说。

公园长椅我都住过,但是第二天就被一个要饭的给霸占了,他说他不只是乞丐,而是这一带乞丐中的霸主!

我一听挺吓人的就没跟他挣,虽然我知道乞丐中的霸主也他娘的还是乞丐!钱也快花没了,我就没有再挑工作,去了一个管吃管住的酒吧上班,当保安,不,叫安保!

这就是我之前上班的酒吧,你之前不也干过酒吧吗,走,进去看看,感觉一下!一天晚上李明飞带着刘岳和初夏去了他之前上班的酒吧!

两个人回到港城后,刘岳跟麦迪说:如果把酒吧比做成水果的话,深圳的酒吧就像是美国大樱桃,咱们这边的酒吧就像是西红柿,一直当水果吃,其实就他娘的是蔬菜 ̄

更让刘岳津津乐道的一件事是那次李明飞带着他们出去玩儿,从出门开始刘岳和初夏就问今天咱们去哪?这小子就是不说,说是特好玩的一个地方,到了你们就知道了,弄的特别神秘,就像他带着两个犯人去一个神秘基地组织一样,就差把初夏和刘岳的眼睛蒙上了,说不能让你们知道路,和具体去哪里?

刘岳一直问:有这个必要吗?,他一直不说,最后还再神秘的说:马上就到了!这时候只听见有个女人说:世界之窗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左侧下车,此站是换成车站 ̄~ ̄

刘岳看了看他小声的问:是这吗?

李明飞艰难的点了点头!

有这个必要吗?你TM的是欺负我没坐过地铁还是没听说过世界之窗~刘岳怒喊!

哈哈哈你们没看到当时那小子的表情,能笑死个人~你们当时不在场感受不到,刘岳跟港城那些哥们提起这事的时候就笑的不行!

回去的路上,初夏跟刘岳说:明飞这小子现在干的金融行业很有发展,很赚钱的!

刘岳点了点头说:他说他在深圳过的很开心,也很好,只有在深圳才能施展他的才华, ̄还有他也打算跟那个给他介绍现在这个工作的女孩儿在一起了!对了他还跟我说关于咱俩做服装的事了

你觉得这个事儿,靠谱吗?刘岳跟赵云去洗澡,汗蒸的时候说。

赵云想了想说:你现在的优势就是初夏那边的几个服装店生意比较好,而且还有一些外围的供货渠道,但是具体能不能实施,还要做一下预算,员工倒是好说,最主要是在设计师身上,你要真做了,就不能像以前一样,只是初夏在广州打版,稍微改一下,直接就仿制了!那样肯定不行!

麦迪说:靠谱,要是真做,有需要我帮忙的尽管吱声!

田鹏说:我还真不懂,但是听你详细说,感觉应该可行!不过还是不要着急,慢慢来,想的周全一点!

张松在电话里说:干,我给你找地方!赚钱了再给我钱!不赚钱拿初夏抵债!

小薇说:你肯定能做的特别好!

初夏说:老公你最棒,我支持你 ̄加油!

妥了!明天开始准备,干 ̄刘岳下了决心!

几年以后刘岳再去深圳,李明飞开着牧马人接的他,跟刘岳说:凑合坐吧,刘老板现在百万以下的车都坐不习惯了吧!我这生活水平现在在深圳只能说是刚脱贫,您多担待啊哈哈~!

少整事儿啊你,我没钱,开的车跟你的一样,钱都初夏说的算!不过当初也多亏你给我出的主意了。刘岳拍着他肩膀说。

李明飞叹口气说:唉~感谢倒是不必了 ̄我家那个女人啊,被我惯的没样儿了,这几天看上一个叫什么马仕的包包,非要让我给买,我哪有钱啊~

刘岳竖起中指说了一个字:走~~

既然你们已经有很大的需求量,为什么还要在广州找工厂做衣服呢?,你考虑考虑回去自己做工厂试试,哪怕先弄个小制衣作坊 ̄ ̄李明飞跟刘岳说。

刘岳和初夏领证半年左右,刘岳干起了服装厂,严格说就是制衣作坊,刘岳分别找了几个朋友商量,把自己的想法和计划说了说,赵云干的也是服装,比较懂行,说的很有道理,但刘岳自己考虑了很长时间,觉得现在什么设计师什么的暂时谈不上,还应该主要是为初夏的服装店和外围在她这拿货的人制作衣服,款式和样板还是初夏选,广州那边也接着合作,但是只在那边做一半,自己做一半,这样风险小,投资也小,设备是李老板说自己现在用不了那么多,转让给刘岳的!厂房是张松给找的一个仓库,不大,但是暂时够用了!

岁月,你别催,该来的会来,该给的会给!

就在刘岳不在轻狂,不在浮躁的急着想做点什么的时候,岁月给了他该给的!

初夏和刘岳约好,厂子那边归刘岳,店铺这边归初夏,互不干涉,刘岳那边只负责制作,初夏给广州那边多少钱就给刘岳多少钱(本地成本因为量小会高一些,但没有物流和其他损耗,总体成本基本一样).

但是厂子赚钱是要上缴国库的,国库钥匙就一把,初夏管!

小薇又跟初夏说:我退出来吧,现在你们两口子做的挺好。初夏还是不同意:当初我们困难的时候你投钱进来,不能现在好了就把你甩了啊,再说厂子跟咱们的店没有关系!只是给咱们供货!分开核算!这事,以后你就别提了!对了,今天晚上咱们一起吃饭,晶晶来了!

晶晶是个神人,是初夏的同学,一个寝室的!是刘岳见过最笨的搞笑的一个女生,当然她自己不知道!不是不知道刘岳认为她笨的搞笑,是她自己不知道自己笨的搞笑!

上学的时候,刘岳和初夏好上了之后,两个寝室其他的人也开始熟悉了,于是两个寝室有对象的开始撮合没有对象且想搞对象的人,刘岳寝室的老四,洪嘉和晶晶就被撮合到了一起(毕业后两人分了)!各种有趣儿的事情开始上演了~

一次两人吵架了,刘岳和初夏就撮合他俩一起吃饭,四个人去了市里一个比较大的餐厅,吃的过程中两人还是怒目相视,依然再吵!

突然晶晶一摔筷子,气冲冲的说去卫生间,过了很长时间,三个人都快吃完了还不见她回来,洪嘉气的直拍桌子,说这娘们肯定走了!

打她手机,手机却在桌子上!不一会满头大汗的跑回来了,弱弱的说:我迷路了~ ̄ ̄

她上完厕所,都想好了一会回来怎么骂洪嘉,就往回跑,也许是饭店太大还是脑袋里只想着骂洪嘉,不知道怎么就穿越走廊和大厅就到了另一家饭店,服务员指路他又走到了金街广场,最后实在找不到了,索性狠点,打了个车。又不知道饭店叫什么名字,只记得饭店门口有个要饭的(她进去的时候给了那个要饭的一毛钱),最后司机绕了好几圈终于看到了要饭的~ ̄ ̄

除了她,三个人已经笑的喷饭了 ̄

下一章10影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毕业后两年时间内张松混的有点惨,所以跟同学接触也比较少,干过销售,发过传单,卖过楼等等,能干的基本都干过了. 有一...
    田伯虎阅读 693评论 0 2
  • 影子跟每次和大家吃饭一样,都是看着大家玩笑说闹,自己在那边不说话,靠在赵云身边微笑,还时不时的拿纸巾给赵云擦嘴,叮...
    田伯虎阅读 195评论 0 1
  • 都说人毕业了才会知道在学校里有多美好,这一点刘岳体会的晚了一些,因为这几年的大学时光大多数都是关于他和初夏的,毕业...
    田伯虎阅读 442评论 0 1
  • 刘岳的服装厂,一开始的时候是不赚钱的,材料和做工等细节都很难弄,让刘岳很头疼! 刘岳弄不明白就会给广州的李老板打电...
    田伯虎阅读 381评论 0 0
  • 【R:阅读原文】 非暴力沟通强调,感受的根源在于我们自身。我们的需要和期待,以及对他人言行的看法,导致了我们的感受...
    双螺旋阅读 311评论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