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那几年  11撸串

刘岳的服装厂,一开始的时候是不赚钱的,材料和做工等细节都很难弄,让刘岳很头疼!

刘岳弄不明白就会给广州的李老板打电话!李老板告诉他做工方面是一定要保证的,工人一定要严抓质量关,必要的话可以多给工人一些钱!选材料的时候不要怕花钱,怕剩下, ̄要多买,那样才能便宜。更不要担心剩料,你现在是接的活儿少,所以担心,一旦你订单多了就不担心了,还有就是你剩下的边角料不是废的,你要去找别的单啊,比如那些卖童装,手套,鞋垫,坐垫,等小件儿的或者低端服装的商家

李老板说的每一句话,刘岳都一边听电话,一边用笔记了下来,自己再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分析,有的时候也回家跟初夏探讨!

刘岳开始每天去当地一些服装批发城,小商品批发城,高级商场,低端卖场,零售店,甚至路边摊,去看谁家衣服卖的快(不含品牌),什么样的一些小物件需求量大~

有的时候自己去,有的时候叫着麦迪.麦迪之所以愿意跟刘岳混,一是以为他的工作确实不忙,二是他不爱跟他那些富二代朋友一起玩,麦迪说那些人不是泡吧,就是玩车,勾女,没意思!

其实麦迪这样要完全感谢他爸爸,他爸爸以前是军人,看着就一脸正气那种,从小对他的教育很严格,而且他家也不是从小就有钱!

他爸爸把他安排到政府机关上班,是想让他锻炼锻炼,多接触一些政界的人,为以后做打算 ̄

刘岳一看到麦迪他爸就有种肃然起敬的感觉,特别是他爸跟麦迪说:春梅是个好孩子,你必须对她负责任,不许辜负了她~ ̄

虽然麦迪有的时候,还是能表现出来一些富二代的清高等姿态和毛病,但是相对来讲已经不错了!

麦迪的本地同学和朋友刘岳也见过不少,但刘岳觉得不错的,能处的来的很少,有一个叫孙乾龙,一个叫韩杨!

刘岳和麦迪从服装城出来,打算去刘岳的厂子,路上两人正聊天呢,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麦迪说:靠,这不是张松吗?

哪呢?刘岳四周看了看,啊,还真是他的车哎,就停在他俩的车的侧前方!

这时候红灯过了,刘岳开的车,跟麦迪说:给张松打电话问他干啥去。

麦迪说:也没什么事打什么电话啊!走吧!

过了路口,又走了一阵儿,张松那辆路虎在一个美容院门口停下了,一个女的,从驾驶座上下来了.

麦迪喊了一句:杜菲菲~

刘岳回头一看,看见了杜菲菲锁完车,进了美容院。

刘岳想起了那天在KTV门口看到接张松的就是杜菲菲~

那次聚会后,张松就在QQ同学群里找到了菲菲的联系方式,开始找菲菲聊天,两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菲菲上班和飞的时候,也不上Q,他就给菲菲发手机信息,菲菲落地了,再给张松回!

张松有的时候会在Q上或者发手机短信开玩笑的说:菲菲美女,给我介绍几个漂亮空姐呗。

菲菲会说:你不是都结婚了吗?还这么不正经!

张松回道:别闹了,你都在首都混这么多年了,什么没见过,还说这样的话。

菲菲会回:……。

有几次菲菲放假回港城,也都是张松接送的,吃了几回饭,当然非常奢华!

最后那次是无意中张松在QQ状态上看到菲菲写的:明天生日没办法过了~ ̄一直在飞,快凌晨才到北京!悲催!5555~ ̄ ̄

菲菲从机场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冲她微笑的张松!

饿了吧,知道你喜欢吃意大利菜,我在网上查,凯宾斯基的意大利威尼斯餐厅不错,我定了位置。张松一边开车一边说。

吃饭的时候,张松也没提菲菲过生日的事,就随便聊了聊天,吃完饭已经很晚了,张松说:太晚了,你去楼上休息吧,我在楼上给你开了一间沙龙套房!我在你楼下!张松把房卡递给了菲菲。

菲菲进房间之后,看见满屋点满了蜡烛,床上铺满了红色的玫瑰花瓣,中间用蓝色妖姬拼成的心,格外的耀眼,心的中间放着一个盒子,菲菲打开盒子,里面躺着一个限量版CHANEL包包,还有一个卡片,简单的写了几个字:你的生日,我来陪伴!

菲菲给张松发了一条信息:你上来吧!

那一夜,张松很疯狂,弄散了所有鲜红的花瓣!

刘岳和麦迪之后也没有给张松打电话问过杜菲菲的事,二人心知肚明。张松也没和他们说过。

但是大家都知道在张松去世的前两年菲菲不再在天上飞了,回到了港城,开了几个美容会所和一个意大利餐厅,当起了老板!也没有再参加过同学的聚会!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一样的懵懂,直到慢慢长大,世界会让每个人都变的不同。走一样的路,心路不同;心路相同,走的却是相反的路;爱情,事业,女人,男人都有可能变成折磨你的工具,每个人却都在义无反顾。痛苦源于选择,快乐也源于选择,快乐无权鄙视痛苦!

港城有个夜市,晚上格外的火,除了小吃,还有很长一段路是摆摊卖衣服,鞋帽等小商品的,他们几个人经常在那的路边大排档撸串儿,吃麻辣小龙虾。

那的麻辣小龙虾。麦迪总是用北京腔说:嘿,真棒唉!

其实几个女孩子不知道,这几个男人去那里吃,不只是为了小龙虾好吃,因为那的老板是四五十岁的夫妻。可能你要问夫妻有什么可稀奇的,这种大排档不都是夫妻店吗?

呵呵 ̄这对夫妻有两个双胞胎的大姑娘!

那段时间刘岳也正在调查市场,非常留意这方面的东西,他发现虽然这夜市卖的衣服都是特老气,特普通的衣服,他们不会在夜市买衣服,但是在那买衣服的人真不少,而且是很多。

他后来慢慢的询问,调查,知道那些摊主进货的地方在一个服装批发城里,他又去服装城观察了几天,于是找了一家生意最好的店,找到老板问他们的货在哪进货,多少钱。不出意外的是老板没搭理他!

是我,我也不搭理你啊,赵云跟刘岳说。谁知道你是干什么的啊?而且就算知道你是做衣服的,你还只是个小作坊,一点不正规,连手续都没有,谁能相信你啊?虽然我的工作也是做服装生意,但是两种性质,你问我,我暂时也只能想到这些。

刘岳没有茅塞顿开,但是觉得有道理。

你那个同学,孙乾龙现在是不是还在工商局上班啊.刘岳给麦迪打电话说。

孙乾龙是麦迪的初高中同学,父母辈就都认识,不过这小子家里虽然没有麦迪家富裕,但是学习一直很好,后来去了北京某大学,毕业了又把公务员考了,家里找了找关系就进了工商局。虽说还没有太大的权利,但是一些小事还是能办的。

孙乾龙本人长的是比较清秀的,说话温柔,做事认真,比较执着,要是拿一个人物来说的话,就是那个被女鬼强奸的宁采臣那种。

执着,这个词也可以说成是犟,说难听一点叫死心眼,表现在孙乾龙身上就是死心眼+气性大!

据麦迪陈述,上学的时候,他妈妈总是从乡下托人买笨(柴)鸡蛋,每天早餐都会给他煮两个!一次他吃的时候,剥第一个鸡蛋的时候,鸡蛋护皮(剥皮不好剥),气的他左手把那个鸡蛋捏稀碎,右手一拳头就奔桌子上另一个鸡蛋砸下去,鸡蛋被砸稀碎的同时餐桌也碎了(玻璃的)。

自那以后,她家换了个餐桌,大理石的。

她妈妈还是给他煮鸡蛋,剥完了皮再叫他!

不知道如果换完餐桌,她妈妈不给他剥鸡蛋皮会怎么样 ̄

乾龙告诉了刘岳需要什么文件,资料等手续,让刘岳周一直接去市政服务大厅(方便老百姓,所有市政服务部门都在那有专区),他那天在那上班!

周日没事,出来打球吧,刘岳跟乾龙说。

好的,周日我陪我媳妇儿逛完街给你们打电话!

乾龙的媳妇儿叫艾琳娜!脾气再暴躁的男人也早晚会在一个女人面前变成小鸟,孙乾龙是艾琳娜的小鸟!

周日上午刘岳去了一趟厂子,初夏这两天叨咕要吃淡水鱼,回来的时候顺便买了一条,刘岳把鱼放锅里,其他的菜又热完了之后,就等着鱼出锅了,刘岳走进卧室说:姐啊,求你了,你起床吧,我给你做鱼了,再不起来就得当晚饭吃了~

初夏一把搂过刘岳的脖子说:弟弟你真好,姐姐再赏你一次,就把刘岳拽进了被窝儿,羞辱了一番!

刘岳挣扎着呼喊:早上不是刚做过一次嘛!

下午,刘岳把初夏送到服装店后,就近找了一个台球厅打球去了!

在等麦迪和乾龙的时候,刘岳自己在那玩儿,正低头打球的时候,听见有人喊她:哥,你怎么来这玩了?刘岳抬头一看是张玲!

那天打球的时候,乾龙又急眼了,麦迪他们三个打九球,刘岳自己赢,麦迪和乾龙都输了,其实麦迪比乾龙输的多,但是乾龙不服刘岳,说三个人打,自己发挥不好,非要和刘岳单挑,而且约定谁输,谁晚上请撸串儿~

不说过程了直接说结局:1,比分7:0,刘岳胜,2,乾龙赔了球厅120块钱(他最后气的把球杆给摔断了),3,撸串儿花了460(麦迪幸灾乐祸把田鹏,赵云,影子,小薇包括家属都叫来了),4,吃饭的时候,艾琳娜撸一串儿瞪乾龙一眼,撸一串儿瞪乾隆一眼。

下一章12住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我写的故事,也许不感天,也许不动地,更没有电视剧那么的狗血,但可能就发生在你身边,有血有肉,面对美好,他们会...
    田伯虎阅读 790评论 0 4
  • 初夏父母走的那天,两人去火车站送完站,就去了“御品香”。 毕业后,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分布在了天南海北.他说他已经...
    田伯虎阅读 533评论 0 0
  • 28岁的邢满满整天在家无所事事,毕业六七年一直靠打点小工,写点文章过生活。本来生活也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了,但...
    樊公主阅读 234评论 0 0
  • “小詹曾经长期霸占武林第一高手之位,但是我们马刺帮曾两次击败他,第一次,他还年轻,可我的座下大弟子小邓已三次帮助马...
    伯禽志阅读 130评论 0 0
  • 今天是2017年11月11,距考研还剩42天,可是我失恋了。 闺蜜说她每天看何凯文每日一句,每天都有人在下面评论失...
    虹衣一阅读 431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