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萨格勒布3

12.

一驴四人扛着板车,小心翼翼走在棕榈树干。

“驴人扛板车。”小林说。

“你才是驴人。”周雨说。

“人驴扛板车🤘”许昕在队伍最后说。

“为什么你还能腾出手🤘?”周雨说。

“因为我没在扛板车。”许昕说。

“也太不要脸了吧。”驴回头。

“我天吓死我了快转回去。”周雨说。

“你这话也太伤驴了。”小林说。

“我从来没有这么近看过驴脸。”周雨说,“驴长得也太驴了。”

“那个。”波尔说。

“啊?”小林说。

“我们是不是已经过了边境线了?”波尔说。

“何出此言?”小林说。

“因为我们已经他妈的在这个树干上走了半个月了。”波尔说。

“有理。”小林说。

“那我们为什么还在雨林里?”周雨环顾四周。

“不然我们先把板车放下来再琢磨这事吧。”波尔说。

“好主意。”众人说着,放下板车。

“大家辛苦了🤘”许昕说。

“臭不要脸宇宙人。”驴说。

波尔扑过去捂驴嘴,然而驴的嘴非常宽阔并且凸起,他并没能及时调整手势将其捂住。

不远处的潮热沼泽冒出气泡,一名裸男缓缓上升。

“我操。”波尔说。

“谁发表歧视宇宙人言论了?”裸男站在他们眼前。

众人指驴。

“你们不要骗我。”裸男说,“驴怎么可能会说话。”

“你信我。”波尔说。

裸男看向驴,“你会说话吗?”

“不会啊。”驴说。

裸男转向波尔,“你还有什么可辩解的。”

波尔叹了口气,“您写罚单吧。”

“歧视宇宙人一次扣三分。”裸男揪了片油绿阔叶,边写边说,“下个边界线交费。”

波尔把叶子接过来看看,叠起来放板车上了。

“那个,顺便跟您打听一下。”波尔给裸男让了根烟,“我们按说应该过了上个边界线了,怎么还是在雨林里啊?”

“哪个边界线啊?”裸男接过烟往耳朵后边一夹。

“棕榈树上那个。”波尔说。

裸男低头一看,“我天我天树怎么倒了。”

“真不是我们砍的。”波尔说。

“唱个歌他自己就倒了。”周雨说。

“你们这个团体太可疑了。”裸男一嘬牙花子,“我看你们不是精神病就是流窜作案团伙。”

波尔灵机一动,咽了口唾沫,“我们是民谣乐队,路演呢。”

“原来如此。”裸男点头。

众人松口气。

“你们之前就在雨林里啊?”裸男问。

“是是是。”波尔说,“在树上走了半个多月了,还在这儿。”

“没充会员吧?”裸男略一沉吟,“非会员是解锁不出新场景的。”

“这也太势利了吧。”波尔说。

“废话少说,没别的事儿我回去了。”裸男说。

“那个。”波尔问,“外国人充会员有优惠吗?”

裸男一摆手,“外星人也没有。”

“我们真没钱。”波尔搓手,“不然这样,您给我们开个会员,那脏辫儿小黑人就给您了。”

“哎哎哎。”许昕说。

“我要那玩意干嘛。”裸男说。

“哎哎哎。”许昕说。

“算了,反正这边十天半个月也不来个人。”裸男说,“你们不民谣乐队吗,给我表演个民谣,我就给你们开会员。”

“我给你钱。”波尔掏兜。

“我不要钱了。”裸男说,“我就要听民谣。”

“你不要欺人太甚。”周雨说。

波尔绝望看向许昕。

许昕啧了一声。

“赶紧的。”波尔说。

许昕重重一叹气,“你在南方的艳

裸男立刻就地沉进土壤。

13.

“我天我天。”小林说。

“我天我天。”周雨说,“这就是会员待遇啊。”

“那个。”波尔说。

“嗯?”周雨说。

“你不觉得我们的驴车升级之后看起来娘娘的吗?”波尔说。

闪亮薄纱南瓜车穿行在雨林中。

“好像有点。”周雨说,“哎呀别担心,至少我们仍然是很有男子气概的。”

“真的吗。”波尔说。

“真的。”周雨说。

“那你们为什么在涂指甲油。”波尔说。

“你不觉得这个橙色很有男子气概吗?”周雨说。

“好像是的。”波尔说,“不对,我要下车。让我下车。”

“你难道不想和我们一起涂指甲油吗?”小林和许昕捏着小刷子招呼他,发出银铃般的笑声,“银铃银铃银铃银铃。”

“我要下车。让我下车。”波尔说。

14.

在限时道具南瓜香车消失的午夜十二点,驴找到了新的边界线。

漆黑宽阔,漫长越过雨林的土壤和绿叶。

“我天这啥。”小林坐在破板车上看着自己的指甲。

“我天这啥。”周雨坐在破板车上看着自己的指甲。

“我天。”许昕看着自己的指甲,“别说还挺好看。”

波尔坐在破板车上凝视前面的驴,“为什么我们的驴在跳芭蕾。”

驴闻言羞愧不已,立刻恢复正常步伐,正常拉车。

边境线柔软有香气,甜得像雪山看日出。

香气真的来自雪山。

“怎么会是不冷的雪山呀。”小林看着这一片白茫茫忽然存在的一直存在。

“雪好大。”周雨伸手接。

“雪花真的是雪花。”小林说。

“真的是花。”周雨看自己的手心。

白色的小花,花瓣分明。

小林趴在板车边,伸手掬起一捧雪,“真的都是小花,怪不得不冷。”

驴不喜欢蹄子踏在花,雪花于是自己让了一条道路,互相成全慈悲。

“山好香!”小林说。

“人世间!”许昕乐呵呵一拍手。

波尔扑过去抓住他的手,“别拍了等会儿再来吹箭。”

15.

在最高的雪山的最高的顶上,他们见到了趴在雪地的男人。

“你好呀!”小林对他挥手。

男人趴在雪里一挥手。

“你在干什么啊?”小林问他。

“我在给她看病,你们不要有声音。”他说。

四人一驴立刻抿上嘴。

终于有个日本人了。波尔闭着嘴想。

不对。

他抬头看着上面的一堆无差别汉字。

我是怎么知道他是日本人的。

男人趴在雪里听了一会儿,站起来。

“你给谁看病呀?”小林问他。

“有一朵雪花生病了。”男人说。

“她得了什么病?”小林说。

“她有点害怕。”男人说,“她说她从天上落下的时候,看到远方的大象要来了。”

“大象什么时候来?”小林说。

男人看着远方,“现在。”

小林望向白茫茫绵延没有边际的雪山。

“好高的大象!”小林说。

灰色的象好巨大可是轻盈,在白色的雪山之间奔跑就像漂浮。

雪山的云雾像高高的海洋,山顶是一个个小小的岛屿,大象奔跑在雪山和海洋里,经过一座座洁白的小岛。

小林向一头大象挥手,“你们要去哪里呀!”

灰色的象停在他眼前。

他比这座好高的雪山还要高。

“你要和我们一起吗?”大象说。

“不用啦,我有我的目的地。”小林伸手摸他巨大的象牙,“你们好大啊,你们要去哪里?”

“我们要去南方。”大象说。

“我天哪大象也搞民谣。”许昕说。

“大象搞摇滚更可怕。”周雨说,“摇滚大象,一听就很凶暴。”

“有理。”许昕说。

周雨望着巨大的灰色的象在白茫茫的雪山间和同伴一起奔向远方。

“啊,象牙。”他叹气。

男人趴在雪地里,安抚一朵雪花,“大象已经走啦。”

小林看着他。

“你要和我们一起走吗?”小林问他,“我们要去萨格勒布,找无所不能的龙。”

“可是我好像没有什么愿望要实现。”男人说。

“好吧。”小林一抿嘴。

“啊。”男人忽然想到,“我想跟马友友结婚。”

“听起来给给的。”小林说。

“不是拉大提琴的。”男人说,“开闭,开闭。”

“我也想和她结婚。”小林说。

“不然咱俩结婚?”男人说。

“你真的好给。”小林说。

“你还涂指甲油呢你还说我,你最给。”男人说,“我天你们怎么都涂指甲油,你们不会就是流窜作案给给团吧。”

“我们就是流窜作案给给团。”小林说,“你跑不了了,跟我们走。”

“我天我天让我死了吧。”男人瘫倒在松软雪花里。

“啊,不行。好死不如赖活着。”他翻了个身又说。

“人生在世,gay又何妨。”

“也是一种生活嘛。”

“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每个人都要按照命定的河流漂向命定的结局。”

“干巴爹,全新的给式人生。”

男人坐起来,看着小林,“我好期待,我跟你们走。”

“你还是别跟我们走了。”小林说,“我沿路所见之精神病,你是心态最好的一个。”

男人害羞一笑。

“没有在夸你。”小林说。

16.

白茫茫的广阔雪山,他的名字是丹羽孝希。

“咱们得团结,丹羽君。”波尔拉着他的胳膊,“咱俩都是外国人。”

“大家都是地球人,咱们应该不分彼此,一起团结友爱。”丹羽君说。

“那个,我也想团结。”宇宙人说。

“万物生灵,呼吸运动,共此凉热。”丹羽君一挥手。

“又来一俗世清风。”波尔说。

“雪山里有两道边界线。”俗世清风说,“你们要去哪一个?”

“去能到萨格勒布的。”小林说。

“都能到。”丹羽君说,“一个是自由边界线,一个会回我的家乡。”

“自由边界线可以让我们直接到达想去的地方吗?”小林说。

丹羽孝希点头。

“你是想回家去对吗?”波尔问他。

他点头,“可是我没有驴,不能穿过边界。”

“我们有驴。”波尔说。

“哎我天!”波尔忽然一拍大腿。

驴吓得一哆嗦。

“咱们过来的时候忘交之前的罚款了!”波尔说。

“我天我天。”周雨说。

波尔手扩喇叭,面对白茫茫广阔雪山,“坚决反对难民移民!”

雪地里钻出二十个裸男纠察队。

“我天我天叫多了。”波尔一咽唾沫。

“最近正严查这个那。”周雨说。

“那个。”波尔从裤子里摸出烟盒挨个给裸男散烟,“大家好大家好,大家冷不冷吖。”

“有话说。”一裸男把烟咬嘴里。

波尔赶紧拿手拢着给他把烟点了,“我交罚单的。”

裸男一伸手。

波尔把罚三分的绿树叶子递给他。

裸男打开一看,“你这逾期了。”

“是是是。”波尔说。

“十六北极光,逾期加四个。”裸男伸手。

波尔掏包,从罐子里剜肉般抠出二十北极光交给裸男。

“行了,走了。”裸男张嘴把北极光吞了,招呼其他队员,一起缓缓沉入雪地。

波尔痛心疾首躺倒在地。

雪花急忙让开。

17.

驴拉着板车走在柔软香味的雪山。

“我们在往哪里去?”丹羽孝希看着雪山外的雪山。

“自由边界线。”波尔说。

“哦。”丹羽孝希说。

“我还没有去过自由边界线!”小林说,“那是怎么样的,是要在度过的时候大喊要去的地方吗?”

“我之前没有度过过。”丹羽孝希说“不过据说是这样。”

“啊,激动,激动。”小林说。

“啊。”波尔边抽烟边搓大腿。

翻过这一座山,就是透明的自由边界线。

在两座白茫茫的雪山之间,下面是万丈白茫茫。

驴站在雪山悬崖边,后退几步准备助跑跳跃。

“我们要经过自由边界线啦!”小林站在板车上激动挥手。

“坐下坐下。”周雨一手拉他,一手系上安全带收好小桌板。

五人紧紧抓着板车边缘。

驴助跑。

驴跑。

驴跳跃。

进入旋转的极彩的瞬间。

“向日本!”

丹羽孝希听见这四个人大喊。

“你想回家,我们想看看自由边界线。”波尔跟他说。

“我天这也太日剧煽情了吧。”丹羽孝希说。

“那你来一日剧哭吧。”波尔说。

“欧雷蛙。”丹羽孝希说,“欧雷蛙。”

“我天太难看了还是别哭了。”波尔说。

“欧雷蛙。”丹羽孝希一吸鼻子。

“那个。”周雨说,“你们先cut一下。”

“嗯?”波尔说。

“我们是不是正在往下掉啊?”周雨说。

波尔往外一看,“好像是的。”

沉默。

“我天我天。”波尔说。

“我天我天。”周雨说。

“反正我也不会死,就当蹦迪了。”许昕说。

“恬不知耻。”小林说,“啊,我还没说。我天我天。”

“那个。”丹羽孝希说,“我听说在自由边界线里,好像要一直说出目的地才可以。”

“啊。”波尔说,“向日本!”

驴车往上轻微一升。

“啊。”波尔稍微放心。

“我天我天又掉了。”周雨说,“向日本。”

驴车在旋转极彩里往上稍微挪了一点。

“向日本。”

又挪了一小步。

“向日本。”

又一小步。

五人相视,露出微妙绝望的表情。

驴车以flappy bird的姿态,忽上忽下缓慢前进。

“再搞煽情我是那个。”波尔声音嘶哑,“向日本。”

“你他妈自己喊,你他妈自己喊。”周雨虚脱抓着丹羽孝希的肩膀,“向日本。”

丹羽孝希挤出游丝般的气声,“向——日——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8. 自由边界线用极彩的眼看这个在他里面一拱一拱的驴车。 “前面就出去了。”极彩的声音。 “我天我天显灵了。”波...
    famicom阅读 678评论 0 2
  • 8. “我小时候做梦,梦见一个女的,穿着白裙子,戴着红耳环。”许昕蹲在板车上,“她在星球之间转圈,踩着虚无跳舞。”...
    famicom阅读 862评论 0 2
  • 26. 经过边界线的时候,他们都没有迟疑。 好短的一段边界,他们在漆黑里剥掉记忆如释重负。好短的如释重负,和它的原...
    famicom阅读 561评论 0 2
  • 32. 光滑锋利的漆黑色是枪膛,他们在黑暗里听见男人的咳嗽。 驴车停在黑暗。 “你好?”小林说,“你应该看不见我们...
    famicom阅读 666评论 0 2
  • “随着寒冷和无聊的袭来,日子也变得坚硬起来,像陈年的旧面包。” 早上醒来,看到单向历里这写今日“宜赖床”,我便把探...
    七月上的肥猫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