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萨格勒布5

26.

经过边界线的时候,他们都没有迟疑。

好短的一段边界,他们在漆黑里剥掉记忆如释重负。好短的如释重负,和它的原因一起本来就不存在。

无限漫长的火车,窗外是轰隆后退的山岭和树。

“好长的火车呀。”小林说。

“是啊。”驴附和。

“你先说说你为什么躺下了。”波尔看着驴。

“好累,歇会。”驴说。

“为什么驴能躺下。”周雨说。

“我们想躺下也是可以躺下的。”驴说。

“我从来没见过躺着的驴。”周雨说。

“你见过死驴吗。”驴说,“死驴都是躺着的。”

“我以为驴要死也是站着死。”周雨说。

“驴又他妈不抗日,搞那么悲壮干什么。”驴说。

“你不要以为你是驴就能不正确。”周雨说。

“驴驴驴。”驴说。

周雨手扩喇叭,“这有人伤害民族感情。”

一名裸男破车窗而入。

“我天我天。”波尔说。

“你们怎么回事。”裸男扫视众人。

“您抽烟抽烟。”波尔凑上去。

“别来这套,有事说事。”裸男说,“谁不正确了?”

“他他他。”周雨指驴。

“你说什么了?”裸男问驴。

“我没坚决反对法西斯。”驴羞愧垂头。

“这么不正确。”裸男说,“我调到这边这么多年,还没见过如此教科书般无地可洗的不正确。”

“等等。”周雨说,“你不觉得驴会说话这件事很可疑吗。”

“驴会说话固然可疑。”裸男说,“然而驴是不会这么摊着肚子躺着的,只有死驴会躺着。他躺着有两种可能性,一,他是死驴,死驴是不会说话的,所以排除。二,他不是驴,所以他会说话就不可疑。我逻辑这么严密,你是无法反驳的。你接下来的一切反驳都只是偷换概念而已。”

“我天这脑子。”波尔说。

“无需赞叹,我从小就早慧。”裸男叹气,“虽然太早看穿了一些人间苦难,但是也收获了异于常人的智慧。”

“这裸男倾诉欲也太强了吧。”小林在板车上跟许昕咬耳朵。

“八成心灵扭曲。”许昕说,“我给你表演一绝活。”

“你来你来。”小林说。

许昕问裸男,“你爸是个称职的父亲吗?”

裸男闻言,立刻泪如雨下涕泗横流。

“你看咱这。”许昕跟小林说,“百发百中。”

“你也太没人性了。”小林说。

许昕一嘬牙花子。

“你看人哭得多可怜,跟个人形自走滋水枪一样。”小林说,“啊,这么说还挺好笑的。”

裸男哭得天昏地暗,掩面扒着火车窗户跳出去了,空中划出两道水柱。

“我天我天转身翻腾两周半。”波尔扒着车窗往外看。

27.

无限漫长的火车轰隆穿过无限漫长的翠绿山岭。

“我怀疑我们谋杀了一名裸男纠察队员。”波尔盘腿坐在板车上。

“不会的,他可能直接就钻进土里了。”周雨说。

“可能他们跳土就和我们跳水一样。”许昕说。

“有理。”波尔说,“可是也有人跳水的时候死的。”

“别这么悲观嘛。”驴摊开肚皮躺着。

“你还腆着个脸说。”波尔说,“都他妈怪你,起来拉车。”

“咱都在火车上了为什么还让我拉车。”驴说。

“火车走你也走,不是更快吗。”波尔跟驴说,“这可能是你这辈子唯一一次比火车走得还快的机会。一头驴,比火车更快,这可是创造奇迹的驴类英雄。这个机会你失去了可就再也没有了哦。”

“有理。”驴振奋精神,一咕噜站起来。

28.

驴拉着板车走在空旷晃动的火车厢。

“真没人性。”周雨跟波尔说,“搞传销吧你。”

“那我让驴继续躺着好了。”波尔说。

“还是不用了。”周雨说。

波尔一嘬牙花子。

“我还盼着我那无限多的钱早点到手那。”周雨说。

“我看十有八九等你到了萨格勒布,忽然觉悟友谊无价。”波尔说,“最后咱四个相拥而泣,原来最珍贵的东西已经在路上收获了。”

“你能不能少看点海贼王。”周雨说。

“就是。”小林说。

“而且我们在路上也并没有收获任何东西。”许昕说。

“收获了艾滋。”周雨说。

“你能不能阳光点。”许昕说。

29.

在火车上只能沿着火车走,火车的边界线原来在他的第一节。

在这一个漆黑的边界线旁,他们见到了面相很嫩的男孩。

波尔已经习惯了又一个中国人。

“原来火车上还有别人。”周雨说。

“你好啊。”小林坐在板车上对他挥手。

“你们好呀。”男孩对他笑,嘴角尖得像嫩菱角。

“你在火车头这儿干什么呢?”小林问他。

“我驾驶这个火车呀。”他说。

“真了不起!”小林说,“可是你怎么驾驶他,这儿什么都没有呀。”

“我驾驶他。”男孩说。

“你怎么驾驶他?”小林说。

“我驾驶他。”男孩说。

“你为什么说谎?”小林说,“你其实没法驾驶他,你只是个乘客,和我们一样,对不对?”

“我驾驶他。”男孩说。

“你这孩子。”小林一咂嘴。

“你们是要经过边界线吗?”男孩看着自己脚下的漆黑的。

“是呀。”小林说。

“你们要去哪儿呀?”他问。

“我们要去萨格勒布!”小林说。

“你们是要去找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龙吗?”他说。

“是呀,我想让他实现我的愿望。”小林说,“你也有愿望要实现吗,你想和我们一起走吗?”

“我走了火车没人开怎么办啊。”男孩说。

“哎我天这孩子。”小林气得抚肚。

30.

周雨翻那本一厢情愿的司机日志,“樊振东?”

“嗯。”他笑呵呵地说。

“所以你是有愿望的,对不对?”周雨难得拿出哄儿童的语气。

樊振东点头,害羞一笑。

“说出你的愿望。”周雨扭动,“im genie for you boy.”

“我天。”小林说。

“我天救救孩子。”波尔说。

“我天先救救我吧music已死。”许昕说。

“你想要无限多的钱吗?”周雨问樊振东。

“不想。”他说。

“那你的愿望是什么?”周雨说。

“我想这个火车能永远好好的。”樊振东说,“他最近总是出毛病,我怕他报废。”

“我认识一个能给雪花看病的医生,要是他在这儿,可能可以治好你的火车。”小林说。

“火车是变老了。变老不是一种病,再好的医生都治不好的。”樊振东说。

“那你的火车老死之后呢?”小林说。

那一张嫩脸看起来很悲伤,“那我的心一定也会死了。”

“小孩儿还挺忧郁。”波尔一乐,掏兜找烟,“等这火车真出什么大毛病,你就不光心死,直接一块儿车毁人亡了。走走走,上来,咱一块儿走。”

“到了萨格勒布,你可以让龙赐给你一个新的火车。”小林说。

“我还是不去了。”樊振东说,“我得在这儿开这个火车。”

“怎么说不听呢。”小林嘬牙花子。

“不过我有一个问题。”樊振东说,“等你们到了萨格勒布,能替我问无所不知的龙吗?”

“你说。”小林说。

“请你帮我问,在没有尽头的山岭里,那一列火车有没有恨过他的铁轨。”樊振东说。

“我记住了。”小林说。

“谢谢你们,再见啦。”樊振东笑呵呵地挥手,在这个不怎么宽阔的火车里给他们的驴车让地方。

31.

轰隆的边界线外是光滑锋利的黑色。

驴以滑冰的姿势背着手拖着板车向前。

“我好像有点晕车。”周雨跟小林说,“火车坐太长时间了。”

“闭眼歇会儿吧。”波尔说,“虽然现在闭不闭眼也没什么区别。”

“啊?”周雨说。

“你抓的是我胳膊。”波尔说。

“哦。”周雨松手,“我就说小林怎么胖得跟吹猪一样了。”

“这黑也太黑了,什么都看不见。”许昕说。

“你不要趁机乱交。”波尔说。

“你不要诬陷我。”许昕说,“你才最像会趁机乱交的人。”

“啊。”小林的声音。

“怎么了?”周雨说。

“我想起来那个火车了。”小林说,“那个人怕他的火车老死了,我们当时应该给他的火车吃神奇小死皮的。”

“有理。”波尔说。

“有理。”许昕说。

“那个。”波尔摸黑伸手拍驴,“咱回去一趟。”

“你他妈再说一遍。”驴说。

“没事。”波尔说。

“我天你也太怂了。”小林说。

“驴一气之下摸黑跑走怎么办,你来拉车?”波尔说。

“我觉得吧,我们的驴虽然脾气大,但是毕竟和我们有深深的同伴情谊。”小林说,“应该不会轻易跑走。”

“你想吃驴肉火烧吗?”波尔说。

“啊,早想吃了,天天都想吃。”小林搓手,“咱今天吃吗?”

“就你这人性就别展望同伴情谊了。”波尔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 一驴四人扛着板车,小心翼翼走在棕榈树干。 “驴人扛板车。”小林说。 “你才是驴人。”周雨说。 “人驴扛板车...
    famicom阅读 752评论 0 2
  • 32. 光滑锋利的漆黑色是枪膛,他们在黑暗里听见男人的咳嗽。 驴车停在黑暗。 “你好?”小林说,“你应该看不见我们...
    famicom阅读 666评论 0 2
  • 18. 自由边界线用极彩的眼看这个在他里面一拱一拱的驴车。 “前面就出去了。”极彩的声音。 “我天我天显灵了。”波...
    famicom阅读 678评论 0 2
  • 8. “我小时候做梦,梦见一个女的,穿着白裙子,戴着红耳环。”许昕蹲在板车上,“她在星球之间转圈,踩着虚无跳舞。”...
    famicom阅读 861评论 0 2
  • 给,我的朋友。 考试终于结束了,这段时间每天都在忙着,因为这是必须要过的考试,所以就要认真对待了。 其实我想说...
    去远方的路上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