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请慢,等我爱你(24)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四 重新认识一下(6) 重新认识一下,如何?


五 重回旧时光(1) 我答应你

文/胖喵一九零

果然如此,王宇逸果然早就认识我,可他却从没想过告诉我,奇怪的是,我没有生气,反而在意他有没有因我刚才的谎言而生气,听到他的话时,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诧异于内心所想,我一时忘了所有反应,只是愣愣地看着他,我和他此刻的距离是那么的近,近到能清楚地听见他的呼吸声,能清晰地看到他瞳孔里的我彼时的傻样,还有他有些忐忑的表情。

王宇逸一把将我拉进他的怀里,撞上他的冲力让我头脑都感到短暂的晕眩,然后就听见耳边传来几声低笑,和他与往日不一般的声音:“我答应你,我们一起回五中走走,但我不答应重新认识你这事儿。”

“其实,在这里的这段时间,也是值得被记住的。”我轻轻点了点头,我想,是怎样开始的,这不重要,也无所谓了。

我轻轻推开他,近距离地看,他脸上还没褪去的淤青在我眼里犹如放大了的印记,在他白皙的脸上显得格外突兀,却与他此刻分外认真的神情出奇地搭,想到那是为我而受的伤,我便不禁偷偷暗喜,呵呵傻笑。

“你笑什么?”他疑惑看着我。

我仿佛没听见,继续笑。

“你到底在笑什么啊?”王宇逸轻轻弹了我的额头,咧嘴笑开,认真的脸终于还是被我的笑声打败了。

突然想起杜羽他们还在外面,我意欲转身走出房间,王宇逸却先我一步出了房间,他松开他抓着我肩膀的手,饶过我,对着空荡荡的走廊喊了声,声音不高不低:“出来。”

没有等待很久,一个身影从拐弯处走出来,却只见杜羽一人。

王宇逸微微颦眉,问“小欣呢?”

我意味深长地转头看了他一眼,心想,听了你那些无情的话,估计心都被刀子割了好几回了,谁还会想继续留下来听?

“哭着跑开了。”杜羽轻描淡述,事不关己地瞥了他一眼,然后朝我招招手,语气像是对自己的手下下令一样:“任务完成,归队!”

我愣愣地左顾右盼,犹豫着,杜羽没耐性地又喊道:“要听故事就过来,不听拉倒。”

好吧,我承认这确实吸引到我了,我走向了杜羽,回头看见王宇逸咬牙切齿地瞪着他,等我走近了,才看到杜羽一副得逞的样子,我不由得失笑,恨恨地踢了他一脚,“这回我记住了。”

杜羽轻松躲开,对着走向我们的王宇逸说:“我看她真的哭得挺惨的,你既然都出来了,要不要去找找她,这么晚了在后山乱跑也不安全。”

我看王宇逸眉宇间满是犹豫,想来是不好意思了,便主动说道:“要不我们一起找吧!”

“让他自己一个人去。”杜羽立刻回道。

我迟疑,“可是……”

“没有可是,你也真该向她道歉。”杜羽冷硬地打断了我的话,向王宇逸说道,“也顺便说清楚吧!”

王宇逸来回看着我和杜羽,轻轻叹了口气,走出了我们的视线。

回去的路上,杜羽告诉我,王宇逸和吴美欣是邻居,王宇逸虽然待人冷淡,却不知道如何拒绝别人,直言又怕伤害了吴美欣的感情,才一直不清不楚地拖到高中毕业,本以为都说开了,却意料之外地在学校里又遇到了她。

我暗自感叹,又是一个追与赶的故事。

“好了,别人的私事我也不能说太多,不然回头阿逸该揍我了。”只说了一点点,杜羽就刻意转了话题,我白了他一眼,感觉被骗了一回。

虽然只听了这么一些些,我也已然感觉到,吴美欣掘到了骨子里的坚持。这个晚上,她没有回宿舍,我什么也没说,她们也没有问起,也许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却不便开口。

后来我也曾想过,这次的事,是一小步,还是一大步,可是我也说不准,我嫌弃过杜羽多管闲事,却也曾问过他:“你故意的吧?”

“是,也不是。”杜羽故弄玄虚。

“说人话。”我没好气地说。

杜羽过了两秒才回答我:“我说过我早看出来了,你不信而已。”

我想,鬼才信,可我还是信了。

***

时间过得飞快,我开始常常去排练室看他们练习,这对我来时是一个新的改变,有时候只看到一两认识的个人,有时候会有几个乐队的人,我开始与他们相处,也开始重新喜欢上不同乐器发出的声音,这让人感到轻松,但我还是没有去碰它们,直到有一天,李飞跟我说起会员乐器教导课程。

这天下午没课,我无所事事地和张蕙宁一起去了排练室,刚开始学爵士鼓的张蕙宁一时技痒,眼看排练室里没人在,便兴致高昂地开始了“个人秀的练习”。

一开始还算节奏感十足,可是越到后面,越是杂乱无章,除了那三四个简单的节奏外,张蕙宁几乎是全凭感觉乱打出来的,终于,她狠狠敲击镲的那一个声音让我抓狂了,我走上前一手夺过她手上的鼓棒,可怜兮兮地看着她说道:“宁姐,饶了我的耳朵吧!”

“那你就更得让我多练习练习了。”张蕙宁理所当然地看着我,眨着一双无辜的眼睛说道。

我无言反驳,欲哭无泪,只好妥协:“那我出去,你继续。”

“别啊,诺诺,要不你教教我呗。”

我没好气的说:“我又不会爵士鼓。”

“那教我其他的,你会的那些。”

我没看向张蕙宁,心虚地说道:“我全不会。”

“那就只能继续忍受我的魔音了。”张蕙宁一边狂笑,一边抢回我手中的鼓棒,又重新开始了她的练习。

我确实不想待在里边,百无聊赖地走到门外,刚走出来,便遇上了李飞,他一见到我就乐呵呵地笑着说:“小师妹,看到你正好了,下个月的会员课程轮到我们部门负责,我正想今晚把人叫出来一起商量一下,既然你在,其他人也是每天都会来排练室的,那等人齐了我们在这里商量就好了。”

我应道:“好,没问题。”

说着,李飞示意我和他一起回排练室里,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口了,“飞哥,你会爵士鼓吗?”

“会一点点,怎么,你想学?”

“不是,是宁宁,她在里边练习。”我吞吞吐吐地解释道,指了指排练室的方向,“你进去就知道了。”

不料李飞只在门口停留了一分钟,又回到我身旁,无奈地向我摊摊手,说道:“你还是请杜羽教她吧!”

我“噗嗤”一声笑出来,心想飞哥还是有十分识趣的时候的,这个提议真的可以有,虽然我最后也没有真的跟杜羽提起过这件事。

趁着这个闲暇,李飞跟我说了一下他对于教学课程的一些设想,“小师妹,你觉得教电子琴如何?”

“这个需要有一定的基础才好上手,而且一个月的时间,四个课程可能有点紧了。”我如实说道。

“上个月,萱萱他们教了贝斯,这个比较容易上手,所以教起来也容易,要真不行,我们教电吉他也行,就是设备费用比较高。”李飞正在认真地思索着。

一想到课程是要我们干事去指导的,第一反应便是拒绝,但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大大咧咧之外的李飞,况且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如果情非得已,也只能投机躲避了。

好不容易等到傍晚,技术部为数不多的五个人都齐聚排练室了,事实上,到最后的商量结果是古典电吉他课程,一来我们部门人数少,简单的课程比较好安排,二来这是大部分会员感兴趣的项目,也会吸引更多人参加课程,如此,便一锤定音了。

我主动争取了所有跑龙套的工作,但李飞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会弹吉他的事实,我不清楚他是否看出了我在极力逃避,但碍于人手不够,他最后还是安排由我来主持基础讲解的那一课。

看着他们兴致高昂地讨论着,我也无瑕顾及自己小小的情绪,心想,既然已成定局,就先尝试着去做吧!

我不清楚这一点点的改变将会指引我走向何方,但直觉告诉我,这并不是坏事,只希望命运在一切的冥冥之中,都能给我至少一个选择。

排练室中各种不同的声响交错编织,有的相互融合,有的格格不入,尤其是看着还在努力敲着鼓的张蕙宁,我的心弦好像有了一丝微微的颤动,假期后才开始的事暂且不要去想了,将这些事先抛诸脑后,我们很快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五一假期了。


未完待续......


关注专题,第一时间看更新~

下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2) 我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