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请慢,等我爱你(25)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1) 我答应你


五 重回旧时光(2) 我回来了

文/胖喵一九零

三天的假期并不长,好多离家远的同学都选择了到学校附近的城市游玩两天,张蕙宁就是其中一员,可她的打算却并不只是游玩,而是想邀杜羽同游。

这两天她几乎是一逮着机会就冲我挤眉弄眼,时而装可爱,时而扮可怜,每次都说:“诺诺,就一次,就帮我一次好不好?”

我受不了,想让她消停下来,另一方面,我也有自己的小私心,于是便答应了帮她问问看。

为难的是,杜羽那天说的话一直萦绕在我脑海里,我既不忍心直接告诉张蕙宁,又不能不顾及杜羽的感受,我的试试看只能是空谈,事情一时陷入了两难。

可偏偏,这个人自己找上门来了。

我打算先回Y城看过爷爷奶奶,次日再回A城,张蕙宁无所谓,便跟我一起回Y城了。我们回到家是傍晚时分,爷爷奶奶都是好客之人,一听说我会带个同学回来,早早地就准备好满满一大桌子的好菜。我们一进门就看见大小宝冲我们跑来,大叫着:“姐姐回来啦,姐姐回来啦!”

我“噗呲”一声笑出来,猜他们是等久了,轻轻拍了拍他们俩的小脑袋,小小咧开嘴,挂着非常灿烂的笑容问我:“姐姐,有没有给我们带好吃的?”

“就知道吃,看见这个漂亮姐姐,叫人了没有?”我故意收起笑容,板着脸说道。

两个机灵的小屁孩立马笑意盈盈地拉起张蕙宁的手,整齐地说道:“漂亮姐姐晚上好。”

张蕙宁孩子心性,很快就跟他们玩在一块了,我告诉她:“瘦瘦的那个叫大大,胖点的叫小小。”

张蕙宁开朗地笑着说:“真有趣。”

我笑笑,两个堂弟说要喝饮料,我看张蕙宁跟他们玩得正兴,便自己一人出去给他们买了。回来的时候,走到路口便看到了杜羽拿着几袋东西走向我家。

“杜羽。”我人还在路口,远远地大声喊道。

杜羽闻声放下了准备按门铃的手,将手里的东西放在地方,往我的方向瞥了一眼,走过来接过我提着的东西,说道:“来得正好。”

我想的却是另一件事,满眼狡黠地看着他,答非所问:“没想到你自动送上门来了。”

杜羽又看了眼袋子里的东西,然后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不假思索地说道:“我没空。”

“我还没说什么事呢!”我白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道。

“反正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杜羽不以为然。

“好事,绝对是好事。”我讪笑,心想,彼此太熟悉的弊端也太明显了。

杜羽半信半疑,挑挑眉,让我说说。我故作神秘地清了清嗓子,才说道:“A城豪华游,我请客。”

“这么大方,绝对有猫腻!”杜羽语气十分肯定,仿佛在说一个陈述句,“谁来了?”

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指了指手上拿着的我刚买回来的东西,我了然,眼可真尖,我坦言:“宁宁。”

杜羽皱眉,疑惑道:“你们玩你们的,拉上我干嘛?”

我冷静地向他阐述了一个勉强算得上是理由的事实:“宁宁说想去A城玩,就跟着我一起回来了,可我明天是真的没空,她人生地不熟的,我总不能让她自己一个人随便乱走,你陪她,我会放心一点。”

杜羽不信,淡淡道:“借口。”

我试图掩饰心虚,瞪着他冷哼一声,打算换种方式,直接问结果:“一句话,直接说结果。”

“我替你陪她,那你干嘛去?”杜羽继续问。

我懒得再解释了,直言道:“明天是我以前高中的校庆。”

杜羽思索了一会儿,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一脸喜色地看着我,意味深长地长叹一声,然后不知怎的就爽快地答应了,“行吧,就一天。”

这结果让我的心情不禁飞扬起来,我拍了拍杜羽的肩膀,学着电视里那些英雄豪杰的语气说道:“算我欠你一个人情,以后赴汤蹈火,只要你一句话!”

“却之不恭。”杜羽脸上泛起了一丝诡异的笑容,心中暗道:这个用不着你还,有人欠我更大的人情呢!

看到他一直在偷笑,物我用手肘推了推他,好奇地问道:“笑什么?”

“没,没什么。”他这才收起他那诡异的笑容,“对了,明天他过来接你?”

“谁?”我假装听不懂,暗暗吃惊,原来杜羽猜到了,我却忘了那晚他也在场。

“装,继续装。”他斜睨我一眼,威胁我道,充满了揶揄的口气,“我刚好像答应得太快了,还是让我再考虑考虑?”

我暗骂一声,转身进屋,不理他了。

杜羽的姐姐杜熙雯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特意给我爷爷买了一些他喜欢的茶叶,让杜羽给送过来,所以我一进屋就喊爷爷,免得他还有机会追问我。

我朝客厅喊道:“爷爷,杜羽来了。”

“安爷爷,这是我姐给您带的手信。”杜羽不知什么时候走得比我还快,已经在爷爷身旁做下来了。

我爷爷退休早,以前杜羽家还没搬走时,就在隔壁,他的父母工作忙,回家晚,爷爷每次看到他们放学回来都会邀请他们过来吃晚饭,后来他们姐弟俩干脆在我家搭伙,杜羽这人会说话,能哄人,爷爷特别喜欢他,每次他来,都会聊上很久的天。

这时,张蕙宁正跟在大小后面从后院进屋,一看见杜羽和爷爷聊得不亦乐乎,脱口而出地惊讶道:“哇哇哇,诺诺,杜羽师兄!”

“啊?”

“什么?”

我和杜羽几乎是同一时间反应过来,看向张蕙宁,异口同声地问道。

张蕙宁微微一怔,讪讪一笑:“嗨,杜羽师兄,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她的反应让杜羽感到有些无奈,他失笑,看了我一眼,语气惊讶又惊喜地应道:“嘿,好巧。”

张蕙宁羞赧地笑了,点头应是。爷爷识趣,带着大小宝去了饭厅,杜羽开始跟张蕙宁聊了起来,后来他问道:“打算去哪里玩?”

“到A城玩两天。”张蕙宁犹豫了一下,没有看杜羽,声音有些虚无,“那个,杜羽师兄明天有时间吗?”

我忍俊不禁地听到这里,也悄然退出了客厅。后来,我没有问过张蕙宁是怎样邀请杜羽的,但我知道她一定亲口说出来过,因为那晚我送杜羽出去的时候,我八卦地试探道:“我明天是不是连解释都省了?”

事实上大家都心知肚明,根本不需要什么解释,张蕙宁的本意十分明确,杜羽与她的谈话定然也已经帮我找好了开溜的借口。

杜羽没有回答我,却突然拍着我的肩膀感叹道:“我是越来越羡慕那些天真又有勇气的人了,回去吧,明早我过来接你们。”

我不明所以,转念又想明白了,也许他说的人是张蕙宁,也许不仅仅是她,有这么一种人,在他们的身上存在着一种简单的勇敢,一个目标,一份奖赏,便能给他们勇往直前的力量,如此叫人如何不羡慕?

静谧深夜,各怀美梦。

五中位于A城的老区,赶着天朗气清的日子,我再次踏入这所学校,离开了将近两年的时间,深深吸了一口气,到处依旧飘荡着熟悉的味道,木棉树仍旧林立在校外的公路旁,双车道仍旧拥挤,飞驰而过的车辆,轮胎摩擦的声音,风吹过树叶的响动,记得以前上课也总是听到各种不同的喇叭声,洪亮的,清脆的,如雷鸣般的,才发现关于这里的热闹原来一点也没有变过。

今天学校对外开放,早在来之前,杜羽就说要一睹五中的风采,于是我们将车停在两条街之外,三人一起步行到学校来,远远地就看见了回校的校友络绎不绝,热闹至极。

进校门的时候,迎宾的小师妹们却一个个都看着杜羽移不开眼,我不由多看了几眼,其实杜羽今天的打扮很随意,穿了粉色T恤和休闲短裤,也许是粉色很配他的肤色,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的精神抖擞,分外惹眼,我笑着揶揄道:“小师妹们都在看你呢!”

“你去叫她们过来,让她们一次看个够。”杜羽不正经地嬉笑道,我十分鄙夷地白了他一眼,张蕙宁直笑不已。

到了主教学楼,我们就分开了,杜羽问我:“他什么时候来?”

“下午。”我坦言,杜羽点了点头,便和和张蕙宁他们往操场方向去了,我告诉他们:“晚上一起吃饭。”

张蕙宁兴高采烈的应是,杜羽轻轻“嗯”了一声,欲言又止的,还是走了,我看着他们的背影,突然感到一点落寞,看着这偌大的操场,一个个可能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一缕一缕的白色丝絮飘来,我抬头一看,不由感叹,原来已经到了木棉飘絮的季节了。

我试图伸手去抓住那些飘过棉絮,抓到了一撮,又飘来好几撮,又抓住了,眼前的棉絮越来越多,它们好像有了灵性,缓慢地拼凑出了一个轮廓,一个人的模样,我眯起眼睛去审视,终于,我看清了,那是曾经陪我漫步棉花絮下的人的样子,我的心脏顿时被狠狠地捶打了一下,猛地醒了过来。

如梦初醒,眼前的景象恢复正常,我调整着不稳的呼吸,脑海中突然冒出了林若辰的声音,以及另一个人的样子,这才意识到原来这些天我一直都在刻意忽略这件事,想到这里,我竟忘了自己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鬼使神推地给林若辰发了一条信息:我回来了。


未完待续......


关注专题,第一时间看更新~

下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3) 迟到的道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