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请慢,等我爱你(26)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2) 我回来了


五 重回旧时光(3) 迟到的道歉

文/胖喵一九零

这一刻,时间的沙漏被复位,一切仿佛有开始重新流动了,而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正有一条绳索被慢慢解开,而后事情被彻底放开了缰绳。那从未遇见过的事,正如我和林若辰在今天会有一次相安无事的见面一样难以想象,却又如此平静。

就在我发出信息,却还有收到任何回复的之前,顾小瑜、班长还有几个相熟的同学来了,我们一起去了位于第三层的一年级办公室,去看望曾经担任我们高二班主任的徐老师。

许久不见,我们一路嘻嘻哈哈的说笑,却没想到办公室里比外面更加热闹,还没进门,在走廊就听见里边传出来的阵阵笑声。

我们在来之前便和徐老师打过招呼了,许是听见班长的大嗓门,徐老师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了。

我们按商量好的,一见面首先就是齐声向她问好:“徐老师好!”

徐老师高兴地喊出了我们每个人的名字,任何我们迎上去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簇拥着移步到了徐老师的办公桌前。

对于她能记得我们的名字,我其实并不感到意外,记得她高一带班的时候总是说,她执教的第一帮学生会一直记得的。人们不总说,所有事的开头和结尾都是最难忘的,我想人生大抵也会如此吧!

“真是想念你们,这届的学生可比你们乖巧多了。对了君诺,考上哪个学校了?”这永远都是当老师的喜欢问的问题,徐老师也不例外,她感叹了一下,便转向我问道。

我微微一怔,这让我有些受宠若惊,不过转念一想,我高三时转校了,也就只有我的成绩是徐老师不清楚的,我老实告诉了她,“H城的X大。”

徐老师不由吃了一惊,而后一笑掩过,我猜到了她的疑问,但她却也不道破,只说:“那个学校不错,你应该也会遇到我们学校的校友,近几年学校有很多人都报了X大。”

“是有认识那么几个。”我应道,突然想起了王宇逸,正巧这时他发来信息说有点事要处理,要晚点才能到。

我正准备打字回复,却不料被眼尖的顾小瑜先瞄见了内容,她用手肘蹭了蹭我,语气八卦地问道:“你还约了谁啊?”

被她这么一问,比她还八卦的班长也凑了过来,我沉默,可他俩似乎都在等我的答案,我笑骂:“八卦!”

可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的答案,顾小瑜还继续追问,我白了他们一眼,“校友,比咱们高一届。”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认识高一届的人啊?”顾小瑜疑惑。

我们从高一就是很好的朋友了,彼此认识的人还是都能认得的,可我暂时不想透露,只好我开玩笑的忽悠道:“刚在楼下认识的。”

“行啊你,我还想着趁机认识几个师妹,没想到你动作比我还快!”班长惊讶道。

顾小瑜显然不信,但话还没来得及问出口,班长的大嗓门已然引来了办公室所有人的目光,我们赶紧低下头,企图躲过这尴尬的瞬间。

我不禁暗道,损友啊,损友啊。半分钟后,没有人说话,我以为风平浪静了,继续揶揄班长:“今天在校门的那几个师妹我看着就挺可爱的。”

抬起头才发现,很多人仍然注视着我们,这时徐老师也加入到我们的玩笑中了,她笑着调侃班长,“今天校门迎宾的是我班里的学生,说说你想认识谁,我跟你介绍介绍。”

我们哄堂大笑,继续说笑,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也陆续收回目光了。我心想,还是徐老师机智。但我却始终没有注意到,有一双眼睛还一直注视着这边,直到顾小瑜的举动提醒了我。

当其他人的焦点都放在揶揄班长上时,顾小瑜却盯着办公室靠窗的一个角落看了好一会儿,才确认了自己所看到的,于是鄙夷地白了一眼,努嘴“嗤”了一声,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见了。

我顺着她原来的方向看去,目光所及立刻触碰到了那个在角落里看过来的人,与他毫不回避的注视相遇。

我暗吃一惊,原来他也在,在同一个空间里,在另一堆人群中,我却一直没有发现。现在的他,看上去和上一次在KTV见到时很不一样,也与那次通话中我想象的他不一样,此刻的他隐去了那一抹阴霾,脸上看不出喜悲,在外人面前,他还是那个容光焕发的林若辰,可我知道他不再是。

面对我的审视,林若辰没有闪躲,依然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他的脸上是那个久违了的专注的眼神,和微微勾起的唇角。不知为何,看着这时的林若辰,我的脑海中却突然闪过王宇逸那张意味深长的笑脸,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笑,也是他第一次看到我哭,那时候他就抱着吉他坐在那里,看着我,不以为然地说:“哭着落荒而逃多难看,挺起胸膛笑着走。”

是啊,为何我看了他要躲要逃,我从不欠他,我想。于是我意欲收回的目光再次落在林若辰的脸上,回以礼貌的一笑。这一刻,我突然发现,我不再闪躲,不再害怕了,而他,似乎也不一样了,也许我们都不是当初的我们了。

但徐老师还是那个开朗健谈的徐老师,从近况聊到以前的趣事,她和我们聊了一个多小时,到了饭点,我们正商量着请徐老师吃饭,林若辰他们一群人已然准备离开办公室了。

经过我们的时候,林若辰特地放慢了脚步落在最后,跟徐老师告别,而后从我旁边经过,走出了办公室。这次我们没有任何的交流,擦肩而过仿佛没有引起一丝的风来吹动衣襟,但他旁边的同学显然认得我,透过办公室的窗户回头看了好几次。

我自嘲一笑,不再多想。

徐老师从高一起就是我的班主任,自然也是林若辰曾经的老师,当时我和林若辰的事在班里传得沸沸扬扬的,徐老师还不止一次分别找我和他谈过话,也许我此刻的表情被徐老师看在眼里,也许只是一个正常不过的阐明,徐老师在林若辰他们一群人离开了以后跟我们说:“他来的比你们早,一进来就跟我打过招呼了,这会儿应该也是要去吃午饭了。”

最后我们选了学校后巷的一家餐馆,老板是个本地人,夫妻俩一起经营着这小店,我们从前放学后经常去,那里的小炒特别好吃。很久没去了,没想到老板还认得我们,特地多送了我们两个菜。

吃过午饭后我们大伙也都散了,下午各自有事,最后相约了晚上可能的偶遇。思寻着王宇逸要一个小时后才到,而这时杜羽和张蕙宁已经离开了五中,在附近城市广场的游戏机室打游戏,消磨时间。我一时间也没地方可以去了,在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走,不知不觉地又走回了学校。

一个人无所事事地在操场上闲逛,这时,我才收到林若辰回复的信息,让我有空时提前告诉他,我只回了一个“好”字。

我在石阶上坐了下来,下午的人潮明显比上午少了许多,现在在操场上的多数是在校生,看着他们一个个在阳光下奔跑的身影,时光仿佛回到了不久前的岁月,那时也有很多人不午睡,喜欢跑到操场上运动,好像那是一个青春活力的宣言一般。

一个声音将我从回忆里拉回,原来是林若辰,他坐在我旁边,保持了半米的距离。

“真巧。”我说,眼睛依然看着操场。

林若辰满不在意,声音听上去很自然:“不算巧,我是看到你一个人才过来的,他们都走了,你还回来,是在等人吗?”

我轻轻点头,默认了。

“哦,那我还是不打扰你了。”林若辰说着,却并没有起身要走的意思。

我转头看了她一眼,说道:“没关系,他还没到,我知道你有话要说,慢慢说吧!”

我就知道,看他的神色我就知道了,每次他准备特别认真说事时表情都是那么的不自然,那么的刻意,这还一点都没变啊!

“最近过得好吗?”他开始找话题了。

“挺好的。”

沉默半饷,林若辰才说道:“其实也没什么特别要说的,只是好久没跟你坐下来说过话了,想聊聊罢了。”

我没做声,始终等着他说话。

“那天,就是在KTV那天,我不是故意为难你的,我喝了点酒才会……才会那么……”林若辰似乎是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算了,总之那天的事,我很抱歉。”

“我不记得了。”我心想,他是不确定自己是激动还是失态吧?

“你不知道那天看到你我有多高兴。”林若辰的焦点发散到了操场上,目视前方,说道:“你转学后我就无法再联系上你了,所有跟你还有联系的人都不肯告诉我,他们都骂我,我也知道我该骂,但我其实只是想跟你说声对不起。”

如果那时的我听到这句“对不起”也许会好受一点,可是这句话却等到今天才亲耳听到,到底是我自我折磨,还是时间蹉跎,这个问题,很久以后的我也始终想不明白。

我漫不经心地说道:“我说句实话,不是他们不告诉你,其实那个时候除了顾小瑜,我谁也没有联系过。况且即使有人给了你联系方式你也找不到我的,我在一所全寄宿学校里上学,只要我乐意,谁也找不到我。”

我们又各自沉默了,王宇逸的电话就在这时打了进来,他说他已经到校门口了,我便告诉他我在操场边上,让他过来。

林若辰这时是真的打算走了,他已经站起身来了,我挂了电话,突然想到了一个我疑惑的问题,在他说“再见”之前抢了话,问道:“那你最后是怎么拿到我电话的?”

林若辰微微一怔,诚实地告诉我:“上一年国庆时,我发现我的一个朋友居然认识你,于是我问了她。”

“我知道了。”我并没有在询问那个人是谁,是觉得没有必要,但不久后我就后悔没问清楚了。

从校门口到操场只需要几分钟,在我和林若辰说了“再见”以后,王宇逸已经到了,他看到林若辰,原来平静的脸上闪过一丝震惊,林若辰也是满眼错愕地与他对视。


未完待续......


关注专题,第一时间看更新~

下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4) 我很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