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请慢,等我爱你(27)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3) 迟到的道歉


五 重回旧时光(4) 我很幸运

文/胖喵一九零

我听不见他们的对话,也看不到他们的表情,只看到王宇逸轻轻点了点头,嘴巴动了一下,似乎是在打招呼,又像在提出疑问,脸上依旧是淡淡的,看不出情绪,而林若辰背对着我,只给我留下了一道远去的背影,没有回头。

“你们认识?”我问王宇逸,在他们俩擦肩而过之后。

他回头向林若辰走远了的方向看了一眼,才告诉我:“认识,五中学音乐的人不多。”

我笑笑,随口说道:“五中本来也不大,他就是我说过的那个男生。”

“我知道,认识你的人未必都认识他,但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你。”王宇逸轻笑道,带着玩笑的语气。

我愣愣地傻笑,这句话太熟悉,好像听不少人说过,王宇逸是因为认识林若辰,才会那一首歌的,我想,但我对此并不确定。

“没想到我还挺有名气的。”我自嘲道,还没等王宇逸接话,我又问他:“你要去看看以前的老师吗?”

王宇逸不知在想什么,出神地望向操场外的方向,我又叫了他一遍,他才回过神来,应道:“不用,以后多的是时间,你不是说杜羽他们也来了,他们人呢?”

“早就不知所踪了。”我摊摊手。

王宇逸若有所思地笑了笑,说道:“那正好,我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

“一个你可能不知道的地方,比小桥漂亮多了。”他神秘兮兮地走在前面,“就在学校里。”

我快步追上他,追问了两次他也不肯说,只让我跟着他走。我们一路经过了操场、旧教学楼、科技楼和新教学楼,走过一楼大堂时,正是我早上等人的地方,我这才注意到墙上贴着的光荣榜,其实说白了就是上一届学生的成绩排序,我停下来看了一下,看到挺多熟悉的名字的,王宇逸不知何时也走回到我身后的,问我看什么,我只叹气道:“随便看看,反正又不可能有我的名字。”

“也没有我。”王宇逸开玩笑道。

我斜睨他:“要有你就是留级生了。”

“我倒是挺想试试的。”

走了半小时,最后饶了半个学校来到了信息楼,王宇逸往上指了指,说“到了。”

“这里?”

“对,顶楼。”

我还真的不知道学校里有这样的地方,地上数不过来的白色鸽子首先映入眼帘,感觉到有人来了也不惊慌,瞪着脚慢慢地退到角落当个“偷窥者”,我数了一下围栏边的“鸽子屋”,至少有二十个,盘踞了顶楼的一半地方,以前我就听说学校有养鸽子,可今天我才真切地看到,满地都是白鸽。

王宇逸从背包里拿出一小袋饲料,抓了两把朝地上大手一挥,一群鸽子簇拥而上,将他围在了中间,我一看他是有备而来的,也学着他抓了一把饲料洒向鸽子,它们果然一窝蜂地围了过来。

我觉得好玩,又喂了几次,心情大好。王宇逸一直站在旁边看着,笑着问我:“这里不错吧?”

“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我问他。

王宇逸走到南边的围墙边,招手叫我过去。

信息楼一共才七层楼,却没想到在这里能够看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大堂又开始热闹起来了,操场上的人也多起来了,教学楼的每一层都有人在走动。

“第一次,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带我来的,这里原来只有三个人知道,我、她和她哥,现在你是第四个人。”王宇逸转头看向我,目光温柔。

我嫣然一笑,“那我很幸运。”

王宇逸告诉我他喜欢这里的夕阳,闲聊的时光,等待的美丽,在楼顶看风景确实是一种享受,我们看过日落,然后去了江边吃饭,他跟我说他早上去看望了那位叔叔。

再回到学校时文艺晚会已经进行到一半,正好看到一个反串小品,一个胖子围着纱布当裙子,腰间还挂了四五个二拉罐,走起路来砰砰作响,他还煞有其事地跟着配乐节奏摇摆晃动,引得全场哈哈大笑。

后来才听出来是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我立马指出:“抄袭!”

“不算吧?”王宇逸惊讶地看着我。

我没听出来他暗里的意思,继续说道:“我记得以前文艺晚会时我有看过类似的表演,只不过那个公主比较漂亮。”

“哈哈哈……”

突然听到王宇逸的笑声,别说我有多吃惊,原来他也会这么爽朗地笑。

“笑什么?”

我话音未落,他又笑起来了,一直笑到节目结束,也不肯告诉我,还是不久后偶然遇到的顾小瑜告诉我的答案,原来他就是那个我口中说比较漂亮的公主。

顾小瑜见到王宇逸时,两眼放光,震惊又兴奋地拉着我,激动地问:“安君诺,你今早说的那个校友就是他?”

我点点头,不明所以,顾小瑜夸张地尖叫了一声,“我的天,你居然认识他!快说快说,是什么时候的事?”

“我说过了。”

但顾小瑜毕竟是我闺蜜,一个眼神就能判断我是否撒谎了,她瞪着我恐吓道:“从实招来,不然我和你绝交了。”

顾小瑜过于激动反应总算是让我恍然大悟了,我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低调如王宇逸也曾经是全体五中女同学眼里犯花痴的对象,可是顾小瑜这花痴表现太夸张了,我颦眉,心想得换个话题,然后我看向和她一起来的那个没见过的男生,问道:“你不介绍一下?”

顾小瑜理所当然地说道:“你先来!”

我扶额,心里暗骂自己蠢,给自己挖坑了,王宇逸只是礼貌地打过招呼就没再说话了,倒是那个男生话挺多的,我都能想到他和顾小瑜凑到一起时会有多热闹了。

我们又聊了一阵子,顾小瑜听到王宇逸跟我同校,吃惊的程度比之刚才更加夸张,“他可是咱五中当时出了名的资优生,听说是拿了保送资格的,怎么最后会去了X大的啊!”

听完顾小瑜的话,当时我也懵了,这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记得后来我有问过王宇逸这件事,他当时只是得意地告诉我,如果他没有来X大,也就不会认识到我了。

我知道他有所隐瞒,但我没有那股打破沙盆问到底的韧劲,就像我曾经错过的很多次一样,直到真相被揭开的那一刻,我才后知后觉的知道了事情的冰山一角。

再见到杜羽和张蕙宁是在吃夜宵的时候,真不知道他们这一天是怎么过的,来到约定好的大排档时,张蕙宁高兴地站起来朝我们招手,杜羽却无精打采的样子打着哈欠,好像随时要睡着一样。

我走过他身后推了推他,凑到耳边小声问:“被摧残了?”

他白了我一眼,一副“不想理你”的样子,我又问他:“对了,你今晚还回去吗?”

“累,不回了。”杜羽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身上有淡淡的酒气。

我一看,桌上有三四个空了的啤酒罐,看来他们是过来有一段时间了。

我干笑,抱歉道:“晚上遇到小瑜聊久了,所以晚了。”

“所以这顿你请客。”

“应该的。”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杜羽给了我一个“奸计得逞”的得意笑容,思索了一下,又问道:“阿逸呢?”

“停车。”我话音刚落,就看到王宇逸走进来了。

杜羽又是一个哈欠,一看到王宇逸就说个不停,可是他们声音很小,大排档又很吵,我根本听不见他们在聊什么,只是偶尔看到杜羽递来的意味深长的眼神,和连连的哈欠。

“你们这一天是怎么过的啊?”我无聊,问张蕙宁,但后面那句我没有说出口:他怎么困成这个样?

“他今天可厉害了,简直是玩遍游戏机室无敌手了,赢回来了半车子的公仔。”张蕙宁说的十分夸张,但并无半分赞赏的语气,显然她也很无语。

我笑喷,毫不留情地笑话杜羽:“你是有多喜欢那些公仔啊!”

杜羽“啧啧啧”两声,傲娇地看了我们一眼,“我喜欢赢游戏的喜悦,公仔你们拿去。”

张蕙宁白了他一眼,提议道:“行啊,那咱们现在也来玩个游戏怎样?”

“行啊!”我们纷纷应道。

我们一直吃吃喝喝,玩了好几个游戏,几轮下来四个人干完了两打啤酒,离开大排档时已经凌晨一点了,车子是不能开了,只能先放这里明天再过来取。

这里离我家很近,今晚家里也没人,我本想便招呼他们到我家休息的,杜羽却比我说得还快,他招呼大家道:“这儿离诺诺家很近的,不用打车,走回去就行了。”

“嗯?”不知是谁发出的疑问。

我立马解释道:“是挺近的。”

“他去你家睡?”这次是王宇逸和张蕙宁同时发问。

我点点头,又跟王宇逸说:“嗯,你要不回家也可以来,今晚我妈值夜,我爸公司集体旅游不在,家里没人。”

看到王宇逸由于,杜羽又说:“没关系的,她家书房就有两个,有的是睡觉的地方。”

最后我们几个以蜗牛般的速度向着一公里外的我家进发,为什么是蜗牛般的速度,纯粹是因为吹吹江风能让我们散散酒气,清醒一下。

王宇逸和杜羽走在后面,故意离我和张蕙宁有一段距离,不知他们说了什么,突然听到杜羽骂了一声脏话,声音在夜深人静的小道上回荡:“我去,你们两个,真行!”

我回头看去,杜羽满脸委屈,王宇逸小跑上来,小声问我:“我再带你去个地方,明天有时间吗?”

我犹豫了片刻,但王宇逸误会了,我的心里其实是在想答应了林若辰的事,但当时的眼光落在了张蕙宁身上,他好似大功告成般,笑着回眸看了一眼杜羽。

我顿时猜到了他刚才跟杜羽说的话的,失笑道:“他要气死了。”


未完待续......


关注专题,第一时间看更新~

下一章 五 重回旧时光(5) 再见,旧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