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时间请慢,等我爱你(21)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四 重新认识一下(4) 自己人?

文/胖喵一九零

冥冥之中,仿佛一切早有定数,可人和人之间,却好似全然皆有可能。

正当我转身回去的时候,刚走了几步,便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吴美欣,她微微一笑,关切地问道:“我看你出来很久了,就来看看你有没有事。”

“我正要回去呢。”我轻声说道,心中带着一丝疑惑,其实在这之前,我根本没听见脚步声。

两人各怀心事,相对沉默。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了一声暴喝,拐角处的楼梯边上传来了略带愤怒的声音,我和吴美欣相视一眼,都停住了脚步。

“够了!妈您就别再跟我说这些话了,反正我这辈子只有一个爸爸!”

“那又如何,我不是已经很礼貌地喊他一声叔叔了吗?”

“我回去看他的,不过不是现在。”

“好了,不说了,等我回家再说吧!”

那声音听着有些熟悉,我看了一眼吴美欣微颦的眉头,刚想问她,那道声音便戛然而止了,然后,也不需要我再问,因为那声音的主人正站在我们面前。

“王师兄。”原来是他,我尴尬地讪笑,没去看他紧绷着的脸。

吴美欣却丝毫不觉得尴尬,她一直盯着王宇逸,他们僵持了一分钟左右,我听见王宇逸很轻很轻地叹了口气。

我受不了这样诡异的气氛,第一个离开了现场。

回到治疗室时,杜羽和张蕙宁已经等在走廊里了,看到我回来都松了口气,我看到杜羽脸上的淤青,心生愧疚,突然就有点哽咽了,只好以笑来缓解这突如其来的情绪。

也许在他们眼里我的表情真的很奇怪,哭笑不得的,张蕙宁“噗嗤”一声笑了,我瞪了她一眼,她还是笑。

杜羽猛然站了起来,我以为他又要拍我后脑勺,没想到他只是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我被欺负哭了,杜羽也是这么安慰我的。

“你这个疯丫头!”杜羽失笑,带着纵容的语气。

他的话真的让我的眼泪掉下来了,我含糊不清地呢喃道:“对不起,对不起。”

张蕙宁有点不知所措,着急地说:“诺诺,你不会真哭了吧!”

杜羽反而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一把将我拉进他的怀里,用手挡着我的脸,欠揍地安慰道:“别哭了,都丑死了。”

我失笑,“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

“有你这么爱哭的吗?”杜羽无所谓地反驳道,结果张蕙宁给我的纸巾,塞到我手里,“拿着,别擦我衣服上。”

“臭死了!”我故作嫌弃地推开他,白了他一眼,看他还是刚才那一身篮球服,心想,想让杜羽这人说句好听的话真难啊!好吧,我现在真的没有要哭的情绪了。

我推了推杜羽,说道:“这事都因我而起,晚上我请你们吃饭,你去叫上其他人吧!”

“豪气!”杜羽双手抱拳作揖,马上“领旨”办事去了。

只剩下我和张蕙宁,她滔滔不绝地跟我聊这聊那的,我偶尔搭两句话,她又可以接着说下去,张蕙宁就是这么讨人喜欢,跟她聊天,我的心情好多了。

不知过了多久,等到有人回来了,我抬头看去,却只见王宇逸一人,心念一转,我问道:“美欣呢?”

“她说有事先走了。”王宇逸淡淡地应道,心不在焉的,“杜羽呢?”

张蕙宁抢答道:“诺诺晚上请吃饭,杜羽师兄叫人去了。”

“哦!”王宇逸轻轻应了声,看了我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想了想,让张蕙宁去喊杜羽,等她走远了,我拍了拍身旁的座位,示意王宇逸坐下,“说吧。”

王宇逸和我并肩坐着,他的声音在我耳边附近飘来,“刚才的话,无论你听见了什么,都当没听见吧!”

他说话的声音还是一贯的没有起伏,仿佛被我偷听到的那个王宇逸并不是他,也许这就是他的孩子气,我想。

“我刚好经过而已,什么也没有听到。”我不以为然地说,并不希望他对此感到在意。

王宇逸安静了一阵子,突然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我疑惑,颦眉,问他:“怎么了?”

他像没听见,有端详了半饷,突然说道:“你刚才哭过?”

“回来看见杜羽的脸,笑哭了。”我没有隐瞒的意思,就是稍微修饰了言语。

王宇逸心神领会,轻轻一笑,看了看表,提议道:“晚了可能就没位置了,我和你先去餐馆。”

我和王宇逸来到校外的餐馆时已经接近满座了,只剩下一个房间,大桌子的,正好适合。

好不容易等到社团的人来齐了,菜也上全了,我招呼服务员拿来两大啤酒,先将自己的杯子满上,站起来,笑着说道:“大家尽量吃,别跟我客气!今天是我不好,我先以酒谢罪,干了。”

语毕,我一饮而尽。冰凉的啤酒通过喉咙,带来了微微的灼烧感,和淋漓尽致的凉沁之意,心头舒适。

“都是自己人,小师妹你就甭客气了。”李飞第一个站起来,豪迈大气地说道。

李飞话一出,大家都开始调侃他了,“飞哥,谁是你自己人了啊?”

引得大家哄堂大笑,然后杜羽又揶揄了一句,“你们还真不用跟她客气,她就是个小土豪。”

我白了他一眼,再次举杯,大家都纷纷站起来,一哄而上,干杯。

这就是一个集体,感觉真棒!因为这一点,我对于李飞曾经提过的事儿,也有点动心了。

当然,这是后话了。

许是大家都真的饿极了,最后我们的这桌完全可以用风卷残席来形容,几乎全部菜都吃光了。吃饱了,大家也有了玩乐聊天的兴致,我们一直到十点才离开了餐馆,各自回去。

聚餐时喝了不少啤酒,我一觉睡到翌日中午才悠悠醒来,却发现宿舍只有我一人,心里不禁有些疑惑,周六没课,他们都去哪了?

头不疼,却有点晕眩,可能是睡太久了,我想。于是我先去洗了个澡,顺便提提神。

等我收拾好了,才发现张蕙宁打了三个电话给我,全是未接来电,刚想打回去,她已经回来了。

张蕙宁一进门就嚷嚷道:“诺诺,你怎么不接电话啊?”

我没反应过来,很自然地问她:“怎么了?”

“哈哈,不接我电话那就没午饭吃啦。”张蕙宁幸灾乐祸地奸笑了几声。

我啧啧两声,调侃她道:“我还一直以为你会有所觉悟呢。”

张蕙宁像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一个盒饭,衣服有好戏看的表情说道:“给!有所觉悟的可不是我,而是某位帅哥。”

我是饿了,没管是谁,先吃了再说,饭还在嘴里,含糊不清地问张蕙宁,“谁啊?”

“反正我说了你也不信。”

“谁?”我急了。

“王师兄啊!”张蕙宁斜睨着我,才说道。

王宇逸给我带的,那可以吃,我想,继续低头默默吃饭。

张蕙宁原本以为我会有大反应,结果却是她意料之外的平静,不禁有些泄气,又不甘心地质问道:“你怎么这么平静?”

“我为什么要激动?”我理所当然。

“那可是咱们王大帅哥给你买的!”张蕙宁连眉毛都夸张地挑起来。

我看着她那滑稽的表情,大笑起来,好不容易忍住笑,反问她:“那你帮了他的忙,起步不激动的不得了了?”

张蕙宁十分无语,直接放弃与我沟通了。

一个下午都在宿舍无所事事,终于到了万众期待的校园文艺大赛的晚会时间了。

晚会开始的场面十分热闹,我溜到侧门去偷偷瞄了几眼,并且看了排在我们前面的几个节目,当真是精彩万分啊!

如果说预演是心态是放松的,那么到了此时真正表演的时刻,我们都紧张起来了。轮到我们上台,我们大家在后台一鼓作气的喊了几声加油,道具立刻被搬上台,我们也按照位置站好。

一切准备就绪,灯光开,音乐起,山寨版的音乐剧正式上演了。

吴美欣站在舞台中央,随着节奏感很强的,有点滑稽的电子音舞动双手,脚步慢慢移向右边,手搭上了张蕙宁,又向左边移动,拉起另一个人的手,《哆来咪》的背景音乐响起,舞台后侧的两边各跑出五个人,大家手拉着手跳起舞来。

一曲终,人散去,舞台上只留下五个人。

吴美欣开始说话,她的话吓得张蕙宁后退了几步,另一个人却执意拉着她往前,几个人在拉锯中,突然砰地一声,张蕙宁甩开所与人,冲到了最前面,打开了右侧的门,听着门外的人说话。

第三幕开始,门外的人来来往往,嘴里说着日常的杂事,突然有一个人大喊一声,后面所有人一拥而上,簇拥在一起,转几个圈,《雪绒花》的音乐响起。

到第四幕开始,故事回到第一幕的开始,同样的音乐,不同的背景和舞蹈,剧终。

直到我们谢幕了,我仍然不敢置信,这个把和校园有关的元素和《音乐之声》的一部分剧情结合起来,重新编的舞蹈,排练时常常出错的舞蹈,居然在决赛的舞台上完美展现。

有时候人生如同舞台,只要在至关重要的时刻不出错误,就完美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何必介怀,开心就好。


下一章

关注专题,第一时间看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