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为爱坚守,逐梦奋勇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真诚的感动而坚持,因持之以恒地努力而改变,完美的蜕变源于热爱,为爱坚守乡村教育的未来梦想。----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8月4日-5日,我们迎来“小狮子计划”全国终评网络展示:2天,7个直播群,42场展示,471位教师,来自24个省366所学校,15位评委全部在线直播对话,3万人次参与观摩。

      在没有奖励措施,没有激励机制,没有行政命令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地参与互加学习,学有所获,从青椒学员蜕变为勇敢的小狮子,471位不再羞怯的乡村教师自信地在互加为我们搭建的舞台上真情诉说着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同时就是在讴歌互加助力乡村教育变革的收获与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送给互加和小狮子们的一幅画,我虽然画得不好,但是我是用心在画的,让我来说一下这幅画的意义:中间是一只头戴桂冠的勇敢的小狮子,这是我们精神的吉祥物;四周的“日、月、星、云”象征着天气的阴晴变化与斗转星移四季变化,我希望:无论天气如何,无论外界有什么困难,无论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我们都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要让心的原野阳光明媚;四颗感恩的心里珍藏着我们通过互加学习收获了小狮子美好的品质:非凡的勇气,强大的力量,必胜的信心,完美的坚持。小狮子,大勇敢。无奋斗,不青春。让我们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出真知,让我们去行动吧!去收获吧!加油!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刻骨铭心的感动

感动之一:感谢互加计划与互加团队!

      互加计划的初心就是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助力中国教育的底部攻坚,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已建立和正建立的丰功伟绩将会永远彪炳史册。吴校长身先示范,带领着互加团队将一片荆棘之地改良成阳光普照的希望的田野。互加教育丰富了我们的农村课堂,增长了乡村师生的见识,拓宽乡村师生的视野,引领乡村教育跟进互联网新时代的步伐。借助互加计划的资源与平台,偏远乡村学校迎来了教育资源公平化的春天,激发了我们一线教师对于改变传统教育现状的信心与决心。千言万语汇成: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动之二:感谢莒县教育局!

      莒县教育局的领导高瞻远瞩,为我们申请了互加学习的珍贵机会,并且一直在我们身后给予我们关怀与指导。莒县教育局的领导张守诚主任和王立金主任在网络终评面试之前,亲自带领我们在网上模拟面试,整个过程中两位领导不断地给我们打气,他们真诚的鼓励令我们更自信更勇敢。面试后两位领导还专门给我们莒县的小狮子开了发展壮大会议,在领导的期盼下,我们会更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并带动更多的人来参加学习,并且我们要在理论的指导下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创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动之三:感谢榜样的力量!

      我很荣幸地成为橙心橙意队的一员展示的小狮子,我感动于全国的小狮子都那么精心地分享精彩的勇敢故事。每位小狮子都在十分钟内将对别人最有感召力与影响力的故事分享,我在感动的同时愈加坚定了前行的决心,在各位榜样教师的引领下我会继续追随理想而前行,本着不断进取的种子精神,以勇往直前的小狮子勇气,坚持认真学习反思并践行,希望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完美的坚持。

    在吴虹校长的谆谆教导与期盼中,在专家团队的引领下,在优秀的互加团队呵护中,在默默奉献的甘为青椒学员做嫁衣的助教的帮助下,在成千上万励志同仁的陪伴下,我持之以恒地努力。贵在坚持,难再坚持,成在坚持。

      互加之路我走了很久,我还要往前走,在路上,去留自由,始终坚持走在互加路上的我,正在学习着,感动着,幸福着,收获着。第一个发现我并帮助我的是春春老师,感谢他把我领进:“青椒新秀教师群”学习,后来,敬爱的吴洪校长又把我领进了“青椒优秀教师群”,我得到了莫大的鼓励,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坚持打卡,写简书66篇,达13万多字。只有具备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很好的驾驭教材;只有教育观念新、教法得当且应用自如的老师,才会实现师生之间愉快的情感沟通与智慧交流,课堂里才会充满欢乐、轻松、和谐、合作与互动,才会受到学生的欢迎。因此,作为一名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让自己成为一个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人。当互加走进我们乡村课堂的时候,我积极地引导乡村孩子共享优秀的课程资源,作为乡村教师,我们是乡村教育振兴的源生力量,乡村教育承担着中国教育底部攻坚的重任,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的坚持,终将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颠覆性的改变。

      互加教育给我们乡村教师和乡村孩子以及乡村教育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互加教育为什么有着颠覆的神力?跨越万水千山的距离,只需一根网线,一个手机或者一台电脑,乡村教师就可以潜心学习专家的培训资源,乡村学生就可以幸福地学习丰富多彩的互加课程, 在互加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老师和学生都会经常地被鼓励,甚至赞美!这种温暖的力量足以影响和改变很多人。遇见互加,我们乡村老师是幸运的,我们乡村的孩子是有福气的。

      互加学习,青椒计划,小狮子计划改变了我,我希望通过互加教育改变乡村里的孩子的人生,我真心鼓励更多的乡村教师走进互加教育。我天生是个积极上进的人,我愿意借着互加的东风,我勇敢地申报小狮子,通过自身努力提升自我,和一群积极优秀的乡村教师一起报团取暖,共同成长,通过互加学习我具备了小狮子的美好品质:非凡的“勇气”!强大的“力量”!必胜的“信心”!完美的“坚持”!通过互加学习我还成为具备“三力”的大力士。坚毅的学习力;积极向上的成长力:潜移默化的影响力。我学有所获,敢于创新,勇于实践,造福学生。我真诚地希望所有的乡村教师携手并肩提升自我,愿意为乡村教育为孩子们创设更优质的教育而努力,改变乡村教育模式,改写孩子们的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情有独钟的热爱。

    少花钱、不花钱的学习却是优质资源!这就是互加的正能量。吴虹校长满怀期盼地嘱咐我们:时代在改变,我们的老师是不是用该更努力呢!感谢专家名师的引领,是他们精心助力青椒学员前行;感恩我们的导师,向他们致敬!在青椒计划,在兴成长计划,有这么多导师与我们同行。他们倾囊相授,想把最好、最接地气的理论和经验分享,助力乡村教师成长不孤单,为乡村孩子带来更好的明天。我们和这么多同伴一起走过,绝大多数我们从未见过,却是彼此最好的“同学”,带来无限向上的同伴力量。初心纯洁、热烈、美好,她是人生起点的希冀与梦想,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念,迷途困挫中的责任与担当,铅华尽染时的恪守与坚持。她在向真向善向美的追寻中,在升迁进退的守候里。

      我通过学习我开阔了眼界,互加学习提升我的专业能力,互加怀着公益情怀的大爱编织乡村教育的未来,我想带着乡村孩子看外面精彩的世界。要求那么严苛的导师张嵩都给我点赞了,而且我也得到了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小狮子计划”将成为源源不绝的驱动力,激励着我迸发更强大的生命力,我们抱团前行去开拓乡村教育一个崭新的时代,我期盼在我助力下更多乡村孩子成为走出山沟沟的龙凤之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为爱坚守梦想。

      互加用最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武装我们的乡村教师,借助互联网把最好的教育资源输送、作用到农村地区学校,老师们绽放芳华,孩子们沐浴先进教育的雨露阳光,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努力!我心为种子,充满希望,植根校园,向阳生长。要利用好互加教学资源,加上教育智慧,最大限度地开发教育潜力。我要对学生充满爱意,对教育充满敬意,从而使课堂充满诗意,让家长、社会都满意!奋力勃发,绽放芳华。如果种子是希望与愿景,岁月便是坚守与意志。我拥有教育情怀与积极的人生状态,以爱为名,坚持行动,我一定会陪伴教孩子们幸福长大。因着心中七彩斑斓的教育理想和师生都幸福的生生不息信念,愿我能够活成一束明媚的阳光,温暖自己,照亮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狮子计划的初衷不是评奖,而是鼓励乡村教师学习、尝试、应用、推广互联网公益教育模式,提升教学能力,实现自我成长,勇敢改变自己,以此辐射更多乡村教师、乡村学校、当地教育部门,甚至更广泛的社会大众,让互加教育产生最大效益。最终通过这些乡村教师,为每个孩子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互加学习,青椒计划,小狮子计划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要致力于向学生推广互加课堂:“互加大课表”,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推进美丽乡村的课程融合,我们要通过思考与努力致力于乡村教育的变革,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出真知,那么我们要在学习与之前的基础之上,自主研究,进行课题研究,促进专业成长,研究之后我们要有课题报告,展示成果,最后还要再落实到学校教育,我们要靠团队的力量进行未来学校的建设。感谢互加这个优秀的团队,助力我蜕变,心在远方,路在脚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