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景帝宠妃栗姬一一宫庭脑残女悲剧人生

西汉时期,汉景帝的两位宠妃栗姬和王美人围绕着谁的儿子能入主东宫而展开了激烈的PK赛。

栗姬,齐国人,家世不祥。因长得风姿卓越而备受汉景帝宠受,育有三子刘荣、刘德,刘阏。因为景帝薄皇后无子所以刘荣为皇帝的长子。

栗姬

王美人名王娡,是个二婚头的女人。

王娡在未入宫前有过一段婚姻,丈夫是平民姓金,生有一女金俗。只因王娡的母亲藏儿听算命的说:自己的女儿是大富大贵的命;所以劝说女儿与丈夫离婚。想那王娡原本也不是一个安份的女人,听了母亲的话当即决定甩了丈夫,扔下女儿,净身出户参加宫庭选秀活动。

王美人(右边)

王娡本是个美人胚子,在美女如云的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成为了当时太子也就是现在的汉景帝刘启的女人。

王娡生性聪颖善于奉承,慢慢地得到了太子刘启的宠爱,也育有一子名刘彘,据王娡自己对刘启说怀孕时梦见太阳在自己肚子里翻滚,此乃吉兆。刘启听了喜不自胜,登基后就封王娡为王美人。

“梦见太阳在自己肚子里翻滚”多可怕啊!还是吉兆?王娡真会编故事啊!原来包装抄作古来有之啊!

汉景帝的母亲窦太后一心想让小儿子梁王做太子,也过一回皇帝瘾。汉景帝有儿子怎能答应母帝的要求,为了能让母亲罢手,弟弟死心于是便立了栗姬的大儿子刘荣为太子。

王美人当初抛夫弃女进入皇宫就是为了出头投地,眼看着栗姬的儿子刘荣当上了太子,心中无限悲凉。王娡明白自己恩宠不及栗姬,儿子又不是长子争夺太子无望,只能哀叹母子俩命运不济!

栗姬自入宫以来一直都蒙受景帝的恩宠,难免有些持宠而娇。现在自己的大儿子刘荣当上了太子,心中更是得意洋洋!觉得伸出双手就能拥有天下了,谁都不在乎了。

粟姬

栗姬早就想当皇后了,她知道薄皇后虽是皇帝的原配夫人,但一直都不为皇帝所喜又无子嗣。现在自己的儿子成了太子,你这个薄命人就应该主动让位了,何必要占着茅坑不拉屎呢!

薄皇后正如她的姓氏一样,命薄如纸!她知道皇帝从来没有喜欢过自己,于其让别人轰下台还不如自己体面让位,所以再三恳求景帝同意让她退居二线。

景帝听了薄皇后的请求正中下怀,虽然口头上说不能这样做,但不久后就借口皇后多病而废了薄氏。

汉景帝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废后。这让以后的无道君王争相模仿!

栗姬一看薄皇后被废,十分高兴,觉得自己理所当然地就是下一任皇后了,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汉景帝有一个姐姐馆陶长公主刘嫖,她和弟弟景帝关系相当不错。

馆陶长公主刘嫖

刘嫖见栗姬的儿子成了太子,就想要与她套套近乎,把自己的女儿陈阿娇许配给刘荣做太子妃,俩人结成儿女亲家。

栗姬因为对刘嫖时常向景帝献美女入宫而大为不满,所以一口就拒绝了刘嫖的求亲,还把做媒的人臭骂了一顿让他赶紧滚蛋!

媒人吓得逃回了长公主刘嫖那儿,怕刘嫖骂他无能于是便添油加醋地把栗姬的话学说了一遍:

刘嫖:“你这个人,一点本事都没有,说个亲都能黄了!”

媒人:“啊哎,长公主。您不知道啊!那栗姬忒不是东西了,她自以为自己儿子是太子就目中无人了。粟姬说:什么陈阿娇,我才不稀罕呢!这个疯丫头还想做我的儿媳妇?刘嫖算什么,让她一边凉快去”。

刘嫖听了这些话脸都绿了,鼻子都歪了!

“栗姬,你欺人太甚!你以为儿子刘荣做了太子就可以对本公主无礼了吗!我可是皇帝的亲姐姐。哼,你狂,你狂对你没好处!等着瞧!”

后宫失意的王美人王娡听到了这个消息那简直比自己中了百万元的大奖还要兴奋,她觉得自己翻盘的机会来了。

王娡立即找到机会向长公主刘嫖暗示可以让阿娇许配给自己的儿子刘彘为妻。

刘嫖听了王娡的话起初有些顾虑,自己的女儿阿娇比刘彘大好几岁,怕将来嫁过去俩人处不好。但是王娡对我刘嫖说:“彘儿就喜欢阿娇,女方年龄大些怕什么,姐弟恋最靠谱了。”刘嫖听了非常满意,俩人就此结为同盟立誓一定要将栗姬母子打翻在地!

王娡与刘嫖

自古儿女婚姻大事都由父母作主,主要是由父亲作主,帝王也一样,所以刘嫖王娡商量着如何能让皇帝同意这桩婚事。

机会终于来了!在一次宫庭家宴中,刘嫖与王娡当着景帝的面对年仅四岁的刘彘说:“彘儿,可想要媳妇吗?”刘彘小朋友点了点头。王娡指着一排宫女说:“你喜欢她们吗?”刘彘小朋友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刘嫖又指了指女儿陈阿娇说:“如果把阿娇给你,彘儿可要否?”刘彘小朋友听了立刻说:“如果将阿娇给我的话,我一定会造一间大大的金屋让她住的。”

刘彘的言语让旁边的景帝乐不可支,他认为这是良缘天赐,当即宣布:“刘彘小朋友与陈阿娇小妹妹牵手成功!大家鼓掌鼓掌。”

刘彘一个四岁的小屁孩子懂什么男女情爱?这明摆着是大人们背后教他说的,景帝,你老人家傻啊!

景帝虽然同意了儿子刘彘与姐姐的女儿阿娇的婚事,但心还是向着栗姬母子的。刘嫖与王娡一时倒无从下手,只能等待时机。

后来景帝身体不适,晚上在栗姬那儿过夜。景帝躺在床上搂着粟姬说:“朕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朕百年之后,希望你能善待其他的妃子与她们的儿子。”景帝的这些话连白痴都听得出,这不是要把自己的江山托付给栗姬母子嘛!可这地球人都知道的理栗姬却没听懂,也不知道她是哪根筋搭错了?突然就暴怒起来了,对着景帝破口大骂道:“你这个老狗!我为什么要照顾你的妃子和儿子呢?你生前欠的风流债凭什么要我还?儿子们各有各的妈,我为什么要操心他们的事呢!”景帝听了气得心都要炸了,只是当时没有发作。

粟姬

景帝在粟姬那儿窝了一肚子的火,第二天下朝后就找姐姐刘嫖诉苦。

刘嫖正愁抓不着粟姬的把柄,听了弟弟的话十分开心。于是刘嫖先劝皇帝不要为这点小事而烦恼,龙体要紧;接着又说:“那栗姬还没当上皇后就那么嚣张,以后若当了皇后还不知道会怎样呢!这样的母亲能教好自己的孩子吗?等将来她儿子刘荣做了皇帝,粟姬岂不又是一个吕后了嘛!”景帝听了心中一颤,吕后乱政这可是刘氏皇族永远的阴影啊!

刘嫖同志,你把栗姬比作吕后真是太抬举她了。粟姬哪有这个能耐?她只不过是耍耍小性子,爱吃醋的小女人罢了。

景帝经过此事后渐渐地开始疏远了栗姬,再加上刘嫖不断的在他面前夸奖王娡懂事,识大体,有母仪天下之范。儿子刘彘年纪虽小但聪明好学,是个小大人。景帝慢慢地将情感转移到王娡母子身上去了。

栗姬身处险境却不知,还在一个劲的吃醋骂娘。

刘嫖与王娡见景帝虽对栗姬不满,但还舍不得离开她,决心再添一把火。

王娡暗地里唆使大臣向景帝进言立栗姬为后,目的是为了陷害栗姬!她知道皇帝最恨后妃干预朝政了。

果然不出所料,景帝听大臣的进言大怒道:“这是你应该说的话吗?”于是将进言大臣处死,又怀疑是栗姬母子暗中使坏,下旨废太子刘荣为临江王,逐出京城。

栗姬怎么也想不到,煮熟的鸭子竟然飞了!心中愤恨难平,而景帝再也不愿意见她了。不久之后又将栗姬打入了冷宫,栗姬呼天喊地无人答应,最终郁郁而终。

王美人王娡则在长公主刘嫖的帮助下顺利成为了皇后,儿子刘彘改名为刘彻封为了太子。

刘彻太子就是日后大名鼎鼎的汉武大帝。

而废太子刘荣自然好不到哪儿去,王皇后绝不会放过他的!不久之后便以私自增高城墙,蓄谋造反为由逼死了刘荣。

栗姬输了,她在与王娡的PK赛中完全的输了!

其实,栗姬不是输在自己的品德上的,而是输在自己不懂掩饰的真性情上的。真性情的人在普通人看来是可爱,而在险恶的宫廷中则是脑残,注定是悲剧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