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队闪亮打卡集(节选)

        小狮子计划正在大家期待中马上等到最终结果。这一路走来大家有太多想说的话,有太多想去做的事,有太多想和所有小伙伴分享的故事,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精彩小打卡吧:



寻找闪亮小打卡助手:
第一组:陈细冬  江汇
第二组:江汇
第三组:张英俊  高景艳
第四组:高景艳
第五组:温欣
第六组:何永超  江汇

整理图片和汇总:高景艳

开头结尾词:高景艳

总策划:江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妮老师和小雨老师

一组打卡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不仅是彩虹花的好助教,也是互加美丽乡村的好助教!你她们班的孩子一直跟着她学彩虹花晨读课程,除开放假期间,她一天都没有落下!希望努力用心的你、好学上进的你不要忘记你今日的喜悦,带着这种喜悦继续做一只勇敢的小狮子努力向前奔跑!加油!

  B 1-1宁都 1863符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一份份发自内心的真情,让线下聆听的她产生了一次次心灵的共鸣。因为所有的感动都来自于亲身经历和自己真实的感受,来源于我们身边的每个人。

聆听了又一场心灵的盛宴,让她学到了很多。

B1-2宁都1100严洪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过互联网的学习和提升,证明了“你的坚持终将美好”,学习永远在路上,你会继续坚持下去,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更完美的自己。加油!

B1-3宁都1086谢健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他肯定 为自己是一名老师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乡村老师感到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互加计划的一员深感自豪。  互加计划给了他很多的惊喜。在这一年多来,他从听从安排上互加课程,到自愿然后带动学校老师一起参与。他做了,也有努力去尝试,证明他自己在进步。这是他希望看到的。希望你,在今后更加努力鞭策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B1-4宁都曾敏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小狮子计划终评展示已经结束,但内心还是难以平静,时时情不自禁想起面试的画面,有激动、有紧张、有尴尬……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还应继续努力,多在各各舞台展示自己的能力,学会谦虚上进,落实坚持不懈、乐于奉献、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的学习精神!

B1-5宁都1587陈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位勇敢小狮子都是勇于分享,勇于向前,用行动又一次书写了网络传奇。我们 众志成“橙”,相互鼓舞,抱团“橙”长!

每一个勇敢的故事都用心书写,每一颗勇敢的心都为乡村教育而呕歌,纯朴的心,至真的情,没有过多华丽的词藻,只是对自己所走过的历程梳理,相辅相“橙”,卓有“橙”效。

我们来自大江南北,大多数人虽未谋面,可却并不陌生,自信的光芒在此绽放,我们歌唱,因为内心狂热;我们鼓掌,因为精彩不断!绿树“橙”萌终有时,挥洒青春为汝狂!

B1-6宁都4554陈细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最后结果怎样,我都无怨无悔,最起码我学到了知识,充实了自己,学生也收获了很大,这才是最重要的。感谢互加,感谢那些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家们!

B1-7宁都1236曾过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沪江教育,他很荣幸荣获沪江教育优秀校长,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也受邀在美丽乡村小学一带一路发布会分享坎田小学开展沪江教育经验交流。也让坎田小学变成现在小而美、小而优的特色乡村小学。现在的你在担任坎田小学所在村坎田村扶贫第一书记,你希望当地教育扶贫开展形式以沪江教育互加计划这种低成本、低门槛、可持续、可复制的模式带动扶贫先扶智的理念,激发教育扶贫的内驱力,实现乡村教育的变道超车,一同携手促进乡村教育公平。教育扶贫没有旁观者,你不负芳华,为勇敢而有故事的你点赞!

B1-8宁都266温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努力越幸运;不怕没收获,就怕没开始。作为老师,你说不能退缩,以后要和孩子们共同努力,共同踏出一片云彩。

B1-9宁都293谢露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结果如何,我也值了,因为这次展示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与自信。未来,我会继续坚持学习,砥砺前行,迅速成长。不辜负互加的信任与厚望,要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坚持终将美好。

B1-10宁都1762杨清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狮子果然是拥有大勇敢!分享着自己的精彩故事的同时,看到更多的是在感恩。小狮子们看到互加伙伴们那么辛苦的付出,真的很令人心疼,一个个那么年轻,却那么用心在做公益,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也为了教育的发展,我们一起来努力学习吧,不断让自己强大,才能让孩子们更优秀! 

B1-11宁都4901蔡季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两天的小狮子终评,全国各地一起聆听优秀小狮子勇敢故事!这是一场心灵的盛宴!这是一场情感的抒发与表达!这就是互加的魅力!这就是一股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我们从未见面却宛若亲人,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互相鼓励,真诚相待,没有做作与浮夸,一切都是真情流露!这才是这个社会最应该传播的正能量!

              B1-12宁都3757杨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组的组员全部来自江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组打卡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感动?是源于用心。因为用心,所以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值得被肯定,这样被别人肯定,付出有效是一个人价值最大化的体现。我们尝试做过很多很多事,其中无为之事不少,因为我们在不停的走向自我实现的路上,不断地找到自己的价值。

          B2-1宁都703温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从最开始的羞涩已经成为变成的勇于展现自己,并坚持学习的人。就算有困难,也会自己克服,从第一天到现在从未断过一天。

B2-2宁都286侯海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学期下来,收获满满,认识了来自全国很多最优秀的同行,从此你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

在网络面试中,见识了这么多真诚、勇敢、优秀的同仁,又是诗歌,又是书法,还有绘画……,简直就是个个身怀绝技,除了震撼外,更多的是催人奋进,我找到了巨大的差距,以你们为荣,以你们为榜样!

B2-4宁都1213曾建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桂馨,走进嘉定,走进春晖你见识到了专家大咖的风范,感悟了优质教育资源的魅力;走进兴成长,你发现了名校的奥秘,信息技术的动力,心理作用的真谛;充电成长,相信坚持的力量;勇敢前行,坚定自我决心!

以点带线,以线动面,让互加网络公益课程得以发展,让老师真诚的为孩子服务,让孩子们在多彩课程中学得更好,让乡村教育真正得以改善,孩子们得到实惠。从而,真正意义上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公正。

B2-5宁都1206邓育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你付出努力,只要你热爱教育,只要你愿意分享,在这里,你不会被埋没,这里没有门槛......原来,你还很年轻,还有很大的空间!

B2-6宁都102黄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小狮子们

红橙黄绿青蓝紫,我们都是小狮子!

小狮子们才艺多,只因背后有伙伴!

要问伙伴都有谁,手脚并用数不来!

互+青椒日月学,只为教育献力量!

日日夜夜带学生,终于登上彩云端!

彩云顶端不是头,这只是个新开头!

        B2-7宁都1767张欣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永无止境,同志还需努力。让教育与心同在,让人生因你而精彩! B2-8黄桂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椒的故事永远说不完,但你相信它定会感染着一个又一个的人!因为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

    B2-9莲花032江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从一开始的应付听课,到后来的爱上听课,缘于九月份优秀学员的获得。你发现,一个人只要努力坚持,总会有收获。所以,从那时起,你认真听课。并且,让学生们一起听夏加儿美术课、外教口语课等。也带动着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CCtalk。分享资源是一件好事,而你也乐于做这件事。

B2-10上饶193吴艳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试开始到结束,一群小狮子成功经历一次蜕变,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思考,每个人都有自己专门的故事,更是每个人都花了大量的心思去准备了,这是一场大规模的网络面试,更是一次认知的刷新,听完每个人的故事,你会觉得自己所做的远远不够,自己需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有思考才会有不一样,有对比才更快成长,给我们一场极致视觉、听觉盛宴,让我们更好的去总结归纳自己,为自己下一步,为孩子们的下一步好好去规划,好好去准备,努力、加油,不管哪一队的小狮子,你们都是最棒的,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向前冲(づ ─ )づ

B2-11宁都2599陈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网络的力量确是强大的,通过每一次的打卡机会,更多的学校,更多的老师看到了孩子们的努力,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他们会通过点赞评论转发的方式来影响着身边的人,传播这一份简单的爱

对于刚毕业一年的小青椒来说,我能做到的不多,但要把能做到的做好,上好每一堂课,浇好每一朵花……

能量虽小,但不可不传播!

      B2-12宁都2600林平


三组打卡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感动和不舍,为期两天的小狮子终评网络面试拉下了帷幕,这两天满满的感动。安妮老师和小雨老师一路的陪伴,还有各位评委老师的深切关心,让我们这些小狮子们非常感动,还有各位小伙伴们一路给我们加油打气,这些都是青椒计划给我们带来的,真的,能够走到这里,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不论结果怎样,我已无悔,有幸得到奖励我可以更好的帮助我的孩子们改善下学习资源,没有得到,我也依然会坚持奉献爱给他们,让他们也可以像小布娃娃一样幸福成长!未来已来,我们不在等待,一起加油吧!利用假期,充电走起!

B3—1  冯路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小狮子終评展示落下了帷幕,但是这只是我们追梦的开始,所有的成功,都源于一个伟大的开始。为了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了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我们一直都在坚持,一直都在努力,也许前行的路上有风也有雨,但是有了你们,我就会感觉到岁月中的温暖,感觉到人生中的快乐与幸福。

          B3—2拜泉1013商忠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狮子计划終评展示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我的内心仍然思潮翻滚,一直都没有平静下来。回忆这两天小狮子们的精彩展示,不禁让我流下了多少眼泪,是感动,是感谢,是遗憾……包含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从结识青椒到与互+,一年来的坚定、坚持、坚守,从一名普通的青椒学员到优秀青椒教师,再到一名勇敢的小狮子,就在这个夏天,我终于 破茧成蝶,得到了完美的蜕变!我们结识青椒,结识互+,虽然有了很大的进步与提高,但是这只意味着我们这些勇敢的小狮子不是到达终点,而是刚刚起步。当我们追梦小狮子的时候,我们勤奋,刻苦,努力坚持。但我们追梦互联网教育,靠的不单纯是这些,还需要我们静下心来,深度思考……深度思考……

    B3—3拜泉0754张英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我是白云,那互加就是让我存在的蓝天,如果说我是小鸟,那互加就是那我栖息的鸟巢。我从一个不善言辞,不爱写作的人,蜕变成侃侃而谈,能书写万字简书。可能相遇互加我最大的改变是坚持,我可以坚持每天写字,可以每天坚持打卡,写简书,可以坚持每天晚上听课,记录。我觉得想教好孩子们,首先自己就要有一份坚持,自己更好,才会让孩子们更好。小狮子计划落下帷幕,但是我知道属于我的勇敢旅程才刚刚开始,前方的路很远,很长,唯有坚持,才会绽放属于我的光芒。可能我不优秀,但是我会努力,可能我不聪明,但是我会努力。

B3—4拜泉0055刘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480位小狮子的精彩展示虽然结束了,我却仍然沉浸在感动之中。每一位小狮子身上那蓬勃的力量感染着我,让我展望到中国乡村教育必然腾飞的未来。

每一位小狮子都是乐学、善学、勤学的人,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是他们不懈的追求。遇到沪江,有吴虹校长这样有智慧、有热情、充满了正能量的引路人,有cctalk这样优质的平台,有一群人抱团取暖这样的社群化学习模式,他们真是如鱼得水!

每一个小狮子的背后都有精彩的故事。说起cctalk助力课堂为学生带来的改变,老师们充满了欣喜和感激。对为人师者来说,有什么能比孩子们的成长更欣喜的呢?为了带给孩子们更广阔的世界,他们会一直努力!

B3—5拜泉0054王静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天的时间,橙心橙意队六场面试,安妮老师和小鱼老师两天的陪伴,真的很辛苦,还有来自专家评委的提问与鼓励,每一位小狮子表现得都非常的勇敢,聆听他们勇敢的故事,欣赏他们学生的作品,在面试中看到王晓野老师带领孩子们的绘画,已经从农村飞到了北京,也看到了桂娟老师的带动力,带动了拜泉的很多老师,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看到了小布娃娃们的成长,陈权校长带领孩子互加课程,让小布娃娃们的人来到了上海,所有的伟大都来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B3—6拜泉0978张海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位展示的是李忠杰老师,自2017年10月开始接触青椒计划以后,李老师从生活到工作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首先李老师从一个只喜欢用多媒体的老师,变成习惯在黑板上写写画画,与多媒体结合的形式上课。十月份带着她的学生们一起共绘一幅画。学生跟着电脑另一端的老师一起画画开心的不得了,她学生的作品给了她身边所有人很多惊喜。

    2017年12月份李老师更是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同时丝丝老师将她拉进青椒优秀教师群,开启了她的另一个学习之旅,在群里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在分科学习开始以后,她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继续传递爱的大课表。

    相信李老师会继续学习和研究美术课,向她的梦想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续两天的小狮子终评展示在昨天落下了帷幕,四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教师,他们用着最饱满的热情,向数万名教师展示自己的风采,面对着视频,他们向全国的教师展示自己的勇敢故事,听着他们每一个动听的故事,感觉到他们一直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那份热情。在这两天中,我们每个人只有十分钟,可是互加的团队确实忙了好多天,他们认真的聆听每一位老师分享的故事,有多少个深夜也都一直忙碌着,看到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怎么能不勇敢,在这里我想说,互加团队的老师辛苦了,你们是我最美丽的遇见!

B3—8拜泉0485田庆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感动和不舍,为期两天的小狮子终评网络面试拉下了帷幕,这两天满满的感动。安妮老师和小雨老师一路的陪伴,还有各位评委老师的深切关心,让我们这些小狮子们非常感动,还有各位小伙伴们一路给我们加油打气,这些都是青椒计划给我们带来的,真的,能够走到这里,已经是莫大的幸福了,不论结果怎样,我已无悔,有幸得到奖励我可以更好的帮助我的孩子们改善下学习资源,没有得到,我也依然会坚持奉献爱给他们,让他们也可以像小布娃娃一样幸福成长!未来已来,我们不在等待,一起加油吧!利用假期,充电走起!

B3—9拜泉张雪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0位和大家分享的是拜泉0722杨玉申老师:从加入青椒学习那天开始,青椒学习成为了她生命中的一部分。走上了教育、教学工作岗位那天起她就暗自立下誓言:要做一名好老师,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做一名业务过硬的老师。

    杨老师说:通过青椒学习,实践证明,学中干,干中学,虚心学习,虚心请教,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才是提高和发展自己的最有效的方法和途径,是提升自己的不二法门。

  她通过青椒计划,互加行动力,九宫格大赛,21天行动力,青椒学习之旅,读书之旅,绘画交流,认识了很多相同爱好的人,志同相投的人。微小的幸福就在身边,知足常乐就是天堂。

    为了事业的奉献,是崇高的奉献,为了学生的奉献,是充满激情的奉献,作为一名教师,杨老师为从事这份伟大的事业深感骄傲,这也正是杨老师的工作动力所在,为了这份事业,她无怨无悔,为了这份事业,她愿意奉献她的一切。

    我们相信杨老师会成为越来越勇敢的小狮子,去影响更多的人,做更多的贡献。让我们一起祝愿杨玉申老师的理想和信念的旗帜永远高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1位分享的是郭丽红老师,她是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三道镇中心学校的一名语文教师。毕业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高等师范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是她终身奉行的原则。

    20年的教学实践,她不断学习,努力实践。在教学中,她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她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受到领导,家长,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县级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发表了多篇论文,分别获得国家级、市级、县级奖励。她积极乡村教育事业,积极学习互联网知识,敢于创新,乐于实践。在教学实践中,影响他人,带动他人成长,时刻起到榜样的作用。她会像一只小狮子一样,勇敢无畏,自信坚定地逐梦,奔跑在乡村教育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2位出场的是来自黑龙江省拜泉县三道镇中心学校的王海玲老师。她担任的学科是一年级的语文和数学。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份热爱,她带着小小的梦想走上乡村教育之路,开启了职业生涯的勇敢之旅。成为一名工作一线的乡村教师,她勤奋乐学,勇于探索,拥抱互联网,引入名师课程,不断地尝试,将学习变得生动有趣。

    她争取让孩子们变得与时俱进,阳光自信。她的乡村教育梦想是让每个孩子都有拥抱自己的梦想的能力。走出山村,走向未来。

    乡村教育前路艰辛,任重道远,但她会默默坚守,用自己的力量去助力孩子们的未来并将小狮子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不忘初心,白首无悔!越努力越幸运,相信她和孩子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组打卡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冰:

    每个人都心怀有梦想,只要有勇气就有新生,我们要用不灭的信念与勇气让改变发生!感恩遇见,感恩互加青椒学习平台,也感恩凯迪拉克公司和各企业的支持,让我们平凡的乡村教师也有精彩!小狮子计划,即将落下帷幕,但我们知道这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学习征程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景艳:

《美丽的“橙”字,美丽的未来》

有人大器晚成,有人一举成名,我们没有想过要功成名就。更没有只顾自我前程。我们只想不再墨守成规,遇到心悦诚服的老师们,我们诚心诚意求进步,学习精神一脉相承,不去诚惶诚恐等成绩。

人心如秤,我们要做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家长们称心如意,让孩子们拥有锦绣前程。

我们众志成城,精诚团结,乘风破浪,百练成钢,成群结队前行。彼此相辅相成,互相指引,开诚布公。相信吧,一定会等到功到自然成那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玲玲:

    因为青椒互加,因为互联网的学习,让我们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人走到了一起,未来的教育路上我们不会孤单,未来的学习路上,我们并肩同行,虽然不曾相识,但我们的梦想相同,虽然我们不曾相见,但我们报团取暖,最后我们真的一起成长起来,站在了终极评审的舞台,神圣的日子已经完美收关,我们不曾因为乡村的苦累而放弃每一个孩子,为他们竭力付出所有的爱,给我太多的感动,感动着这一路的坚持,不放弃,感动着这些善良朴实的心,我们的坚持终将美好。

  无数个之后,更多的是考虑未来的路如何去走,未来一定比我们想象的要快,要知道比知识重要的是经验,比经验重要的是人的悟性,此刻此时如果我们不努力,不跟上时代的步伐,未来我们就极大可能被时代所淘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将是互联网中自有颜如玉,互联网中自有黄金屋,拥抱互联网,拥有大世界,加油,乡村教师们,未来我们一起为乡村教育赋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孙树彪:

    我们们每一位勇敢的小狮子,四百八十分之一 ,都是幸运的,自从参加青椒计划的培训学习的那一天起,就坚持学习,从成为一名优秀的学员,青椒种子冬令营地参与记录着想去者,充电行动以及勇敢的小狮子,一次次地蜕变,都记录着辛勤地付出,流淌着辛勤的汗水与泪水。留下了感人的故事。四百八十分之一,不是终极的目标,要与青椒计划互加计划结伴同行,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 ,越努力,越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艳妍:

    最初触动我的是一个个与我相似,又与我不同的故事。我们来自全国各地,同为乡村教师,因为共同的目标齐聚于此,我们有着对教育的热忱,我们有着对未来教育的向往。每个面试的小狮子都拥有自己的一片草原,都在他们自己的草原上书写着不同的传奇,他们勇敢,他们坚强,他们内心坚定,他们不畏困难,他们勇往直前!在乡村教育事业上,我们不是在孤军奋战,在各个角落,都有着与我们一样人,为了祖国的未来,坚守在贫困、落后的乡村,默默付出,不计回报,只为了心中那一份坚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桂娟:

一年前,我们作为一名青椒计划学员,互加计划“双师课堂”中的一员,如同学生一般,积极拥抱互联网,从刚开始的被动接受学习、到后来的主动学习、主动分享、主动去社群交流、主动去帮助别人……我们学习到了想要乡村教育有发展,我们要助力乡村教育,必须抛弃“旧有的教学观念、旧有的思维模式、运用互联网+教育的方式”来让我们工作的村小不再成为教育孤岛,而是教育群体聚集地。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当中,让我们不仅桃李满天下,还要通过互联网名扬天下。我们“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们要让我们的学生和我们一样,通过互联网走出大山、走出农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红梅:

  不管我们身处何方,互联网都能把我们会聚在一起,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更远,我坚信让我们一起启航,一群勇敢的小狮子奔跑在乡村教育的路上。因为背后有互加团队的力量,免费学习,还有奖励,这是何等的高尚。都是因为心中有爱,为了乡村的孩子们,让乡村的孩子们踮起脚尖看世界,为了明天,为了梦想,我们继续奋斗在乡村教育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舒丽虹:

    紧张的终评展示结束了,倍感亲切与振奋,因为我们一家人(480名成员)相聚在镜头前述说着自己的故事,有共鸣,有感到,有敬佩。今天我有说坚持,为什么没有报酬依然坚持学习,因为我们可以进步,可以相互学习,是互加把这群可爱的教育者聚拢在一起,还有先进的网络链接,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成长所必须的品德,都是能让我坚持学习的动力。看到学生们喜欢开口说话表达了,看到孩子们脸上充满自信了,看到小朋友们在家里主动招待客人,家长满意的笑了,这是一切无言的证明,互加课程美丽有效,所以我会继续坚持学习,争取做到最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侣丹丹:

    一年的青椒之旅,拥抱互加,拥抱互联网,网络学习提升自我,是每个青椒小伙伴的梦想。一路走来,太多的勇敢故事,精彩的网络展示,感动鼓舞着每个青椒学员,让我们的心为之沸腾。每个小狮子都有自己的勇敢之处,听到他们的故事,为之动容,他们在学习中迅速成长,成为践行互联网加教育的精英,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全体青椒的风采。为我们480位勇敢的小狮子喝彩,你们是最棒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王岩:

青椒计划不一般,课程设置能量满。

公益课程有特点,师德专业分时间。

名师大家与教授,传授思想和信念。

互联网+教育闪,弥补教育的短板。

打卡简书数据端,智慧勇敢精彩现。

暑期能源互加揽,“兴”成长计划真耀眼。

统一时间和地点,日日课程新理念。

吸纳学员永不断,学习力你追我敢。

优秀作业很惊艳,激励大家勇向前。

老学员带动新学员,新学员也非等闲。

雄“师”闯关四百八,参与面试展才华,

教育故事人人夸,未来教育靠大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红梅:

    紧张的终评展示结束了,倍感亲切与振奋,因为我们一家人(480名成员)相聚在镜头前述说着自己的故事,有共鸣,有感到,有敬佩。今天我有说坚持,为什么没有报酬依然坚持学习,因为我们可以进步,可以相互学习,是互加把这群可爱的教育者聚拢在一起,还有先进的网络链接,优质的教学资源,学生成长所必须的品德,都是能让我坚持学习的动力。看到学生们喜欢开口说话表达了,看到孩子们脸上充满自信了,看到小朋友们在家里主动招待客人,家长满意的笑了,这是一切无言的证明,互加课程美丽有效,所以我会继续坚持学习,争取做到最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崔永斌:

    自从参加互加学习,学生少了孤独,多了欢笑,每天都很充实,很开心。彩虹花课程和夏加儿美术课程给我的孩子带来了不仅是快乐,更是新的人生体验。老师们精彩的阅读和用心的绘画吸引了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学到了知识、收获了感动。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珍惜所有人的付出。加油,孩子们,跟着互加的课程茁壮成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玉莲:

    能有幸参加小狮子计划终评展示,又激动又紧张。看到别的老师们的展示,他们的努力,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坚持,深深的触动了我。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教育理念一直在独村教学点工作的我真是大开眼界!受益匪啊!你们的故事你们分享的教学理念在今后我的教育道路上一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互加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即锻炼自己又能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在今后的与互加并肩学习的路上一定更加努力更勇敢的奔跑在教育的前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组打卡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1—龙潭496崔秋英

今天下午小狮子展示我是第一个,从昨天开始我一直在线观看老师们的分享,橙心橙意队的老师们自信,阳光,多才多艺,一边被老师们的勇敢故事所感动,一边回忆自己。我的孩子们以前学的是朝语文,现在学的是汉语文,我利用一切资源启发她们写诗,后来我们开始着手办惠恩的诗集,这本诗集得到了时朝莉老师,李文华教授的青睐。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让我觉得乡村的孩子没比城里的孩子差,只要有好的平台,他们也会像牡丹一样绚丽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2吉林龙潭129李颖

      在她的小打卡中,我们能够看到她对自己的一段话:

原先的你,得过且过,不够自信,但你是一个认真踏实的人,2017年9月开始,青椒学习成为了你一项很重要的任务。你从曾经的不敢在领导同事描述展示自己的普通教师,通过这一年的青椒学习,参与社群活动,大大改变了。在父亲住院的时候你因为忧心过度想过放弃学习,但是一如既往的咬牙坚持了下来,你拓宽了视野,变得积极自信,收获到了数不清的荣誉,现在的你动力十足,相信自己终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3 -吉林龙潭089李响

      曾在政府工作非常不错的我,因为从小的梦想是教师,于是毅然辞职通过教师考试的成为了一名初中语文教师!走进了我最爱的课堂!遇见了我最爱的学生们!还记得青椒板书大赛,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一幅古诗绘画图,快乐的学会了《峨眉山月歌》这首诗,没想到获得了板书大赛一等奖!这是对孩子们和我最大的鼓励,从那以后,我们还用这样愉快的学习方式进行了文言文《狼》的背诵及理解,结果依旧喜人!这激励着我,在青椒计划中不断的学习,在这半年以来的学习中,我最大的体会就是,除了外在的推动力,自身的努力和坚持也很重要!当你亲自实践课程直播时,才能体会每次青椒课程前期准备的不易,才能感受直播带来的紧张和意外情况发生时如何应变,更加深刻的懂得了别人鼓励所带来的力量!一切的伟大,源于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4-吉林龙潭153陈鑫

是青椒计划和互加计划,使她和孩子们成为勇敢的小狮子,这是她改编歌曲《青椒故事》:

青椒故事多,

学习社群化,

若是你到青椒来,

收获特别多。

教授来讲课,

学员互帮忙,

听课、简书小打卡,

这里全包括。

互加故事多,

扶贫又扶智,

若是你到互加来,

课程特别多。

晨读和外教,

绘画和音乐,

手工、舞蹈和财商,

这里全包括。

讲的讲,学的学,

双师课堂真不错,

请你和学生一起来,

课表常相伴,

互加常相伴,

沪江常相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5-龙潭307付巍巍

七场共480位勇敢的小狮子在两天内分享了自己勇敢的故事。每一位有教育情怀的老师都是优秀的,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编织着属于我们和孩子的教育故事,书写着我们的教育人生,孩子们因为我们的提升、因为乡村大课表的传递,链接了优质的课程,打开了看世界的一扇窗,快乐成长,阳光自信。每个老师都克服了许多困难,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故事,每个人都很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6王晓野

这是中国历史上有史以来这么大范围的教师线上面试比赛,两天七队42场471位乡村教师在线直播展示,15位评委全部在线对话,3万人次在线参与观摩,感谢小狮子计划对互加计划和青椒计划的大力支持,互联网为乡村教育赋能,真实的改变已经发生!

    来自吉林龙潭区的12位勇敢的小狮子向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展示了他们几年来勇敢的小故事,这12名教师中有从教40多年的老教师,也有新入职的年轻教师,看着他们的努力与坚持,让我也倍受鼓舞,虽然我算是半个乡村教师,因为2015年才从城里到农村支教,我会向常年坚守在一线的老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我也会发挥我的特长,把我的一己之力,传授给每一个乡村孩,让每一位乡村的孩子们能够走得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7-龙潭495吴淑玲

  作为一名村小教师,从教36年来一直没有离开过家乡这所学校。看到学校学生一个一个转到其他学校,看到学校仅有的三名学生,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但自己仍然坚持着,守护着!每一天,每一节课都认真用心上好,否则,总觉得对不起孩子,辜负家长期望。《美丽乡村大课表》,为师生送来了温暖,为师生点燃了爱的希望!现在孩子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贪玩,每天一遍一遍的跟着读,从未见过这么认真!音乐课上他们不再羞涩了, 都能张开嘴大声唱,孩子一天天进步着,作为老师的自己感到无比的欣慰!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思想教育,同时也陶冶了情操。从此课堂不再简单乏味,孩子们也不再寂寞孤单,他们也拥有和大学校孩子一样美好而快乐的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8牟林

橙心橙意队的展示历时两天圆满结束,两天的分享中给我最深的印象是感动,不论是年近退休的老教师,还是刚刚入职的新教师,对于互联网的认识已经走在时代的前列,我们承担着乡村教育的重任,我们更要坚守着一方沃土,扶贫先扶智,作为教师,在乡村教学一线,我们更应该先提升自己的教师核心素养,在课堂时间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承担起教导祖国未来的重任,我们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但我们却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因为我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参与互加计划,走进青椒计划,我们不再孤独,因为成长的路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与我们同行,这将是我们最终遇见最好的自己的最大的动力,坚持社群化学习,坚持互相帮助,抱团取暖,彼此分享着成长的经验,我们走在未来的路上,教育信息化改革我们冲在第一线,因为我们是全国数以万计的乡村教师的一员,我们有着自己的乡村教育梦想,坚持自己,永不放弃,用自己的青春去谱写属于乡村教育的芳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9龙潭453吴明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吴明老师:

你好!

首先说一声:这一年你辛苦了,但你的坚持终将美好!从2016年11月开始,你在CCtalk上开设了自己的农村英语公益直播课堂,为了这个直播课程,你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不怕辛苦,不辞劳累,就为了能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一些帮助。至2018年7月到北京师范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青椒计划北师大研训营,作为没上过大学的你来说,圆了你的大学梦。你用你的行动力和影响力带动学校老师和孩子们通过互加美丽乡村网络课程改变着、收获着。让互联网覆盖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每一位老师都成为了乡村教育变革的力量是你心中奋斗的目标。未来,你会继续勇敢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10龙潭410刘力菲

亲爱的刘力菲:

        你好!

你一直坚信:做一个有梦想的教师,日复一日的工作就不会简单乏味,平平淡淡的日子就会被童心染绿;做一个有梦想的教师,年复一年的生活就不会苍白枯燥,反反复复的课堂就会色彩斑斓;做一个有梦想的教师,周而复始的教学生涯就不觉得漫漫悠长,简约的教育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随着教育信息化的3.0时代向你招手,你在互+这艘巨轮上做好了披靳斩棘勇往直前的准备,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先改变自己,用行动力带动全校教师、全乡教师、乃至整个地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11王利杰

面试对于我来说已经经历过很多次,然而这次面试是与众不同的。它是一次每一次心灵与心灵碰撞,面试官也是在与我们的心灵在沟通。虽然面试官与我们隔着屏幕,但是我们却能感受到真心❤一年来的除了学习上,成长上的收获,最最最大的收获的就是陪伴,一群有能量的人的陪伴,你会觉得每一天过的特别充实。每一天都觉得不够用。

我们欣然看见自己的改变,更希望学生也能通过互联网改变。因为能够遇到互加真是幸运。因为它知我村小所需,懂我村小不足,真真实实的为村小着想。

未来的路才刚刚开始,我希望带着

自己的学生走向更大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B5-12-莒县352孙仕梅

从去年九月份我们加入了互加的“乡村青年教师公益计划”到现在的入围小狮子计划终极展示活动,听了三十多个才华横溢的老师分享自己的勇敢故事,我突然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是的,一个人行走会走得很快,一群人走会走得很远!只因我们不甘于平凡,心中有期望,所以脚下才会有这么大的力量!是你们强大的行动力让我生出敬畏之心,是你们的分享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

要向你们看齐,更会不断地努力!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橙心橙意六组→真橙打卡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1莒县206朱国慧

这两天听了很多勇敢的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59岁的老教师,虽然快退休了,但是还是坚持不懈地学习,不只自己学习,还带动了周围的人学习,真的让我敬佩。虽然自己并不优秀,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我深信“只要开始就不会太晚”,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生活!

朱国慧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2莒县271贾友彩

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述说着自己的教育故事,分享着自己学习的成长历程,在互加计划这个大家庭里抱团成长,共同进步,为同一个教育梦想而奋斗,那么努力,相信自己,我们终将会从小狮子蜕变成狮子王的!

贾友彩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3莒县1518刘兴玲

在别人的质疑中,我从未停下脚步。不但没有影响班级成绩,而且我们班的学生个个阳光自信,文明高雅,乐学善思。我们班的量化成绩,已经连续三个学期是全校第一,有时出现一个月零扣分的奇迹。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去年被评为“乡村特级教师”,今年又被评为“日照市教学能手”“日照市优秀乡村教师”,这些成绩的取得完全得益于青椒学习,如果没有青椒,就没有我超前的思想和有效的方法。未来已来,我已经生活在未来,我还将带动更多的老师走在未来的路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4莒县314安丹

        在青椒计划所有的活动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教育故事九宫格,你一笔一笔画出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重温过去,重寻初心,重新开始。从一名青椒,到青椒种子,再到如今的小狮子,你在不断的提高自己,正因为积蓄着这些源源不断的力量,你才有能力带着那群乡村孩子往前迈出一步!

请你深深记住岗前培训中丁榕老师的这段话:在教育过程中,要以心交换心,以爱呼唤爱,在信任中寻找信任。近二十年的求学之路,你已走过,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接下来,你要助你的学生一臂之力,帮他们舒展开稚嫩的小翅膀,飞出去,看看另一片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5莒县1527宋时梅

这两天来,我从头到认真聆听小狮子们的勇敢的故事展示,每一名小狮子都特别优秀,每一个小狮子都有精彩的故事,都非常了不起!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需要我学的太多了,但最紧的是,我要让互十全面进我的初中生课堂!为我加油!

宋时梅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6莒县334孙记玉

互加

你是勇敢

生而就为乡村教育摇旗呐喊

站在朝阳的青岩上

让乡村教育之声响彻四方

为走上杏坛的老师

点燃一盏有温度的引路灯

互加,

你是包容,

张开双手 用爱拥抱天南海北,

扎根在网络的沃土中,

无论学生上千,还是孤独的教学点,

都因博大的胸怀,

让乡野田林间传递着的梦想课表 绽放光彩。

互加,

你是陪伴,

从稚嫩懵懂的青椒到成熟担当的狮子,

一路虽有泪水迷茫,坎坷曲折,

可不曾退变的支持让追梦者背后有山,前方有海,心中有光,

当陪伴变成最长情的温暖,

一群人的朝圣拥有了改变时代的震撼。

这就是互加,

这就是教育,

这就是生命,

这就是千千万万个“我们”。

谨以此诗感谢互加所有工作人员的一路陪伴,更感谢安妮老师和小雨老师的辛苦付出,橙队的老师有你们,何其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7莒县1540夏晓丽

这是我送给互加和小狮子们的一幅画:

我虽然画得不好,但是我是用心在画的,让我来说一下这幅画的意义:中间是一只头戴桂冠的勇敢的小狮子,这是我们精神的吉祥物;四周的“日、月、星、云”象征着天气的阴晴变化与斗转星移四季变化,我希望:无论天气如何,无论外界有什么困难,无论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我们都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要让心的原野阳光明媚;四颗感恩的心里珍藏着我们通过互加学习收获了小狮子美好的品质:非凡的勇气,强大的力量,必胜的信心,完美的坚持。小狮子,大勇敢。无奋斗,不青春。让我们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出真知,让我们去行动吧!去收获吧!加油!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8莒县357李秀琴

九月份第一次尝试九宫格教育绘画故事,是对自己五年代课生涯的回顾,是一次总结,更是对过去的释怀。一路走来,更多的是辛酸委屈,也时刻告诉自己:心若向阳,无畏悲伤。在阳光铺洒的土壤下,学会向下扎根,果断而坚定。

那些曾经相扶的日子,那些明媚,那些暖,时光会记得。

成长就要能承受向下扎根时的平淡、寂寞与煎熬,把人生中的每一个困难都当成是“往下扎根”的挑战和机遇。勇于向下扎根, 才能更蓬勃地向上生长!

为你的勇气赋能,也祈愿你能更沉稳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9莒县1464何永超

在2017年的暑假,一场美好的相遇让你重新拾起了改变自己改变教育环境的斗志,你参加了由华丽学院张嵩老师主讲的全国乡村英语教师培训计划,你被张嵩老师伤的遍体鳞伤,但是也激发起了你不服输的斗志,即使最后你没有成为最优秀的,但你也在这场历练中看到了自己的改变,这改变让你欣喜,原来那个充满教育理想的自己并没有离你而去。

你在心里一直告诉自己:即使再渺小的力量也能默默改变这个世界,何况在青椒计划和互加小伙伴们的鼓励下,你们现在的队伍越来越强大,每当你看到每个人身上散发的闪光点,你就感到无比欣喜,每一位乡村老师都是一颗颗种子,这一颗颗的种子在自己的乡村散发着教育希望的光芒,你知道这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一定会慢慢改变乡村教育的现状,你也知道所有的梦想在不懈的努力下都会开花,你更加坚定执着,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都会让孩子们绽放灿烂的笑脸!

你也一直坚信:你就是一棵小草,渴望阳光渴望成长的小草,你相信只要面向阳光,你就会快速成长,即使再渺小的身躯,抱团取暖,你也会拥有撼动这个世界的力量!

何永超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10莒县1407段志鹏

仔细回顾参加工作这两年来,尤其是在2017年10月12日接触了互加计划,成为青椒计划中的一员之后,你已经多少个第一次呢?第一次成班主任,第一次上台演讲,第一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第一次参加青椒计划成为其中的一员,第一次在网络上学习并与全国同仁们交流,第一次被校长委以重任组织校级活动“感恩蓝丝带”主题班会并被评为优秀组织学校,第一次写帖子,第一次打卡,第一次能够参加全国范围的活动……数不清的第一次,在不知不觉的就这样过了!

        是什么让你变得越来越优秀呢?是的,是因为遇上了沪江,因为有了CCtalk。

      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条件,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课堂,让他们也能得到全面发展,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你其实是一个有想法、“爱折腾”、不安现状的人,所以不要自卑,大胆的尝试,要知道,一切的伟大,都源于一次次勇敢的开始和尝试!加油,,做一头不畏艰难,勇敢尝试的小狮子!而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B6-11莒县025盛秀芹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网络面试,

第一次在全国的老师面前展示自己,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优秀老师的真面孔,

第一次突破了自己紧张的情绪,

第一次有那么多老师为我点赞

我用我第一次做刮画来回报大家,七彩的小狮子都是最勇敢的,为你们加油打气!你们是最棒的!我从此也爱上刮画。我真的特别的震撼,互加计划真是有无穷大的力量把这么多优秀的老师聚集到一起,仿佛是知识能量的大爆发!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我们坚信在那么多优秀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乡村教育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回报,我们一路前行勇敢的小狮子们继续努力,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B6-12莒县387孙丽

感恩蓝丝带,彩虹花阅读,互加种子,感恩母亲节,夏加儿美术,这些异彩纷呈的课程让你和班里的孩子们有了别样的学习体验,孩子们喜欢这样的课程,也喜欢与你在一起学习成长。你喜欢见证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的成长之路,互加计划给你的青年教师生涯涂满了绮丽的色彩,你也坚信在以后的为人师的道路上你会更坚定勇敢前行去,因为你是一只勇敢的小狮子。


        心在远方,路在脚下。所有的小伙伴们都会因为这一段难忘的学习历程终生受益。我们的脚步不会停下,今天的积累是为了明天的努力。感谢互加所有工作人员,感谢互加领导,感谢吴校,感谢社会公益组织对本次小狮子计划的大力支持。

        心中有爱,梦想就会开花。愿所有教育工作者用心体会教书育人的力量,勇于拼搏,不断进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