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加助力乡村教育均衡,桂冠青椒奋勇逐梦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加计划的初心就是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助力中国教育的底部攻坚,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已建立和正建立的丰功伟绩将会永远彪炳史册。互加教育丰富了我们的农村课堂,增长了我校师生的见识,拓宽我们的视野,引领我们跟进互联网新时代的步伐。借助互加计划的资源与平台,偏远乡村的小规模学校迎来了教育资源公平化的春天,美丽中国乡村处处中小学刮起了“互联网教育”的创新之风,不同以往的教育教学模式,激发了我们一线教师对于改变传统教育现状的信心与决心,全国各地头戴桂冠的青椒毕业生更是不忘初心奋勇逐梦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加计划正在构建出一个立足于互联网的教育公益生态。我们敬爱的吴虹校长欣慰地说:“山的那边是什么?是互联网。我们用互联网让山里的孩子看到了山外的世界。” “互加” 教育区别于传统教育的根本,不在于信息技术的运用,重要的在于教师教育理念的更新,注重教师的内驱力,强调教师必须具有互联网思维,即学会链接和分享。“互联网+教育”的应用实践,既是当今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必然。用互联网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改变传统教与学的方式,互加计划的愿景已经在中国乡村学校的版图上描绘出一幅蔚蔚可观的画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20日晚,青椒计划2017级第一届网络学员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84天,第一届青椒学员,迎来青椒毕业季。在互加专家团队的引领下,青椒小伙伴们携手并肩谱写华章,各位毕业典礼为感恩遇见,美丽蜕变,画上一个最美的感叹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典礼由吴虹校长主持,她那多么熟悉的声音,陪伴我们青椒学员多少个夜晚啊?从来都不想离开,永远也不会忘记!亲切和蔼的吴虹校长的谆谆教导不断激励青椒学员由互加教育的“知之者”逐渐蜕变成为互加教育的“好之者”和“乐之者”,继而成为互加教育最具行动力的“践行者”,甚至成长为互加教育特别勇敢的“创新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敬爱的汤敏博士为青椒毕业典礼上给所有乡村教师致贺词,慈眉善目的他一直微笑着,他的语言朴素却有力量。他是中国扶贫攻坚办、友成基金会、同时也是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发起者。汤博士曾经说过:未来会怎样,我们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清楚,要抓住这些新机遇,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我们需要全新的教育!我们更需要多样化的教育体系。他还对青椒表达了殷切希望:乡村教师要不断学习,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他还提到了未来畅想:以后这种公益教育要推及到乡村医生,乡村妈妈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智者行千里,天下慧于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上路,总会遇上庆典!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所有的遇见,庆祝所有的蜕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之路与不平凡的你

平凡之路坚守为不平凡

普通之事做强为不普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加与青椒一起走过的日子———284天!在这幸运的284天里,有170位导师引领我们一起走过,课程全部播放时间高达2万分钟,课程累计参与超过百万人次,青椒们认真勤奋地学习,完成听课作业、简书字数累计近60万,完成课后心得分享小打卡累计20余万次!这些数字足以让人惊叹,我们乡村教师的学习力之强是震撼人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专家名师的引领,是他们精心助力青椒学员前行;感恩我们的导师,向他们致敬!

        这一年,在青椒计划,有这么多导师与我们同行。他们倾囊相授,想把最好、最接地气的理论和经验分享,助力乡村教师成长不孤单,为乡村孩子带来更好的明天。

        这一年,在青椒计划,我们和这么多同伴一起走过,绝大多数我们从未见过,却是彼此最好的“同学”,带来无限向上的同伴力量。

        用最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武装我们的乡村教师,借助互联网把最好的教育资源输送、作用到农村地区学校,老师们绽放芳华,孩子们沐浴先进教育的雨露阳光,这是我们的梦想,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椒计划”(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为乡村青年教师免费提供师德成长课程、专业发展课程、网络课程资源与课程教学整合、新师徒制实践、社群化成长平台等五类资源,借着“青椒计划”的东风,全国各地的青椒学员快速转变了并适应了乡村教师的新角色,掌握现代了的教育理念与方式,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戴上了互加给我们青椒毕业生精心编织的七彩斑斓的桂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加教育,意味着一种教育理想,一股教育激情,一份悲天闵人的公益情怀,一项教育行动。咱们敬爱的吴校长带领互加团队不断前行,互加村小荣耀班,4省9校,美丽中国的乡村孩子幸运又幸福,能够使用平板学习,能够在网络课堂里的乐学精彩的课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狮子计划旨在鼓励乡村教师学习、尝试、应用、受益于互联网教育模式,提升教学能力,实现自我成长,勇敢改变自己,以此辐射更多乡村教师、乡村学校甚至更广泛的社会大众,让“互联网+教育”产生最大效益,最终通过这些乡村教师,为每个孩子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贺得奖的教育局!并衷心感谢莒县教育局的领导高瞻远瞩,给我们莒县的教师报名参加学习,培训是给我们教师的最大福祉,教师综合素养得以提升,那么最终学生是最大的受益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贺优秀的青椒学员走进北师大的金色象牙塔里镀金深造!相信我们莒县的何永超老师一定会把很多的真经带回来莒县,引领更多的教师逐梦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优秀青椒代表,还为我们第一届青椒毕业生准备了精彩的节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青椒学员都在争相分享互加2018年暑期网络研修大课表,互加又给我们准备了暑假大礼包,这个暑假我们又将享用互加教育的饕餮盛宴,感谢!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心纯洁、热烈、美好,她是人生起点的希冀与梦想,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念,迷途困挫中的责任与担当,铅华尽染时的恪守与坚持。她在向真向善向美的追寻中,在升迁进退的守候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虹校长满怀期盼地嘱咐我们:时代在改变,我们的老师是不是用该更努力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给孩子一缕温暖的阳光,孩子会给你一个明媚太阳!用心,用爱,努力做到最好!尊重和爱护学生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对待一朵玫瑰花上颤动欲坠的露珠。一生最美是奉献,播撒师爱,让孩子们茁壮成长。用眼去观察孩子的世界,用心去聆听孩子的世界。走进孩子的世界和他们共同生活,共同游戏,愉悦地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既然已在路上,就要奔向前方;既然已有梦想,就要扬帆远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互加把青椒乡村教育之梦照亮

(莒县峤山镇中心初级中学  莒县1540夏晓丽)

青椒乡村教育之梦

乘着互加的斑斓双翼翱翔

让我心随激情飞扬

梦随理想共舞

一个理想的教师

应该是个天生会做梦的教师

每个学生的心灵都是一片绿叶

每一片绿叶下面都是一个七彩斑斓的心灵世界

心如宇宙

其间万物流转

我愿意做一把开启学生心灵的钥匙

和学生一起成长

只要精心地对待教育

教育就会成为点燃生命的火焰

亲爱的教育同仁们

互加的美好计划

滴水穿石的成就

只问耕耘的精神

高于命运的理想

历史选择的天时

花开处处的地利

八方护持的人和

犹如一张张鼓起的风帆

将我们推到涨潮的海上

世事常呈波浪式起伏

世事难逃潮涨潮落的规律

让我们把握属于我们的机会

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随潮而歌

踏浪而行

以免潮水退去

折戟沉沙

空怀使命

黯然神伤

心无旁骛

要有一颗赤子之心

互加教会我们终身学习

过完整幸福的教育生活

争取做一个智慧型的老师

智慧型教师要具备两个翅膀

阳光心理和教学智慧

这样才能在空中翱翔

并领飞学子蹁跹起舞于知识的海洋

亲爱的教育同仁们

让我们携手并肩

打造“青椒乡村教育之梦”

让每一个学生的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

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学生的一切

为了一切学生

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这是我们所要追求的教育的最好效果

也是我们努力追求的教育的终极目标

青椒乡村教育之梦

心花开处

梦想成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是经过时间的打磨,大多数已经渐渐地被尘埃覆盖。无论正在经历什么,都请你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其实无论生活多么艰难,多么忙乱,只要我们心无旁骛,总能待到水滴石穿的那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们只要像太阳花一样,每天面朝太阳,那么心里总会有一片明媚,可以记得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说到底,还是坚持二字,所有的事情都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行动,就有收获!坚持,才有奇迹!我们的坚持,终将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