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术训练营之 结营作业:借小我修无我

http://www.jianshu.com/p/a397e830a19f   分身术训练营之 预习作业

http://www.jianshu.com/p/f0abb576709a    分身术训练营 作业之一:直面小我,但不跟随

http://www.jianshu.com/p/570ac2e8bee2   分身术训练营 作业之二:负面情绪真的是“负”的 吗?

http://www.jianshu.com/p/fd19de3f722d    分身术训练营 作业之三:执念妄念,我不搭理你

分身术训练营之 结营作业

                                                    借小我修无我

       三天的训练营课程结束了,对于结营作业我迟迟不想动手,因为心中有很多话想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回顾三天的课程,8月13日的语言,8月14日的情绪,8月15日的念头,老师引领我们一步步深入到自己的信念系统,去让我们看到真正阻碍我们积极主动的其实不是别人,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因为有了妄念执念而产生了对自己太多的限制性信念,由此会产生各种负面情绪,因为小我的趋利避害此时我们会选择逃避,不去直面就无法完成情绪体验,于是乎在外境的触发之下,语言这个我们最常用的宣泄方式就会成为伤己伤人的利刃,令自己陷入被动的局面。以此又对自己产生很多限制性信念把自己困在原地,不接纳不谅解自己,一步步的陷入内耗的泥潭不得出离,形成了恶性循环。当看清了整个回路,我长舒了一口气,原来我是这么一回事啊。所幸老师给了我们可爱的BTAFE的正念模型,当我们察觉到自己的语言、情绪和念头出现了消极的状态,我们就把表拿出来填一填,内观下,问问亲爱的小我,你咋地了,和自己亲密的待在一起,这是我决心去做一生的事。

       参加训练营的这几天,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状态积极了,遇到什么事情,哪怕很小的一件事,比如被空调吹的很冷啊,都会问自己积极主动了吗,事情真的只能这样了吗,去寻找解决方案了吗?老妹见了我也说我眼神和原来也不一样了。之前的我,拿着随缘来掩盖自己的无能无助无价值感,但是通过老师的课我扭转了消极的状态,我会主动去扼住命运的喉咙,命运是选择和创造连接起来的轨迹,除了选择,更能创造。我也会对自己计划外的需求延迟满足,摸索自己的自律之路。

       现在我对“积极主动”的了解是,只要你愿意并相信,并且强度够强烈,内耗就会减少,行动力就会提高,行动就会有力量,就在刺激和回应之间至少有三个选择。如果我可以一直“积极主动”,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实现请老师来我的城市讲课的愿望,我一定可以圆满完成功课,我一定可以学好数学和说好英语,总之我一定可以活成我想活成的样子。在这三天中自己最大的收获一是状态积极了,以前动不动就迷茫无力的症状减轻了。二是初步看清了自己,知道自己是咋回事。三是找到了解决之道,白兔爱肥鹅正念模型。打压小我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的,先尊重小我,接纳小我,允许小我发声,倾听它理解它,一定程度上满足他,再去说服小我,最终引领小我完成体验奔向理性的我。

       其实我不觉得我有资格去评价训练营,但粗浅的说说我个人的感受吧。首先训练营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把理论落地,一步步教给我们如何去操练,去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这里强调的是先去做,再去做好。从不做到做,单单改变行为其实是相对容易的一件事。只有开始做了,才有机会做好。其次是体系严密。学习体系是一环扣一环,步步深入的,由浅入深的引领我们去认识自己,从课前的预热互动,到课程讲解,中间的互动问答,到最后的答疑环节,作业布置和提交,整个学习的流程很完整,满足了我期待的学习方式。因为有了这个训练营,我才不断的被触发和驱动着去在一周内写出了将近一万字的自白,不断地去和自己的信念系统沟通,去和他们在一起。三是团队没有因为免费的课程而马虎对待。老师会答疑到十一点多,你们辛苦了。提个小小建议,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老师能否给我们的作业留下中肯的意见或是感受,以便纠偏和改正。

       我已经把分身术训练营推荐给了我身边的小伙伴,我对她们说,如果够厌倦现在的状态,非常想突破,那么来训练营吧,小组学习会逼迫你不断的向内审视自己的内心,通过作业的输出,强迫自己必须静下来面对自己的内心,去整合自己学到的知识,这个过程是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个助人的过程。

      我想对训练营的同期朋友们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训练营是结束了,但修行才刚刚开始。愿我们早日在高阶训练营碰面,并把这些训练成果扩散给周围的亲人和朋友,让大家一起都来持续高效的成长。”

       最后,我想说如果没有老师精彩到位的授课,可能我现在还在消极的忍受着。之所以说消极的忍受,是因为心有不甘。为什么小我不甘心,因为他没有被看到,没有被满足,所以他假装被驯服之后又出来反弹了。现在我想搞明白,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最近对自己很愤怒,我感觉我被捆绑的很难受。有多厌倦,就有多想出离!是的,我要突破,我要改变,我要成长,我要做那水泥砖头重压下的小草,我要倔强的生长,我是倔强扎实的树!而能值遇良师益友,这本身就证明了吸引力法则,你相信什么就会吸引什么来到你身边。之所以是我们这帮人凑在了一起,是因为我们共同的心愿,把我们从四面八方吸引在了一起。来吧,勇敢的去相信吧,相信我们在每个当下已经最美,相信我们值得拥有,相信我们已足够丰沛。是的,亲爱的小我,我真的不在需要什么了,我已经足够丰沛,我很满足。

        感恩团队每一位成员的付出,感恩这美丽的遇见,感恩自己的倔强,我会一直在路上!



附:                                    给亲爱的小我一封信:

我内心亲爱的小孩:

       35年了,你过得好吗?来吧,向我猛烈的吐槽吧,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耐心听你讲完,会温柔的专注的理解的看着你。

      我听到了你更多的抱怨,愤恨,压抑,不满,当然也有你的喜与乐。来吧,在我这里你无需遮掩,无需害怕被抨击,请尽情的展示最真实的你,我会无条件的接纳你。

      如果没有老师,可能我们没有勇气这么去直面彼此吧,虽然也在做一些察觉的练习,但总感觉困境重重,反复无常,最直接深入的面对一直没有真正的去做。这一期的训练,打开了我们的沟通之门。能够遇见彼此,真是幸运!毕竟不是所有人这一生都能看到自己啊~

      亲爱的小孩,我知道你怕受伤,喜欢被尊重、被需要和被重视,所以你逃避,自大,你愤怒,你挣扎,你压抑,这一切都非常自然,无需得到批判。可是我也要告诉你,其实你已经很富足,没有这些你一样可以活得很好,活得更好,因为你会长大为一个理智的我。当你不再纠结于“我”的苦与乐,去相信美好已经发生在自己身上,你不断向外渴求挣扎的心会安静下来,去相信你自己本具的真善美的力量,

      我知道说服你并不容易,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会反反复复,可是我会用我最大的爱心来信任你心赏你悦纳你支持你帮助你,给你真正的爱,而非仅仅那点可怜的抓手。我会给你阳光和雨露,让你真正茁壮成长,从内在生出力量去生活。会告诉你,外界的声音很嘈杂,你需要的是聆听并相信自己内心的声音,过滤掉那些纷纷扰扰的杂音。祝我们早日融为一体,实现真正的自在。 

                                                                                                        理性的我 

                                                                                                    2016.8.17

积极自我觉察部分表格分享:因有的涉及隐私,所以没有全部展示,请谅解。写的也潦草了点,见笑了,我尽力了,我对自己的学习很满意,谢谢各位,认识你们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