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终总结

2017年,我定了三个目标:

1.写50篇800字+的文章 2017年baby小目标写作50篇

2.坐享(冥想)100天坐享习惯养成之每日感觉记录

3.减肥10斤减肥一个月,我咋样了?

完成情况:

1.写了将近300篇文章,累积40多万字

2.坐享每天30分钟,持续整个2017以及以后

3.体重增加了10斤


所以2018我就给自己制定了唯一的一个目标:

从56.5公斤体重减重到49.9公斤

减肥成功的奖励是去现场看罗胖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

2017年我做了哪些事情呢?


1.写作

持续的写作,输出来倒逼自己输入,践行一年, 从一开始的一周写三两篇,到3月份发起49天成长活动,通过外力让自己养成日更的习惯,后面又持续日更了有5个月左右,一直到8月份,后面因为了解到自己为了写作而写作,输出质量并不佳,然后又改为了一周写一篇的节奏,一直持续到现在。成长,就是不断被打脸的过程

我做了一个特别重要且正确的决定是加入了007不写就出局,加入007,我竟然被“坑”了007精神:人至践则无敌,成为了7班的一分子,007的战友们,我想对你说,因为在这个社群我又链接了对我接下来的成长很关键的朋友或者说导师,一个是加入了欢喜【一块输出】,我慢慢能够按照欢喜哥教的方法写出一篇能够让读者读下去且有收获的文章,比如与优秀的人差距太大该怎么办?四步操作帮你搞定!,而在这之前,我几乎都是按照个人的喜好,想到啥就写啥,没有方法可言,利他性也不够强,所以不管做什么很重要的一点是学会做事的方法,通俗的讲就是套路!

而通过欢喜哥的推荐,我认识了除李笑来老师(2017,这半年多来我最想感谢的一个人)以外的另一个成长导师:北大博士后核聚老师,且报名参加了老师开发的【思维编程】课程,因为学习了其中的“事实法则”,我运用到自己的实习工作中,第二个月也就是11月初就完成了一单3988的业绩,成功的由试岗员工转为正式员工,当月底薪也增加了300,后面我又干出了3单3980的业绩。而公司有新员工历时3个月才出一单转正。

12月份我办理了离职手续回到学校,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参加核聚老师开发的另一个实战课程【21天暴力突破英语】,经过21天的磨练我做到了把这23篇非常优秀的有思想的文章完整精确的编辑到了大脑里,为未来随时调用做储备,且这也是我送给自己的2018年的新年礼物——“21天,如何干成一件事?改写人生!”

非常有纪念意义!因为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给自己送给新年礼物,这是第一次,以后我打算每年都给自己赠送一个特别的新年礼物。


2.编程

加入了猴哥的大数据分析社群,学习编程R语言。baby2017年大数据学习计划,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第一点就是遇到问题自主先利用搜索引擎解决,如果没有解决再去向高手请教,于是我开始学会了翻墙,用谷歌搜索,而在这之前,我遇到问题第一反应是想不劳而获直接向人索要答案。你是“伸手党”吗?更多的关于数据分析的学习历程,可以看我的知乎专栏:数据分析践行之路,都有通过文字表达来呈现。

当然我持续了8个多月,后面因为实习做的销售岗位,暂停了一段时间,2018年我会持续实践学习编程,因为这是未来世界必备的一项技能,刘润老师在【5分钟商学院】专栏中也提到过

“不管你将来干什么,都要学习编程。因为比特的力量会改变整个世界。

你看谷歌机器人最近画的画、做的音乐,挺舒服的。人类的作曲家和画家未来会生存,但是绝大多数平庸的作曲家和平庸的画家都没有饭碗了。机器画出来很棒,你要怎么办?

我建议每一个人学编程,不是为了当工程师,而是所有AI都是由比特构建的,你最好了解与它共存的办法,学会它最基本的单元是怎么组成的”

人生最重要的选择就那么几个,选择什么样的大学什么样的专业,选择什么样的行业工作,选择和什么样的人结婚等,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选择是:选择未来!

所以我要让自己更多的注意力和时间放在和未来相关的重要的事情上,其中之一是学习编程。


3.坐享(冥想)

这个是受李笑来老师写的文字的影响,因为通过坐享可以锻炼自己的元认知能力,元认知能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反思自己的思考的能力),因为习得了它,我整个2017年情绪化的情况都少了很多,偶尔还是会有,但是元认知能力会比较快速的觉察出来从而进行调整,具体关于因为习得元认知能力的收获,可以看我之前写过的关于坐享的文章:

a.成长改变之两个多月践行坐享(专注冥想)收获

b.baby践行坐享100多天的元认知能力升级版心得分享

它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能力,而坐享每天30分钟的习惯我已经持续一年多了,以后也会持续,因为它经过培养之后已经渐渐成为了吃饭刷牙一样的刚需。

而这个习惯的养成对我的另一个积极作用是更加的对自己自信,原来我可以做一件事持续这么长时间,这是相对于我之前做事经常半途而废而产生的对比,我了解到自己原来是可以开发出持续能力的潜力的,以至于我对自己践行7年写作都有很大的信心。

接下来简要的梳理记录一下2017年自己践行过的一些事情:

1月15号开幕式,发起了28天成长活动,2月13号结束;

3月25号开幕式,发起了49天成长活动,5月14号结束;

我为什么要组织这次“和baby一起成长49天”的活动

一起成长49天#我收获了神马?

这只是一个里程碑

4月10号开始践行【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留言100天;

4月30号从学校到长沙考驾照,驾考科三考试失败复盘

2017上半年成长微总结

6月22去广东照顾做手术的老妈,在医院的几点小思考

7月11回到长沙继续练车,7月18号拿到了驾驶证;

3年考完驾照,背后的原因你想不到的虐心!

8月11号开始在北京实习,

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财富(一)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财富(二)

8月27到28号参加性格色彩基础课程;在北京学了2天性格色彩,我收获了什么?

8月31号开始做仰卧起坐,一直做到第99天从做一个到能够做99个;

9月8号到 10号参加性格色彩进阶课程

性格解析:我是如何从压抑红蜕变成健康红的成长故事!

如何理解不同性格的人?红蓝黄绿四色性格帮你揭晓!

11月底实习阶段结束;

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财富(三)

12月12号开始挑战21天英语魔鬼训练,像个“傻子”一样简单执着

2018年1月1号结束。

对2018年有什么期待了,要求不高,希望自己减肥的目标成功!

希望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制定个人2018年的成长进步本!

所以2018年我就两个关键词:减肥、进步!

过去已逝,未来已来!

想要进步,唯有践行!


祝福大家在2018新的一年里都能实现自己想要达成的目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