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成长49天#我收获了神马?

一.为什么今天就写49天成长活动的收获?

这篇文章本来想着49天成长活动完全结束后再写的,而活动要求是7周的每周一到周六打卡,周日休息,而我对自己的活动要求是49天每天写一篇文章,以此次活动为起步推动自己培养写作的刚需,实际上今天是第48天,我连续不间断的在每天晚上11点之前完成了日更48篇文章,为啥今天就写活动收获,因为想着和社群伙伴一起,今天周六老规矩主题是写自己本周的小进步,想来同志们是最后一天打卡,索性又加了一个和自己当初刚开始阶段的那个自己对比一下,看看自己有什么进步。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个人原因掉队,所以也干脆提前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二.49天成长活动还会继续升级吗?

不得不说时间过得挺快的,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发起49天成长活动,是因为之前发起过类似于本次活动的21天暑假读书分享交流活动,28天寒假成长营活动,这次索性进阶到49天成长活动,历时七周进行写作的魔鬼训练,当然也让这次参加活动的伙伴比之前参加活动的伙伴收获更多,因为分享的学习资源更多,社群的门槛提高,聚集的人脉圈数量和质量也比之前提升。

作为组织者,我对自己的要求是首先做一个有用的人,其次做一个有趣的人。那么要让自己有用,首当其冲的是要让自己有成长进步,我有进步了,那么策划的活动也将比之前更加的丰富更加的能让参与者收获更多,事实到今天的确证明了“进步”。

第一次暑假21天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十几个人参加,有的中途退出了,最后只有一个人发短信感谢我他参加活动收获了很多;

第二次寒假28天成长营,28个人到最后,采取淘汰制四次没打卡移出社群,最后有七八个人写感悟感谢活动说自己收获了不少;

第三次49天成长活动53名挑战者留到现在还有28名,运用对赌基金制度,一次没及时打卡就淘汰出局,活动更为严格,到今天做到了让28个挑战者连续七周,一周六次高强度写作打卡输出,着实用践行写作来死磕自己的成长,很开心我能见证他们的进步。

你可能会问,“还会有第四次吗?”,我能回答的是,“可能有”。

如果有,下次策划活动,门槛会更高,时间会更长,各个环节会更好玩,学习资源或者其他资源分享会更多等,一句话组织者首先要求让自己不断通过践行进步,从而策划的活动也会更完善,最主要的是让参与者成长收获更多。

如果没有,对自己的要求依然是不断通过践行成长进步,因为我有一颗想帮助更多人成长进步的情怀的心,前提是自己能成长起来,以后有能力有更多资源了,才能配得上去帮助影响更多人的情怀。

本次49天成长活动不仅仅是一名组织者,我也是其中之一的挑战者,那么作为挑战者,我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收获是什么呢?

三.49天成长活动baby收获了神马?

a.baby参加活动的心路历程

刚开始特别的兴奋,链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一起参加活动,也很是激情满满,从第一周到第4周一路着实感受自己比原来更加的有进步,比如文章字数从七八百到日写上千,甚至两三千,利他性也逐渐增强,每次输出一篇文章后,自己都有满满的成就感。然而第5周开始到现在,不知是不是回到湖南的缘故,自己一直想着如何调整状态。

因为作息时间,吃饭时间和之前很不同,再加上自己回老家,跑驾校等时间大部分花在了路上,所以当自己没啥东西写的时候,那就硬是在死磕自己了,没得写也要写,期间产生过痛苦的感觉,因为想到今天要是不打卡,作为活动组织者自己都没做好情何以堪,想起在49天成长社群的战友面前没打卡要自罚100元红包就充满了羞愧感觉,所以我不能让感觉变成现实。

最后三周着实有的文章是在死磕自己,比如之前写的《五一有感》、《天马行空走三回》等文章,但不管怎样,自己挺过来了,每篇文章死磕也达到了上千字,此处给自己点个赞。

b.baby 的进步成长收获

1.写活动文案策划的进步

一开始随意发了个动态加上私聊一些喜欢读书的伙伴就搞起了21天暑假读书分享交流会,到寒假用1个多小时简单写了个活动策划,吸引了28个上进伙伴参加活动,到本次49天成长活动着实花了两天时间写策划,写了改,改了写甚至有时候中午都没睡觉希望把策划弄好。最终招募了53名挑战者,10名热心观众助力。

2.活动发起的初衷基本实现

第一,践行“教是最好的学”

基本在每周的周日与社群伙伴分享我的成长经历,学习方法等,比如如何记录时间开销更好的管理自己,写作要避免的坑是什么,怎么通过坐享提高专注力管理自己的情绪等。

第二,寻找价值观相同的战友

这里的价值观就两个字“成长”,很开心和几十位伙伴一起挑战自己,活动当中也出现过有战友可能有点疲惫从而懈怠打卡,甚至打卡出现混乱的情况,于是一直在反复问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也在49天成长社群向战友们提出了这个问题,主要希望我们都勿忘初心,最终通过大家努力一起调整,我们提出解决方案,克服了困难。

第三,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在活动发起之前,我就持续不间断的写了19篇文章,大部分没有公开,基本写给自己看,主要是锻炼自己写的习惯,绝不告诉你们更主要的是不好意思发出来,捂脸!而参加49天成长活动,需要每天公开输出打卡,所以写作对自己要求有利他性,也有外在的压力促使我要更加认真的对待,写出来大家都看着呢。

就这样和一群伙伴一起死磕自己到现在,我想要是一个人默默孤独前行,可能一开始会走得快,但可能走不到现在49天的距离,因为有战友一起,我们共同相互践行前进。

3.更进一步领悟了死磕精神

前面写心路历程的时候讲了一部分,没东西写的时候依然死磕自己写,写作之前脑子里满满想着今天输入了什么,要输出什么,今天经历了什么事情,和什么人进行了什么交流,能不能写成文章等,甚至有时候思考了30多分钟,发现自己还没写一个字,好尴尬!

oh my god!看着时间滴滴答答的溜走,于是手放在电脑键盘上,先打起来再说,写作最重要的就三个字“写起来”,于是脑子里想什么,就码字什么,最后慢慢的灵感来了,就不间断的写,写完再检查,有没有错别字,哪些地方需要修改等,于是一篇文章就酱紫被我死磕出来了。其实有时候写到一半竟然不知道写啥了,那咋办,还是继续死磕自己敲键盘,捂脸。

4.参加49天成长活动助力了成长写作之路

回想自己年初定了一个小目标写50篇800字+的文章,想着每周写一篇,一年52个周就可以完成了,49天成长活动开始之前已经完成了20篇文章输出,而参加49天成长活动到现在是第48天,自己的水平竟然可以达到日产千字文,按照当初的目标衡量,今年还没过去一半,早已完成了这个年初小目标。

49天成长活动在践行的过程中,进而自己发愿要把写作培养成自己的刚需,就像一开始培养坐享成为刚需一样,坐享目前践行了5个多月了,持续不间断每天30分钟左右。写作持续不间断19+48=67天了,真的从没想过自己可以做一件事能如此之久,也许成长都是践行挣扎出来的吧。心怀小小的火种希望:以后我要写一本书。

五.写在最后的话

参加这次活动的收获还有很多,一起成长的战友相互督促打卡,出现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等,感觉文字的力量不足以表达。

我想49天成长活动挑战成功的结束只是一个里程碑,这以后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那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之路,不断的对自己进行认知升级迭代,不断学习清晰,准确,必要的概念,建立清晰,准确,必要的概念之间的连接,进一步打磨我们的价值观,形成指导自己行动的方法论,然后不断观察,调整,总结,继续践行来让自己进步。

关于49天成长社群的战友,虽然大部分彼此没有见过面,但却可能比那些天天见面聊天的熟人还要有感情。因为任何形式的情感,都比不上一起共同成长积累的战友情。

除了挑战者参与活动挑战自己,社群还有10名热心观众一直在看着我们死磕自己的成长,或多或少我想他们也有许多收获吧。不管是参与者还是围观群众,最主要的是希望在社群或者曾经在社群的伙伴都能让自己有收获。

接下来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