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搬家 / 耽误不起你的青春,我选择远离

文|门前一竹 原创

图|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日李淳和张建成又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场挥汗,文豆就去跑道跑步了。7圈,8圈,正在心里数着数字,突然手机响了。。。

“豆豆,你在昆山是吧?你也知道我学旅游管理的,家里没看到合适的机会,在昆山找了家旅行社可以带团出游,所以我也要去昆山了,你要收留我啊,那里人生地不熟的。因为你在我才决定去的!”

来电的是文豆的一个系的同学宁平,好朋友兼室友。

“好啊好啊,你怎么想起到昆山来了?”文豆说着,脚步渐渐慢了下来。“不过你来了倒也好,有你在,我会觉得幸福很多,你什么时候到?我去接你”

宁平是个慢性子,喜欢看书,在书中阅人无数。大学宿舍楼下的那个书屋,里面所有的书都被她读完了!依稀记得大学毕业那会,送北京室友大妞去车站。同学要走了,打她电话没人接。眼看着时间不够了,再不走就赶不上火车了。于是文豆没等她,陪着室友来到火车站。等列车都走了,打她电话依然接不通。

终于回到寝室,都十点半了。宁平若无其事的回来了,开始了洗漱。文豆问她:“平子同学,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你的手机是摆设吗?打这么多电话,你也不接。大妞都走了,说好了一起去送的嘛。”

“啊?我忘记了,今天去图书馆了,图书管理员赶我走,我才知道天黑了,我给大妞说一下,以后长聚”

“………”

看了这么多书的宁平对漫画书自然也不陌生,这使她与李淳的相处很容易,倒是对张建成不怎么说话,但也彬彬有礼。

转眼间,双十一来了!在中国大地上比春节还要火爆的节日。马云成功的把光棍节营销成了剁手节,又称买买节。今天一行4个光棍觉得还是要庆祝一下单身,恰巧第二天是周末。他们决定先下馆子再去KTV 吼一嗓子。

KTV 包间,李淳在唱着高亢激昂的《精忠报国》,宁平躺在沙发上睡着,文豆在听着,张建成则是一脸你赶快唱,唱完我来的表情。好不容易等到最后一句:马蹄南去,人北望,草青黄尘飞扬,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

“喝”字没出口,张建成就切歌了。这是罗大佑的经典老歌《你的样子》。李淳鄙视的看了一眼张建成,无奈的放下了话筒,坐在了文豆旁边。

听到“我看到远去的谁的步伐,遮住告别时哀伤过的眼神”,文豆想起了外公临走时的说的那句话:“豆豆,你要努力学习,虽然学习是最苦的一件事。你赶紧去上学吧,别迟到了。”后来文豆才从舅舅那里知道,那个时候外公脑溢血发作,等豆豆出门以后,就直接倒在地上再也没起来。

被李淳戳了一下肩膀,文豆从悲伤的思绪里回过神来。

“你出来一下我想跟你说几句话。”

出了包厢的门,他们来到走廊一个长椅上,并排坐着。文豆先开口:什么事,你说吧!

“文豆,跟你讲话很舒服,你是唯一一个我对着讲话不会脸红的人”

“是嘛,看你那么人高马大,原来还那么容易害羞啊,不过我跟谁讲话都这个样子,可能我从小跟舅舅一起住,所以没觉得有差”

“所以我想能不能做你的男朋友?”

“啊,这个?  不行不行,我还没想好要找男朋友呢,而且我一直拿你当弟弟,你说话的声音跟我表弟很像。那个?  平子还在睡觉,我要带她回去了,怕她在这里睡会着凉”

说完就起身回到包房。文豆拍了拍还在睡觉的宁平,我们回去吧,都冷晨四点了。说着拉着宁平起来,顺势拍了一下张建成:“成子,你先唱着,宁平累了,我们要先回去了。”

说完逃一样的走出了KTV,人民路上还有熙熙攘攘的几个卖花的;夜里的凉风还是冷的。俩人就加快了脚步。实在太困了。回去睡觉了。一觉醒来什么事都没了。

进了家门,俩女生抓紧时间洗漱,澡也没洗倒床就睡!

不知何时,透过门传来了杯子落地的声音,还有哭诉声,这是李淳的声音。揉了揉眼睛,早上十点钟,阳光洒进卧室,但不刺眼。看一眼身旁,平子已经起来,在洗手间洗澡。

待流水声没有了。文豆问道:

“平子,外面发生什么事了?”

“不是很清楚,我也是刚被吵醒的”

“是不是李淳家人出事了,不然怎么会哭这么大声,还那么多碎碎念”

“应该因为你吧,他昨天是不是跟你表白被你拒绝了?”

“你睡着了也知道 ? 不过应该不是吧,一个大男生,哪那么容易受伤,一定是家人出事了,而且我也不觉得他喜欢我呀,再说我也不招人喜欢,我爸妈都不喜欢我”

“他一定喜欢你,每天早上路过早点店,都问你要吃什么”

“我跟他说了,吃什么我自己选,不用跟他报道,这就是喜欢了?不行不行,我们今天就出去找房子吧,我现在压根没想过谈恋爱,也不能耽误人家”

“那也行,我住在这里也感觉不太方便,那待会我们就去找房子”

一打开卧室的门,一股酒味就侵入了文豆敏感的神经。文豆虽然大大咧咧,但是酒她是熟悉的。从小就跟着舅舅喝。第一次喝是因为小时候发烧,身体发冷。听说白酒可以暖身,就喝了一口。那一口是一口闷的那种,初入口,辛辣+刺激,还没等脑袋更多反应,那热流便如龙一般在身体里舞动。的确舒服!

但是这种场合,这个气味,文豆拧着眉拉着宁平蹑手蹑脚的往门口跑去。

当天下午,他们就搬到了附近小区的一个两居室里,精装的旧房子。虽然旧了些,但是不影响正常生活。俩女生,一人一间。自此以后文豆就一直刻意避开李淳。

爱情,此时对文豆来说都是奢侈品。谁都不会无缘无故对你好,趁着年轻,还是应该努力提升自己才是。


未完待续……

上篇: 合租/ 三室一厅,男女混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