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耶·马斯克:人生由我

公众号:鲁佳演说  视频号:鲁佳演说

花了三个多小时看完了这本《人生由我》,此刻,我的内心依然被书中的故事所打动,久久无法平静。这本书与我以往看的书有所不同,不是讲方法论和成长心法的,它完完全全地描绘了作者梅耶·马斯克过往70年的人生经历,并非一路坦途,而是历经风雨;而作者本人就是大名鼎鼎的那个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母亲,我们都知道传奇的埃隆·马斯克,但我们可能并不知道他有个更加传奇的母亲,《人生由我》就为你揭开梅耶·马斯克传奇的过往。

关于美丽

外在的美丽和内在的美丽同样的重要。在梅耶眼中,除了精致的妆容让你的外表更加美丽之外,还需要有得体的衣着,礼仪和教养,更重要的是有趣和自信,这样才是真正的有魅力。

自信对于女性尤为重要。女性常常会因为一些挫折或者被拒绝,就妄自菲薄,然后心灰意冷或一蹶不振。所以,女性想要重拾信心,就需要和那些欣赏你的家人和朋友待在一起,更加努力地发挥自己的优势或者擅长的一方面,勇往直前。

就像梅耶一样,在经历离婚这样一个低谷之后,通过找到一处温馨的住所,抚养乐观向上的孩子,结交友善的新朋友,还有在营养师和模特两个职业上获得成功,她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关于冒险

“为什么不呢?”这句话对我印象很深,也是梅耶常常说的一句话。当我们遇到机会的时候,无论大小,都不要放过。

就像我们平时每次上台演讲、每次去分享、每次想写一篇公众号,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瞻前顾后,怕这怕那,其实这都是一次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你,试一试又何妨?

梅耶·马斯克说:“现在,在抓住某个机会之前我并不会考虑太多。只要它能唤起我的好奇心,或者让我觉得很有趣或好玩,又或者可以改善我的境况,我都会立即答应。”

她的这些品质也传给了儿子埃隆·马斯克,让硅谷钢铁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关于家庭

梅耶的父母对她的影响非常大,他们是极具冒险精神、又非常乐观积极的人,她的父亲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开着飞机带着一家人去卡拉哈里沙漠探险。当时她们几个小孩年纪还非常小,梅耶对这段经历印象极为深刻,父母身上的那种品质也影响了她的一生,勇敢追梦,勇往直前。

梅耶人生最大的低谷来自于她的婚姻,她嫁给了一个人渣,那几年的生活简直如同地狱,家暴虐待成为了家常便饭。幸运的是,31岁的她觉醒了,带着可爱的3个孩子,离开了那个地狱,重获了新生。

从此之后,她把全部的爱都给了三个可爱的孩子,教育她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也同时积极发展自己的事业,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她用自己的努力创造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关于成功

梅耶真正的成功和家喻户晓,是在她69岁,她成为了美国畅销彩妆品牌的代言人,登上纽约时代的四块广告牌,在71岁的时候写了此书,也才让她成为了世界瞩目的这样一位成功女性。

梅耶可以说是大器晚成,但这些荣誉都是她一路积极努力的结果。越努力,越幸运,勇往直前,梅耶正是这么做的。为了孩子的学业、事业她经常搬家,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她的事业就要重新开始,为了推广她的营养学理念,她经常去一些免费的活动演讲。这些活动通常组织得很差,到场的人也很少,但她并不在乎,哪怕只有一个客户,她依然充满热情地去分享。正是这种积极主动的精神,让她慢慢地积累了很多优质的客户,她的名声也越来越响。

你的每一个选择,对待每一件事情的态度,往往决定了你是否能成功。

关于健康

梅耶是一名营养师和模特,所以她一直都坚持着健康的饮食习惯,通过运动来保持好的身材。但她曾经也暴饮暴食,体重超标,完全没有自信,控制不住自己的身材和健康。

然而梅耶有强烈的改变愿望,极强的自律能力,通过改变自己的三餐,多年的坚持,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这一切也让她在71岁的时候,依然精力充沛,对生活充满热情。

所以,自律的习惯,积极的心态是你保持健康不可或缺的两个要素。

人生并不一帆风顺,我们常常处于逆境,勇敢去面对、尝试和突破,乐观去接纳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也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这就是梅耶·马斯克想我告诉我们的。

最后,摘取书中的一段与大家共勉:

“身处困境的时候,我会阅读很多爱情小说或励志书,这些书曾给我无限希望。也许,这本分享我人生经历的书同样可以给亲爱的读者们带来希望。

活到我这样的年纪实在是太棒了。我已经度过了七个美好的十年,享受了两段成功的职业生涯,把三个孩子顺利抚养长大,成为十一个孙子孙女的祖母。现在,作为一个传播健康的演说家和模特,我感到自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我甚至被邀请写这本书!这就是为什么我感觉七十一岁这个年龄很棒。每一天,我都在兴奋中醒来。

如果你能拥有良好的心态,善于制定计划,敢于冒险,你的一切愿望都有可能实现,哪怕你的愿望是飞向火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