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报效完国家,能不能回来抱我?(26)

“谁?老武?”程元坤脸上的表情不忍卒睹,“你看上他了?”

“他看着挺壮的,呃,出门在外有安全感。”

程元坤:“……”

他眯眼睨向老武,又收回目光,看向倪涵,眼神晦暗不明,“你喜欢这种剽悍的?”

倪涵瞪他一眼:“是啊,不行吗?”

程元坤上下打量她,慢吞吞燃起一支烟,吐了个烟圈,幽幽道,“全身上下没二两骨头,捱得住吗你?”

倪涵的脸腾地一下红得像刚煮熟的虾,她平时事事要占上风,嘴头上从不饶人,和王嘉林在一起,从来都是她步步紧逼,对方节节败退,哪里吃过这种瘪?

眼光扫到一把花锄竖在旁边的扶桑树上,一时也是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操起那把花锄,想也没想,铆足了力气向着程元坤掷去!

程元坤侧身,伸臂握住锄头把手。

这边还没怎么着,老武黑仔等人已经大惊奔来,倪涵还没反应过来,双臂已经被老武用力反绑在身后,黑仔紧张地去接程元坤手中的锄头,张跛子跛脚跑来,稍晚一步。

三人几乎异口同声紧张道:“坤哥,没事吧?”

老武稍用力,将倪涵压得弯下腰去,她吃痛尖叫,几乎同时,老武一脚踹向她的腿窝,逼她跪下身去——

在倪涵单膝落地之前,那只锃明瓦亮的锄头猛地伸过来,绊住老武踹在半空的大脚,下一瞬,锄头翻转,老武大惊,被迫后退、松手,程元坤拉起倪涵的胳膊,将她扯进自己怀中。

“坤哥!”老武怒道,“这女人想要你的命!”

程元坤单臂揽着倪涵,另一只手拉回花锄,反手一抡,锄头插进旁边松软的花圃,他转头,轻描淡写道,“能要我命的女人,还没出生。”

(希西:坤哥,这话说得有点太满啊……)

倪涵一把推开他,痛得眼眶泛红,嘶嘶直抽气。

程元坤用下巴指指老武,“你要的安全感!”

老武:“……”

倪涵:“……”

55

程元坤最终还是带了老武一起同行,他开房车带着倪涵,老武、黑仔和跛子开一辆大型越野,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

倪涵上车后四处转了一圈,“姐夫,要不我来开,你旁边指路?”

“你有驾照?”

“三年驾龄了!”倪涵暗暗思忖着房车和越野相撞,哪个生还几率高。

“那你开不了。”程元坤直接坐进驾驶位。

“为什么?”

“这车需要B2驾照,20岁以上才能考。”

倪涵:“……”

她正准备从车厢挤进副驾驶,程元坤头也没回,钥匙打火,“坐后边去!”

简直了!

倪涵原本想着坐在副驾被监控拍到的几率高一些,没想到再次被这男人一眼识破,之前还妄想自己开车,痴人说梦。

她在后面的卡座入座,看着房车开上环城高速,朝着郊外快速驶去。

卡座也是真皮座椅,舒适度极高,她在不知不觉间竟盹了过去。

要知道,被程元坤掳来这一个多月,她几乎夜夜失眠,昨晚被安顿在陌生的别墅,那男人就住她隔壁,一紧张,更是辗转反侧直到天明,早上起床,两个黑眼圈都快掉下来了。

程元坤从后视镜中看着女孩儿,脑袋靠着车窗,身子被安全带稳稳固定在座位上,随着车身的颠簸睡得娇憨十足。

这一个多月以来,她瘦了很多,下巴尖了,锁骨支棱着,眼窝显得更大更深,瘦下来的样子看着也更像苏离。

只不过,苏离的眼睛永远是平静如波,温柔似水的,而倪涵却不一样,她悲伤、暴怒、雀跃、欢喜、狡黠……都是写在脸上的,眼珠一转一个主意,所有的小心思昭然若揭,却总觉得被自己藏得很好。

骨子里还是一个小女孩。

而她的生命,也即将被定格在这样的青春岁月。

10个月,倒计时已开始。

出于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补偿心理,他愿意在这10个月里宠着她惯着她,一个将被剜心之人,还有什么是不能包容的呢。

倪涵醒来的时候,房车已经停在一片不知名的草原上。

青碧草地接壤着不远处的连绵山脉,天空高蓝深远,她拉开车帘,看到有鹰在头顶盘旋。

耳边能听到哗哗的水流声,一条大河从旁边的山脉迤逦而下,像透明的缎带横亘在草原深处,不少仿蒙古包的农家乐,星罗棋布点缀在河流两岸,美得如诗如画。

几个男人坐在蒙古包前的露天座椅上烤乳羊,羊羔已被烤到六七成熟,外皮染上诱人的嫩黄,不时有羊油滴在火堆里,伴着滋滋的声响,香飘四溢。

倪涵从车里跳下,皱了皱眉,她从小不吃羊肉,嫌膻,偏偏风朝着她这边吹,她提脚走上河岸,腥膻味稍稍远离。

老武隔空对她举了举啤酒瓶,笑着表示赔礼。

程元坤附耳对他说了句什么,老武起身朝她走来。

“倪小姐,早晨在别墅,是我莽撞了,对不起!”

“说对不起有用的话,要警察干什么?”倪涵用一句老掉牙的电视剧对白怼回去。

老武笑笑,也不生气,“坤哥让我给您捎句话,从这里,”他用脚点点脚下的河岸,“跑到那儿,看到了吗,那个蓝色蒙古包那里,再跑回来,他让农家乐给你整点你爱吃的,要不,就跟我们一起吃烤乳羊!”

倪涵柳眉倒竖,“没搞错吧,这是带我散心来了,还是拉练来了?”

“坤哥说了,您平时不爱运动,这不是为了给您增强体质嘛!”

倪涵眼尖,突然看到前面不远处停了辆旅游大巴,眼珠转转,“好吧,正好活动活动筋骨。”

还真顺着河岸慢跑起来。

老武紧跟在她身后。

她微微侧头,“你也跟着我增强体质?”

“我这不是听坤哥的吩咐,负责保护您的安全吗?”

跑了不到半程,旅游大巴旁边,导游手持小旗,呐喊挥手,片刻后游客纷纷上车,眨眼间功夫,大巴启动,下了一个缓坡,消失在视线尽头。

倪涵有些颓丧地止步,双手撑在膝盖上,喘息着。

老武也跟着停下来,耐心等候。

脚边的河流湍急,水声如瀑,一个极其疯狂的念头浮上心头,按也按不下去。

她直起身子,再次开跑,这次步子跨得很大,速度也略略加快了些。

老武在身后亦步亦趋。

突然间,倪涵脚下一滑,身形踉跄了下,老武见状,跨步上前去拉她,哪知倪涵不要他拉,侧身躲避,老武这一急非同小可,赶忙欺身上前,挡在她和湿滑的河堤之间,下一瞬,不知倪涵是有意还是无意,伸手抓他想稳住自己,不想正巧抓到他腋下,壮汉也怕痒,躲了一下,噗通一声,掉进了河里。

河水深且急,老武一落水,立即被湍急的水流卷进河流中央,但他水性显然不错,回过神来,立马挥臂蹬腿,拼命朝着岸边游来。

眼看着就要游到岸边,倪涵四下一看,旁边刚好有个拆了一半的废弃蒙古包,竹艺的,她抽了根竹子,跑到岸边探到河里,老武立即抓住竹子的另一头,她喊了声,“抓紧了!”

作势用竹子拉他,却做出力不从心的样子,朝前扑跌了下,竹子狠狠地捅到老武心口处,直接将他捅到水流之下,瞬间灭顶。

倪涵还没得意半秒,却看到老武再次冒出头来,这次,他没有朝着这边游来,而是竭尽全力,朝着对岸游去,这男人水性惊人,几乎眨眼之间,就要攀住对岸的河堤,更令她毛骨悚然的是,不远处程元坤等人好像发觉异样,驱车全力朝着这边开来。

倪涵这一惊非同小可,来不及考虑其他,大声喊了句,“武哥你别怕!我来救你!!”

纵身跳进了河里。

(老武旁白:妈蛋,做什么孽了,惹上这只戏精本精!)

倪涵从没想到,即便是夏天的东北草原,水流也会如此冰寒彻骨!

她一向自诩水性不错,游泳池里游个三千五千米不在话下,没想到在真正的野外河流,和泳泳馆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四肢仿佛瞬间被冻僵,勉强浮出头来,一个湍急的水浪打来,瞬间灭顶,被河水卷着载浮载沉。

岸边有人边跑边脱上衣,紧接着噗通一声,身形剽悍的男人在她前方跃进河中,不到两秒,她被水流带进他怀中,男人反臂拖住她的脖颈,将她的脸送出水面,单臂划水,游到岸边。

程元坤在下面托起她,岸上几个男人争先恐后伸手,将她一把拽了上来,紧接着程元坤也纵身跃了上来。

风一吹,冷得仿佛刚从冰窟窿里被打捞上来。

老武已经单膝跪在程元坤面前,他也是全身湿透,头发上,下巴上都在不停地淌水,整个人狼狈得像一只落水狗,脸上的神情又憋屈又愤怒,简直是一言难尽般精彩,瓮声瓮气地垂着头道歉:“坤哥,是我的错,我没有保护好倪小姐,请您惩罚!”

程元坤赤着上身,拉着不停发抖的倪涵从他身前走过,淡淡道:“先去换衣服。”

房车里的空调暖风被开到最大,程元坤扔过去一条干毛巾,衣柜里放有倪涵的备用衣物,他扯了几件兜头朝她扔过去。

倪涵心虚,摘下衣服,什么也没敢说。

程元坤简单套了件套头衫,换了条裤子,黑着脸拉开车门跳下去。

倪涵心中忐忑不定,换好衣服,觉得头皮冻得发麻,去卫生间拿了吹风机准备吹头发,没想到却看见百叶窗的外面,程元坤和张跛子面容严肃,正窃窃私语着什么。

倪涵将百叶窗拨开一条细缝,正巧看到程元坤的手机接收到一张照片,他点开那张照片,稍稍放大了些。

倪涵脑中轰地一声巨响!

程元坤个头极高,靠着房车看手机,高度刚好在倪涵眼前,她看得清清楚楚,那张照片上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王嘉林!

照片应该是媒体记者抓拍的,技术很好,火光熊熊的娱乐城里,大火几乎封门,身形高大,身手敏捷的男人从冲天的烈焰中,抱着一个娇小无助的女孩冲了出来。

女孩脸上沾着烟灰,形容狼狈,但看得出来毫发无损,容颜娇俏,她眼里没有其他,直直地看着救她出火海的英雄,亮晶晶的眼睛里仿佛冒着星星,充满着无尽的仰慕与崇拜……

照片没有捕捉到男人的正脸,快门按下的瞬间,他及时避开了镜头,但是即使这样,倪涵依然一眼就认出是他!

她熟悉他的身形,熟悉他的侧影,熟悉他的动作,熟悉他脖颈的轮廓、手臂的线条……

就算他化作灰,她也能一眼认出他来!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作者苏希西;想要完整阅读,请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希西”,点击关注后,在苏希西的公众号后台回复“报效”,即可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