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报效完国家,能不能回来抱我?(25)

她不敢置信地抬眸,短短一瞬,心思千变万化。

是因为她惊闻噩耗之后极度的崩溃失态引发了他的怀疑,还是这个男人,早早就调查过她的身世?

张了张口,却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

“想给他报仇吗?”男人吐出一口烟圈,淡淡看向她。

黑暗中倪涵的瞳孔骤然收缩,连呼吸,都似乎停窒了!

“贩卖50g以上毒品,就是死刑,凶手带了几公斤的货,再加上杀人,死刑是没跑了,只是连审带判还需要不短的时间,如果你着急,”

他低头,研判地观察她的脸,“我可以找人在狱中做了他。”

语气淡然,仿佛跟她商量要不要出门买棵大白菜。

“你有这么大能量?”过了半晌,倪涵才骇然开口,音质嘶哑。

“不信?”他轻笑,伸手托起她的下颌,“只要你高兴,我连他的上线也能杀了给你泄愤,反正都是蒋柒音的人。”

“蒋柒音是谁?”她扭头甩开他的手。

“云南首号毒枭。”

倪涵静默了半晌,“你不用为我杀人,法律会制裁那些作奸犯科的人,还有,以后不要再对我动手动脚,你是我姐夫,姐姐知道了会不高兴,”她顿了顿,“我也不喜欢。”

“那你喜欢谁,王嘉林吗?”程元坤颇有兴味地睨着她。

倪涵立即摇头,想也没想赶紧否认,“怎么可能,他是我哥。”

“又没有血缘关系,”黑暗中男人仿佛在嗤笑,“你是领养的!”

仿佛电光石火在脑海炸开,倪涵敏锐地抓住这点光亮,试探着,“是啊,我是领养的孤儿,他们家人不会同意的。”

“他亲妈不是挺喜欢你?6岁才巴巴儿把你领养回去,那年龄可是什么都懂了。”

倪涵暗舒了一口气,他得来的一切讯息都是官方放出去的信息,看来王嘉林的真实身世并不曾暴露。

“所以孩子就是他的,你就是他家养的小童养媳?”

“童你妈……”脏话爆到一半,撞到程元坤甩过来的野蛮眼神,倪涵咽了口唾沫,硬生生拐了弯,“反正跟他没关系,信不信由你!”

“那就是多伦多那个混血小子的?”

倪涵心下一颤,没有想到连王杰克都暴露了,烦躁道:“我告诉过你,我不知道是谁的,孩子已经没了,为什么你还要戳我的伤疤!”

“你这段时间状态不好,我总得弄明白你是为了什么。”

“我什么都不为!我就是想我家人了,你能不能让我给我爸妈打个电话?”明知不可能,偏偏就要提出来,看他怎么接茬!

黑暗中程元坤看她的眼神灼灼,“就想打个电话?”

“就想打个电话!”倪涵点头。

“好说,”男人把烟叼在嘴里,伸手在怀中摸出手机,调试了几下,一手拿下烟,另一手捏着手机的边缘,递向她,“喏。”

倪涵不敢置信,虽然知道经过他的操作,电话那端估计不会显示正确号码,但是毕竟,从不曾有被绑架者获得过这种优待,他就不怕自己打给110,或者趁机向家人求救?

怕他反悔,她赶紧抢过手机,还未操作,屏幕却已暗了,她求救的眼神抛过去,男人就着她的手,按下指纹,解锁屏幕。

他的手掌很大,骨节分明,拇食指及虎口处可以看到长年持枪留下的粗粝硬茧。

屏幕亮了,她正待急急地拨号,男人却反掌握住她的手,“别急——”

她怎能不急?

她迫不及待地要去求证王嘉林是否真的死去,在她心中,一直存有微弱的一线希望。

也许,他并没有死呢?也许,只是同名同姓的其他人呢?也许那天听到的广播,根本就是她的幻觉呢?

“四十秒,不许提及任何人名、地名,明白?”

她的手指被他擒在掌心,像受惊的乳鸽不停颤栗,他却握得很稳,看她的眼神也很稳,征询的语气也是如此。

她定神,点点头。

“如果耍花招,不会有下次,嗯?”

她舔了下唇瓣,语气乖巧,“我明白。”

“好女孩儿!”他松开手,眼里的施压同时撤去,“打吧。”顺手再次按亮屏幕。

倪涵一个数字一个数字地输入王嘉林的私人手机号,输到一半她顿了顿,一个隐晦的想法浮出,冷汗瞬间遍布全身。

她僵着下巴,又快速点×,消去了那几个数字,改为拨打倪妈妈的手机。

程元坤微不可察地冷哼了声。

电话很快接通,倪妈妈略带沙哑的声音,“喂,哪位?”

“妈妈,是我!”

“涵涵?天哪,是涵涵吗?!”倪妈妈的声音因极度的紧张而微微颤抖,“你在哪儿,你现在安全吗?老倪!老倪!!女儿的电话——”

“妈妈,你听我说,”倪涵抬头看了眼程元坤,想起四十秒的时间限制,加快了语速,

“我在我姐姐这里,小时候失散的姐姐,她生了病需要我帮忙移植骨髓,等我姐姐病愈了,我马上就回家,妈妈,我哥哥呢……”

倪妈妈瞬间哭了出来,“你哥哥……牺牲了……执行任务的时候……涵涵你快回来吧,妈妈快承受不了了!”

在程元坤做出手势,提示时间到的那个瞬间,倪涵对着话筒快速道:“妈,你和爸保重!”按下挂断键。

低头看通话时长,刚好40秒。

程元坤从她手中抽走手机,“现在,心情好点儿了吗?”

她小脸依然紧绷,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

“你输的第一个号码是王嘉林的?”

倪涵:“……”

这男人神了,她在他面前形同透明,一点小心思都瞒不过。

“你所有家人的手机号码,居住地址,工作单位,包括你哥的警衔警号,我全都一清二楚,你没必要在我面前遮遮掩掩。”

倪涵:“……”

“还有,你是苏离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妹妹,你的家人只要不惹我,我保证跟他们相安无事,即使你家有两个警察,嗯,曾经有两个。”

“只要你不做违法犯罪的勾当,警察自然不会为难你,不管他们是不是我的家人!但是作奸犯科者,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人人得以逮而捕之!”

他的最后一句话刺痛她的心,她也故意拿话刺他。

程元坤挑起唇角,“好啊,我就等你布下天罗地网——来拿我。”

54

“你要带我去哪儿?”次日清晨,倪涵被带到一辆超级霸气的房车前,眼神警惕。

“带你出去散散心。”程元坤拉开车门,侧了侧脑袋,示意她上车。

“去几个人?”

“就你和我。”

倪涵瞪大眼,“你没开玩笑吧?我不去!”

程元坤提脚朝她走来,他身材魁梧,身影带着极强的压迫感,倪涵被他覆盖在阴影中,只觉得晨阳也仿佛变黯了。

“为什么?”

“避嫌,要去也应该是你和姐姐去。”

对方呵笑出声,“就你个毛都没长全的黄毛丫头?跟我提避嫌?”

“我22岁了!”倪涵挺直背脊,“别当我是什么小孩子!”

“是吗?得亏你告诉我了,不然我以为你12!”嗤之以鼻。

倪涵正待怒怼,眼角突然瞥到老武,她眼珠一转,顺手指向他,“他去吗?他去我就去。”

自驾游发生个把车祸什么的,不算什么太大意外吧?能把老武碾死在车轮下,她死也瞑目了!

“谁?老武?”程元坤脸上的表情不忍卒睹,“你看上他了?”

“他看着挺壮的,呃,出门在外有安全感。”

程元坤:“……”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作者苏希西;想要完整阅读,请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希西”,点击关注后,在苏希西的公众号后台(不是简书的留言区噢)回复“报效”,即可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