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报效完国家,能不能回来抱我?(22)

49

倪涵能下床的时候已在生病一周后,得知姐姐也因病昏迷,她刚能起床就迫不及待去看她。

头重脚轻,三步一停,五步一歇,虽然姐姐住的离她不远,可走过去也出了满身的大汗。

临行前照顾她的小护工一再劝阻,倪涵知道肯定是程元坤吩咐下来,让苏离好好养病,不许外人轻易打扰,她也不想护工难做,就说只去看一眼,看了心里会踏实些。

姐姐住的洋房和她的居所隔湖相望,卧室内布局相似,都有着大大的落地窗和观景阳台。

来到姐姐房门前,正巧一个小护士从里面出来,许是知道她的身份,护士礼貌颔首,端着治疗托盘离去,房门未来得及掩上,倪涵一眼就看到姐姐躺在圆形的木质大床上。

她的头顶吊着输液瓶,即使在昏迷中亦双眉微蹙,浓密如蝶翼的睫毛疲惫闭阖,在眼眶下投射出迷人阴影。

也许因为不久前刚输过血,脸色不是太苍白,只是唇色发绀,像涂了淡紫色的口红,有种病态的绮丽。

旁边坐着一个很年轻的男孩子,二十一二岁的样子,不时给她调整手腕的摆放姿势,或用湿毛巾替她擦拭额头。

而他看她的目光……

倪涵的心弦猛地颤栗了一下。

那绝不是医务人员看病人的眼神,不是大佬的下属看嫂子的眼神,也不是弟弟看姐姐的眼神,那就是一个情到深处的男人,看着自己最心爱女人的眼神。

痴恋,着迷,眼里蕴藏的深情和迷恋,一览无余。

她轻轻敲了下门,男孩回过头来,年轻清秀的一张脸,粉色衬衫,蓝色牛仔裤,衬着精致眉眼,樱粉双唇,有着浑然天成般的干净气质。

男孩眼里的疑惑太浓,倪涵不得不开口自我介绍,“你好,那个,我是苏离的妹妹,来看我姐姐的……”

“你是阿离姐的妹妹啊?”男孩笑起来的样子更加帅气,有点像是现代版天鹅湖王子的形象:高贵,阳光,带着点恰到好处的倨傲,但并不惹人厌。

“我叫程元磊,很高兴认识你。”他伸出手来。

倪涵稀里糊涂地跟他轻握了一下,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高兴,但倪涵生病后大脑反应迟钝,还是没弄清他到底是谁?

(注:此时女主还不知道姐夫全名叫程元坤。)

“你是,医生?”她试探着开口。

男孩眼底笑意更深,“不是。”

“呃,那你在照顾我姐姐吗?”

“我来看看她。”目光一落在苏离身上,瞬间柔情缱绻。

“我姐姐怎么样了?”倪涵在床边落座,握起苏离的手。

“她体质弱,又受了很严重的刺激,心脏功能受损,一直间间断断昏迷。”

受了很严重的刺激?看来一定是得知自己因为她流产,气血攻心,才会这样的。

或许这就是姊妹连心吧?

倪涵握着姐姐的手,打量着床上的女人,跟自己长得有七成相似,虽然大了她好几岁,但弱质纤纤,是备受男人呵护,从未经历雨打风吹的城堡公主,看起来比她还更娇嫩些。

“姐夫呢?”她随口问了一句。

半晌没有得到回应,一抬头,这才发现男孩竟悄无声息走了。

神秘兮兮的!这人到底是谁啊?

倪涵腹诽着,也不敢久留,把姐姐冰凉的手放进被子中,细心盖好,轻手轻脚地朝门外走去。

房门猛地被人拉开,门内门外的两人均没有防备,男人走得急,倪涵也正分神回头看了眼姐姐,结结实实扎进男人宽阔厚实的胸膛。

她大病未愈,这一周毫无食欲,基本就靠输液维持体能,本来就头重脚轻,这一撞撞得她眼前发黑,身子左摇右晃,男人本能地伸臂捞起她。

待看清楚是倪涵,他大为光火,也不管她如何挣扎求饶,钳着她的胳膊,连拖带拽将她拎到走廊的拐角处。

守在门外的护工小碎步跟着身后,吓得两股战战,嘴唇发白。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没有我的允许,不准你再私自来见苏离?!”他显然气得不轻,胸膛剧烈起伏,脸色极为难看,倪涵估摸着,要不是自己有这一身的血傍身,早被这暴怒的男人掐死了。

她后背抵着墙,仰头看着程元坤,小声弱弱道:“记得……”

“你当我说话放屁?”咆哮如雷。

“没,没有……”虽然莫名好笑,但倪涵咬着唇,拨浪鼓般摇着头,“我,我就是担心姐姐的病情,想过来看看嘛!”

“老武!”程元坤喝了一声,“把她拖下去,打三十大棍!”

老武不知从哪个角落闪出来,程元坤用下巴对着小护工指了指。

“不要!跟她没关系!!”倪涵赶忙制止。

这个小护工才十八九岁,她生病这一周都是小姑娘在精心照顾,两人朝夕相处,多少生出了情谊来,倪涵性情又仗义,一听因为自己任性,要打护工的板子,急得比要打自己还紧张。

老武理都没理她,拎小鸡般把小护工拎到楼梯旁的杂物间,护工吓得连求饶都不敢,被扔在一条废弃的长条凳上,全身抖得像是打摆子。

老武操起一根棍子,在手心敲了几下,猛地举过头顶,拦腰就朝着小姑娘打下。

倪涵见状,想也没想,飞速扑进杂物间,在老武手中的棍子落下之前,合身扑在小护工身上——

老武已经来不及收手,结结实实的一棍,落在倪涵纤瘦的后背上,打得她反射性仰起头,一口鲜血,拉成弧线喷在地面,像绽放在洁白宣纸上的一枝红梅,触目惊心。

老武瞬间愣住了,程元坤也是脸色大变,飞快地拉住倪涵的胳膊,将她翻了个身。

女孩面白如纸,气息微弱,轻咳了两下,口里再次涌出鲜血!

程元坤打横将她抱起,侧头吩咐老武,“叫陈前过来,快!”

大踏步地走出洋房,脚步匆匆朝着她的居所而去,途中程元坤低头看了她一眼。

女孩不知什么时候睁开双眼,她的眼睛是琥珀色的,大而清澈,乍看有些像苏离,但跟苏离的温柔沉静又截然不同。

像一种傻乎乎的动物,纯真的,懵懂的,湿漉漉的……

像他童年捕猎过的幼鹿。

他第一次被父亲逼着去捕猎,打到的就是一头尚未满月的梅花鹿,那头梅花鹿被他打穿了脖子,就是睁着这样单纯无辜的一双眼,死在他的怀抱中……

程元坤的眉心莫名其妙地狠抽了一下。

“姐夫……”怀中的女孩弱弱开口,“我不是……有意的……”

开口再次呛咳,鲜血顺着唇角淌下,濡湿了他的衬衣。

“闭嘴!”他怒吼,一定是她长得太像苏离,才会让他此刻方寸大乱。

不,不是因为长相,他之所以着急,是怕她死了,苏离的病就再也没有治愈的希望!

这个女人刚刚小产,重症肺炎又尚未痊愈,之前在身体状况极差的情况下又给苏离输了那么多的血,老武这人狠戾,向来打人是恨不得朝死里打的,这力道十足的一棍下去,堪堪要了她半条小命。

程元坤抱着她,刚刚走近她住的小楼,怀中的女孩突然挣扎起来,“停一下……”

他不该理她的,可是脚步却真的停了下来,不远处,一身白大衣的陈前拎着医药箱,脖颈挂着听诊器,正小跑赶来。

他们停在小楼旁的湖水畔,旁边是一座古香古色的亭台,亭台中央的石桌上,不知哪个保洁人员的半导体放在上面,新闻主播悲痛的声音随风飘来,两人听得清清楚楚:

泪别英雄!三天前,在缉毒抓捕行动中牺牲的北京缉毒民警王嘉林的遗体告别仪式,于今日上午在北京某某殡仪馆举行,数百名市民自发前来追悼会送别英雄,据悉,三天前,北京禁毒总队某支队某大队的缉毒警察王嘉林,在对毒贩实行抓捕行动中被罪犯刺中,不幸以身殉职,享年24岁……

女孩没有听完,眼神突然涣散,俄顷,鲜血大口大口地喷涌出来。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作者苏希西;想要完整阅读,请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希西”,点击关注后,在苏希西的公众号后台(不是简书的留言区噢)回复“报效”,即可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