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报效完国家,能不能回来抱我?(27)

56

倪涵将窗户悄悄拨开一道缝,耳朵紧贴上去,只能隐约听到:

“老韩新收的小弟……特别器重……”

“这个,大小姐恐怕不依呢……”

正待细听,两人已经结束对话,程元坤提脚朝驾驶舱那边走去。

倪涵赶紧拿起吹风机,跑出卫生间,坐在卡座处,接通电源,装模作样地吹头发。

程元坤上车来,依旧没搭理她,一脚油门轰下去,朝着刚开始的驻地驶去。

倪涵侧头吹着长发,太过激动震撼,手抖得握不紧吹风机,没吹两下,房车停下,程元坤刹车,熄火,正待开门下车,倪涵关掉吹风机,娇娇喊了声,“姐夫——”

程元坤冷冷瞥向她,女孩白皙的脸被吹得红扑扑的,看着他的双眼亮得惊人,像有星子般的光芒流溢而出。

她在竭力压抑笑意,眼波流转,妩媚而不自知。

他凝神看她两秒,最先是想让老武给她一顿鞭刑的,后来想着饿几顿,给她长点记性……最后又觉得她身子太弱,都行不通,不得不改为冷处理,想着先晾她几天。

现在,她不过喊他一声姐夫,全部破功。

“姐夫,我们是一家人,对吗?你不会相信一个外人,不相信我吧?”

在他犹豫的瞬间,她已经挤到副驾驶,在他旁边落座,仰头看着他,黑眼睛不知什么时候水雾缭绕,可怜巴巴的样子。

程元坤又看她两秒,“你觉得我的智商,随便什么人都能侮辱?”

倪涵这时候真的快哭了,这个计划是临时起意,她也没想到处处都是破绽。

人没弄死,自己先成了嫌疑犯,如果再找不到理由解除程元坤的疑虑,以后她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下手了!

“姐夫,那个老武今早上,都快把我胳膊弄折了……”她抽噎起来,半是着急半是委屈,眼泪大颗大颗砸下来,“刚才我只不过推了他一把,哪知道他就掉河里了……为了救他,我都快被淹死了……你还骂我侮辱你!我怎么侮辱你了?我这么可怜,姐姐不在身边,姐夫又不肯护着我……呜呜呜……”

她越哭声越大,程元坤被她闹得头大,硬声硬气地安慰了句:“你别哭了……”

倪涵哭声止住,眼泪却仍像断了线的珠子扑簌簌滚落,她捋起衣袖,给他看自己的两只胳膊,纤细白皙的手臂上,几道青紫色的扼痕分外显眼。

“你看看,你看看,”她把两只胳膊伸到他面前,抽泣着道:“我长这么大,我爸我妈都没弹过我一指头,你就看着你手下的人这么欺负我呜呜呜呜……”

……

倪涵成功化解了危机。

程元坤沉默地把她的衣袖放下来,还用纸巾替她擦了擦泪。

动作说不上温柔,但也绝不粗鲁,末了她还想逼他做出承诺,以后看到别人欺负她,作为姐夫,绝不能再袖手旁观!

程元坤哼了一声,未置可否,只莫名其妙说了六个字:“你就那么怕我?”

“啊?”

“以后再闯祸,不用跳河,我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我这是得了免死金牌吗?”倪涵嘻嘻笑,“我就知道姐夫是好人!”

好人?程元坤在心中对自己嗤笑,他活了32年,什么恶贯满盈、罪孽深重、死有余辜等等评价屡见不鲜,被评为好人,还真是有史以来第一遭。

他敏锐地察觉到,眼前的女孩儿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自从落水之后,那个调皮机灵、活泼狡黠的女孩子似乎又回来了。

他不明原因,但是,乐见其成。

57

午餐以烤乳羊为主,外加一些农家小菜。

倪涵心情不错,食欲也不错,吃吃喝喝,语笑晏晏,中途还以雪碧代酒,半真半假给老武赔礼道歉。

当着老大的面子,老武也不好给他小姨子下不来台,端起来一口闷。

倪涵知道她跟老武的梁子算是彻底结下了,但只要巴结好程元坤,老武就不敢拿她怎么样。

以后但凡有机会,她还是会不遗余力,想尽一切办法除掉这个杀人狂魔,给小哥哥一家报仇雪恨的!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搞清楚王嘉林的新身份。

她几乎可以确定,他是诈死,换了新的身份,生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而这种身份,最大的可能,就是卧底。

为了掩护他的新身份,她决不能轻举妄动,即使好奇得要死,也不能去主动打探。

王嘉林已经死了,她必须牢记这一点,才能保护好她的小哥哥。

大约她的状态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程元坤几次三番抬起头来看她,在她用小碗第三次添西红柿疙瘩汤的时候,他割了片羊羔肉递给她,“尝尝。”

倪涵连连摆手,“我不吃羊肉,嫌膻。”

“尝尝。”程元坤还是两个字。

倪涵夹过来,满脸嫌弃,轻轻咬了一小口,慢慢咀嚼,惊喜渐渐浮上眼瞳,“还挺好吃的,不怎么膻呢!”

“那就多吃点,有营养。”他拿着刀子,继续给她割肉。

“哎!”她脆生生答应着,笑容甜美,顾盼神飞。

这回,不止程元坤,连黑仔也察觉出异样,“涵姐,今儿个心情不错啊?”

“是啊,难得出来逛逛。”倪涵顺口胡诌。

“看不出来你饭量还挺大的,吃得比我都多!”

倪涵拍了他脑袋一下,嗔道:“你瘦得跟猴一样,饭量比不过我一个女生,还不多吃点!”

厨子亲自来上最后一道菜,程元坤看他一眼,忍不住生出挖墙角的冲动。

“我心情好了就特能吃,吃完就特后悔!”倪涵梨涡荡漾。

“倪小姐你还担心体重问题啊,你再减就该飞起来了。”张跛子一口肉一口酒,滋遛滋遛的。

“我特别喜欢这种山清水秀的农家环境,原生态的,吃片儿汤也觉得比山珍海味香!”

程元坤凝神思索了下。

聚餐结束后,他把三个男人集在一起,叮嘱了些什么,然后各自上车,打道回府。

倪涵上了车照样开始迷瞪。

不知过了多久,她一睁眼,就察觉出些微异样。

他们不是朝着市区在开,而是顺着蜿蜒崎岖的山路,朝陌生的山林里开。

山道修得还算工整,左边是绵延起伏的山脉,右边是奔腾咆哮的大河,山道上不时有三轮车,拖拉机等会车经过。

而老武他们开的那辆大型越野则完全不见踪影。

倪涵缓缓地坐直身体,有一瞬的紧张发懵,这男人,不会要将她卖到大山里去吧?

“醒了?无聊的话可以坐前面来。”他停下车,发出邀请。

这鬼地方估计没有监控头,怪不得他这么大方。

副驾毕竟视野开阔,倪涵想了想,还是移驾过去。

“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天色渐晚,她虽极力克制,语气还是不由带出一丝紧张。

“怕我把你卖了?”他发动车子,睨她一眼,“放心,你也卖不了几个钱!”

倪涵咽了口唾沫,第一次没敢顶嘴。

“那我们这是要去哪儿?老武他们呢?”

“他们回去办事儿了。”

“我们这是去哪儿?”她第三次发问。

“找个原生态的农家度假。”

“靠!”倪涵终于忍无可忍爆出粗口。

“你试试!”男人回她三个字。

倪涵怒道,“你有病啊?”

希西有话说:下集预告,倪涵第一次逃跑,坤哥第一次心胆俱碎。

—未完待续—

原创小说,作者苏希西;想要完整阅读,请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苏希西”,点击关注后,在苏希西的公众号后台回复“报效”,即可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