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莹竟是公主?一直没出现过的贝勒爷居然是邓超?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古装偶像剧:所有雄性都爱她,包括贝勒爷?

俗话说的好:“一个成功的女人背后总是有一群男人。”这句话其实并不是空穴来风也是有依据的,周莹在这部电视剧中,喜欢他的男人可以说够一个排了,女主杉菜·莹面对生活坚强不屈的个性,吸引了一大票男人为她侧目。他们分别是:花泽·聘、道明·星移、西门·白石、美作·图尔丹。人称关中F4。

不过真的是造化弄人,最后喜欢周莹的男人们,几乎都是为了就她而死。



说好的大女主戏呢?《甄嬛传》里,娘娘的迷弟果郡王、温太医一直给助攻;《芈月传》里的黄歇、义渠王为她保驾护航。大女主戏不应该都是无数爱慕她的男人们、争着抢着为她开绿灯,坏人们分分钟狗带的节奏吗?


偏偏到了《那年花开月正圆》,吴聘很早就领盒饭了;喜欢她的王世均在关键时刻不但没能帮她,还害她被沉塘了;喜欢她的沈星移还跟她抢生意;喜欢她的赵白石破案全靠自首;喜欢她的图尔单因为她的拒绝和她断绝了所有生意的往来。

不过没关系,犬系暖男王世均始终陪伴;沈星移为了她倾家荡产;赵白石为了她diss自己的老师。照这个节奏下去,别说贝勒爷了,皇帝也会归入周莹后宫。场外的邓超表示和娘娘演对手戏的都是他。



女主杉菜·莹和F4:花泽·聘、道明·星移、西门·白石、美作·图尔丹的爱恨纠葛。

话题:你最想得到谁的爱?

1.花泽·聘深沉的爱

2.道明·星移刻骨的爱

3.西门·白石内敛的爱

4.美作·图尔丹热烈的爱


《那年花开月正圆》居然是穿越商业剧:清末首富周莹靠穿越完成财富积累?

“谈恋爱不如做生意”,除了在恋爱上是扛把子,在做生意上也是一把手。周莹做生意的方式,跟现在的公司很相似。


1.土地租赁制度:周莹敏锐的察觉到过去土地制度的落后,除了保证基本口粮的田亩,其他的都交给佃农自行管理。

2.股权激励制度:让手下的掌柜和伙计都参股,一方面大大激励了他们的积极性,又获得了一波融资。

3.电视购物:和胡咏梅对战的时候,二虎拿出古月洋布和民富布庄的布用驴来磨对比。二虎吆喝:“真金不怕火来炼,好布不怕磨来碾。”有没有想到电视购物里,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喊着:“只要998,马上带回家。”

4.销售人员做地推:遇到客人送茶送水,“客官,是不是伤风了?里面有防风汤。”来买茶叶,送按摩;“这车还没满,要不要带点茶叶,八折。”感觉来到了海底捞,莫不是吴家东院还开了火锅店吧。


这种商业模式莫不是穿越过去,怎么会想到?《那年花开月正圆》最后一集该不是宣布周莹是穿越回去渡劫的吧。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刑侦破案剧:害死吴聘的幕后黑手是周莹亲哥?

周莹不仅仅是一个生意能手,而且在刑侦上面也有天赋。吴聘就被毒害身亡,吴蔚文被陷害,还有周莹的身世,都等着周莹去破解。

电视剧里给吴聘下毒的有三批人:

一、吴家南院三婶和孙掌柜在吴聘的水里下毒,已经将他们绳之以法了。可周莹事后回想,吴聘并没有喝水。



二、胡咏梅得知吴聘每天都会给周莹买甄糕,也清楚吴聘从小不喜欢甜食。谁知道,害喜的周莹并不想吃,而是全部喂给了吴聘,胡咏梅竟然是亲手害死了自己喜欢的人,悔恨自杀。



三、吴聘去见了杜明礼,中途杜明礼让手下去温了酒,也有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下毒。

疑问:第一批凶手已经被否定,现在找到了胡咏梅这个凶手,后面剧情还会不会反转?



周莹让人想到《还珠格格》里面的小燕子:孤儿、卖艺为生、没啥文化、市井味十足。最后都被收为国家掌权者的义女。有没有很像?

言归正传,周莹之前也问过周老四关于自己的身世,可周老四这个老不正经每次的答案都不相同...

一、狼窝里捡来的。


二、同治年间发大水从河里小木盆里捞上来的...



三、周莹是前明公主



在周老四临死的时候,给出了关键词:“三原 孟店 一个大户人家  姓周 耕读之家 ”


历史上的周莹是没落的大小姐,并不是江湖卖艺的。剧中周莹的身世仍旧扑溯迷离,现在流传最广的两个版本是贝勒爷的妹妹or杜明礼的妹妹。

话题:你觉得周莹的身世是什么?

1.贝勒爷的妹妹

2.杜明礼的妹妹

3.前明的公主

 《那年花开月正圆》是历史正剧:周莹有可能是流落民间的大清格格?

《北平无战事》有个贯穿了全剧的建丰同志,《那年花开月正圆》也有个在台词里活着的贝勒爷。这部剧其实是部历史剧,讲的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的事。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左大人:剧中吴家的靠山左大人就是历史上的左宗棠,在官场上受到李鸿章的排挤。因为李鸿章的阻挠,军饷和军粮得不到清政府的支持。正是这个时候吴蔚文和左宗棠建立了深厚的生死友谊。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饷,靠胡雪岩;粮,靠吴蔚文。随着左宗棠的倒台,吴家也跟着没落了。


贝勒爷:这个神通广大的贝勒爷从第一集开始到剧快到完结了,一直活在杜明礼的口中,从未出现过。贝勒爷就跟甄嬛传的纯元皇后一样,贯穿正局不露面。他到底会不会出现?


慈禧:历史上的周莹是慈禧的干女儿,吴家的军需案是个冤案,是慈禧认了干女儿后帮着翻案还是周莹凭一己之力解决了军需案?

话题:这些隐藏的主角会有怎样的表现?

1.贝勒爷不会出现

2.贝勒爷是邓超演的,剧情是喜欢娘娘。

3.周莹其实是慈禧亲女儿,以干女儿的名义认回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