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节奏,过好独一无二的人生丨观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

一个清闲的午后,看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非常喜欢。但如果让我立马说出喜欢哪里,还真的是没有办法清晰的说出来,里面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构成了整体的美好感觉。对,非常美好的感觉。这是一部在安静的时候,可以一看再看的片子。今天又回顾了一遍,才发现真的不是毫无缘由的喜欢。

01  出国前的三件大事

第一件:拍照,拍生活的城市,大连。公车,书,街道,等等。生活在熟悉的城市,是不是整日脚步匆匆,不再关注这些细节了呢。拍家人,做饭的老妈,整理衣物的老爸。满满一墙的照片,都是点点美好的记忆。

第二件:和朋友聚餐。第三件:买行李箱。

这三件大事,在多少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呢?但是在这个不善言谈、平淡生活的年轻人这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大事。


图片来自电影截屏

02  温暖的爱情

小樱为了喜欢的人,跑到了日本学习声音设计。安东尼为了小樱,从墨尔本跑到日本。但终究都是错过了。

简单的思念,很美好,即使没有一见钟情,两情相悦。在忙碌的午后,迎着温暖的阳光,坐在窗前,内心里想念着某个人,虽不能常常见面,但是也很美好,不是吗?虽然,喜欢的人说咱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但是,曾经在一起坐摩天轮、看烟花、吃栗子、聊MSN的片片回忆,很温暖,曾经心跳加速的感觉,很美好,不是吗?太多人把人生过的仓促,而不曾细细感受心动了吧。

我希望你好,我希望你的每一个梦想都可以实现,有人说,叶散的时候,你明白欢聚,花落,我明白了青春。

频率没有达到,注定要错过了。跟过去道别吧,为心爱的人做上一道美食,留下内心的祝福,算作分手礼物。微笑告别,潇洒的离开。


图片来自电影截屏

 03  保持节奏,走自己的路

就像那条在海里发出不同频率的鲸鱼一样,安东尼不善表达,活在自己的小生活圈里。喜欢拍照,就一直持续喜欢着。从没有梦想到喜欢上烹饪,有了追求。征求爸妈的同意,到西餐厅打工,休息时到处寻找美食,一个人也不觉得孤单。朋友不多,但非常珍惜。有喜欢的人,没有强烈的追求,但有时时的关心。生活的平平淡淡,却给你脚踏实地的感觉。有热爱的事物是幸福的,有喜欢的人是幸福的。

现在有有多少人,想要的太多,瞻前顾后,唯恐错过。喜欢的很多,但又不能长久。看似涉猎广泛,经历了不少,但在觥筹交错后,独自相处时,内心是不是也非常的空虚呢?

人生是一场长跑,坚持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重要。安东尼就是这样,不紧不慢的在自己的梦想之路上一直朝前走。人生短暂,保持自己的节奏,过自己的人生,才不会在年华老去的时候后悔吧。


 

附:非常喜欢的电影读白:

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来的,眨眼就已经一年零八个月了,在这不长不短的日子里,我给自己改了专业,现在读二年级,看了一次电影,一场话剧,两次画展,我没有特别想家,偶尔想你。

新学期我搬到了学校宿舍,刚来澳洲的时候,行李箱里放着被子,床单,电饭煲,字典,父母朋友的祝福,这一次搬家,箱子里放着照片,菜单,刀和梦一般的记忆。

人生是取决于遇见谁,陪我一起傻过的小伙伴,你们在我身上都留下了什么?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你们给的?

我叫安东尼,2005年春天出国,从国内带来大学时穿的衣服,秋衣秋裤,云南白药牙膏,海飞丝洗发水,计算机是中文系统,中文的小说,电褥子,甚至还带了中国菜刀。当时,走在城市里,也不觉得自己属于这个城市,总是潜意识的昂首挺胸,不想给中国人丢脸。想要把灵魂高高的挂起来。

亲爱的不二,我从没有想过,这些傻气的东西也会有人喜欢看,可到了这一刻,我不知道还跟谁分享这个消息?

刚来到一个新的国家,满满的都是各种不适应。渐渐的有了朋友,有了美好的回忆,内心跟这个城市才有了连接。

安东尼喜欢拍照,喜欢餐饮,把亲手烹饪的食物拍下来上传到MSN上面,获得了某出版社的青睐。人生之路开始向外拓展。也真正的想安东尼的父亲说的那样,只要坚持,梦想会反过来拥抱你。

图片来自电影截屏
图片来自电影截图
图片来自电影截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