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友的冬天

李大伯系列(三)


01


巴里镇依着锡姆科湖,秋天美丽的湖色和繁忙的水鸟吸引了众多垂钓者和摄影爱好者。2020年11月初,李大伯在湖岸边约鱼边拍鸟时,认识了迪米(Dimitris)

迪米每钓到一条鱼都会大喊大叫,有时会哼上一曲,即使听不懂的歌词,李大伯依然被迪米的快乐情绪感染。

11月底,早晚气温已接近零度,湖里小鱼成群,引来了无数水鸟的追逐,最多的是海鸥,一次次的俯冲下来,象轰炸机一样。老李不时的放下鱼杆,拿出打鸟的长焦相机,抓拍一个个美丽瞬间。

"Lee, 我的杆子很重,我想钓到了什么东西!"迪米高喊着。

"我来帮你,别急!"老李放下相机,抄起捞网捞起鱼。

迪米瞪着大眼睛,张着嘴巴,连自已也不相信眼前这鱼足足6斤。他提在手中,镜头下摆出各种姿势,老李拍下他可爱的神态,伸出大拇指,连喊几个(awesome)太棒后,迪米还不尽兴。

"记着,把照片发給我!"他一再重复着。

当晚老李把一组迪米亲吻鱼照片和几张水鸟捉鱼的照片发出,并收到迪米的回复邮件。

2020/11/29

尊敬的Lee, 我的朋友,你好, 谢谢你! 今天收到在美丽的巴里滨水区一起钓鱼时的那些好照片, 我与我的妻子,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孙子孙女一起会永远珍惜这些照片!

如果方便的话,将它们全部发送来。  SE SE NI,谢谢你,非常感谢您,(EFXARISTO ,希腊语的谢谢)希腊伏洛斯是我的出生地。 明天见,一起钓鱼! 祝你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迪米.莱文提斯。  UT毕业生,约克大MBA,Comp Sci。 滑铁卢U.CAD CAM U W. 消防喷漆设计师,建筑服务设计师,两个孩子的父亲三个孙辈的祖父! 您去Google上看可以看到我家乡的美丽小镇Volos, 那里有1000年前用金羊毛设计制作的ARGO快艇…

您真诚的,

巴里镇滂着湖米Dimitris EI K. Leventis和I-Peng D. Leventis,Aspasula Lana,Eirini Oilin,Anastasia Sia May Ani,Dimitris Konstantinos Burtis Din,Victoria Sera,Shaun和Jose Leventis


老李上网查后发现迪米钓到的那鱼叫白鱼,属三文鱼种类,正是季节。又查了volos这座希腊城市,中文名是沃洛斯。

第二天见面,迪米手舞足蹈地告诉老李,太太来自广州,大学时认识的。做一手好菜。太太将他钓到的大鱼红烧,佐料来自巴里新开的万家中国超市,一家人吃的很开心。

"我去过广州,太喜欢那里的美食了。"迪米说。

"我在深圳住过十五年,也是万家超市的常客"老李说。他对迪米有了新的认知,家有中国太太,似乎推倒了二人间相隔的一堵墙。

自此,迪米每天发邮件给老李,相约时间去约鱼,在一起少不了谈天谈地,谈鱼,谈家常,时间一晃半个月,天气转冷。

迪米比老李大11岁,今年76,看上去很健康。钓鱼是他的爱好,无非是在快乐中的打发时间。

12月12日

今天有雨,但不很冷,湖面上千条鱼在跳飞,我钓了约30多条鲱鱼,5条大黄鲈鱼。下午我再去,等你。你发的那5张照片太美了,我准备放大,用框装饰后掛在家里。那张小船和月亮的照片让我想起家乡。还有我带上太太做的蛋糕给你品尝…

老李回他的邮件写到:

如果你要放大,我再发Raw高象素格式给你,这样不会丢失细节。多谢你的蛋糕,我太太说很香!

12月中旬,气温已经到了零下十几度,钓鱼停止了,但两人之间的邮件往来更频繁了。







02


在疫情寒冷中,迎来了2021年的新年。多少有些伤感的老李给自已写道:到了挥手告别2020年的时刻,可这手却是那么的沉重,这一年,每个人都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见证了很多从没发生过的历史。新冠肺炎的肆虐,让人更懂得珍惜每一天。这一年是衰败和艰难的一年,人们从充满期待开始,到发现遍布混乱终结,也见证了人世间的冷暖。这一年里,我开始学习摄影,用相机记录下了身边看到的景色,记下春夏秋冬的色彩,记下了眼中大自然的美。相信迎来的2021年,将是一个薪新的,能够去面对更大挑战的一年。

老李在新年里,给亲人和朋友发去了祝福,也收到的满满的回复,意外中还多了迪米这位新朋友的祝福。

2012/01/01

Lee, 我发给您的电子贺卡, 是通过我的儿子和女儿的家庭电子邮件发送的,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电子贺卡,他们帮助我撰写了贺卡并将其发送给您!

      ...

迪米,谢谢你发来的贺卡,很美! 新年快乐️ 

老李回复时在想,迪米一家一定开心迎新年,而他还没忘记自己,难得。

21/01/04

Lee,

您要在谷歌上搜索一下我美丽的城市volos。

迪米你好,

我上网看了您美丽的城市沃洛斯,我于2005年组织过中国罐协的一个考团去过希腊,也去过雅典,参观了一些历史古迹,印象深刻...另外您穿的那双鞋子需要换,这在冰上行走太滑,天气越来越冷,最好不要穿。


03


随着大雪扑天盖地,天气日渐寒冷,老李发现迪米的焦虑和低落情绪开始在邮件里显现出来。

2021/0108

Lee,漂亮的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辞职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又在弹劾总统,说他是个危险人物,世界这么乱!…

迪米,是的,美国的形势不如人们梦中那么美好,做为加拿大人,我们很幸运,希望一切都平平安安…

21/01/11

Lee,都说中国疫苗是最好的,俄罗斯也是如此,武汉中国人都免费在接种,那里没有人戴口罩,所有人在举行庆祝,成千上万人快乐的笑着,唱着,打着太极拳,自由和快乐! 加拿大这个国家到底发生了什么?

21/01/11

迪米你好,疫情的控制取决于疫苗。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接种的都是辉瑞疫苗,这需要特殊方式的冷链物流。 老年护理中心做护工的邻居,已经打了第一针。 也许等Moderna上市时,疫苗注射会越来越快,请耐心稍等!我们还可以做什么呢? 顺便说一句,出于政治正确,即使是最有效的疫苗,政府也不会引入中国疫苗。

祝一切顺利

Lee

21/01/12

Lee,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有巴西总统在电视上向中国致谢,还有欧洲和拉丁美洲国家正在从中国和俄罗斯获取以百万计的疫苗。全世界所有人都在接种疫苗,但CNATA(他有意抹去了一个A字)却没有任何进展! 为什么?为什么? 这里成千上万的生命在垂死挣扎,政府不做为。  US CNATA澳大利亚英国恨中国!

...

迪米,疫苗从第一线工作人员开始推进,据说大多数加拿大人将等到7月才可大批接种疫苗,原因是缺货,已定的疫苗交货延迟。目前已批准的疫苗有Moderna,Pfizer-BioNTech和AstraZeneca。估算您的年龄段最先按排。每个省和地区都有关于疫苗的接种解释指南。 你可去访问省级网站,获取特定有关您的年龄段的最新更新和推出计划。

老李在回复邮件中,特意发了一张白桦树的照片,树干上面有一只大大的眼睛在看着。


2021/01/12

Lee,CNatas在等什么?死的都是长者!为什么? 美国,整个欧洲,亚洲,欧洲,希腊,巴西,英格兰,爱尔兰都在打疫苗,这对CNATA是一种耻辱,为什么在CNata,76岁的老年人要等待?等到健康出问题吗?直到7月才开始吗? 这令人羞耻,荒唐…我想,我看明白你发的那棵白桦树的含义了。 照的真好! 

你的朋友,迪米

2021/01/13

迪米,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John Tory)要求完全封城COVID-19,并对道格·福特(Doug Ford)的拖延表示沮丧。

居家令开始施行了,在家呆着吧!COVID变得越来越糟…

21/01/12

Lee,听说市里雇了有许多无业游民,每小时$10在市区,图书馆和市政厅附近监视所有无辜的,在居家令中外出的人。

在华盛顿州议会大厦,暴徒用灭火器等击中6人和2名警察…无法相信!我每天晚上都在关注国际新闻,愿神祝福美国和我们所有人!

01/13

Lee,从窗向外看时,你会看到什么? 是否已从窗外看到肮脏的黑色城市。这片冰冷的黑暗之地,漫长冰冷冬季,没完没了!您是否愿意看着这些脏东西漫天飞舞,度过了余生? 好吧,你的朋友,我又想起家乡沃洛斯的美丽海岸,树木绕着可爱山峦,山上种着各种各样的水果,橄榄,橙子,葡萄,香蕉,柿子,核桃,核桃,杏仁 …

这里只有冰冷的黑暗在吃掉你的心!

老李并没感到出行受阻,却自律中享受着自由。他在回复中写道:从窗口看去,并非总是黑暗, 我从窗外仍然看到大自然的美丽。老李附上了后院和湖边的美景照片。




21/01/14

Lee,现在我们正在观看电视,100多种大鱼,可用手奇妙地去抓鱼,也许我们应该去那儿,或者我们可以尝试离开这个大半年冻土之地。 是的,我喜欢在您的后院,饱满的冰与寂寞的画面,但我更喜欢美丽的沃洛斯,有鱼,奶酪,水果,太阳,有6000多年的文明历史,这里是无尽的黑暗加冰土…

2021/01/15

迪米,我儿媳妇是家庭医生,今天打了疫苗了。她说加拿大引进的疫苗是经过专业机构认证的,不必担心,不必去选择,打了就有免疫功能。

老李发了一张儿女媳接种的截图,想借此安慰迪米,告诉他抗疫的进行时,接种先是第一线,再是老年群体,让他耐心等待。

2021/01/16

Lee,这个可爱的美丽女士是你的儿媳?她看起来像我的女儿OILIN  IRENE,也像我的女儿SU LAN ASPASULA。  恭喜,祝贺! 另外你的后院景色很美…我们现在也必须接种疫苗,因为我们老年人受到更大威胁。

你的朋友,迪米

21/01/16

你好Lee, 我计划在地下室安装60加仑的电热水器,需要管道连接,你有朋友能做吗?

迪米,我装过,管路活我都自己做,包括焊接或PVC粘合。请告诉何时需要安装,我可以帮你,只是我没有牌证.…但这活要等居家令解除后才能干了。

21/01/17

Lee,谢谢你!上帝知道要等到何时何时。 必须立即进行疫苗接种,感染一个接一个,没完没了,势态变得更危险了…

202101/18

Lee, 等你的邮件!您知道吗?我美丽的小国希腊,有1,060万人口,也许在希腊以外的地球上还有1,700万。迄今为止,其船船运输力量仍在全球排名第一。  仅从1970年起通过往返中国产品运输以及对中国航运经济体进行投资,帮助中国发展成今天的超级大国。是的,希腊就是中国崛起的支柱。

去看看You Tube> JACK CHAPPLE>,希腊如帮助中国走向世界统治计划。(5个月前的100万次观看) 尽管此视频的标题不是真实的,是西方错误信息的宣传,您可以看到中国拥有希腊港口皮雷努斯,萨洛尼卡,沃洛斯以及其他希腊港口,它们都是通过COSTCO海陆运输到欧洲和世界桥梁…



希腊Volos 海滨(来自网络)

迪米,谢谢你的邮件。是的,中国在希腊投资比雷埃夫斯港(Piraeus)为北京在欧洲开展经贸发挥了杠杆作用。也是北京“一带一路”倡议的投资典范。 但华盛顿及其欧盟盟友在担忧。在冷战思维中,希腊将如何做?…

老李和迪米之间的邮件,一来一去,在居家令中更加频繁。疫情似没有好转,每天的感染人数在高位震荡着,迪米在焦虑中,老李也是。

2021/01/26

Lee你好, 周末已证实了英国的COVID-19变种病毒在巴里Roberta老年公寓迅速传播中发挥了作用,截至周二下午已有46人死亡。在99个确认的阳性变异病例中,大多数与Roberta Place有关。该死的疫苗似乎也挡不出变异的速度…


04


巴里因老人院的疫情爆发,一下子成了安省重灾区,从黄色,橙色一下子跳到了灰色。每天都在死人,人们开始恐慌。

寒冬加上居家令,迪米窝在家中,闷闷不乐,老李成了他的倾诉人。邮件的内容更象北京胡同里的大爷。

2021/01/27

…在他们需要为他们投票的时候,来敲你门,之后你再也听不到他们该死的声音。 在其他城市,雪不会挡车道,必须清理,那是法律! 可你看Bayfield或Vincent等路,雪堆阻碍车道出口, 更糟的是2英尺高的冰积在行道两侧,挡住了我们的车道,行车完全被该死的冰山占据,影响了出行自由。 这里8个月的冰雪加台风,土地冻结,政客们如窃贼,掠夺数以百万计的$$$$$$的纳税人财富…

我在该死的冰土地上目睹腐败,我厌倦了!

老李在回复邮件中,附上了他抓拍开雪地冲锋艇的照片,本想以此来宽宽迪米心,却又引来吐槽:

.…市政告诫你清洁门前冰块…也许应更好地清洁自己的眼睛,而不被CVID19感染。  瞧这些疯子,花了这么多钱开这雪车,丑陋的乐趣! 生活给他们柠檬,他们却不知往柠檬里加糖! 冷天雪地里疯狂开这车去寻无限的乐趣?实际上,他们带着被冻伤优越感,假装自己很幸运...

2021/01/28

…没有阳光,就没有生命,就没有维生素D,没有树,没有地球的植被。 在这个冰土地上,此时没有作物,没有水果,没有微笑,没有幸福,只有永久永久的冰冻,深度冰冻,只剩下人们在疫魔中消失了。可食用的扁豆来自遥远的南方,在卡车上颠簸,像疯子一样,被运到CNATA…9个月的冻土地和3个月短命夏季。  眼下无处可去,只能漫步在宽阔的冰面上…Fxx..

老李在巴里同纬度的新疆北疆长大,也在广东生活过多年,相比炎热挥汗如雨的南方,他更喜欢四季分明的北国。由于工作关系,之前老李常同意大利人交往,多少了解生活在地中海沿岸国家的人性格,说好时两手永远不停的在空中舞动,迪米也不利外。

老李来加拿大前,在国内做过很多进口设备的引进和安装工程,曾经在工程中遇到许多的问题和困境,在中外二方交流中,扮演着翻译角色时,常常遇到双方情绪失控,冲动的时候,讲出来的话都带着情绪,他就是个垃圾,痰盂,把那些怨气脏话,统统先装起来。他知道这角色不好当,这不但需要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还要有化解情绪的艺术能力。

老李最早听到Fxx挂在嘴边不停的是一个德国人。那是80年代中期,安装一台注拉吹塑瓶机时。

"fxx是什么意思?”青年的李一字一句的问着德国人。那鬼子看了李很长时间,一定是在想,你这是在装逼,还是真逼?之后,他的F字少了许多。

一次单位的头对工期拖延不满便"操NM,CNM"的不停,鬼子望不知何意,望着李。

"翻,如实的翻译!"头冲着李说。

一头晕菜的鬼子眼睛望着李,听到的是:"领导说,他想和你妈做爱"。

"那是他的问题"。鬼子两肩一耸回道。

老李每当收到迪米抱怨的邮件,就索性把自已视当个垃圾桶,装下迪米的抱怨,尺管他心想:我也是个普通人,碰到不快和压抑,也需要有人倾诉呀。老李在回复邮件时,仍不忘发几张近日照的漂亮的图片,如松树,湖水,夕阳…老李相信,大自然的美,能唤起迪米对加拿大美丽风景的记忆,忘却当前寒冷和风雪,疫情和封城,以及身边老人院的每日增长的死亡数字,忘掉所有带给他的压抑和焦虑。老李发现,在鼓励他人的同时,也振奋了自己。


05


随着疫情的蔓延,老李和迪米间的交流开始关注疫苗了,尤其是迪米,邮件里表达出的除了关心,还有纠结。

2021/02/01

…现在又出了强生疫苗,/ PHIZER -70 C对变体,突变体不利,/ MODERNA -20 C,/阿斯特拉涅卡牛津不利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没有次级温度,/ NOVAVAC 89%英国,/ SINOVAC中国良好,/ SINOPHARM中国非常好 ,/俄罗斯GAMALEYA-SPUTNIK V,/印度BHARAT BIOTECH等…迪米

…但目前我们仍无法疫苗接种,人们在死去。成千上万的人在嘲笑,嘲笑在政治的分歧中,没有来自全球范围的团结,即所有生产者一起开发和生产一种通用疫苗的,这疫苗可以击败所有的变种病毒,并免费发给全世界的人们。 死亡面前,人人平等。现在我们被告知,现有的疫苗不能有效地抵抗突变,大流行将永远持续下去。  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迪米

2021/02/03

…疫苗接种的人群再次遭受各种变种的感染。说原始疫苗不起作用,新变种更危险,并且即使在大气中也更容易传播,甚至导致死亡。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说的,大家必须团结起来,团结起来,齐头并进,才能拥有一个强大的疫苗,可以保护母亲和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和所有人…

迪米

2021/02/05

迪米你好,关于疫苗接种,据说政府定了足够的量,只是美国优先下,供货出了问题。情况似乎在好转。你的年龄可以去预约了。至于打什么,听当医生的媳妇讲,现在加拿大打的疫苗,都经过专家认真评估过的,那些传言中的副作用是个案,不必担心。打疫苗是必须的,打比等好,尤其是弱者群体。我信她的话。

今天去湖边散步,着到有人在滑冰,冰钓,我照图片发给你。

祝全家好!

Lee



2021/02/06

Lee你好,  照片让我呆不住了。今天我顺着冰冷的湖面走在冰上,见有人开了二个洞,是中国人带着他12岁的儿子一起在钓鱼。我也一起钓鱼了一个小时,但没有收获。 他给了我冷冻虾,一点也没有运气。 湖面起风冻死了…

还没有打疫苗!你多多保重。 希望我们可以钓到一些冰鱼。 迪米

2021/02/10

迪米,天太冷,我不去冰钓,你最好也不去,太滑,没鱼…春节到了,恭喜发财!祝你和家人快乐。

你的朋友,Lee

2021/02/11

我们在三月能去钓鱼吗? 也许? 请阅读我发送给您的电子贺卡。我发了五个贺卡…

迪米

迪米发给老李的贺卡很美,牛年的图腾很给力。老李想,迪米也算是中国人的上门女婿,过年饺子也一定少不了。

中国的新年,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了喜庆祥和,还有期盼。两渔友间邮件不断,各自在家中打发着时光,眼看着气温开始回升,大地有了早春的气息。

这天老李看到相关接种疫苗信息,于是发给了迪米。

2021/02/24

迪米你好,

转发给您有关疫苗接种时间表的消息供参考如下:

从这周开始,加拿大预计会得到稳定的疫苗供应,刚刚公布了省疫苗注射计划,分四个阶段,

第一,二阶段正在实行,包括80岁以上的老人及医护人员。

第三阶段: 

2021年4月至6月,包括79至60岁的人口,以5年为增量,

79至75岁(4月1日/5月2日)

74至70(4月1日/5月2日)

69至65(5月1日/ 6月2日)

64至60(6月1日/7月2日)

第四阶段: 

59至55(7月1日/8月2日)

54至50(7月1日/8月2日)

49至45(7月1日/8月2日)

44至40(7月1日/8月2日)

39至35(7月1日/ 8月2日/ 9月)

34至30(8月1日/9月2日)

29日至25日(8月1日/ 9月2日)

24至18日(9月1/10月2日)。有重病者可提前一个年龄档进行注射。

完成疫苗施打分三个步骤。会在二月下旬公布具体方法和细节(包括疫苗注射中心的地点和联系办法)。

第1步:

预约注册,您可以在两到四周前进行预约注册,资格取决于您的年龄,以五年为单位向后递增。

预约注册将于2021年3月开始。方法包括在线预约和电话预约。

步骤2:

选择登记注射地点,日期和时间。

步骤3:必须在预定时间之前几分钟到达。办理手续后获得施打。完毕后观察等待约15分钟。

查询电话1-888-268-4319

您只需关注:4月1日将是您的打疫苗年龄,请致电1-888-268-4319下个月进行预约。

祝一切顺利 ,

Lee

迪米回了邮件表示感谢,说他女儿开始帮着预约疫苗接种了!随后的几天老李继续收到迪米抱怨的邮件。

Lee, 您是否去拍摄过肮脏的带沙盐的冰雪,夹着肮脏狗屎在路上, 不妨记录一下您每天走路和嗅到的臭狗屎!一年270天的寒冷,把真相告诉大家。" 真相是普遍存在的,要接受和认可"圣经这么说!

2021/03/02

您好Lee, 你仍在等待CVID 19疫苗吗? 六个月的冰冻季节加上西北风,肮脏的道路,大量的混合的冰盐砂和化学品, 狗屎我们住在这里????您将它描述为既神奇又美丽! 连出生于这里的人都讨厌了,希望前往南方…

JHONSON和JHONSON有效率仅56%,最差的疫苗,很多副作用。 至于ASTRAZENECA并非一无是处。这一切都是医生说的。 您的儿媳说什么了吗?

老李回复迪米,说他并不急于接种疫苗,想等等。迪米说等老李预订后自己再行动。老李之后建议迪米,"你这年龄最好去咨询医生,早打早好。"

03/20

Lee, 今天温度升到15C度,钓鱼什么时候开始? 我尚未接种疫苗。 看到已接种的个体有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和再次感染风险的简报告,令人担心。见鬼的 COVID19消失???  该死的病毒!

03/28

这是什么春天? 充满了狂风和冰雪冰,暗淡的天空,像棚户区一样,垃圾遍布城市的房屋,后院,屋顶,四处肮脏。从九月开始一直到来年七月都要供暖和空调,账单如吸血鬼一样喝了我们的血液。

老李这次回复中只写了:Hahaha……他不知如何回复。自己也被迪米的负面情绪影响了。

04/02

别笑!  您应已阅读了转发给你的,我发给YMCA员工和副总裁另外两封电子邮件吗? 他们所有人都同意我的言论,巴里基督教青年会也关闭了,巴里缺乏体育场,田径场馆等……你为什么不给肮脏的小路,人行道,公共汽车站,街道,购物中心等拍二张照片,以便可以将它们发送到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去。在高温的9月里也会突然刮起冰冻的狂风,当你躲避突然的倾盆大雨时,还能哈哈哈哈吗?? 您的美丽的可爱小村庄照片会误导你的远方朋友…哈哈哈...

祝好!

迪米和全家

老李多少也认可迪米的话,只是不去添油加醋。


06


似乎阳光和气温是良药,迪米告诉老李,他巳经开始在家育菜苗了,又发了他去年菜地丰收时和孙女摘菜的照片。老李看了很高兴。但他心里在说,你的菜园和我的一比差多了。

复活节里,老李收了迪米发来的彩蛋贺卡。老李告诉迪米,自已在网上订了接种疫苗,在等电活。

2021/04/03

Lee你好? 疫苗在哪里预定的?有说最佳疫苗是中国SINOVAC和俄罗斯SPUTNIC,如半岛电视台和亚洲和欧洲独立新闻报道。

2021/04/04

迪米,我的媳妇,作为一名医生,建议去接种疫苗,种了疫苗,防疫更有帮助,您别无选择。选什么疫苗不重要,在加拿大,您的年龄将获得最好的,应该是辉瑞-BioNTech…

2021/04/07

Lee, 我们开车去很远接种了这神圣的疫苗。 下一针要到七月底之前。疫苗是辉瑞公司的,是目前最好的!

昨天我去钓鱼了,不一会儿倾盆大雨,躲在船坞边雨栅避雨… 我可能今天下午1点到2点左右再去。 并希望不再有雨,能在那见到你。

老李为迪米高兴。没想到迪米接种如此之快。心想,只要他认为是最好的,那就是对他最好的。老李回了邮件,约定在湖边老地方见。

第二天阳光灿烂,湖边的景色很美,正准备垂钓的老李此时听了久违的叫声,声音很响亮,呼唤着他的名字,Lee…!顺着声音望去,只见迪米骑一单车,头发向后扎起,发型如梁山小哥浪子燕青,一身轻装,飘飘洒洒骑过来。

"迪米,见到你真开心,这天气真好…"

"Lee,老朋友,你好,有鱼吗…"

"迪米,你看上去很帅,年轻了!我喜欢你挂的这装饰"

"Lee,我打疫苗了,感觉很好"迪米指着他的右胳膊,又低头摸着胸前的挂件,那上面挂着世界各地的纪念物,最大的是加拿大的国旗。迪米一件件数着来历,就是广州买的,这是法国的…

"这是孙女串的,坚持让我挂着…"

二个相隔一冬的渔友坐在湖边的石头上,相隔着二米,开心的聊着。

"迪米,你该配个手机,这样更方便"

"Lee,我没什么重要事,为什么花费那stupit的钱?

他们谈天谈地,都只字不提那见"见鬼的,该死的"冰土,也忘记了抛杆钓鱼。其实两人都知道这不是渔季。

冬天过去了,疫情还在继续,新的居家令第二天又开始了,老李的二针疫苗也预约了,分别是五月五日和八月二十五日。

巴里的湖面依旧美丽,雁群,鸭群成双成对,树木吐出新芽,草缘了,阳光里露出了星星点点的蒲公英小花花。清晨老李推开窗户,把焦距对准后院唱歌的知更鸟。

老李在想,秋天过后,待疫情过去,迪米还会在冬季吐槽吗?他或许会去广州的太太家或他的沃洛斯。而自已一定要和太太一起回国转转,巴里的冬季的的确确有点长。





写于2021/04/14Barrie加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