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情侣到伴侣

一直被朋友问的一个问题:你认为两个人恋爱最好的状态是什么?

总结自己的恋爱经历,从网恋,到奔现,同一个城市恋爱,最后同居,我发现我每一个阶段的恋爱相处模式都不一样。

图片来源于网络


01

网恋,是让我最怀念的一段时光。

我和Z先生是在社交软件上认识的,在认识他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会与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建立男女朋友的关系,也从来没有想过一向不熬夜的我竟然会因为他睁着眼抱着手机到很晚,凌晨四点都在电话中享受你侬我侬的甜蜜恋爱,不知不觉中天都亮了。

我们的相处模式十分轻松,并没有刻意的去维持两人的关系,因为我们都知道恋爱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我们都给予了对方信任和安全感,即使是网恋,也将彼此划入了自己的人生规划。

在和Z先生的网恋过程当中,我们每天都会互道早晚安,会视频通话,电话粥一煲就是5小时以上,即使这样,也给足了对方私人空间:我追剧时看小说时他打游戏看比赛,我背英语单词时他刷数学题,偶尔看到了好笑的段子会一起分享,听到了好听的歌也会找某个小程序一起听。最浪漫的一次是在某个中秋节,他在北我在南,两个人在窗外打电话,互相描述窗边的月亮。

虽然我们距离相差千里万里,但我们仍然可以听到彼此的欢笑,彼此的呼吸。

都说网恋难以验证爱情的忠诚度,我也想过乘着自己还没有沦陷就此放弃,但还好我的勇气和幸运得到了正比,才足以让这一段感情走了下来。

Z先生把我们的这一段网恋故事取名为:灵魂伴侣,惺惺相惜。

在网恋的途中,我们也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我也会因为争执过后牵不到手、给不了拥抱而感到委屈;他也会因为我的作而感到苦恼和无能为力。但好在我们心中都给予了对方特别的存在,所以每一次都会成功化解。

整个网恋的过程中:我们会及时沟通告诉自己的需求和不满;我们会制造节日惊喜,给予爱情仪式感,哪怕六一都会给对方一个小小的礼物;我们会随时通报自己的行踪,出门时发个交通工具的小表情,回家后发个房子的小表情;我们会让对方参与自己的生活,幻想以后的四季三餐;我们会善于倾听,做彼此最好的陪伴。

图片来源于网络

02

见过很多朋友奔现失败的案例,也吃过很多网友网骗的瓜。

在网恋第七个月后,我也心惊胆战的迎来了自己的奔现。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第一次见他时的场景,那天下着蒙蒙细雨,他穿着一身运动装迎着我的方向走来,还好一切的美好都是真实的,真实到我说话都变得不利索,害羞的满脸通红。

些许是网恋状态的相处比较自然,所以奔现后的相处也十分顺利。

那几天,城市很安静,空气很清新,心情也很舒畅。

我们一起看了最新上映的电影,一起吃了牛排,我们牵着手去了游乐场拍了大头贴,我带着他去了我的高中学校,一一介绍了我在学校里的小乐趣,我们还一起玩了电动,他抓娃娃的功夫真的特别烧钱。

我知道了他的一些小缺点,比如看到路上的小动物就喜欢去逗玩;他也知道了我的一些坏习惯,比如喜欢跷二郎腿……那些是在屏幕里从未发现的,但依然无妨,真正得喜欢可以包容对方所有的小缺陷。与我而言,他就像是从屏幕里走出来的王子,给予了我所以对美好爱情的念想。

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后来,我将实习工作的地点选择了和他同一个城市。

终于我们可以像正常的情侣一样时不时约着出去看电影吃饭了。

在夏夜的晚风里我们可以手牵着手漫步在街头,时不时还可以听到蝉鸣;我们可以在晚上一起看到不夜城的繁华也可以去路边摊享受小时候的快乐。

我享受了第二杯半价,我穿上了情侣装,我也拍了情侣写真……

当然,我们也闹过分手。

因为一碗汤圆他吃得比我多而“大动干戈”,我将我们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冷战几天后,他买了一束鲜花和珍珠奶茶站在我公司楼下,等我加完班足足等了3个小时。

还有一次是他过生日,我决定亲自下厨,却没想到我们因为煮蔬菜容易咸还是煮肉容易咸而吵架,气急之下把煮好的食物倒进了垃圾桶,又一次提了分手。

那段时间我们又有好几天都没有搭理对方,后来我提着蛋糕去了他租的房子,在他旁边狂吃空气,一边吃一边说:气死我了,我要把你旁边的空气都吃进去让你窒息而死。

甚至很多个晚上我都会大脑急速运转,想出很多个他不细心的点来质问他: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热恋期过了,我们的恋爱保质期也过了?

每一次生气吵架我们都会有人主动低下头,每一件小事也都会成为我们吵架的源头。

恋爱就是这样,互相包容才可以长久。

图片来源于网络

04

和Z先生在一起2年后,我们同居了。

我们住进了自己的小房子,虽然不大但很温馨。

我们还养了一只自己猫,它的存在就像是我们的孩子。

长时间的相处,我们也暴露了很多很多自己的坏习惯。

以至于我有好多次都和朋友抱怨了:我真是瞎了眼才会和他在一起!

但抱怨之后我又会拿着瓶子屁颠屁颠的跟在Z先生后面甜甜的喊一句:亲爱的,帮我拧开一下~

他袜子可以毫不夸张的连着穿一周,

他口味特别重,在我做好菜之后还会偷偷的放盐和辣椒,

他总是喜欢在被窝放屁,

他还有拖延症,早上让他出去买块肥皂,晚上都不一定可以买回来……

同样的,他也会数落我,用他的口吻就是:

整个衣柜都是她的衣服,她还会抱怨没衣服穿,

情人节的时候明明给她买了礼物,还因为没有给她红包生闷气,

化妆品永远不嫌多,同一个色号的口红都有好几只了,

老是喜欢夸别的男生帅,那种语气像极了舔狗……

尽管我们对彼此都有些许不满,但我们还是会将彼此看做唯一,是彼此的需要。

他应酬晚我会给他留灯,我大姨妈时他会给我煮红糖水,双方有空时我们会外出旅游。

我们依旧和网恋时一样,及时沟通、制造节日惊喜,给予爱情仪式感、随时通报自己的行踪、让对方参与自己的生活、善于倾听。

我们,也永远都会做彼此最好的陪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紫豪-:伟锋写给他爱的人,所以希望你们也能遇到对的人,嗯 得不到的温柔记得适可而止:你后悔吗,关于我 酒寂17:...
    Rain师兄阅读 1,393评论 0 1
  • 从一个没有冬天的南方城市,搬到了上海生活,上海的冬天是那种寒风刺骨的冷。 我把空调开到最高的温度,坐在窗边看着这个...
    一分钱呢阅读 808评论 0 0
  • 文/小颐妈 我和王先生是大学校友。他算是我的初恋,在此之前我有过一次网恋,跟一位远在福建的男生持续了大约两年的网恋...
    小颐妈阅读 295评论 0 0
  • 晚上十点,一对情侣正对着架在桌子上的手机镜头笑得灿烂。 男的高大帅气,一手搂着边上的女人满脸宠溺。 女的相比之下却...
    北边的北阅读 2,209评论 10 38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