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用三年青春换你的擦肩而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蓝天,阳光。教室和走廊,他从那方走来,干干净净。

      像是所有的青春电视电影的剧本一样,有一位英气逼人白衣少年,和一位孤傲羞涩的少女。

        他们将会在这里有一场猝不及防的遇见,像是七月盛夏突来的暴风雨一样,炙热而又难忘。

      初次见他是他站在讲台上向全班介绍着自己。而依以琳也恰好在那一瞬间抬目光,就这样偶然的遇见了他。依以琳只记得,那天,透过前排的同学,橘色的太阳透过他的发迹折射在我眼里,温暖而又明媚。挺拔的少年,正如他头顶向外的天空,蔚蓝,澄澈,没有一丝杂质。就如一片纯洁的海洋。

      那时,依以琳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两仪拍。当时,她不知道,这个叫尹莫熙的男孩会贯穿她青春几年。

    他的出现让她的内心燃了希望,让她在这个过往匆匆的青春世界里,遇到了这样的一个男孩。

       


        二

      在以后的日子,依以琳总会刻意的打探尹莫熙的信息。

      在知道尹莫熙的位置后,总会若无其事的和好友装作是恰好路过,然后假装和好友大声的说话。

    在通过多种渠道得到他的QQ号,在好友添加这一栏犹豫了很久,终于,输入,删去,输入,删去...……这样来来回回重复了很多遍。有时候依以琳也觉得她自己此时的行为是多么的可笑……

    在操场里,会刻意的看清他在哪里和那些人打篮球,然后选择一个离他很近有很隐蔽的地方,装作看看书,其实眼神却是在看她心里的那个男孩尹莫熙。看他矫健的身姿。

    会在下午放学的时候,特意放慢脚步“等他”,会在他越过她的时候,然后装作很自然的走在他身后。或许是缘分,他们回家的路居然是同一条,这又有借口能跟在他身后了。

      而事情又是这样的恰巧,似乎都被上帝掌握在手里。依以琳的家正好在尹莫熙家的楼上。不过,也正好满足了依以琳的小心思。

      每天都会掐准时间,如果没有意外,他们会同时一起下楼,一个在前,一个在后。这么唯美的画面令依以琳心里澎湃了很久,这又是一个美好而又意外的小秘密。

      不管尹莫熙在哪里,依以琳都会在几秒后就能看到他。每次在体育课,她都不会去和朋友运动,都会坐在樱花树下,默默的看着他打篮球。

      或许,这就是她在青春年少时,最美的遇见与执着了。

      三

      认识尹莫熙一年后,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也知道了她的心思:这次换位置,她居然和尹莫熙是同桌!对!是同桌!

      天知道依以琳的内心是多么激动,仿佛自己置身与梦幻而又现实的梦中,只要轻轻触碰就会破碎。

      作为同桌的前一个星期,因为有点尴尬依以琳都不敢和尹莫熙说话。平时也只会说:“谢谢!”“对不起!”“不用谢!”

      完了!天啦!天知道她多想主动和他说话!可是,依以琳却是这么的不争气,就是不敢上前,不敢主动一步!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依以琳终于和尹莫熙熟起来了。

    他们终于可以像朋友一样一起回家一起上学一起吃中饭一起谈笑一起看电影一起坐公交一起喝奶茶……许多个一起都令依以琳心里激动万分。

    尹莫熙的囧事依以琳都知道,她还知道他有一次上课睡觉留了口水,哈哈哈,可是,他醒来了还责怪依以琳说“都怪你,不叫醒我,害我流了口水,还好没有谁看到,只有你看到,要保密啊!”

        这个“只有你”三个字咬得格外重,害得依以琳心跳又加速的跳了几下。

      他是那种平时不用努力不用上课听讲随便考考就能考个一二名的传说中的大神啊!

      班里有很多都喜欢尹莫熙,很多封情书不敢亲自给他,就让作为同桌的依以琳给他!依以琳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啊!可是,她还能做什么……认命的给吧!有时候他的情书多了烦就让依以琳念给他听!什么鬼啊!

      不过这样依以琳也很乐意,借过这些不属于自己写的情书通过念出来来表达对尹莫熙的喜欢,每次读的时候她都会各外的认真,不出一句错!朋友都觉得她心里是不是有病,明明这么喜欢他,却还有心思那么认真的读别人写给他的情书。她们应该特别想求依以琳此时的心理阴影面积吧。

   

        四

      时间过得很快,依以琳和尹莫熙做同桌坐了一年,老师终于把他们分开了!

      似乎又回到了过去两人不再像以前一样那么有话说,也不会再一起吃中饭一起回家一起坐公交一起谈笑……只有偶尔如果运气过好能再公交车上偶然遇见……

        他,瘦了……

        一切都回到了地球的原点,和尹莫熙相处的那300多天就宛如依以琳偷来的一样,来的那么突然,走的也突然,防不胜防!

      其实有时候,尹莫熙的很多行为都让依以琳产生了错觉:其实,尹莫熙也是喜欢她的!

    朋友也曾说过,尹莫熙给了她们很多错觉:如果不是知道尹莫熙不会喜欢依以琳,她们都怀疑他们在一起了!

    但他们知道,依以琳只是炮灰的灰姑娘,是没有水晶鞋的灰姑娘,也没有南瓜马车,没有能遇上王子资格的依以琳。

    看,许多人都看出来了。尹莫熙!你就为什么看不出来她对你的喜欢呢?你为什么不关注一下你的身旁的依以琳呢?她都这么明显了难道你一点也没有察觉吗?


    有一天,上午天气很晴朗,依以琳没有带伞习惯。可是谁知道下午居然下起了大暴雨!什么嘛!没有带伞,怎么回家!

      依以琳徘徊了很久。 “哎呀,不管了,还是跑回家吧。”依以琳管不了那么多,拿起书包罩在头上就往雨中跑。

      其实她不知道,就在她走的那瞬间,尹莫熙急急忙忙拿着雨伞跑了下来,可是依以琳走了……

    要是依以琳知道她错过了什么,她会劈死自己的!

      后来一段时间,他们真的行同陌路,没有再一起说话,没有一起搭车,也没有说过话。

              五

      日子很长,过眼烟云。

      她们终于终于踏上了毕业季。

      那年,他们都很忙碌,依以琳想要用体育训练通过不断地运动来强制使自己忘记尹莫熙。

    可是,就在要依以琳不再经常想尹莫熙的时候,尹莫熙再一次勾起了依以琳对他的喜欢……

    还记得那天是早晨,所有的毕业班都在操场里训练,测速800米(1000米)长跑,跳远,练篮球。

      那天,女生练完了跳远,男生在那边练篮球。训练老师说“女生去练球,男生跳远。”言简意赅的一句话结束了女生的跳远痛苦。

    依以琳跑去班里放篮球的地方,找到一个相似的篮球,就走了。咦,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呀,这个不是依以琳的篮球。

    “我的篮球呢?哪里去了。”依以琳放下了手中的篮球,跑回原地找自己的篮球。在那一刻,依以琳终于知道自己的篮球丢了……

    “喏,依以琳,你的篮球。”

    “这声音……”

      尹莫熙!

    依以琳假装淡定地看了眼尹莫熙,然后假装很冷静的说:“谢谢!”然后神一样的逃走了……

    心,那刻“嘭嘭嘭”的跳……

      下午依以琳的篮球又被借走了––尹莫熙。

    这天,依以琳心情格外的好……放学走楼梯的时候尹莫熙亲自把球还给了依以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疼死了!”依以琳崴了脚。天啦,这,怎么回家啊……

    “你没事吧?”尹莫熙的声音突然传来。

    “没事!”依以琳羞涩的答到。

    “能走吗?”

    “没事,不用管我,你先走吧!”依以琳不想让尹莫熙看的自己的囧样。

    “确定!”

      “非常确定!”

      “…………”

      “啊……”突然感觉自己双脚离了地,然后身体被把横抱起……

      ––“啊!我的天啊,我不会是在做梦吧!尹莫熙抱我!”心里的小九九早已翻滚沸腾。

    “不要动,我不敢保证你这样乱动,你是否能安全到家!”尹莫熙说到。

      “哦,好。”哈哈哈哈哈哈嘿嘿…………依以琳此刻乐坏了,心里…………

      时光就这样停住了一样,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了依以琳和尹莫熙………就这样慢慢的走到了家……

            六

      考试在即,班里都流行写毕业录。还有在班服上或者校服上签字。

    昨天下午,同桌白琳琳说要告诉依以琳一个事!依以琳好奇的看着白琳琳,只见白琳琳拿出班服,指着一个地方说:看看,这是尹莫熙的字(⊙o⊙)哦,今天好好看看(⊙o⊙)哦!

      白琳琳是知道依以琳喜欢尹莫熙的!

    哎…………依以琳看了一下午,就是不松手。气得白琳琳都想动刀子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考试了,意味着他们真的要分开了。

      依以琳搞完卫生,走到教室,回到座位,正准备坐下……

      “依以琳,你帮我签下字吧!”这声音––尹莫熙!

      依以琳看着这件签满名字的衣服,似乎找不到能写的地方。

      依以琳仔细又看了几下。咦,左边心脏那里是空的耶。嘻嘻,依以琳有点窃喜。

      “签到哪里!”故做淡定样的依以琳此刻十分的心情愉悦。

      “你找个地方吧,随便!”

        依以琳的座位是靠窗的,依以琳的座位离墙40厘米不到,所以此刻尹莫熙是靠在墙上,而依以琳就在离他不到5厘米的距离。

    依以琳想来想去,哎哎,算了吧,那个地方估计是留给别人的,自己也别自作多情了。于是,依以琳终于握住笔在他的肩膀那里小的可怜的地方写了自己的名字!

        依以琳在写的时候,余眼光看到那边白琳琳来了,看到他们这样,就不打扰,静静地看着依以琳和尹莫熙,笑笑。

      依以琳收回目光,余眼有看到了尹莫熙,啥!尹莫熙!在笑!笑什么啊……

      “好了!”

      “嗯,谢咯!”说完尹莫熙就走了。

      “不错嘛,哎,快说说,你签在哪里了?”见尹莫熙走了,白琳琳一脸好奇的问依以琳。

      “左边!”

      “哇塞,左边呢!嘿嘿!”

      “没有啦,是左边的袖子上!”

      “离心很近(⊙o⊙)哦!哈哈哈!”

      依以琳送去个白眼,不屑。

      “我不信你不是这样想的!”

      “嗯嗯,就是你想的那样!”依以琳答道,“琳琳,这是尹莫熙第三次叫我我名字,以前做同桌的时候只叫过一次,还有一次是打篮球还篮球的时候,今天是第三次!”

      “嗯嗯,那你要好好记住这种感觉啊!”

      那一刻多希望时光能停住……

      依以琳真的不想,她和他除了那张很傻的毕业照以为,就什么都没有了。可是……

            七   

      毕业了,大家各奔东西,依以琳还是没有向尹莫熙告白。

      一毕业,依以琳就随妈妈去了心心念念的海边……可是,这一去就错过了……

        “喂,依以琳啊,你怎么还不来,我们都在xxx酒店呢!这是毕业晚会啊。”白琳琳打来电话一开口就是说这些。

        “我知道!”

      “什么!你知道!那你怎么还不来!”如果依以琳在她面前估计白琳琳此刻都想劈死她!“依以琳!你!现在马上给我过来!不然你会后悔的!”白琳琳一脸着急!

        “啊?什么啊,我就算是飞也不能那么快啊,我在海边……”

          “好啊,你个依以琳,这或许是你最后的机会了,你要勇敢点,你到底要逃到什么时候,今天……”白琳琳一脸气急败坏的说。

          “对不起,我无法到达,他和我……”

          “好吧,我直接跟你说吧,等下我们要去KTV,可能等下要发生许多事情,很可能班里的cp都要表白了,还有他也来了。这真的是个很好的机会……”

          “好好玩,回来听你说有趣的事!”依以琳挂了电话,看向海边,海水很蓝,度假的人很多。

          海风吹来,吹起来依以琳的裙角,碎发随风而飘荡……

        ……  心很茫然      ……

        “叮”手机响了……

          依以琳跑上房间,拿出手机,打开,是一段视频。

          白琳琳发的!

          –––接下来这首歌我是要唱给我以前最好、最可爱、做同桌最久的同桌依以琳的……她很美好,很纯真……虽然她今天没有来,但是我还是要唱,希望她能……

        尹莫熙的声音……

        –––你是否会想起

              你昨天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        ……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            ……

              你也从无意间说起

              喜欢跟我在一起

              ……        ……

            谁遇到多愁善感的你

              谁安慰爱哭的你

              谁看了我给你的信

              谁把它丢在风里

                ……      ……

        依以琳听完后,泪流满面……

                八

      依以琳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听到关于尹莫熙的消息了。与他的相遇就像是一场梦一样。

    当年依以琳错过了尹莫熙,是依以琳最大的遗憾。

    注定两个人无缘。

      或许依以琳和尹莫熙一开始就是平行线,注定是不可能相交的,他们不是同在一个青春世界里的。

      彼此离开了,大家也没有再相见,连个联系的方式也没有,就这样销声匿迹了。

      尹莫熙,你在哪里呢……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死别离,也不是依以琳在尹莫熙面前而尹莫熙却不知道的依以琳存在,而是依以琳喜欢尹莫熙很久,而尹莫熙却不知道依以琳的心思。

    “尹莫熙:

        你是一个天使,惋惜只有一对翅膀,不能带我飞,不能…”

      如果可以:我愿用三年青春换你的擦肩而过。


来自依以琳的内心:

    ––– 尹莫熙,对不起,没有及时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尹莫熙,对不起,那天我没有来。

    –––尹莫熙,对不起,我喜欢你。

    –––尹莫熙,我愿用三年的青春换你的一次擦肩而过。

                        –––喜欢了你四年的依以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进言之,步步惊心。就退言之,步步生莲。以态教之,可预之生死。 第一章 “吴婶啊...
    Lingyangdodo阅读 610评论 0 1
  • 前言: 天色愈暗,黑色愈浓,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所有的霓虹灯都次第亮了起来,灯光璀璨、熙熙攘攘; 每个行色匆匆的人...
    山间的枫林阅读 686评论 2 10
  • 伊人独望寒流,又深秋! 缘是天长时久少停留。 黄昏后,孤城瘦,欲何求。 前事如烟薄雾锁心头。
    海曲三少阅读 200评论 0 1
  • 如果我有幸活到至爱老将黄忠的年龄死去,那么我的人生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 就是在人生三分之一节点的这一年,我经历了至...
    痞子丁阅读 1,123评论 0 0
  • 我们选男女朋友标准中一直都有幽默、有才这两个标准。前者让人开心后者让人觉得可以学到东西。不过你有感觉吗?这两年各种...
    午后月nice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