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四个月实现考研逆袭?

一、关于考研流程的简要介绍

这里我在网上为你找了一些相关的介绍,也结合自己的考研过程,大致的说一下整个考研过程中比较重要的环节:

1、信息收集

如果确定了要考研,确定了要报考的大致学校和专业范围后,要和学校联系,获得最新的招生信息,及时把握最新的学校里的动态,这样才不会无的放矢。你要明确报考院校考研考哪几门(考数一、数二还是数三,考英语一还是英语二),我有同学前期复习没搞清楚这一点,到报名的时候发现报考院校要求的考试科目和自己复习的不一样,于是浪费了很多时间。这里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要报考的是外校,那么在获取那个学校的信息时,最好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①寻求本校学姐学长帮助。如果你有本校的学长或者学姐已经在那个学校读研,那么可以联系学长学姐,向他们获取一些考研的经验甚至是内部资料。

②联系报考院校的学生。去那个学校的贴吧或者论坛,在里面寻找他们考本校的研友的帮助,这样可以获得最新的考研信息,尤其在专业课的复习上面很重要,很多学校考本校的都会从老师那里得到历年专业课的试题。

③联系报考院校的老师。这个方法相对于前两者,在复试的时候可能更有用。因为在初试考试时,基本老师对你的帮助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初试成绩过了学校的复试线,那么积极联系导师,获得老师的认可还是很重要的,至于对于所有老师的研究方向,口碑评价,也是需要问之前考进去的研究生的。

2、先期准备

获得了充分的专业课信息,找到了完备的复习资料后,就该踏实看书复习了。一旦确定了目标,便一定要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复习中拒绝外界干扰。复习中,一定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切勿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形。这一点特别特别的重要,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复习。就像我跟你说过的,切忌把自己的复习进度和别人进行对比,这个做法坏处大于好处。首先每个人的复习计划不一样,对于每个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不同,所以对比没有意义;其次,更重要的是当你发现自己的进度落后于别人的时候,无形中自己就会有着急和不安,这是非常不利于备考的,越是到复习后期越是切忌这样!

3、报名

一般在9月—10月,在校生报名时由学校统一报名。在职人员报名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的高招办或者报考的学校,也可以异地报名,即因为出差等原因在外地报名和参加考试。研究生考试的专业课试题是各个招生单位自己命题。

4、初试

初试时间一般是在12月底到1月初,我们那年是在元旦过后,不过之后两年都提前到了元旦之前。也就是说你们复习的时间又少了几天。考试要持续2天,进行4门考试,每门考试3个小时。考试地点一般在地市一级教委高招办设立的考点,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报名时可以选择这两种考点。

5、初试成绩公布

这个时间一般在春季开学后不久,初试成绩无非两种,过国家线与不过国家线。这以后到发复试通知的一段时间是很关键的,如果名次不是特别理想,录取在模棱两可之间,就要多和报考单位(系里)和导师联系,实在不行就看有无可能读自费和委培,或者调剂到别的学校。

6、复试与调剂

复试的形式主要有两种,首先是会有一个专业考试,综合考查你的本科专业课的掌握情况,这个时候获取历年考试的试卷就很重要了,要了解别人学校考查的重点是什么。第二个是面试,面试会问你一些专业的问题,还会有一个外语对话面试,不过那个很简单。至于复试技巧后面详谈。

7、录取

如果坚持走到这一步,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的完成了考研阶段的所有过程,并且做的很棒!


二、关于课程的复习参考书

英语

首先,你要知道,英语是考研中最不容易过线的一门课程。因此,无论之前你的英语水平怎样,复习英语一定要扎扎实实,坚持每天都背单词,后期每天都做阅读,保持语感。必须确保过线,在能够过线的基础上,争取拿到高分。

我复习英语的资料大概是:

1、《红宝书》每天都坚持背,这个很重要。不必因为背了之后又不记得而着急,大家都是这样的,主要是需要不断的重复记忆,最后不要求全部记得,但是至少要有印象。

2、《阅读理解150篇》(好像是张剑的,不太记得了)这本书的阅读理解难度稍微高于真题难度,所以在练习的时候,错误率高正常,心态要好,关键是要培养阅读语感和积累高频词汇。把书中经常出现而你又不认识的词记下来,没事就多看看。

3、何凯文的《考研英语-必考词汇全书突破》这本书就很重要啦,如果你说你《红宝书》记不住,那么这本书,无论如何你也要背下来,里面的词汇在阅读中经常出现。个人觉得这本书对词汇量的提升很有帮助。

4、真题这个的重要性就不需要多说了。一切押题都没有真题来的靠谱。真题至少要做两遍以上,尤其是近三年的真题。不要急着做真题,要在前面的基础都打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去做真题,那样才能展示你的真实水平。而且有助于提高自信心。

5、作文作文的话,有很多的参考书,选一本你觉得看得进去的,然后好好背一些模板。

6、视频这里说的就是考研英语备考的一些技巧讲解,个人推荐的是何凯文的视频,对于快速提升考试得分还是很有帮助的。视频有往年的,但是尽可能找17年的视频吧,你可以找你同学要,因为有人是报了各种培训班的,应该会有今年刚出的视频。


数学

数学是考研中最容易和别人拉开差距的一门课程,基本上得数学着得天下。因此数学是考的越高越好,所以复习数学的时候,基础一定要扎实。不要遗漏知识点。

我数学资料书主要是李永乐《数学复习全书》、660题真题。然后对于线性代数我还看了汤家凤的视频,他讲的非常好,看完很容易懂(我这里好像还有他的视频)。

在开始看《数学复习全书》之前,建议你先把数学课本和课后习题通看一遍,这样有助于你理解,不然后面看《全书》,可能会有很多看不懂的过程。最好是在九月份之前完成。

《数学复习全书》跟你也大概说了的,至少都得看三遍,因为其内容很多,而且讲的也很详细,所以要好好看。其中第一遍要仔细扎实的全书通读,把重点和难点做好记号。第二遍则是边做题,边去解决重点难点。第二遍结束,至少要在十一月底前完成。第三遍的时候,就是查缺补漏,对全书的知识点掌握情况进行检查。这个时间大概就只有一个月左右,所以很重要,对于书中你已经掌握的知识点,稍微看一下就行,重点放在那些常考的知识点和你觉得自己容易忘记的知识点上面。

和英语一样,真题很可贵,不要着急去做真题,在第三遍复习的时候,再去开始做真题,看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


政治

个人觉得政治是所有科目中最容易的一门。复习政治不用太早开始,等考试大纲出来之后再开始复习,大概是九月底十月初的样子。开始太早,记住了也会忘记,而且时事政治一般也是到最后才会确定的。

政治的话,我看的是《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这本书是最全面的,因此也是内容最多的一本书。至少要完完整整的看完一遍。然后就是会有各种小资料小册子,基本都是用来背诵的,一定要背。你可以经常到学校的书店去逛逛,会有各种资料(比如任汝芬、肖秀荣等在考前都会出好几套卷子,那个可以看看),选择你喜欢的,然后买回来就要老老实实每天早上开始背诵了。

我是一个不喜欢背诵的人,所以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看书而不是背诵。只是到了最后要考试的前几天,才把比较重要的内容背了一下,主要是为政治大题准备素材,如果不背的话,主观题很难写出东西来的。

政治复习看视频是一个很高效的复习手段。因为政治内容多,而且很多哲学方面的东西晦涩难懂,看视频可以帮助你快速理解抓住重点


专业课

专业课的复习,第一个与你的本科学的咋样有关系,如果本科掌握的不错,那么专业课复习起来就轻松不少,如果本科没怎么认真学,那就要花功夫了。第二个,就是专业课的考试信息的获取。前面已经提到,你最好能够有一个报考学校的研究生学长或者学姐,和他打好关系,这样能够方便你得到最新的专业课考试信息。因为每个学校的专业课考试都是自己出题,所以这点很重要。

专业课的开始复习时间因人而异,我是到了十一月才开始看书的,因为首先我本科学的还不错,其次我是考的本校,所以信息来源可靠,所以就没有太担心专业课的问题。我建议你还是早一点开始准备专业课,毕竟考外校的话,准备的越充分越好。


三、我的备考之旅

在大三暑假之前,我是一直没有去考研的打算的,虽然我本科的成绩也还算很不错,父母,老师和同学都跟我做思想工作让我去考研,但是我是一个不太喜欢被别人左右的人,所以在大三暑假的时候还是选择了出去实习,准备毕业直接工作。

我的专业是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简单的说就是大型建筑的空调供暖系统的设计与施工。当7月份在河南实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在建筑工地上班并不是我所喜欢的生活方式,同时和我关系较好的一个年轻老师也和我聊了很久,希望我能去考研,即使最后考不上,也不影响毕业找工作。于是一冲动就离开工地,返回学校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备考之旅。

正式开始复习是8月4号,而考研的日期是在第二年的1月4号,时间整整四个月。当我决定考研的时候,并没有很具体的去安排这四个月的详细复习进度。冲冲忙忙的加入考研大军,其实最开始对考研的过程和要注意的东西一无所知,连考试考哪几科我刚开始都不清楚,更别说我要考哪所大学了。只能问我的同学,他们都是四月份都开始准备考研了。不过在开始备考之后,我进入状态非常快,而且很快为自己做了明确的复习计划。

英语

最先开始准备的就是英语和数学了。由于我英语底子比较差,所以我花在英语上面的时间相当多,8月到9月底的所有上午的时间,我全部用来复习英语。每天早上大概七点钟起来,然后到图书馆刚好开馆,每天按照计划背单词,前期是《红宝书》,虽然每天都在背,但是过几天再回过头来,其实很多都记不住,这个很正常。整个八月份,上午基本上都是在背单词,因为只有掌握了足够的词汇储备量,做阅读才会轻松

当红宝书的单词我过了一遍的时候,其实大概只能记住30%-40%左右的词汇,很多词都是眼熟但是并不记得意思。然后我就开始做英语阅读,同时,开始背何凯文的《考研英语-必考词汇全书突破》,这本书里面的单词量不多,但是确实都是阅读里面经常会出现的单词,熟练记忆对提高阅读能力帮助极大,所以你无论如何也要多背多记。

当到十月份的时候,由于政治大纲已经出来,所以上午的时间就被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来看英语,一部分用来看政治。这个时候英语的复习基本就是培养阅读语感和积累常考词汇了

英语作文的准备放在了最后,大概是在十一月下旬,最开始是看了一些关于写作的视频,包括主要作文形式,写作技巧等等,这样的视频每年都会有,建议你可以在准备作文时候看一下,然后就是会有很多的写作模板,虽然套模板的方法不太提倡但是作为应试教育这种方式是比较安全可靠,而且对写作得分帮助最快的方式。在12月下旬基本上就是要熟练的掌握每种作文题型的模板,最好每种作文题型都准备两种以上的写作模板,这样更保险,以防你考试的时候想不起来。

在整个英语的复习过程中,我还根据学习进度穿插了视屏教学(其他科目也是会看一些视屏),视屏的来源都是同学之间的分享。看视频对于提高考试得分技巧十分有利,而且有助于你理解考研英语的出题思路,考察形式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数学

数学和英语的复习时间是基本一致的,都是从八月开始,一直到考试的前一刻结束。

与英语复习不同的是,英语复习重在记忆,所以英语复习过程是一个不断重复和加强的过程,而数学的复习则重点在于理解。虽然数学里面也有很多公式需要记忆,但是在理解的基础上,会帮助你更牢固的记忆。

前面已经提到数学的复习我分为了三轮:

第一轮是全书全面仔细的学习,在学习之前最好将本科的数学书好好的看一遍,这一遍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主要是对最基础的数学概念进行熟悉。《数学全书》的内容很多,很多题目的解题非常有技巧和特色。第一遍复习结束,你要讲书中的重点和你不太理解的难点标记出来,包括重点公式、巧妙的解题思路和重要的结论。如果有必要,最好能够做笔记(我个人不是一个爱做笔记的人,我习惯在看完书之后,做一个全书的重难点总结)。第一轮复习的时间可能比较长,这个因个人学习能力而异,但是一定要全面扎实的掌握,切不可最求速度,但是也不能慢悠悠的,导致最后时间太紧。所以这个时候,你要明确的给自己制定阶段性的复习计划。

第二轮复习的时候是伴随着做题展开的。一边做题,一边结合《数学全书》进行第二阶段的复习。做题的时候,重点在于那些你容易出错的和解题太慢的题目,最基本的要求是,你要会解题,在解题的基础之上。你要不断的提高你的解题速度和准确度。这个时候,对于公式的熟悉程度,解题技巧的掌握和重要的结论就会帮助你快速锁定答案了。对于做错的题目,我个人是没有抄在笔记本上的,因为一切时间都很紧迫,所以你在书上做好记号就可以了,方便下次巩固。第一轮和第二轮复习任务确保在十月底前完成,因为后面还有专业课要复习呢!

第三轮复习就是伴随小试牛刀做真题啦。做真题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是,你要非常明确每道题目的考点,而不是单纯的作对就完事儿了。考研真题一般一个题目都不会只有一个考点,往往是很多知识点的综合,所以,这就要求你能够在做题的时候,迅速调取题目所需要的知识点,一旦你遗忘了其中某一点,很可能就会卡住。所以,数学的复习,一定一定要全面而且牢固。在做真题的时候,检查自己对所有的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政治

政治的复习感觉要说的东西不多,如果你觉得十月开始复习不放心,那么可以稍微提前一点开始准备。因为像辩证法之类的东西基本每年大纲都一样,所以可以提前开始。政治的话,建议多看视频讲解。因为其内容繁多,而且很多东西晦涩难懂,看视频还是很高效的。随便提一下,我看视频的时间一般是晚上,当我不想看书的时候,我就会回寝室看视频,这样也算是一种休息。看视频一定要做笔记,很多东西看视频当时你都理解了,但是过后往往又不记得了。政治大纲,我个人是每一段落每一个字都看了的,通读了一遍,后期对里面比较重要的知识点我是又看了很多遍的。

政治备考的后期基本就是一个多做题和多背的过程。做题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巩固知识点,另外一个是因为政治大题需要写很多东西,如果你不多写,考试的时候,即使你全都记得,你都很难写出来,所以,政治一定要多动笔写。我前面说过我不喜欢背诵,所以我在考前的最后半个月里,就是抄书,把政治里面的重点内容抄一遍。

专业课

不同专业的课程性质不太一样,我这里只能说一下大概的复习。之前也差不多都说到了专业课的复习了。重点还是在于信息的获取,这个可以帮助你节省很多时间,有计划有重点的复习。我的专业课复习开始的很晚,十一月才开始看书,因为要考的科目本科学过,所以复习起来没有什么难度。

对于你要考外校的话,可能就要早一点开始准备专业课的复习了。你要非常确定报考院校要求的考试科目和参考教材。最好能够弄到历年的专业课考试真题,甚至打听到今年出题的老师是谁。

在复试的时候,也会有专业课的考试,那基本就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考核。


四、考研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1、备考心态

考研不仅仅是考你的四门课程的掌握程度,而且对心态的考查更是重要。整个考研阶段,心里变化是很大的,尤其在备考的中后期,很多人都承受不了各种压力而选择放弃备考转而出去找工作。

当我在四个月的备考过程中,看到自习室曾经人满为患,却一天天开始消失,我就知道,只要我坚持下来,我就已经战胜了很多人了。大四是一个躁动的季节每个人都开始选着不同的人生道路,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给考研的人造成心理负担,看到别人签了好的工作,看到身边的研友悄然放弃,难免自己会开始动摇和不安。这个时候,一定要告诉自己,不要忘了当初为何选择考研,既然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第二个问题就是关于复习进度的问题。之前跟你说过,每个人的复习习惯和接受能力都不一样,你不能看到别人复习了多少然后就开始慌了。你首先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个大致的任务计划,然后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复习。你可以向别人请教学习经验和复习技巧但是不要在意进度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你现在之所以焦急,就是因为你觉得别人都复习好多了,而你还落后了,感觉时间不够。着急是没有用的,事情要一件一件的做,问题也要一个一个的解决。还没开始战斗,自己就乱了阵脚,那怎么行呢?

最后一个问题关于面对孤独。这个也是考研中特别可怕的事情。我不知道你现在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越是到最后,这样的感觉越强烈。你每天早上起来,坐进图书馆,然后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基本上很少和外界有交流,你的喜怒哀乐都因为时间紧迫的关系而被压抑。我之前备考的时候,经常在图书馆看着看着就开始莫名的烦躁,什么都看不进去,效率基本为零,我也着急啊,可是着急也没用啊!这个时候,我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不看书,走出图书馆,一个人坐公交去司门口看完一场电影(那时候东澜岸还没有电影院哦),又或者不看电影,只是单纯的出去漫无目的的瞎逛,然后回来继续看书。

2、关于复习效率

复习效率与好多方面都有关系。比如我在晚上的复习效率会高于白天,那么我就会把所有可能在晚上发生的零星事情放在白天做(给家里打电话、洗衣服之类的),而把晚上的时间集中用来复习重点和难点内容。再比如,我倾向于高效率的复习而不是长时间的复习,所以我在效率高的时候,会基本推掉所有其他的事情,包括吃饭!而在我效率很低的时候,我会想办法消除这种状态。比如上面说的,出去散心或者看电影。

在复习的最初,你最好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和解决效率低下的途径。考研的时间说长也很长,但是内容多,所以时间也很紧迫,你必须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我基本都是每天在图书馆开馆时候到达图书馆,在晚上闭馆之前离开,中午也是在图书馆休息。

3、关于锻炼和休息

很容易被大家所忽略的事情。我每周大概会有两到三次,晚上离开图书馆之后不是回寝室,而是去操场跑步,不仅是我,我们班大部分考研的人都有这样的习惯,而在我备考之前,我是很少主动去锻炼的。跑步就两个好处,第一是释放一天的学习压力,有助于晚上的睡眠;另一个是确保良好的身体素质,只有这样你才能够熬得过这场苦逼的备考之旅。

关于休息,因为我一直觉得上午的时间比下午要短,所以在考研的时候,我格外珍惜上午的时间,早上逼着自己早起,为了复习英语也是很拼的。晚上最好不要熬夜吧,不然早上真的起不来,而且上午效率极低。中午在图书馆休息,有时候也会一睡就睡到四点,反正个人觉得只要保证效率,多睡一会是值得的。毕竟我在备考期间还熬过通宵刷题。

考研时间虽然时间很紧但是还是要抽时间放松一下自己。看看电影,出去走走甚至是逛街。当然,如果你有男朋友。陪陪男朋友还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休息还有另外一个就是看视频,如果你看书太累了,看不进去的时候,可以选择看视频,这也是很好的休息方式,大脑可以放松,同时你的时间也充分的利用起来了。个人建议如果你有平板的话,可以在中午吃完饭之后看一会儿视频,不方便的话就晚上回寝室去看视频。我看视频主要是政治全部内容和数学里面的线性代数,然后就是英语的阅读和作文,这些视频很多培训机构都有,个人建议看文都的视频

4、于考试

考试两天时间,第一天上午考8:30-11:30考政治,之所以安排在最前面,大概就是给大家自信心吧,毕竟政治这种东西,你只要说的在点上,就能得分,所以大家都会觉得考的不错。

第一天下午2:00-5:00考英语,英语考试只想说一点,千万不要把答题卡的答案填错位了。我有两个同学出现了把小作文写在了大作文的答题区的情况,但是两人的处理方式却截然相反。其中一个女生和我一个考场,当考完之后她说自己填错位置,整个人几乎是崩溃的,第二天的考试她坚持考完了,但是基本也就没戏了。另外一个男生在别的考场,当他发现自己将小作文误写到大作文答题区的时候,还算冷静,他将小作文全部一横划掉,然后在两行之间的空隙艰难的写完了大作文。最后这个男生还是顺利的考上了湖南大学。所以,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答题区的位置。半年的付出不能毁在这里了。

第二天上午8:30-11:30考数学,下午2:00-5:00 考专业课。当你第二天到考场的时候,其实已经有很多人放弃了,这是好事,你要知道,在同一个考场的,往往都是报考相同学校相同专业的人,这意味着你的直接竞争对手又少了。这里也说明。即使前面的发挥不太好,也不要放弃,因为考研分数线每年的变动很大,你做的不好,可能大家做的更烂,心理一定要强大

5、关于面试

关于面试的问题,也许现在提出来还有点早,所以大概说一下,很希望你能顺利通过初试,所以我介绍了复试的一些事情。面试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自信和诚恳。你要表现出对自己的自信,给老师的感觉是你是一个对于未来和对自己都有较高的评价,毕竟谁都欣赏自信的人。诚恳是指表现出对于想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的渴望,表现出自己是非常渴望进入贵校继续深造,这个时候就少不了要说一些好听的话夸一夸别人学校了,但是还是要很真诚的去说。


我是     分             割    线



好了,以上就是我四个月的复习经历,大部分都是事实的描述,很多自己的心理过程就没有在里面讲了,因为知道你需要的是对你有用的建议,而不是我的内心戏。对于我来说,用四个月时间取得387的成绩,对得起我的付出,也是我的正常发挥。天道酬勤,最后送你一碗鸡汤。

高中毕业已经六年,很多同学好多年也没联系。前段时间偶然加了一个同学的微信,聊天中知道了他在成都读研,不过已经顺利的考上了中科院的博士,明年毕业就过去北京了。让我感到惊讶不已,不过同时觉得,这一切,本该属于他。当年在高中,我成绩中等偏上,属于那种爱玩学习还不错的类型,事半功倍;而他则是那种看上去木木讷讷,非常刻苦,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不断的做题,可是每次考试却都快垫底的那种人,事倍功半。但是他用了六年的时间,证明自己不仅仅只是一个刻苦的人,而且是有足够的毅力和能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一鸣惊人。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